更新时间:2015.07.10

5800公里,游走大西北,两人一狗一车,14天路漫漫《下集》

冷耳猫

发表于 2015-07-10 17:06

前言:
14天
5800公里

8.11 格尔木-敦煌
过路费7+10 油费240 住宿180
8.12 敦煌-瓜州
加油285 玉门关 门票40*2 雅丹地质公园120*2 住宿188
8.13 瓜州- 嘉峪关-酒泉
过路费80住宿 朋友定的 嘉峪关门票240 加车费20
8.14 酒泉 -丹霞山-山丹-军马场
过路费80+3+21 加油200 丹霞山忘了是60还是多少了 住宿307
8.15 军马场-兰州-定西
骑马60*2 过路费 164 加油240 住宿115
8.16 广元
过路费 87+52. 加油265
8.17 成都
过路费130多 加油200

有奖竞猜

茫茫的戈壁滩上,这难道是过山车么???谁知道这是神奇的玩意是做什么的??那么请回帖告诉我,最先答对的同学有纪念品相赠哟~!~!

答案盐矿传送带
接着上集走。

到乌兰已经是8.9点了
在去哪儿上定了一个《友智假日宾馆》价格很便宜130-200都有自行选择 条件还不错
就在宾馆的对面就有一个火锅 相当不错 坐的还是包间

再去格尔木的这条路上开车 是要把人开疯的节奏
一直觉得前面是湖 其实是没有尽头的路
湖只是幻觉 这条路太嗨

这么无聊的路段 鬼小妹一般都是睡过去的 ,
在睡梦中好像听到了冷耳猫再说神马外星人遗址。。
没理抱起二宝继续睡去

回来的后朋友接着我们的路线又走了一次 他发外星人遗址
我问猫说我们怎么木有去啊 他说 他说了我木有理他
完全没有印象

刚刚查了一下还是有点洋气啊
青海德令哈外星人遗址
一、简介:位于柴达木首府德令哈市西南40多公里的白公山。白公山北邻克鲁克湖(淡水湖),南邻托素湖(微咸水湖),德令哈外星人遗址就坐落在咸水的托素湖南岸。白公山山高200余米,山脚下有三个不规则的三角形岩洞。中间的岩洞最大,洞深约6米。这个洞与通常所见的天然岩洞不同,有明显的人工开凿痕迹。洞内除清一色的砂岩外,不见任何杂质。洞内一根直径40厘米的大铁管从顶上通到洞内,足与百余米长。虽然经过多年的锈蚀,铁管仍然清晰可见。在洞口处还有10余根铁管穿入山体。这些铁管与岩石完全吻合,不像是先凿好洞再放入,而是直接将铁管子插入坚硬的岩石中。打个比喻,山体像个馒头,铁管像根竹筷,山与铁管的结合的确令人惊叹。《百度》

一贯作风上车睡觉下车窝尿拍照

冷大师 好难得出镜 哦 出镜就是各种耍帅
侧面还是可以 大长腿欧巴

在这一望无际的的路上,透出了一种寂寥。

路上连一个加油站都没有 在这荒无人烟的地方
车上当时连水都没有了
简直就是一个悲剧

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在路上遇到的湖是什么名字

还是个盐巴湖 咻二宝也木有水了
去喝湖水 咸死仙人的节奏

这张照片的二宝好懂事的

察尔汗盐湖我国最大的天然盐湖
离格尔木市60公里的察尔汗盐湖地区, 察尔汗,蒙古语意为“盐泽”。海拔最低点为2200多米,由达布逊、南霍布逊、北霍布逊、涩聂4个盐湖汇聚而成。东西长168千米,南北宽20~40千米。面积5856平方千米。格尔木河、素棱果勒河等10多条内陆河注入。由于降水量极少,大量水分通过蒸发流失,形成深厚的盐层,湖内盐盖厚30米左右,最厚处达60米。其主要成分是氯化钠、氯化钾、氯化镁,储量达20多亿吨。青藏公路和青藏铁路通过盐湖,路基全是用盐铺成,长32千米,分别被称为万丈盐桥和钢铁彩虹。

进去盐湖要进过工厂 必须要登记身份证 才能进入

像钻石一下闪瞎你的眼
可是冷耳耗子把我的小盐晶弄掉了

这的人把不同形状的盐取了不同的名字
珍珠盐 蘑菇盐 玻璃盐等等 在网上看到说是盐湖上风和日丽是,还可以看到..海市蜃楼

听说去盐湖中央要4走四公里。。疯求了都

在去哪儿上定的格尔木西域印象时尚酒店
价格137-187不等
位置很好 离夜市很近 也很安静
唯一不住 木有电梯。。。
推荐值:☆☆☆

安顿好后直接杀到夜市

特产:黑枸杞 红枸杞东西很好价格不等可以先淘宝了解了在购买

8.10

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位于青海西南部的玉树藏族自治州境内。它是横跨青海、新疆、西藏三省区之间的一块高山台地。保护区西与西藏相接,南同格尔木唐古拉乡毗邻,北和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相连,东至青藏公路,总面积4.5万平方公里
在出行前某天冷耳猫说要去可可西里

沿着109国道一直向

途中经过的一个道观

昆仑山无极龙凤宫王母殿 2014年建成
仑山无极龙凤宫位于青藏公路109国道旁,可乘车沿109国道直接到达,距格尔木市区110公里,昆仑山道场海拔最高道观无极龙凤宫,中华民族是龙是的传人,凤的后代。宫殿因此得名。殿内供奉着西王母、九天玄女、金圣老母的佛像,殿内香烟袅袅,游人不断,殿前的各种人物动物雕像尤为逼真,为浩大的昆仑山增添一道独特景观

继续赶快
远处的昆仑山脉 好有气势

路上又正好遇到节目彩排
舞台的位置搭的非常的妙
把昆仑山脉的和舞台融和在一起 非常的雄伟

途中有一段路断了 ,三黄走了旁边的烂路真是相当的给力
全是泥浆浆

路上的风景才是最美的 。
照片完全没有把当时的美记录下来

索南达杰的墓碑威严地屹立在昆仑山口,他应是一座神,警示着那些还对可可西里怀有不良企图的人,不再敢贸然造次。

我们第一次见到藏羚羊超级激动

从保护站出来遇到了一个神奇的娃娃‘狼’
喊二宝二宝半天没看到真的笨的

可可西里
有的地方,一生只能去一次,有的景致,一生只能领略一次,但却足以让你无法忘却,并牢记其中的某些章节,久久回味不已

回来的路上天快要黑了
冷二毛突然想起烟饼待出来还没有怎么玩过
就找了一个小坝子 放烟刷
我觉得咻三黄真是俅的够呛。

8.11

鸣沙山

也是赶路的一天。
从格尔木赶到敦煌 一路都是戈壁
出发不远就遇到了一大堆的军车。还好,军车门都很守纪律。拍成一队让我们快速超过。人民子弟兵就是好啊!!!!

看惯了四川的青山绿水 在看看大西北 我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

从格尔木开始就觉得空气里面一点水都木有了各种干的睡不着觉
下次去这样的地方一定记得带一个小型加湿器必备
面膜天天副都不得性的节奏

虽然很干,但是风景的确是不用说的。大戈壁的地貌确实很神奇,一望无际的感觉,在四川很难体会到。

整个世界干净得只剩下了天和地了

快到阿克塞之前,经过了好大一片风电场。

第一次近距离的来到了风电机的脚下,才发觉风电机好高啊,叶片随着风力旋转着,当叶片剖开空气的时候,发出了呜呜呜的声音,很恐怖。

握住风电机,又没有巨人的感觉。唐吉坷德把风车当怪物,我把风车当玩具,哈哈!!

咻三黄怎么也要和风电机来一张亲密合影啊。大家都是工业时代的产物!!

一直沿着大直路开啊开,终于,戈壁滩慢慢变成了沙漠,从阿克塞出来,山丘上已经完全铺满了金黄色的细沙。

到敦煌就已经是下午了,为了节约时间我们直接赶到了鸣沙山月牙泉去看日落
月牙泉门票80,还不能带咻二宝进去。我们还是通过咻二宝的百宝箱,把咻二宝悄悄地运进了景区。 可能整个景区只有一只狗哦,太拉轰了哈二宝 。不过我们还是文明带狗 决不让他随地大小便的 。

旺季的月牙泉人很多,骆驼队伍一队接一队。逆光下的骆驼队伍,有点丝绸之路的感觉。

鸣沙山的山坡爬起来还是很痛苦的,坡比较陡,沙又细,最好不要穿运动鞋皮鞋一类的,不然灌一脚的沙,其实最好走的是光脚丫子 。 《根本就不用那个橘红色邦裤腿的防沙套 踩着沙走更加接地气》
相机要小心,单反相机换镜头的时候,很容易把沙子整到相机里面去,所以一定要小心,最好能戴上防沙套。

小妹我这天是一个月最虚弱的一天
在烈日下拖着重重的身躯爬阿爬阿

走一步,退两步的节奏感觉走着走着都要晕下去了
哎当时那个心情 简直就不摆了
下面的交通工具都不能上去, 除了灰机

爬上山都折腾了快2个小时了。

沙漠还是很干净,蓝蓝的天,黄黄的沙漠。

越爬越高,慢慢的,远处的月牙泉显现了出来。

前面这个湖是后来修的,远处那个地方就是月牙泉。
我的个神跟我心里面的月牙泉完全不一样,,。。。

霸气的咻二宝乘坐的免费观光车,就这样上了山~~!

终于爬到可以看日落的地方了。可以休息一下了。累死人了已经~!~!
小妹我是完全走不动了,在一个悬坡坡边上耐了下来
跟二宝玩沙沙

玩活埋的游戏。。。二宝:尼玛什么地方嘛全都求是沙子
点都不好刷。。。

太阳慢慢的没入了云层,天空的远处开始渐渐的泛起了红色的霞光。

月牙泉,周围的点点全是人。。。旺季就是不得了

鸣沙山的滑翔机,坐一圈好像要几百。
好可惜木有坐了,下山天都黑了
超级洋气的

太阳快落山了,这些滑翔机好像也开始在表演飞行了。在上面排起队绕了一圈又一圈。

夕阳渐渐的靠近了地平线,金色的阳光照满了天空。

多喜欢这张照片的。可惜滑翔机离太阳稍微远了一点,要是从太阳上面划过就好了。

太阳用自己的余晖,把所有的一切染成了金环色。万物生灵沐浴在夕阳的温暖的光芒里,贪婪的吸收着一天当中最后的一丝阳光。

什么也拖不住时间的脚步,太阳终久还是会没入地平线。
当然,新的一天,绚烂的阳光还会从我们背后升起,
沧海桑田,不管这里是海洋还是沙漠,或者以后会变成城市,
也许再成为废墟。不管世界怎么变化,
唯一不变的,
还是这清晨初生的太阳和傍晚没入远处地平线的夕阳。

太阳下山了,随着天空渐渐变暗,周围的温度也慢慢的地底了起来。这里的日落非常漂亮,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听到鸣沙山的响声。

看完日落,该下山了,咻二宝就这样装在百宝箱里,直接滴溜溜的滑到了山下去了。
这个坡太吓人了

从那年我月牙泉边走过从此以后魂儿绕梦牵也许你们不懂得这种爱恋除非也去那里看看看啊 看啊 月牙泉想啊 念啊 月牙泉
每当太阳落向西边的山天边映出月牙泉每当驼铃声声掠过耳边彷佛又回月牙泉
我的心里藏着忧郁无限月牙泉是否依然如今每个地方都在改变她是否也换了容颜看啊 看啊 月牙泉想啊 念啊 月牙泉
看啊 看啊 月牙泉想啊 念啊 月牙泉就在天的那边很远很远有美丽的月牙泉她是天的镜子沙漠的眼星星沐浴的乐园
-------《月牙泉》

下到山来,路灯已经亮了起来。鸣沙山是玩完了,
可是我们连住的地方都还么有预定。
赶快在手机上找住的地方,找了好久,
终于还是找了一家。安顿好都11点过了。

8.12
玉门关 魔鬼城

今天要去的地方是玉门关和魔鬼城。本来因该早上去敦煌的,结果哪知道起来晚了。就没有去,遗憾啊。据说今年再不去敦煌的话,明年好多窟就完全不开放了。看不到了。太遗憾了。

前往玉门关的路上,戈壁滩的远处有一片树林,
大地的折射看起来那片树林就像还是海市蜃楼一样。
漂浮在戈壁滩上。很神奇。

玉门关,古时候的海关,现在看起就是很简陋的一个石头堆。
汉武帝时期设立的通往西域的关口,现在只剩下这个小盘城的遗址了。
一望无际的戈壁滩上,耸立着这么一个四方形的小石城,
还是很有味道的。

天苍苍野茫茫。

小盘城内部,现在什么也没有了,只剩下枯朽的石壁矗立在荒漠之上。

汉代长城的遗址。几乎只剩下了这一道道破败的城墙了。

从玉门关出来,开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雅丹魔鬼城了公园了。这个公园有点坑爹,不允许自己驾车进去,只能坐景区的观光车进去,无奈之下只好把车停好,然后改乘公交车进去,最无聊的是,坐公交车只有4个景点可以看,如果要看另外的景点,还得换坐小越野车才能去,便向得再宰你一刀。无聊的景区。到这里来还需要注意时间,其实最漂亮的时候是太阳下山的时候,血色的夕阳下,各自形态的怪石在夕阳下展现出千姿百态。太阳高的时候来不光很热。而且烈日下的石头真不怎么好看~!~!

这种雅丹地貌确实还是比较神奇,据说N年以前这里都是大海,海水退走了后,这些石头就冒了出来,再经过千百年的风化,就变成了今天这种模样。为什么叫魔鬼城,就是因为在刮风的时候,风吹过这些怪石,发出鬼哭狼嚎的声音,所以就被叫成了魔鬼城,在新疆还有个类似的魔鬼城。

太阳太大,根本不想在下面玩。这个阳光下呆久了肯定要中暑的。

咻二宝还是跟无敌小吉普一样。再热的天气都不怕,耍石头耍得高兴得很!!!
地面温度都很吓人。。。

不得了,简直不得了!!!

这个地方号称是西海舰队。在这个角度上看起不怎么壮观,这估计只有航拍采拍的出来舰队的效果。
从魔鬼城出来,都差不多5点过了,本来说去喻林窟看看的,结果走到已经关门了,可惜了,这次旅行一个壁画都木有看到。。。

从喻林窟出来,我们准备今晚不住敦煌市了,而是赶到瓜州县去住,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很明智,4星级的酒店才不到两百,这是我们出来整个旅途住的最好的酒店,还不是最贵的。挺不错的。

出了敦煌成,又是一片片的大戈壁了。瓜州,看名字就知道这里肯定盛产各种瓜果,果然走了不久,路边上就有很多路边摊在那儿卖哈密瓜了,这里的哈密瓜和在成都吃的味道完全不一样,果味非常的足,又甜。一个差不多就2,3块钱,超级划算。

夕阳下的咻三黄

太阳快要落山了,冷耳猫赶紧把车停到路边,开始咔嚓咔嚓的拍夕阳了,这边的夕阳真的很漂亮,于是我们再路边上拍了一组这次旅游中最漂亮最有幸福感的夕阳照片。

阳光给人的感觉是温暖的,幸福的。纵然世界再大,再孤独。只要有阳光的伴随。心里都是温暖的。

8.13
嘉峪关 酒泉

嘉峪关 明代万里长城的西起点
嘉峪关位(东经98°17′、北纬39°47′)于甘肃嘉峪关市向西5公里处,位于嘉峪关最狭窄的山谷中部,是明长城西端的第一重关,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是明代万里长城西端起点,始建于明洪武五年(1372年),先后经过168年时间的修建,成为万里长城沿线最为壮观的关城。

鬼小妹对这种景点简直不太感冒
走马观花的晃了一圈

放在西瓮城门(会极门)门楼檐台上的“定城砖”。据说明朝修嘉峪关时,官吏要求工程主管工匠易开占预算用材必须准确无误,否则砍脑袋。经过众工匠们精心组织和施工,工程竣工时,所备的砖瓦木石恰恰用完,正好只多出一块城砖,就把它放在了会极门上。

天下第一雄关

看到射箭过后不停的说来耍射箭

好嘛好嘛 给了10块钱慢慢刷 。

光化楼柔远楼和嘉峪关关楼建在一条轴线上,
雄伟壮观

因为是八月份旺季 城楼下还有杂技表演
瞬间觉得来到了马戏团 。跟这个地方有点格格不入的感觉
逃离中

一路赶路

酒泉
酒泉市位于甘肃省西北部,河西走廊西端的阿尔金山、祁连山与马鬃山之间,是甘肃省面积最大的城市。
来到这已经没有敦煌格尔木的干了
气候非常舒服
白天热晚上凉

到达酒泉最先来到的就是
西汉酒泉胜迹(酒泉公园)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是河西走廊唯一保存完整的一座汉式园林,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景区内为仿汉园林、建筑群,最出名的就是酒泉,公园内绿树成荫,湖水涟涟,宛如回到了江南。
不过这个鬼公园不准带宠物入内,。。。

传说当年汉武帝派霍去病西征匈奴,河西之战大获全胜,汉武帝从长安赐御酒一坛犒劳霍去病将军,霍将军认为功在全军将士,于是将酒倒入泉中,与将士取而共饮,故称“酒泉”。酒泉的泉水清澈见底,水景为仿汉园林设计,背后的群雕以霍去病西征大捷为主题,让人强烈地感受到当年西汉将士威武无敌的气概和汉武帝开疆拓土的雄才大略

祁连山

停留在酒泉 是因为要会朋友
豆子同学 小妹我大学时候的男闺蜜

晚上就各种胡吃海喝中
他们和一种神奇的啤酒才喝了一桶三个人都晕了 ,太神奇了 ,
主要是鬼小妹不能喝
能喝我才不信有那么的厉害那 三个菜

8.13
丹霞山

第二天一大早豆子同学临时决定陪我们去了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4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
初见丹霞地貌,觉得超级神奇
随处可见有红、黄、橙、绿、白、青灰、灰黑、灰白等多种鲜艳的色彩

大自然鬼斧神工,让人叹为观止

丹霞地貌群变化万千的,似物似景,扇贝啊 塔形 柱行等等 栩栩如生。

最佳欣赏天气
雨后放晴,晴天,阴雨天(雨后放晴能让丹霞色彩更浓烈)
最佳欣赏时间:下午(日光斜照让丹霞更有层次感)
最佳日落欣赏点:1号5号观景台(4号和5号看到的都是刀山火海,但4号能看到全貌;而5号则距离更近,全景和特写的区别。)最佳日出欣赏点:4号5号。最高点欣赏点:2号观景台,爬上去要20分钟,能看到全景。最火红丹霞:3号,3号看到的那座山丘主色调是红橙黄,必须是傍晚的斜阳照射下最漂亮!(若上午去背光,色彩差很多!)从2号观景台下来后,有另一条栈道可以直接通往3号观景点,一路都可以看着这抹火红!麻子面馆:从5号观光点可自行步行前往。来回+拍照大约15-20分钟《来自百度》

偷拍两张 有点小浪漫

这里是张艺谋拍摄过《三枪拍案惊奇》、周润发主演的《黄石的孩子》、
刘德华《三国见龙卸甲》、《神探狄仁杰》的外景地

我们来到丹霞恰是中午时分。
烈日当空照 热疯的节奏
冷耳猫说如果是夕阳西下时,落日熔金的时刻
可以想象那一刻令连绵的山脉更加五彩斑斓。

这一别又不知那年才能相聚了!
有人说分离是为了下一次相聚!

再见 朋友

已经接近旅途的尾声了 ,不知道去哪了
从丹霞地质公园出来看到了个军马场广告牌
冷耳猫大叔突然说我们要不要去军马场
我说好吧 就这样上路了

山丹军马场
山丹军马场位于张掖地区山丹县南55公里处的祁连山区大马营草场,是目前世界上历史最悠久,亚洲规模最大,世界第二大马场。山丹军马场地势平坦,水草丰茂,夏季绿草如茵,冬季一片金黄,是马匹繁衍、生长的理想场所。早在三千多年前,这里就已养马。自西汉以来,这里以当地蒙古马为基础,又引进了各种西域良马,杂交培育出的山丹马驰名天下,这里遂成为历代皇家军马养殖基地,经久不哀。

每年的六、七、八月间,是这片草原最美丽的季节。草原南面的祁连山气势高峻,白雪封顶,北面焉支山,苍翠巍峨。草原南面的祁连山气势高峻,白雪封顶,北面焉支山,苍翠巍峨。在一望无际的原野上,万顷油菜花,花开正艳,金黄无际。微风吹来,花涛汹涌,金浪翻动,景色迷人。这里是国内最大的油菜连片生产基地,油菜种植面积达29万多亩。

青海湖的油菜花简直就是弱爆了的节奏

结果错了。起码开了4个小时

那个路烂的啊 一路都是坑 完全没有好路
一路都是坑 完全没有好路
所以,建议各位要去的朋友一定要越野车
咻三黄还是给力了的 ,

这段路只管沿着马场一场的标志走,尽管烂
不过草原风光美到没有朋友的节奏

早上起来就去西大河水库看马儿喝水
马儿到是没有看到 一大群牦牛

这还有一段咻二宝大战牦牛的段子
二宝悄悄密密的就跑下去了 ,我以为牦牛不会理二宝结果各种拱二宝 吓死了
二宝就小小精钢一样跳上跳下的调戏人家真是有惊无险啊 随后放上小段视屏

西大河水库

这里骑马 不用别人拉着
学了两分钟后直接开始骑哈哈
不过我的马比较笨就是完全不听指挥
耳朵完全扇蚊子去了 。。喊往左绝对是往右的节奏

冷耳猫的马就不一样的 是赛马
贵油光水滑的

赛马 :好像8.9.万把 。。

忘了骑马 的价格了60.80 一个小时

又来到了条悲剧的路上

14天的旅行就这样结束 了
有人说
每次旅行 就像在一场恋爱。也许是一见钟情 也是暗恋很久
每次旅行 就是修行 目的不重要 过程才重要
每次旅行 就像是一场白日梦 梦的起点,是出门的一瞬间。终点,是回程的路上,一步一步。

其实我觉得生活是旅行 旅行同样是生活。
最美的风景永远在心里。

旅行的意义

出自: 若雪青绡
   青春是一场肆无忌惮的旅行,给人生抹上一层灿烂的色彩。等有一天,回想起那些年,尚且青春,三月桃花,两人一马,浪迹天涯。青春里的旅行,是一场对青春的纪念,是对自己理想实现的享受。一个人,如果不出发,就不会知道自己能走多远。一个理想,不去实现,就不知道是否会是空谈。我想猫力的这场旅行,就是在青春的脚下,随心所欲的疯狂怒放吧。因为有一个爱自己和自己爱的人在身边,所以在哪里都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