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隆、下川岛,我们来啦!(2014年6月超详细记录~)

第1天
2014-06-29

6.29 第一天:武汉站G1123次高铁列车,10:18-14:43。广州南站下车后,出站到南站汽车站询问有无到台山山咀港的直达汽车。结果只有一趟广州南站汽车站-台山汽车总站的班车(12:45),买了7月1日两大一小的车票。南站有到长隆酒店的免费大巴,每30分钟一趟。
长隆免费巴士的班次安排:每隔30分钟(半点整)发一班车。
长隆酒店巴士站发车:首班9:00,末班18:00,每30分钟一趟;
广州南站发车(南站北1停车场2-3到达口上车):首班9:30,末班18:30,每30分钟一趟。
本来想蹭车先去酒店吃自助餐的,后来觉得时间挺宽裕的,还是先去万盛名家酒店办理入住吧。打的30元到酒店,选择这家是因为离动物园北门非常近,步行大概10分钟左右,而且酒店有免费班车接送,每天上午9点酒店-动物园北门-水上世界-欢乐世界,18点酒店-国际大马戏,18点30分/21点15分国际大马戏-酒店,这点还是挺方便的。
略作休整,打的长隆酒店20元,番禺的的士据说不太好叫,不过我们总共也只坐了这两次的士。白虎自助餐网上很有名,价格不菲,性价比一般。主要为了弥补未住长隆酒店的遗憾(预订皆满,太热门了啊~连附近的维也纳也客满),顺便看看在白虎和火烈鸟的陪伴下用餐的感觉。酒店官网定期有活动,本来在淘宝上预订的,后来发现官网上价格差不多,而且肯定有保证,于是官网预订并付款(268*2+138)。到了餐厅,才发现现场的活动更优惠,两位大人购买正价餐可以免费携带一名半价儿童餐(需付服务费15%),我略微算了一下,比我网上预订便宜大概60元吧。餐厅非常大,分成两部分,餐品都是一样的,小朋友只对甜品和棒棒糖感兴趣。比较新奇的是鳄鱼汤,但味道有点怪,碳烤生蚝马马虎虎,个人感觉海鲜酥皮汤不错。
今年餐厅引进了音乐动物儿童剧,孩子们非常喜欢,我们吃完自助,坐着看了好半天,主要是维维想得到小礼品(棒棒糖和贴纸),悠闲地吃完,准备坐酒店的免费大巴回去(长隆酒店对面就是大马戏),顺便在大堂电子取票机上兑换景点门票,非常方便。淘宝上的同程预订的门票,大人动物园+大马戏套票,儿童分开购买的(大马戏一样的价,动物园有儿童票),后来发现每个景点的电子取票机都在排队,真明智啊!

白虎餐厅的火烈鸟,很悠闲~白虎有两只,因为餐厅内外冷热不均,玻璃有点模糊,照片不清晰,就不上传了~其实哪是人看动物,简直就是动物看人啊~

长隆酒店白虎自助餐厅

晚上的灯光效果还不错,就是对这些动物们的健康有点不太好吧~

到处都是“爸爸去哪儿”的广告宣传牌,想忽视都不行呢~

长隆酒店

第2天
2014-06-30

6.30 第二天:酒店的自助餐还行,比网上评价的要好一些。维维很喜欢吃炒粉,那边好像都叫干炒牛河。有炒粉、炒饭、粥、面点、青菜、鸡蛋等等,吃饱绝对没问题啦~然后在酒店门口等大巴去野生动物园北门。酒店的入住客人比较多,上车出现了拥挤现象,非常不满,管理还有待加强!
      野生动物园是九点半开门,我们9点过10分左右到的,排在前十位,呵呵~看到后面的队伍越来越长而且在太阳下晒,庆幸来得早。包包里面藏了点零食,据说每人可以带一瓶水进去,但检查人员似乎没太认真,也可能游客太热情了,他们招架不住,反正感觉比大马戏的检查要松一些。北门入口处有当天的表演时间表,一进门就是天鹅湖,然后右侧去坐小火车(10点开始),近距离看了40分钟的各种野生状态的动物。维维比较喜欢“爸爸去哪儿“的系列小木屋,我觉得还是长颈鹿优雅啊~回到起点,开始自由逛园,因为在网上看到白虎山/熊猫馆可以预约科普活动,于是直奔白虎山,连金蛇秘境和花果山也没去,喂小老虎的活动居然预约已满,好像上午下午各一个小朋友。天气比较热,我们走得很慢,这里看一下那里逛一下,在白虎山碰到一位热情的工作人员,他说考拉园也有义工活动,维维还没看过考拉呢,考拉园人很少,可能游客都分散了,或者从北门进去的人比较少?事实证明,从北门进去是最明智的选择。中午去熊猫中心,非常意外地预约到下午3点制作熊猫蛋糕并喂食的活动。估计缘于我的不懈努力,每到一个景区就询问工作人员能否预约,终于心想事成啊!网上说孩子要达到1米2才能进行,这个没有考证。熊猫区的购物商店有喂奶小老虎的项目,30元,可以进去拍照,可惜维维始终没有胆量进去,待下午想通了,人又多得不得了,只好放弃。

中午在熊猫餐厅用餐。我们去的比较早,坐在窗户旁的位置,食物小贵,味道还行,一个猪排78(没有配意面),一个鱼丸面48,反正景区内的餐饮,不求吃饱吃好,但求到此一游。个人感觉熊猫餐厅的环境还是名副其实的,
     餐厅出来右侧就是儿童游乐园和大象馆,赶着看了大象表演,人那个多啊,维维坐她爸爸肩膀上欣赏的,感觉从这个时候人才比较多了,上午一直都是很舒服的,有点纳闷。带的水不够,在景区买了3次,6元一瓶屈臣氏,冰淇淋也忒贵,12元,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动物园的购物商店比比皆是,小玩偶貌似在别处都买不到,店员说老板厉害,营销手段确实有一套。给维维买了一套15周年纪念版玩偶,包括18cm的小白虎、考拉、大熊猫各一个,算是最有特色的吧,做工挺好的,198元,不便宜哟~
2点50分到熊猫中心参加活动,维维很高兴,跟熊猫们做的蛋糕,有比例加入面粉、番薯粉、鸡蛋等,用蛋糕模做成心形、五角星形、圆形等,最后用烤箱烤,呵呵~跟我们吃的很类似哟~熊猫估计对蛋糕的香味很熟悉,一扔过去就马上找着吃,可能就像我们的下午茶点一样吧。
喂完大熊猫,差不多就到白虎表演的时间了,期间还看了马园,是今年的新项目,很有寓意~白虎表演比较精彩。本来还有一场17点的嘉年华表演,据说“爸爸去哪儿“里的动物明星都会出来,可惜我们要赶去大马戏占座位,只能从南门出去坐免费园区大巴去国际大马戏了。在大马戏里的明星餐厅吃的晚餐,原来人均消费50元就能留座,现在人多了,这项福利取消了,里面的芒果汁很好喝。大马戏里已经坐了不少人,大多数是一个人占位,其他人去买晚饭带进去吃。本来想加50元坐一等座的,结果只剩最后三排的位置,跟我们自己占的座儿视线差不多,有点不明白怎样被预订的,而且因为占座浪费了不少时间,管理上还是应该有更好的办法才是。坐在巡演通道附近的位置最好,可以近距离看看演员和动物们,大马戏很精彩,名不虚传啊!

动物表演的时刻表,还有各项设施的开放时间,挺清晰的~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长隆野生动物园的地图,从北门进果然是很明智的选择!

小木屋门前的羚羊?

优雅的长颈鹿们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可爱的考拉,据说每天有20个小时睡觉保持体力,其余4个小时进食发呆,比猪一般的生活还要猪一般啊~我们看到了他们在吃桉树叶,还算运气不错吧。

熊猫餐厅的大熊猫抱着冰块解暑~

孩子们制作了熊猫蛋糕并去喂食,熊猫的嗅觉还是很灵敏的,马上就知道下午茶时间到了,注意,左边的那些不是蛋糕哦,是它的臭臭~好大一块儿~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我们预约了制作熊猫蛋糕并喂食的活动,幸运啊幸运!估计很多小朋友还不太清楚这些义工活动吧~

精彩的狮子表演~

最具特色的白虎表演~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第3天
2014-07-01

7.1 第三天:早餐后退房。坐酒店的免费巴士到长隆动物园南门,再坐长隆景区的免费巴士到长隆酒店,在酒店乘坐到广州南站的免费大巴,虽然看起来有点麻烦,但是基本属于无缝链接,而且全程免费。从南站汽车站到台山的班车每天只有一班,而广州省站则很多了,基本20分钟一趟,而且省站有到台山山咀港的直达班车,貌似每天也只有一班,如果时间地点安排比较合理,还是坐直达班车便捷,因为到了台山总站,还要换乘到山咀港的班车,虽然班次也较多,但是时间花费不少,这点从返程就能看出来。我们去下川岛时花了近6个小时,回广州只要4个小时左右,还不用中途等候。
    下川岛跟涠洲岛的交通比较类似,都是要坐车到港口,再坐船上岛。不过涠洲岛有大船,下面可以运输车辆的那种,而下川岛只有快艇,全封闭的,可坐近一百人。在携程上订的往返船票+景区往返车票+门票,在山咀港侯船大厅左侧第一家店铺换票,其实就是团体票,便宜了十几块钱。上了岛,需要乘坐景区巴士(比较旧,就是中巴车)到岛的另一头王府洲景区,我们选择的银海湾酒店就在景区进门的右侧,半山腰上,海景房,风景非常好,最喜欢的是有个阳台,可以坐着喝喝下午茶,还可以晾晒衣物。
    下川岛其实开发比较早了,不过比上川岛晚一些,景区很干净,绿树成荫,沙滩呈月牙形,比较细、比较白,维维每天都要在沙滩上走走踩踩,跟海浪嬉戏,还捡了不少螺丝贝壳,虽然不能跟涠洲岛的比,但起码这次是她自己捡的,上次基本都是我们大人捡的。跟涠洲岛不同的是,下川岛有淡水资源,酒店的洗手池就分山泉水和自来水两种,每天的早餐还送两小瓶饮用山泉水,非常好!岛上有村庄,种庄稼、种菜、种花生,生态环境还是保持得不错的。
    晚上就在沙滩上面的大排档一条街吃饭,酒店工作人员推荐的,八方食府,味道还不错,我们点了海蟹、琵琶虾、生蚝、青菜,两大一小其实吃不了多少,还是人多一点比较容易点餐。岛上的青菜非常赞,维维不喜欢吃青菜的,都把着盘子吃了不少。凉瓜炒蛋,基本蛋比较多,苦瓜比较少。叫卖的盐水花生味道不错,5元一袋,都是岛上居民自己种的,还有一种“黄皮果”(维维这样取名的)酸酸甜甜的,岛上的居民都吃这种水果,有点像枇杷的外形,味道还行。
    晚上的沙滩人不多,海风清凉清凉的,天空的星星触手可及,好久没看到这么漂亮的夜空了!山上的风叶就像一个个士兵,俯瞰着远方。岛上是风力发电,电力还挺足的,反正我们没碰上停电。

长隆酒店班车时刻表,到珠海长隆有直达免费班车,真方便的有木有?

长隆酒店

第4天
2014-07-02

7.2 第四天:酒店的早餐很简单,一碗粥、一个鸡蛋、一个面包、一瓶山泉水,居然两份早餐我们三人也够吃了,维维专攻面包,我和她爸一人一碗粥一个鸡蛋,其实大排档很多都提供早餐的,相信海鲜粥、炒河粉之类的一定不会少。
    酒店有免费电瓶车送到沙滩或者景区其他地方,回来时可以打电话告知在哪里等,很方便。当然步行到沙滩也就5分钟不到的时间,相对沙滩边的酒店,虽然距离远了点,但胜在安静。维维跟海浪沙滩玩耍了很久,孩子们到底喜欢海,无论哪里的海,只要有沙滩、有海风、有海浪,他们都能玩得很开心。
    中午本来想去东湾的渔港海鲜餐厅的,也是网上介绍的,结果酒店门口停着一辆车,老公老远以为就是的,结果发现是东湾渔翁酒家,他还以为东湾就是餐厅名儿,其实是指景区附近的一个村庄,都叫东湾。不少餐厅都可以电召免费接送,海鲜价格比沙滩大排档一条街略低一点,也新鲜一点。其实在景区吃海鲜,绝对没有很便宜的,但是来了就吃好喝好,旅游不就是玩的money嘛~有种类似基围虾的黑色海虾,特别大特别鲜,而且很干净,没有黑色的肠子,88一斤,这餐我们吃了近300,一盘虾、一盘蟹、一盘生蚝、一条海鱼、一盘青菜,战斗力还是很强滴。对于海鲜我基本属于小白,名字啥的根本叫不出来,所以只能笼统叫大名儿了。
    下午睡了个美美的午觉,维维不想去海边游泳,就在酒店的游泳池里玩耍了一个小时,银海湾酒店有全岛唯一的一个室外游泳池,虽不大,但据说池里引的是山泉水,不过不知道有没有换水,每天早上倒有工作人员清理池中的杂质。
    晚餐在沙滩附近的金都解决的,没有点海鲜,但总体下来的价格也差不多,台湾老板,老板娘是四川人,挺漂亮的,海鲜粥、煎饺、萝卜糕、干炒河粉,分量没有大排档足,但味道还不错。

下川岛美景~蓝天、白云、海水、沙滩。。。。。。

下川岛王府洲旅游度假区

岛上绿树成荫,植被丰富,而且有山泉水,大自然的馈赠还是挺慷慨的~

从酒店阳台上远眺。。。。。。

餐厅里照的大海龟,这个,要怎么吃?还是观赏比较好吧~

下川岛王府洲旅游度假区

第6天
2014-07-04

7.3 第五天:今天是最后一天在岛上了,所以决定起个早去沙滩捡贝壳,6点钟天就大亮了,日出是看不成了,把小懒猪叫起来,匆匆赶去沙滩。现在是禁渔期,但还是有不少渔民去海里捕捞海鲜,然后就在沙滩上交易,价格比大排档便宜,但我们就三个人,吃得不多,算上加工费也便宜不了多少,就看看热闹吧~
    晚上吃过饭,在附近的购物街买了点海产品,老公挺能还价的,我只能凑热闹,呵呵~海米挺大,比在北海买的大很多,60元一斤,不贵(11年在广西北海是50元一斤)。还买了点海马、海龙、沙虫、鱿鱼丝,回去分给亲朋好友。对了,岛上有种水果冰棒,纯天然的,榴莲和芒果味的比较好吃,维维念念不忘。
7.4 第六天:酒店退房后出景区坐中巴车、坐船,在山咀湾寻找回广州的大巴。这里不得不说一下,可能因为山咀港的汽车站非常小,部分工作人员都不知道有没有到广州的直达大巴,到台山的倒挺多。不过因为去下川岛的大多是广东人,不少是自驾,外地人比较少,所以有那种旅行社的包车旅游大巴,反正是空车回广州的,索性赚点外快。老公跟车站工作人员套了个近乎,找到一辆准备回广州的旅游大巴,80一人,小孩免票,大巴很新很舒服,全程高速,大概2个半小时就到广州省站了。
    我们是晚上10点的火车,所以还有近8个小时的空闲时间。本来想去附近的越秀公园或者兰圃看看的,后来决定去上下九街逛逛,类似江汉路步行街。火车站检票口旁就有行李寄存处,在广州站坐地铁2号线,海珠广场站转乘6号线,文化公园站下,步行大概5分钟左右就到了。正好广州酒家文昌店就在下九街附近,想着买点手信带给老人家们,顺便解决晚餐。8点左右坐地铁返回广州站。
    返程Z122次列车,22:10-09:02(次日)。这趟列车是今年7月1日才开通的,广州-成都的直达,只停靠几个大站。所以虽然我订票比较晚,基本没其他车次的卧铺了,但是估计知道这趟列车的人不多,所以也算有点运气。硬卧还是比软卧空间小、床铺小,下次跟维维买张硬卧儿童票,单独睡吧。

银海湾酒店就在景区大门附近,半山腰,离海滩稍稍远了一点,但很安静~

山咀港

这趟旅程总体来说很顺利,玩得很愉快!维维喜欢海边更甚于长隆,这点倒是没料到。长隆的规划确实不错,因为“爸爸去哪儿”更火了,只是暑假水涨船高,人又多钱又贵,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儿。下川岛有点小惊喜,因为海陵岛名气更大,人多住宿贵,所以退而求其次,结果没让人失望。这几年都去的南方,而且都有海,明年考虑去北方吧,争取每年暑假都外出旅游一次!希望这篇洋洋洒洒的游记能帮到大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