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黄金海岸自由行+美食

第1天
2015-10-25
库兰加塔机场

先放張谷歌地图,写的比較啰嗦,如果不感興趣細節的,可以直接看最后一页总结

早七点的飞机从奥克兰出发,当地时间七点半抵达黄金海岸,于是我混乱的旅程第一天就从三个小时的时差華麗麗开始了=_=

海岸線...好吧,70公里的海岸線只能拍成這樣了

库兰加塔机场

到了酒店被告知還不能check in,於是存了行李找地兒去覓食

Bens Fish & Chips - 停业

没注意这家叫什么,就在沿海Esplanade路上,背对太平洋購物中心。主要做fish&chips,魚很新鮮味道很棒。

照片是后来出来逛街补拍的,Bens fish&chips。

surfers paradise,養眼的好地方,白沙帥哥還有比基尼mm

冲浪者天堂海滩

不修圖的照片不是好照片,上張沒修圖的照片

一進去先被安排去聽chamber of horrors—hostrical fact就是史实上存在的恐怕刑罰,剛吃飽還沒倒時差,聽洋人老頭繪聲繪色的講解,我整個人都不好了(╯°Д°)╯

The Wax Museum

另外一個房間可自行拍照參觀,都有玻璃隔著,人物做的不細膩也不像,有些失望,後來照片都懶得拍了⋯不推薦這家,價格是29刀每人

酒店在flight center訂的住宿+機票,+华纳电影城、海底世界、狂野水世界連續三天門票,+保險+机场接送3100NZD/2個人。一开始決定去gold coast老公就说要住海景房,我在选酒店时就把區域划到了衝浪者天堂,升海景房加了300刀,實際我們是8天7晚的行程

Crowne Plaza Surfers Paradise(冲浪者天堂皇冠假日酒店)

中介推薦這家在做特价的酒店,离巿中心也近-他跟我說酒吧賭場就在旁边,我信了,結果,你妹!走到SP要2km,輕軌都要3个stop,第一天我們华丽丽的从南走到北,從早走到晚!酒店位置算SP边缘了,好在很安静有免费停车位,喜欢市中心的最好选mantra on view、hilton附近

晚飯酒店對面越南餐館解決,想吃碗熱乎乎的湯河,一看16刀(我大奧克蘭只要13啊),想想還是吃22刀的魚吧!海鮮真不錯,怎麼吃都好吃#^_^#

逛街時在woolworths買了些早餐,餅乾零食什麼的,特別推薦澳洲大芒果,彩芒,R2E2,不解釋,誰吃誰知道。

第2天
2015-10-26

有几个馆/遊戲設施都沒開,不看不知道,WB来来去去只有這几个角色。。挺小的,慢慢玩下來也玩了一天

华纳电影世界

小過山車,好玩~~不用翻圈的,表怕!刺激,吓得小心脏扑通扑通的,本以为老少皆宜应该挺温柔的,坐了才知道洋人真是被吓大的。

不開不開不開

关了关了关了

看了就會好心情

buffet 21.99刀,沙拉,pasta,pizza,甜點冰激凌,料足服務好,良心產品

三點半大遊行,記錯時間去晚了只能站後面了,再一次覺得人物少得可憐,一下就走完了,一下一個往返又走完了

童年離我好遠ಥ_ಥ

太帥了-那輛車(☆_☆)門口商店有車模,兜裏有票票的就買了吧,省得我惦記LOL

總體感覺就是此公園該維護了,該更新了,該加新內容了,趕不上迪士尼,超越不了聖誕大遊行,年久失修處境非常尷尬。。。。。。

华纳电影世界

第3天
2015-10-27

很休闲的一天,完全放松。

穆鲁拉巴海底世界水族馆

太可爱了,看完就剩一个想法了,我要和海豚一起游泳一起游泳一起游泳(≧ω≦)

园内饮料买个瓶子可以随意refill,当天可用,每个主题公园都有售$13.99刀

怎么看怎么喜欢~

穆鲁拉巴海底世界水族馆

小火车每二十分钟一趟,绕园一圈,赶去看表演也可以做这个,地图有标小火车停站点和表演时间

酒店26楼Four wind海鲜自助,360°旋转餐厅,太阳下山前可以看看风景,我订的6点半的table,啥都看不见了。原价79刀,特价59刀

海鲜有大虾生蚝spanner crab青口,老公要吃帝王蟹我search了一圈海鲜自助,东西都差不多,帝王蟹是一定没有的。其他餐厅可以Google search下打折卷或者看看官网,woolworths买东西收据背面有打折卷fables自助就有买一赠一coupon

顺便推荐其他几家评价不错的buffet吧,范思哲酒店的IL Barocco,喜来登的terraces restaurant,bazaar算是创新派

第4天
2015-10-28

今天是連票的最後一張--狂野水世界,這個游玩順序完全是按喜好和天氣情況決定的。連票便宜,相當送了一張,本想要是不敢興趣不去都成,誰知這是我玩得最high的樂園。门口两侧都有locker,在商品店可以租,10刀一天

狂野水上世界

這哥城會玩,看得我腦洞大开,冲个浪还能做前滚翻侧翻跪着跳起翻板等高难度动作(╯°□°)╯︵

好擔心李先生會把教練拽倒,我要考慮該去扶誰nn其实不用扶,他們都会被冲走。衝浪項目是需要單獨付費的,20刀30分鐘,購票時約好時間在過來就可以,一個時間點几个人輪流排隊玩,沒基礎的還是不要玩好,摔著挺疼的

很早就餓了,買了兩個pie,一杯熱巧克力,熱能量滿滿的,16刀,好黑,我们新西兰旅游点就不这么黑!

狂野水上世界

為甚麼下雨還要玩?反正都濕身了嘛!下午頂著雨把每個項目都玩樂一遍 喔也!天氣寒冷,我把外衣浴巾都披上了,岀來時發現衣服不夠穿,機智的我又去商品店買了件新的!

這四個項目都在維護,說是水泵壞了,伐開心

平時怕公車人多堵車什麼的,我們都避開高峰期出門,10:00多出門基本都有座位,今天9:30出門全車都滿了,還好我們住的遠,啥時候出門都有座T.T

狂野水上世界

提醒大家去玩水多帶些衣服,注意防晒和保暖。主题公园商业气息太重,每个公园都有3-6个纪念品商店,缺什么都买得到,价格比外面不会贵太多

早早在攜程上定了澳野奇觀門票+接送,就在水世界旁邊,本想玩完直接過去的,查了下水世界open hours,竟然是10:00—3:30囧,瞬間決定早去早回,三点多回酒店还能舒舒服服泡了个热水澡

【赠每人1顶牛仔帽】澳野奇观千人大型牛仔晚餐秀【酒店接送+大型演出+三道式晚餐】

外围酒吧,早到了到处转转,拍拍照喝喝酒,本地啤酒xxxx,vb。大门7点才开,7:30入场上头盘南瓜汤,主菜8点上,甜点9点上,酒水免费添加。今天饿cry了,一直等着发饭

stage里面不许拍照,我拍了一张盘子的。。。坐第一排,看着很累,座位高些好,纵览全场,根据入场区域送红兰带帽子

演出9:30结束,整个表演内容非常丰富,灯光效果非常用心,很好的一场表演,强力推荐。價格439RMB/每人,包接送。携程、爱去自由、local旅游手册都有打折卷。玩了一天了,回去時很困很累了,睡個好覺

第5天
2015-10-29

原計劃今天去布里斯本一日遊的,预定了两天车,迫於我的願(银)望(威),改了去可伦宾动物园,租车改三天,还给了个20[%]的折扣,说好的10[%]呢(((o(*゚▽゚*)o)))公园附近街应该都能免费停车,无奈先生爱惜他的新车,交了8刀停车费

可伦宾野生动物保护园

车是李先生在thrifty订的,三天123$,保险没买,开惯左车道了,不习惯的还是买吧。拿到车一看是全新的,李sir贊不绝口+_+租车又送了打折卷,有张可伦宾半价卷马上就用上了

进门就是和考拉合影,我还没反应过来就拍完了,一脸防晒反着油光,拿到照片哭死了。照片+4x冰箱贴29刀

剪羊毛show,表演台很小,离得近,观看效果不错

可伦宾野生动物保护园

一圈很快逛完,笼子不是空的就是在窝里睡觉,还没奥克兰动物圆好看。逛逛就不想逛了,還好李先生及時發現我們袋鼠還沒看

袋鼠可喂食,4刀一杯顆粒

中午沖去黄金海岸最大的购入中心Robina,品牌有些跟奥克兰相似,种类就多多了。消费300以上也可以退税哦,吃的消耗品烟酒除外

罗宾那城广场

food court好大。。。中午想吃米饭,选了两家,一家东南亚人开的中餐非常不好吃,一家印度咖喱连锁店,超好吃!我拍了店名,有机会一定去试试!butter chicken+lamb kumara 10.5刀,印度tandoor饼要单点,2.5刀,推荐!

巧克力草莓-_-#整容整的都认不出来了

Queen街也开了连锁店,每个寿司都装扮的很豪华,好有食欲

罗宾那城广场

隨便逛下就殺到太平洋購物中心,附近有澳宝展馆及知识介紹,經理?老闆?是個印度妇女,进去就問我是本地的還是遊客,先聊聊互夸一下在进主题。他们主要做批發原石,成品少,可以自己選石頭,訂做首飾,不知道成品啥樣,不敢买

太平洋购物中心

本地连鎖超市,补货中

芒果百香果口味酸奶最好吃,果肉巨多,特價四個5刀,還有無花果藍莓草莓檸檬口味。。,

本地很有名,得过很多奖,但我覺得味道很淡,適合洋人口味吧。装修的很讲究。海鲜冬阴功,虾真甜!真甜真甜真甜!!!soup+green curry+cashew nuts fri duck+beer+rice 消費60多

Chiangmai Thai Restaurant (Broadbeach)

第6天
2015-10-30

嘿嘿,我把行程改了就是為了去這個,Kayaking、浮潜和海豚游泳,我选好出游公司,让李先生在纲上下訂單,然后美美的去洗澡了。結果,問題来了,摊上大事了。

拜伦湾主海滩

集和地點在Byron Bay,离黃金海岸一个半小時车程,我們訂的早上9点半的tour,7点前出門跟着GPS走,一切都ok,快坻达目地地时李先生問了一句,还有多久到,我把GPS上的時間报給他听,然后就凌乱了,10:15抵达,WTF,居然有一小時时差!!!

我們光荣迟到了,李先生沒细读同意条款,有一行写了时差!=_=確認短信,Email都沒提时差的事,交涉末果,既不能换下午的tour又不给退錢!真是FcuK了!来都來了,又去报了另一家下午1点的tour。小镇上逛逛,灯塔停车还收費!不停!拍张照就走了。

这边洋人店卖的澳宝就便宜多了,华人特产店乱要價,總結一下天然澳寶分三種,黑白火,成品又分整顆,雙層,三層三种,價格也由大小,成色決定。澳宝呈样多种多样,只要挑自己喜欢的就好。這家賣70年代的皮包,種類多樣式好,不介意是二手的可以去淘淘

拜伦湾主海滩

提前十五分钟集合,领队简单教些技能就出发了,两人一队,第一次sea kayak比在河里有意思多了。出发和上岸都有几率翻船,哈哈 好玩

真的有海豚在浪尖跳来跳去,我们运气不好只有几只,运气好还能看到鯨魚鯊魚海龟。

中途上岸休息,提供热飲,timtam,歇一下又滿血复活

拜伦湾主海滩

防晒霜要涂夠,不然就是这个下場,我这还是穿了长袖的。。順便推薦下banana boat的蘆薈gel,味道好闻不粘手

把海鲜进行到底,中午全鱼宴

Fishheads

出海回来吃个下午茶,chocolate puff&berry tart,法国人开的,两个就要11.5。美味~

云来我们新西兰看吧,壮观多了

周三周五在海滨路有夜市,出来看看本地商品

冲浪者天堂海滩市集

叫袋鼠的牛肉干,咸,就啤酒不错

希尔顿楼下发现一家中餐,都十刀左右,快餐首选

Yum Cha Noodle Haus

第7天
2015-10-31

小型购物中心,海鲜起司面包,美食衣服多种多样

海市蜃楼码头

黑板上会写哪天几点渔船回来with什么海鲜,煮熟的,当天只有龙蟹,17刀/kg

渔人码头

卡拉拉集市,东西真多,很多中国人在摆摊,感觉不如night market质量高。奶昔好实惠,放了半杯蓝莓三大勺冰激凌。吃个lunch走人

卡拉拉集市

下午附近兜兜风,原来本地人都住内陆,海边酒店都是游客,内海住宅自带停船位

surfers paradise,gold coast

拉面店,就四个选择。。好吧

看介绍这家日本店有袋鼠肉和鳄鱼肉,特意跑去吃夜宵,梅酒不错

万圣节 all dress up,酒吧人多的不要不要的

surfers paradise,gold coast

第8天
2015-11-01

8点30的飞机,五点半shuttle bus就来接了,还有退税要办,可以在App上下载TRS提前填写退税表。海关7点半上班,早的话可以跟他说下,很多員工都闲着

昆士兰

澳洲是全球面积第六大的國家,橫跨三个时区,最好的旅游季节应该是10月,游客不多溫度适中,需要注意早晚溫差丶防晒霜不离身。黃金海岸每个区都有購物中心,冲浪者天堂最繁华就是这几条街了,喜欢热闹的可以选附近的酒店。自驾游的朋友需確认酒店是否有免費车位,寬帶,可否做飯,入住退房時间等。

机场有免费地图景点介绍,手册上有打折卷可以使用。街上有订票点,价格便宜些,主题公园都是2 for 40,公车卡10刀/天无限制,充值时可以选几天,任意哪天坐都可以,也有其他接送可选。当地手机流量套餐 每天1GB/7天 30刀,旅行导行還是很方便的。信用卡消费有1.7[%]charge

我們這次旅行以休闲放松為主,去Byron Bay也是临时决定,确实是功课做的不足。澳洲沒有新西兰信息透明化,网站利用率不高,人也沒有新西兰人熱情友善,比起澳洲我更喜欢新西兰,有对新西兰旅游感兴趣的欢迎来问我。最后放一张千帆之都奥克兰habour的照片,秒杀澳大利亚 哼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