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8.18

新疆沙湾鹿角湾两日游

yanxing95

第1天
2014-06-14

D1:2014.06.14
乌鲁木齐~沙湾~鹿角湾
自己家门口的户外团,基本都是本单位的人及家属或附近周边的(但不在一个岗位多半都是徒步认识),为了倒班人下班时间着想,改10:30出发。从起点开始沿途共计3个上车点……约11点正式上到高速出发了
约13.40到达沙湾县附近找地方吃午饭,自由结合,有吃大盘鸡的,有吃炒面拌面的,费用AA……拌面20,炒面15,大盘鸡好像90一只(但他们平均下来也20元每人)。

大家睡姿各种,领队不放过任何拍黑照的机会,一顿狂抓拍!

15:00再出发直鹿角湾……17点多才到,也是去年他们来过的这家蒙古包!大家开始按寨扎营,睡帐篷的选择了一块平地开始支帐篷,我这次报的睡蒙古包,找好床铺放好行李,便可以自由活动了,周边转转!一转眼,大部队的美女们都带了各种裙子,开始百拍……偶们有几个不是太感兴趣,就在附近小山坡上乘凉!

聚划算上才买的新帽子,刚好用上!

鹿角湾牧场

19:30准备开始晚餐了……主打菜:清炖羊肉,抓饭,大盘鸡,及各种凉菜都是自由参加,也有自己吃自己带的吃的。再酌点小酒~各自介绍~饭菜吃到21:30左右,由于此大蒙古包为女士住处之一,领队怕大家太开心喝多了,尤其男士走不了,怕各种千姿百态,怕各种胡言乱语……就嘱咐大家换到男士蒙古包,想继续的继续畅谈……有些要休息的女士便可以收拾收拾就睡了!

清炖羊肉

后来的大盘鸡和抓饭等忘照了,但是大家自己都吃不动了!少许浪费了

鹿角湾牧场

没有参加吃羊肉的,都自备了好多吃的,DIY拼餐呢

可是谁想到,刚准备出来换地方继续吃时,就是美丽的夕阳最后一刻……时间就是那么的刚刚好,大家伙赶紧的,又是一顿的狂拍!我们这次出行的大姐们,也忒爱拍照……下午就各种裙子的百拍,这会儿又是各种姿态,拍的不亦乐乎,忙坏了那些拍照大师们,呵呵!我也拍几张夕阳,因为不要指望我会拍日出!

夕阳下的帐篷营

鹿角湾牧场

群主使出吃奶的劲把顶蓬给顶起来透透空气,要不帐篷会热

别人偷拍群主,这也裹的太严实,黑拍不成功呀……

疯狂拍照过后,大家回到了蒙古包,继续前面的活动,聊的聊,赞的赞,喝的喝,表演的表演……
本次先收的吃饭费AA,因为共50多人只有大概31人参加吃饭,其他都带了吃的自行做饭吃的!我们平均下来106.几几实收110每人!车费和蒙古包费用说明天回程在车上收!

第2天
2014-06-15

D2:鹿角湾~昌吉美食街~乌鲁木齐
06:30大部分人都开始起床去拍日出了,真佩服他们的睡眠!我是昨晚睡到01:30被热醒了,羽绒睡袋睡在蒙古包里,真心热呀,有3个小时我都没睡好,后来把拉链开了3/4后来才好一点,勉强睡了一会……可是没多久就是起床拍日出……真心不想起了,继续呼呼大睡到09点,突然拍照的几个回来说,快起床,刚通知一会10:30就准备返程了……我们才不情愿的磨磨唧唧的起来,洗洗漱漱,做个面条当早餐,吃完洗完收拾完行李,也就差5分10:30,我勒个去,大家都拍完了集体照了……我晕,咋都这么快呢!我们就把行李放车上,大部队就上车出发了!呜,没拍上集体照!好遗憾!

分享一下别人拍的美景!

刚吃完饭,回程就先是那段沙石路,摇呀摇……哦,麦嘎德,摇了我快一个小时,实在受不了,吃的东西都给吐了!后来缓了好久,好不容易活过来一点,刚一喝水,没过多久,又全吐了╭(╯ε╰)╮╭(╯ε╰)╮
14:30到了昌吉美食一条街,他们都下车吃午饭,还带了一大堆的吃的回来,呜……我是一点木有胃口,就留在车上帮别人看狗狗,三只宝贝都很焦急,还好后来泰迪不跑了!但那只小白狗,从主人走后就没消停过,哼哼唧唧的,还好他不往下跳……

我是啥也没有去吃,就这样15:30返回,17:00到了家!

群主宣布收费情况了!门票+车费一人105元,住蒙古包的一人30元。

仔仔急哭了

巧克力终于适应了主人不在,不跑了

阿力也开始等不及了!

鹿角湾牧场

昌吉美食街,依旧还是那样,还好我去了好多次,所以这次不去也不会太遗憾!

最后总结一下此次费用(元/每人):
午餐(自理):15
晚餐1顿:110(自愿)
早餐(自理)
午餐(自理,晕车没吃)
门票+车费:105(全体必掏)
住宿蒙古包:30(自愿)
共计260元!

也可以这么说,除了自理费用:
既吃饭,也住蒙古包~105+110+30
没有吃饭,只住蒙古包~105+30
没有吃饭,也没有住蒙古包~105
……
不管怎么算,这次跟AA群徒步团费用就比一般商业性质的徒步团还要省一半!
相当于:AA徒步团~1/2徒步团~1/4旅行团,重装(睡自己帐篷的)甚至还要省一些!

第64天
2014-08-16

不想重新写了,就在这里追加吧!我们又带朋友家人自驾游了一次!!2014.08.16~08.17二日游。
    小结一下,鹿角湾自驾游!路线,高速一定要过沙湾,在安集海镇下高速走,千万别选沙湾下高速,石头路很长,用我同事的话说走对路12KM石子路,走错路30KM石子路,很不幸我们走了30KM的路,很郁闷!!
    天气虽然8月,但还是很冷,我把冲锋衣加棉都带了,也穿了!至少也得厚外套!!

千万别走这里,至少路没修好前不要走!有30KM石子路

鹿角湾牧场

走这条,很快的!

2014.08.16
10点多出发,沿途部分路段修路,行驶缓慢,其他都还正常,就是比预计时间要晚到景区,大概16点多才开到!也就4个多小时的路我们开了6个小时呀!
    由于长途跋涉的,大家原本计划爬山的,也改第二天了,都来了这么远的地方,怎么也得多玩一会吧!打算吃完早饭去爬山,吃完午饭返程,因为回程路过石河子,所以~嘿嘿,刚好又是蟠桃季尾声了,赶个尾巴去摘桃去!!
   这次我们11个大人3个孩子,选了14.2公斤的一只羊,由于途径没有去沙湾吃大盘鸡,直接开到景区,中午随便垫了点吃的,直到晚上才吃上鸡和羊所以……大家战斗力很强!山上羊肉确实好吃,两天行程羊肉全部干光光,鸡肉也很好吃!!

2014.08.17
9.30起床,10点吃早饭,呵呵,然后爬山,其实新疆的山都是松树林,刚爬到半山腰就下了小雨点,害怕下大不好下山,太危险,我们就返程了,不过问了问下山其他人,山顶都一样!哈哈,新疆的景区去多了就大同小异吧!我们的目的就是呼吸新鲜空气,爬爬山锻炼锻炼而已,生活有的时候得放松心情,放松步伐,慢慢的欣赏!

山上吃饭住宿(老板汉族,羊肉120一公斤带加工我们熟客100,大盘鸡200只,住宿200~400蒙古包实际200)一共实付2400,在我预期之内算是很便宜的,平均人均200~222(只算吃住,不算路程)!
    不过早饭后爬山,到了一哈萨家咨询了,羊肉也是100带加工(如图,那是自家羊自己宰,我们去的是汉族家是买别人的羊),住宿蒙古包是免费!而且哈萨家是在山脚下,离爬山很近,就是开车进去过大铁门走一小段石头路,到了没路的地方停车,靠路右侧过河床往小山上一走就看到了,那里确实不容易被发现,还是电话叫老板下来接,可以停车他家门口附近,他家围的圈内可以自己扎营!!
    所有都一样,如果定了蒙古包吃住的进景区门不收费,如果不住不吃自理的一人10元门票费!差不多就这些!希望给想去的有帮助!

哈萨家自己的羊自己宰!

鹿角湾牧场

下山回来差不多快2点了,等着吃完中午饭,约15.30开始返程,期间路过石河子,我们又去了143团摘蟠桃,不能白白浪费这次出来的机会,既然跑了这么远,刚好又是路过,一定得去摘桃子,要不我们下次还得专程跑一趟来摘,呵!随便找了路边的一家桃园,10元一公斤,不要门票,摘多少付多少,现在快过季了,也快没了,摘不到也可以直接买他们摘好的!进去的乐趣当然是不一样的,因为可以边摘边吃呀*^_^*就是记得得带水。我超爱吃桃子,所以我几乎摘了都吃了,我和朋友的老婆两人吃的可饱了,其余的都没怎么吃,以至于开车回家路上过了吃饭点我两都不太饿,呵呵,那些饿的绝对都是没好好吃桃子的,嘿嘿!
    后来,摘完我们才发现,还是卖家摘的蟠桃好一点,至少比我们的好看,有卖相!!我们也只是纯属带孩子体验摘桃子,摘的难看点也挺开心的,不过说实话难看的桃子味道却是很甜很好吃的哦,所以不能以长相论好吃,自家吃吗随便啦!哈哈!他家的紫葡萄也超好吃,就是葡萄园还要往前走一段路,由于时间不早了我们得返程,所以只是买了一点,没有去摘!价格也是10元一公斤。

摘桃子其实1、2个小时差不多就够了,沿途又是修路又是检查岗的,最后到家时间约22点,还不错!刚刚好,洗洗漱漱睡觉了!如果路一切畅通,我们所有路程都可以省1~2小时!

小结:
1.第一次先收11人*200元=2200元
2.结账时多了一点,由于有一家不吃午饭就要先回,所以又收9人*50=450
实收大家2200+450=2650,

羊肉14.2KG*100+鸡200+住200+汤饭210+抓饭80+其他(4凉4热1羊肝1奶茶…)一共付了2400元!(实在不好意思其他没问清楚,事后反应过来汤饭的210元有些太贵了)老板算了好几遍都是24几几实收我们2400元。
2650-2400=250元/9人约=27.78
最后退一家两口的是55元*4家=220元,还有一个单人退28元,共退了248元,余2元就……#^_^#

除了先走的2朋友是人均200,其余的9人人均都是222元,连吃带住!而且羊肉和鸡肉大家吃的可爽可带劲了!!关键大家这次出来玩,吃肉能力发挥的都相当棒,都跟饿狼似的,哈哈!!非常开心的旅游,就是路程太远,幸好最后摘桃子顺路都玩了,关键不用分两次来玩,没有后悔的!!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