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8.19

GOGO与猴妈の寰宇海外★第13站2013年11月★微游记★『枫の霓虹国7日游』米其林推荐◇赏枫◇美食

go****jz

第1天
2013-11-04

旅游线路订单号:804337963
产品名称:日本大阪+京都+箱根+东京7日团队游(5钻)·黑部峡谷赏枫 宇奈月温泉
产品链接: http://vacations.ctrip.com/grouptravel/p81009s2.html

偶然发现携程上有一个一年只开一次的深度游专程赏枫团,目的地“霓虹国”日本,立马成为第一个报名的,后面便开始了揪心的时刻,就怕万一成不了团。。。里面几个地方我们去的时候只有日本当地人去赏枫,所以印证了“精选日本人最喜爱的赏枫景点,来一次真正日式的旅行吧!”这句话,一般旅行团是不那么深入进去的,所以喜欢深度游的朋友可以选择。就算看到华人,除了我们就是台湾人了,果然有够深度游的。之后去到几个带“米其林推荐”的乡间赏枫点全都是人烟稀少的仙境美景。

产品经理推荐
★仅此1班!2晚高级日式温泉;6地10大赏枫名所;体验黑部峡谷赏枫列车;大阪/东京5钻住宿!
★赏枫体验:京都人气NO1嵯峨野赏枫列车+中部人气NO1怀旧黑部峡谷红叶列车+箱根人气NO1高尾山登山赏枫缆车!
★赏枫精选:岚山渡月桥+大阪箕面公园+白川乡合掌村+甲府升仙峡+河口湖红叶祭+高尾山+明治神宫!
★豪华住宿:宇奈月GRAND温泉+白桦湖池之平温泉+大阪/东京5钻市区酒店!
★精选美食:高级河豚料理+京都豆腐料理+红叶陶板烧+日式炸豚御膳+日式SHABUSHABU+温泉会席料理!
★自由购物:大阪御堂筋+东京原宿+东京新宿,选购心仪手信和服饰,满载而归!

期盼许久的霓虹国赏枫之旅终于等到了出发的那一刻,心想去亚洲国家就没有带我29寸那个大箱子,后来懊悔不已,完全不够放买的吃的。。。橘色27寸的箱子后来险些超重,控制在22.8kg,一身汗哦~~土豪金的25寸箱子中看不中用,完全不经装,只有19kg,完全浪费了多出的配额。。。

我们乘坐的是日本全日空航空,他们对托运行李的严苛程度和新加坡航空一样,超过一点都不通融的,只允许每人一件23KG的托运行李。

出行行李

上海

下图就是出行前,领队发来的提醒事宜短信。我觉得有够详细了,大家可以参照来。

提醒事宜短信

上海

下图就是我自己准备的转换插头,此外还自备了常用的拖线板,因为充电的电器实在多~~

转换插头

上海

下图就是我们在国内银行事先兑换的日元随拍,银行出来的钱都是大面额的1W,汇率差不多0.06226几吧,一共换了6W,后来全数用完~~吃货伤不起,全是耗在吃的上面。

在日本,大型商场肯定可以刷卡,商场下面的超市也可以刷卡,有点还可以刷银联,具体要看,不过一般小的药妆店大部分还是只收现金的,还有自动贩卖机、便利店、餐饮店都是只收现金的。

兑换日元

下图就是我的招牌每日一搭LOOK~ 2013.11.4

上海

穿这样去15度左右的地方,完全不冷,还有点热,估计是我的雪地靴威力无穷。。。

上海

2013.11.4【DAY 1】上海-大阪(国际飞行时间约2.5小时)

10:30 办理登机:集合于浦东机场T2航站楼,22号门D岛下

12:30 航班:NH156

15:25 抵达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办理入境手续。 (日本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快1小时)

16:30 前往景点:“日本桥电器街”与“御堂筋大街”

晚餐:高級河豚料理(行驶时间:约1小时30分钟;活动时间:约2小时)

20:00 酒店:Ana Hotel Osaka(大阪全日空酒店)

-------------------------------------------------------------------------------------------------------------------------

下图就是我的登机牌与签证随拍,看到现在不得不说还是小日本的签证做到有够细致好看。。。

登机牌

上海

整个航班晚飞半小时,最后比原来延误20+分钟抵达大阪,后来听当地地接导游说,最近这样的已经算是整点的了。

下图就是在飞机上索要的入境卡,填写信息还算简单的,主要是姓、名、国籍、从哪里来、往返航班号、在日本住的酒店名等等。

日本入境卡

大阪

一下飞机首先是要乘坐下图中的这种机场内的接驳列车前往入境处办理入境手续。

机场接驳列车车站

下图就是接驳列车车厢内的一些随拍

机场接驳列车

大阪

下图就是通过乘坐机场接驳列车后抵达了入境处,刚刚那张2联的入境卡,右边那张长的会在当场收掉,而左边那张短的入境处官员则会将其钉在护照页上,直至我们离境时会撕去,我们需要注意的是他有没有被钉牢,不要松松的掉了也浑然不知就后果残了~

日本入境卡

大阪

下图是同样在飞机上索要的另一份需要填写的单子,就是海关申报卡~填写信息如下:航班号、出发地(PVG:浦东国际机场)、入境日期、日本入住的酒店名、国籍、职业、出生日期、护照号等等,没有要申报的话就全数打钩“否”。

海关申报卡

大阪

下图就是着陆后网虫第一关心的通讯问题,选择的是SOFTBANK,资费信息如图

日本手机运营商

大阪

从关西国际机场开往我们今天的第一个景点“电器街”大约要70+分钟的车程。所以一路上听听导游的讲解,了解了解日本文化。。。

日本桥(Nihonbashi)是大阪城南的著名电器街,从难波心斋桥地区乘地铁仅一站距离。电器街主要是指由难波高岛屋东侧起到日本桥二丁目至五丁目一带的街区,至地铁惠美须町站为止。堺筋大道沿街约800米范围内,共有家电、数码店铺等约200多家。

我一圈晃下来发现好多是卖音响制品、DVD、音箱等等,手机店也很多,不过日本手机买到国内不好用,除非烧机,现在很多先进的日本手机,是根本不需要SIM卡的,直接是运营商之间的操作,所以只适合在日本使用。

如果你热爱手办、动漫周边等等,那么作为发烧友你必定要来这里,好多好多你的爱,还有很多中古的产品连我这个不哈的人都有点心动。不过如果你对这些完全不哈,那么这个景点就是耗时间的,电器产品感觉也不多,完全是之后的东京的几个有逛头~~

日本桥电器街

在这里补充一下日本购物退税的事宜,首先日本不同于欧洲的国家,机场是不提供退税服务的。一般的百货公司是直接提供退税的,会把退税单钉在护照上,和之前入境卡一样的地方(之后会有详解)。而化妆品、烟酒是不免税的,其他商品满1w日元即可免税的,这样的退税是需要你先将这笔税进行消费,然后去商场的专门柜台进行退税,大约4%左右的税金,因为还是需要收取一部分的手续费的。

硕大的动漫海报,最爱的海贼王居中出现,为毛没我挚爱乔巴君~~

这家真人高的动漫人物,哈的粉丝一定会很兴奋的~~

日本桥电器街

我的几个小伙伴们要是你们到这里估计会买疯了吧,我是不哈这类的,所以看看还不错,唯一喜欢的就是海贼王的周边产品,尤其我最爱的乔巴,不过麻麻在身边不能太放肆。。。

“高达”的硕大海报,有够震撼的~!!

作为日本的第一餐冰激凌只能在便利店解决了~~选择下图中的红豆馅抹茶口味和重奶海盐口味,完全100分~!!

日本桥电器街

这个“京都府产宇治抹茶红豆味”的冰激凌,130日元。

麻麻选的是“京都新名物浓厚鲜奶海盐冰激凌”126日元。

口渴的节奏,便利店顺便匀了今明两天的饮料,先拍第一个喝的这个,最爱的柠檬君了~~139日元

日本桥电器街

“御堂筋大街”拥有“东方的香榭丽舍”的美誉。夏天,绿树成荫;秋天,泛黄的银杏落叶则铺满了道路两侧,还会有花车游行,充满了浪漫的气息。

我们晚上抵达这里,不能全方位体验到这里的美,不过已经感受到了这里的繁华,相较之之前那个景点,这个简直可以吃喝玩乐一下午的说~~~

完全爱的很,就是时间太短,好多吃的地方来不及逛,很繁华地带~!

御堂筋大街

这里走进去全是美食小商铺,不怕没有你要的,就怕你的胃太小~~呵呵

我们在日本的第一顿团餐就是下图这家料理店,享用河豚料理,放心不会中毒,因为只吃到了鱼骨头这里的,是不含毒素的。。。

第一顿晚餐很鸡肋,不好吃,所以速战速决之后到外面的美食街上买好吃的吃,满足

御堂筋大街

下图中,上排1-2都是河豚鱼的鱼皮料理;下图1是炸河豚鱼肉;下图2是特色蘸酱:醋和萝卜泥等;最右图就是小火锅,里面就是河豚鱼(骨)肉。

第一、二天入住的都是这家大阪全日空酒店,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走出酒店周边就有大型百货公司、超市、药妆店,之后我会详细介绍路线。从御堂筋大街到酒店,大约20分钟左右。

下图就是我们入住的905号房间,房间之间的电话拨打,在房间号前加“7”(例如:7905)。酒店提供免费wifi,无密码的哦~!速度我觉得还是可以的,上微博、微信无障碍!和欧洲一样,酒店的“冷”水龙头打开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当然喜欢喝热水的,可以用酒店提供的热水壶烧开后饮用。

下图就是盥洗室随拍,左边的通风式的门就是衣橱,右边的白门就是浴室的,外面的是洗脸盆。

浴室的淋浴莲蓬头水有点集中,绝对有按摩作用,下水稍有不畅现象。

酒店的房间虽然不算很大,不过在日本而言,已经算市中心的大间房了~里面也五脏俱全~!

下图就是之前晚餐的时候,在御堂筋大街上的土特产商店购买的一些大阪特产。

下图就是酒店提供的酒店周边环境的地图,明天开始的购物行程非常需要这个~!

从地图上可以看到酒店一出来左右转弯就是一个比便利店大不少的超级市场,里面还是有不少吃的可以购买的,稍后有介绍。而在地图最上面的“JR OSAKA”车站附近有集中的商圈:“大丸百货”、“阪急百货”、“阪神百货”,已经最大的地下商圈“梅田”。

下图开始就是回国后拆封这些御堂筋大街上买回的大阪特产的内物图~~

日本的包装设计实在太有爱了,完全就是冲着萌货外壳买的~~,下图这个是咸口味的脆脆物~!(378日元一整包)

下图这个巨好吃,口味是类似章鱼烧的,不过下面是有点蝴蝶酥这种脆酥口感的(1050日元)

里面是12个独立小包装,每包里面2个~

下图的就是类似小蛋糕的零食,有2种口味的内陷,喜欢吃甜食的可以选购哦,很不错~(525日元)

下面这个“甜土豆”的和果子也相当好吃(735日元)

如图11枚入~!

下图这个“3兄弟”(中号)630日元,混合装,有3种口味。

下图这个是抹茶馅的和果子(525日元)

下图就是今天在便利店采购的一些补给品~~最喜欢吃这里的薯片了,巨好吃~~这个海苔口味的187日元。

下面就是明天一天的饮料,都非常好喝,最喜欢的是碳酸水,无比解渴,抹茶类的茶饮也不错。左起依次是136日元的抹茶;140日元的柠檬水;81日元的碳酸水;100日元的运动型饮料。

第2天
2013-11-05

2013.11.5【DAY 2】岚山赏枫 >>>> 箕面公园 >>>> 大阪

06:30 早餐:酒店内自助餐

09:00【米其林推荐】&【赏枫】岚山公园(渡月桥)行驶时间:约1小时30分钟;活动时间:约45分钟;

11:15【米其林推荐】&【赏枫】岚山火车(嵯峨野赏枫列车)行驶时间:约15分钟;活动时间:约30分钟;

12:00 午餐:京都汤豆腐料理

13:30【赏枫】大阪箕面公园(行驶时间:约1小时30分钟;活动时间:约45分钟;)

15:45 前往酒店:同前一晚

晚餐:方便游玩,敬请自理

第二天潘达星球人丝带儿~!!

今明两天就开始从大阪南部往北走~!所以要吃饱饱的,酒店的自助早餐尊不错,尤其水果大大滴赞~!!

下图就是在巴士上随拍的大阪街头,果然步伐整齐,清一色西装笔挺的上班族快节奏的行走着。

大阪

下图就是随拍那些在固定点齐刷刷吸烟的人~~在日本不是随处可以抽烟的,一定要找到有这种固定点才能吸。

大阪

远拍我们的酒店~~ANA~~~

嵯峨野

下图就是嵯峨野赏枫列车车站外面的随拍,这里可以付费乘坐马车哦,资费如图~

算是星级推荐的日本本土热门赏枫列车,就是今天因为全球暖化问题,这里的红枫延迟变红,需要在过10几天才会变红,所以因为一路没有看到红叶,风景就稍显一般了。

当然你也可以购买胡萝卜来喂食小马儿~

嵯峨野

下图就是这里我好中意的“七福狸”工艺品,之后在车站里一组组超级震撼的“七福狸”们,萌翻了~!

下图就是在家小卖铺购买的超级好吃的超级大的日本苹果,一个200日元,超级水多~忒脆了~!只要在旁边的水龙头冲洗下就好了~

这次旅程中,我的照片大部分都是和美食合影,吃货本性一览无遗~!

嵯峨野

麻麻你的表情可以再猛力点不~~!啊哈哈~!!实在是苹果太大了~!

下图就是嵯峨野列车的车站,上去后2楼是咖啡店和小礼品店,3楼就是列车候车室以及盥洗室。

下图这个就是位于嵯峨野列车车站2楼的咖啡店,此外还有餐食提供,我们购买的是300日元一杯的嵯峨野咖啡~!

嵯峨野

继续吃货合影篇~!

位于3楼的候车室随拍,这个就是列车车票购买的地方,下图就是车厢分布图。

下图就是购票处随拍

嵯峨野

下图就是购买的小小纪念品,是个冰箱贴,里面是会游动的小列车~!

下图就是列车的候车站,远远的就是超级萌的群体“七福狸”。

袒胸露乳的草帽狸~!憨态可掬咩~!

嵯峨野

啊呀呀我的熊猫裙没有拍出来,否则就是猫科类的远亲想见了~!

我们登车的就是3号车站台~!

呜呜呜~~列车终于驶进站台内了~!!人超级多,全是日本当地人。

嵯峨野

嵯峨野赏枫列车,又名“罗曼蒂克铁道”非常浪漫名字的小火车,沿著桂川河谷“保津峡”,沿途青山碧水风光秀丽新绿片片,幽雅细致的山川峡谷地形,每每让人目不转睛、美不胜收;更是樱花、红叶季节最佳观赏路线,幕幕皆是京都当地最自然的美景。

满满的一车人,先等下车后再排队按座位号上去,也有不少人购买的是站票。其实如果你想要拍照的话还是站票的好~~~

嵯峨野赏枫列车,算是岚山著名的观光铁道,沿着保津峡行驶的复古列车,一览日本四季分明的湖光山色!

下图就是在列车上唯一拍到的一张远观山景

嵯峨野

下图就是列车上的座位随拍,都是这种很复古的木质座椅哦,上面的数字和字母的组合就是座位号。

下图就是几个车站的随拍,我们是到终点站下车的,如果你时间充裕可以在中间几站下来徒步到山间观赏~!

下图就是抵达终点站后的休息站随拍,图中出现的字样“无料”在日本就是“免费”的意思,反之“有料”就是“付费”的意思。

嵯峨野

下图就是车站附近的一个“火车博物馆”

岚山公园

从嵯峨野赏枫列车终点站出来后,徒步走个10几分钟就可以来到岚山公园了,下图就是行走过程中沿途所拍的一些街景。

在这里已经可以看见岚山公园的“渡月桥”的指示系统了~可见很近咯~!

虽然红枫没有看见,不过那里的风景还是挺美的,商业街也很繁华,在深处还有“周恩来纪念碑”,值得一看~

岚山公园

很有趣的的原生态指示牌~!

正好巧遇火车到达,日剧常见镜头~!

下图就是岚山公园内著名的“渡月桥”。“岚山公园”有“京都第一名胜”之称,山高375米。东北面是嵯峨野,东面与大泽、广泽和宇多野相接。“渡月桥”跨越“桂川”上的车行与人行桥梁,(大阪,素有“水都”、“桥都”之称。)桥下的桂川波光粼粼,水鸟点缀其间,彷若人间仙境!

岚山公园

大家可以穿梭在桥体上观赏整个美景,或是选择不上桥,直接向前走,在环境幽雅的“龟山公园”内就可以看到“周恩来纪念碑”,挺拔的青松环抱着周恩来总理诗碑。

诗碑是一块高1.3米、宽2.2米的马鞍石,上面镌刻着青年时代的周恩来1919年4月5日,游岚山时写下的诗篇《雨中岚山——日本京都》。

下图就是岚山公园附近的一些商店街随拍

岚山公园

下图开始就是我们采购到的一些京都特产~

图中左边的是1050日元的京都抹茶年轮蛋糕,巨好吃,没有之一~!右边的是1050日元的“玉露”抹茶粉(小)

下图中的黑豆类产品都很好吃~!

岚山公园

下图就是回国后拆封的“抹茶年轮蛋糕”实拍图,已经消灭完毕~!

下图这个抹茶夹心饼也很好吃,外脆内香,不甜腻~!

下图这个就是强烈推荐的黑豆和果子

岚山公园

黑豆和果子,内馅满满的黑豆,皮薄如纸~!

下图开始就是在当天午餐前夕我们的一轮美食尝鲜,先入了一个130日元的“京都草饼”

京都草饼,外皮是糯糥的很,热腾腾的,小心烫着~!入口后满口桑树叶那种清香感。

岚山公园

草饼内馅是绵密的红豆,甜而不腻是硬道理~!

下图就是最爱的炸物了,选了100日元的豆腐内馅和150日元的汤叶内馅各一个。

下图就是刚刚那个炸物的转角侧面,这里最有名的冰激凌店啦,从招牌上可见,这里出门的是“豆腐”为原料的冰激凌以及抹茶口味的。

岚山公园

所以我们怎么会错过呢,人手一款分享吃吃,下图中的300日元一个的豆腐冰激凌是我吃过最爽口的冰激凌了,豆香味十足~!嗲~!

继续我的传统合影风格,吃货自拍照一枚

下图这个就是520日元的抹茶口味的冰激凌,因为还加了辅料,避过黄色的2颗的京都栗子,还有旁边的红豆沙,下面2颗白白的糯米粉圆,上面插的那个好似是桂皮口味的饼干。

岚山公园

下图就是我们在饱餐玩小食后开始的一轮团餐午餐料理,今天中午吃的是京都这里特有的“汤豆腐料理”。

定食,每人一个小火锅,然后是餐盒里的炸物、天妇罗等。

汤豆腐很有趣,是纸火锅哦,刷下去的猪肉的油都会吸附掉,汤水依旧清爽可口

岚山公园

等小火锅的火开了之后就把左下角的猪肉、丸子、鲍鱼放进火锅内,让他们和豆腐蔬菜一起热情的翻滚吧~~

鲜美的很~!!这里的豆腐果然好吃~!

箕面公园

看介绍说这里是大阪市郊赏枫的最佳名所,曾是明治天皇最喜欢赏枫之处,每到秋天这里总能吸引赏枫和拍枫叶的人群!据说平时是“无料”的,一到赏枫旺季就开始“有料”了~~

出停车场后就徒步走进“箕面公园”,它算是大阪郊区的一个森林覆盖的山谷。所以从这里走去会有很多下坡山路要走,所以去这里的小伙伴记得要穿防滑的、舒适的球鞋,或登山鞋~

如果有红叶一定很美,有落差的地方,走几步还有个瀑布,再往下走还有动物园~~

箕面公园

未正式进入公园已被这么一咪咪的红色所吸引,全因这几天都没见抹红,心中暗生不爽,后来几天是看红叶看到想吐。。。复杂的人心呀

下图就是随拍之前我们的停车场,还好今天人潮不多,所以才给我们大巴停进去了,否则山路走的还要多~~

大家看,连当地的告示牌上都写了现在已经是红叶期了,可是大家都没料到这次红叶在大阪完全是要推迟个一周左右才会到来~~

箕面公园

恩~!终于见到指示系统了,箕面公园!我们锻炼脚力来了~!

箕面公园,海拔100至600米的山地。全程都是这样宽阔的坡路要走,大、小腿的肌肉完全在这一刻展现出来了。。。

啊哦,下图太可爱了,这里有猴子哦,提示你不要喂它们吃香蕉。。。我对猴妈说,你就留这里和你亲戚一起住吧,空气多好呀,还有枫叶看~!

箕面公园

下图就是箕面公园内的行走地图,完全是可以玩上大半天的地方,好多日本当地人,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当郊游~!

红枫山间的瀑布有够写意的,在瀑布前还摆设了好几张椅子专供游人坐下一遍歇息一遍欣赏美景的,我们就大口大口呼吸着天然氧吧~!

雄伟的箕面瀑布宽5米、落差33米,蜿蜒的溪谷曲折而流,仿佛两岸的森林缝接起来。

箕面公园

这里不仅是大阪府宝贵的自然森林,也是“东海自然步行之路”的西起点。

下图是最爱的日本人细节设计,比精细真心要学习~!后面每到一处,窨井盖上都是特有的图案,无一重复。

遥远的一丢丢红叶,盛世宝贵,要是这里全是红彤彤的一片必定美艳的很!

箕面公园

箕面公园内溪谷清清的流水和燃烧着的红叶相互映衬,编织出一幅绚丽的画卷,是溶自然风景于一体最受欢迎的郊游观光地。

返回大阪市区酒店已是傍晚时分,今日的晚餐时自理的,所以赶在百货公司8点关门前购物走起~!(日本的百货公司都是早上10:30-11:00开门,晚上8:00-8:30关门的)

从我们入住的“大阪全日空酒店”步行出来大约20-30分钟就能来到商圈集中地了。

大阪

靠着地图和蹩脚的英语,两个路盲不断问路,终于在热情的大阪人帮助下找到了我们的最终战斗地~~!

大阪

下图这个车站内就有百货店,走出来右侧还有2家我之前提到的。

大阪

下图就是只有在阪急百货2楼有专柜的“奥尔滨”知道的小伙伴一定知道,她家的健康水绝对是秋冬补水法宝,她家现在都搞限购,搞的代购每人一年只能买她家24件产品,还是自己人肉的好,囤了2014年全年的了~!

大阪全日空酒店

大阪

下图这个是在阪神百货的资生堂专柜买的含税6825日元,抢救我的稀毛~!!本来还要买她家的沐浴乳,结果居然给我售空无货。。。还有个头皮精华说要到沙龙里才有。。。

大阪

在一圈疾走后,终于把百货公司要搞定的东西在关门前采购完,大包小包回到酒店附近的超级市场买到了下面这些。

下图1是超级有人气的拉面,每个味道各一包(198日元/包)

大阪全日空酒店

大阪

还有最爱的鱼片、鱿鱼丝等,可惜买少了~!都300-400日元左右

大阪

下图就是回国后尝鲜了一包带回来的拉面~!和在日本吃到的一样好吃,就是配料好难找到和当地吃到的一样

下图是我们在阪急百货地下的美食广场购入的打包美食回酒店后享用了当天的晚餐~!

最爱的刺身和鱼籽,要多新鲜就有多新鲜~!647日元

下图是照烧鸡腿,硕大一个~!配上它们的照烧酱~!巨赞的美味~!700日元一个~!

下图是照烧盖浇饭~665日元

下图这个也是在超级市场买的碗仔泡面298日元/个,个人超爱第一个的酱油拉面,可惜碗仔太挤地方,否则我会带回国几个的~~

疾走逛街后的暴饮暴食!吃的趴下了~!!明天继续体力活走起,长途车左起~!

第3天
2013-11-06

2013.11.6【DAY 3】白川乡合掌村 >>>> 宇奈月温泉

06:30 早餐:酒店内自助餐

09:00 【米其林推荐】&【赏枫】白川乡合掌村(行驶时间:约4小时;活动时间:约2小时;)

午餐:农村料理

当天拉车时间较长,请您事先准备好相关晕车药品,敬请谅解!

15:00 前往酒店:宇奈月Grand温泉(和式房)行驶时间:约2小时

晚餐:秋之味觉会席料理

11.6 LOOK~抢镜的发箍、眼镜、裤袜~~

昨天晚餐吃太饱,以至于看到早餐没兴致了,就多吃点水果吧~!

今天又是一个长途跋涉的日子,直接朝日本海方向驶去~!

下图就是我们途径的休息站随拍~!

大阪

休息站内的咖啡自动贩卖机有够高级的,出来的就和一般咖啡店里出售的成品一样,全程只需要1分钟都不到的时间。首先选择好你要的款式的价格投入硬币。

大阪

投币后就按下你要的那一款下面的按钮,如果有找钱就按下面左图中那个灰色的扳手,你会在下面的小口里得到你的找零。然后在显示屏上有倒数时间,等到读秒结束,你的热腾腾的咖啡就出炉啦~!

大阪

这样的咖啡机正规太多了,有盖子也方便携带上车~!

大阪

下图是在休息站内买的吃才,早饭吃水果的后遗症,到这个点就饿了。买的是昆布海苔饭团125日元一个。

大阪

以及380日元一盒的麸饼~

大阪

沿途的红叶逐渐多了起来,看来后面几天的赏枫行程可以圆满进行了~!

大阪

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位于岐阜县的“世界文化遗产”——“白川乡合掌村”,它的出名全因德国建筑学家的一本《日本美的再发现》而声名大噪。白川乡民间最古老的合掌屋是和田村家住宅,、已有400年历史,由于房舍外貌酷似双掌合拢,就取名为合掌式建筑,现存的合掌造由于历史悠久更显得弥足珍贵。

不愧是世界文化遗产~!保存完好的古朴建筑群,搭配红叶,这里简直就是画里面的场景~!

白川乡合掌村

下图就是合掌村外围地带,我们将在这里解决我们的午餐,今日菜单:农村料理!

进入这里唯一的一家食府,首先需要脱鞋,赤脚走上2楼~!

下图是特写这里合掌式建筑的特有屋顶,两片屋顶呈60度角,之所以设计的这么陡峭,完全是因为这里地处日本的“豪雪”地带,为了减缓大雪带给房屋建筑的重大压力,而另一用处就是他们当地人赖以生活的“养蚕”事业,是需要在这个房间阁楼上进行的。

白川乡合掌村

下图就是我们用餐食府外的小庭院设计,很日式

合掌屋房屋主体完全以木头建造,全屋都是以卡榫、结绳结成。

房屋的屋顶都是厚厚的茅草堆积而成的,最长的使用年限可达20年左右,每更换一次需要动用到200多人来建造。

白川乡合掌村

正式进入到食府用餐了,脱完鞋直奔2楼,里面的楼梯非常陡峭。。。

卖相很多不错的农村料理哦,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我饿的缘故,全部解决完毕~!

可以看出,今日主菜是烤肉,它的烤器很特别就是一片大叶子~!

白川乡合掌村

用叶子烤出来的肉分外香~!

伴随着吱吱声,一阵阵烤肉味扑鼻而来,馋的小伙伴们不停翻滚着肉片~~

用完午餐就乘车来到真正的合掌村来参观,出停车场就看见陡坡下面的有一群日本老人在挥笔采风中,好有感觉,我也技痒了~!

白川乡合掌村

远眺即将要入村的吊桥,有够长的呀~~恐高症飘过~

穿过着长长的吊桥,悠闲地走在合掌村的乡间小路上,细细体味合身边的一景一物。缓缓吸一口气,闻到的是桃源的气息,霎时与陶公连上了线。眼睛叛变了身体,迷恋这童话的色彩。

起初还担心吊桥太晃,原来下面都是混凝土的,所以晃的幅度减少很多

下图是在吊桥上随拍两侧的风景已经美的不像话了

正式入村了~!淳朴的乡土气息~!

目前白川村还保有113栋合掌式建筑,其中109栋被指名保护,全村受到观光化影响,民宿、餐厅、艺品店遍布,还有供人付费参观的老宅。

白川乡合掌村

园内还按古代农村的模样,建有寺庙、水车小屋、烧炭小屋、马厩等建筑。其中有染色、机织等传统工艺的表演,游人在这里还能亲自体验一下。在荞麦面道场,可体验日本荞麦面的打制。

这样的小桥流水庭院风见过不少,不过一旦搭配上了这样特有的建筑本体就分外瞩目了,尤其还有红叶映衬下~!

下图就是村内的寺庙

白川乡合掌村

山间小路,背后依附着整片的红枫林,太仙境了

终于看到一整片红枫了,我感动的快哭了

哇哈哈,日剧里常看到的有趣稻草人,但是为啥我会想到鬼片。。。

白川乡合掌村

村内很多下图中这样的小渠,里面的水清澈可见底。

下图就是特写清澈水底里的鱼儿们,游的可欢腾了

又见萌货小狸猫~!!可惜这家店今日休息~~

白川乡合掌村

下图这张里找亮点,看过“火影忍者”的小伙伴应该不陌生~!这不是写轮眼咩!懂得入!

又见很有细节的窨井盖设计~!

油画里的景色,美的一塌糊涂。。。

白川乡合掌村

红枫呀~红枫!终于看见你携家带口的出来了。。。前面的独苗稀少的可怜~!

在这里算是正式看见大片红枫的初体验~!!往后的几天开始狂扫之前的阴霾~!

蓝天白云下的合掌屋,连个顶都是那木美

白川乡合掌村

又到离别时了,原路返回~!恋恋不舍那些个茅草屋

不忘屁颠屁颠的席地而坐来张大合影~!美哉合掌村~!

在每栋建筑物中,除了有传统工艺的体验外,还有资料馆、美食馆等可以游览参观。

白川乡合掌村

我们的大巴好吉利8888,据说这里超级多这样一摸一样的讨口彩的车牌号,所以还是要哪家公司的才能不找错车~!

我们额外添加个超级酷的景点,就是驱车来到山顶的展望台,可以一览白川乡合掌村的全景。

荻町城山展望台,是这里的至高点。

白川乡合掌村

好酷的村落分布,山谷里的美景~!

下图就是我们这次行程中很多特色的酒店之一,坐落在温泉乡“宇奈月”的温泉酒店,今天入住的是和式房。

我们入住的是512房间,房间之间拨打电话是前面加“8”(例如:8512)

房间无WIFI,只有在前台索要有线可以连接笔记本电脑进行有线上网,或者到下图中的大堂来免费wifi上网。

下图就是房间内浴室随拍

下图就是进入房间后的玄关,在这里需要脱鞋后进入房间,这里的厕所与盥洗室是分开2间的

这里是客厅这里的壁橱,里面放置了晚上榻榻米的被褥等东西

下图就是主卧室和外面吸烟阳台的随拍

下图就是刚才那个衣橱里的其余几件比较重要的东西,印字的小毛巾就是给你泡温泉时带进温泉馆擦汗用的,但不能放进温泉内;而右边的大毛巾是放在更衣间内,泡好后擦干身体用的。

这家酒店的温泉分为室内和室外2种温泉,都是男女分开的,所以不能穿泳衣泡温泉,是裸泡的~!

下图就是衣橱里的和服,正确穿戴法,是左边的衣襟压住右边的,然后用腰带束紧,深色那件是给御寒穿的外套。首先在和服内还是需要穿戴一些的,前往不要一丝不挂的穿,走光的几率100%

和服初体验~!!

超级有FEEL~~~穿起和服,抹茶泡起来,配茶饼,嗲~~!!晚上睡着榻榻米,异常睡眠好~~~兴奋过度吗~~!?

现在前往2楼然后走楼梯去1楼的大宴会厅享用今晚的“秋之味觉会席料理”

下图就是位于2楼的大浴场随拍。一般时间充裕的话是“三泡”,饭前不要太空腹的时候去泡个,然后饭后消化下后再去泡个,最后临睡前再泡个睡个安稳觉~~我们最后选择了饭后去泡了个温泉,考虑到裸泡,所以无图提供。。。

浴场旁边就有淋浴房,需要先洗干净身体然后进浴场裸泡

开始甚是浩大的会席料理晚餐~!

菜品很多,还可以自行点单添加自己喜爱的菜品,最爱螺肉~~鲜美滑嫩~!!

下面这个绝对是我的最爱~!!!后来我们还自行点单了这个,价格也不贵,绝对值得~!

下图就是用完餐回房后酒店人员已经把床铺铺好了~

下图就是在酒店下面的小商铺里买的宇奈月特色啤酒喝鱼干,泡完温泉后回来的夜宵走起~!

第4天
2013-11-07

2013.11.7【DAY 4】黑部峽谷红叶小火车 >>>> 白桦湖温泉

07:30 早餐:酒店内自助餐

09:00【米其林推荐】&【赏枫】黑部峡谷红叶小火车(行驶时间:约30分钟;)

日式午餐

当天拉车时间较长,请您事先准备好相关晕车药品,敬请谅解!

14:00 前往酒店:白桦湖池之平温泉(洋式房)行驶时间:约3小时;

晚餐:酒店内自助餐

今天是个大雨天,是完全预料之外的事,虽然今日LOOK搭配的还不错,可惜无照片为证。。。

和式房最后一留念~!

隔着餐厅的落地玻璃就能看见环抱着的山峦! 超级好的环境~!所以最后今天去黑部峡谷只是靠徒步就能完成的~!!

酒店的早餐全日式的,起太早完全不在状态中,所以吃的少的可怜。这里的正宗温泉蛋大家可以尝试下,超级嫩滑~!

下图就是在宇奈月的酒店一层的小商店里购买的特色昆布~~每个口味一款~~哦依稀~~!鱿鱼丝~懂得~好吃~

下图就是酒店随拍,这个酒店的大堂是在3楼的,图中左边就是酒店大堂,拨给我们团队寄放行李的区域;右边就是酒店内介绍黑部峡谷的一些海报。

用完早餐,要告别这和式房酒店附近的“黑部峡谷”乘坐红叶小火车。

下图就是我们酒店外面的随拍,这里已经地处日本3大山脉之一的“立山”,附近还有“白山”,另一个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富士山”了。

酒店出来,徒步10-20分钟,沿途都是小商户或是民宿酒店~一早的空气格外清爽。

富山市

这个车站旁边的喷水池,喷出的就是温泉水哦,现场可是热气腾腾咩~!

远远地就看到了我们要乘坐的小火车的指示牌~~胜利在望咯~!

富山市

下图就是这个温泉乡里的一些温泉旅馆、酒店的一览表及分布,超级详细~!

“黑部峡谷 * Kurobe Gorge”是日本峡谷风景的TOP 1,日本最深的V字型峡谷。峡谷内不仅有令人瞠目结舌的悬崖、飞流直下的瀑布以及舒适的温泉,更有日本专门为开发此地旅游业而设立的观光小火车。

非常值得一游的地方,尤其是乘坐小火车前往峡谷内,还有特有的足浴可以尝试,周围的环境犹如仙境

黑部峡谷

下图就是车站外的邮筒,有寄明信片习惯的小伙伴们可以在里面选购好你中意的然后写好寄语从这里寄出,里面还有纪念章可以敲。

下图就是黑部峡谷观光小火车的车站了~看到指示系统上的可爱卡通形象了吗,是穿着列车服的猴子君们~~萌哟

购票信息,我们是从宇奈月出发,往返的。

整个小火车分为3种车厢,如果你要和我们一样是带有拍照任务出来的,那就选第一种车厢:普通开放型(“无料”免费),就是有顶,有护栏,无窗户,座椅就是普通的木质无靠背的联排坐的那种。

第二种车厢:逍遥型,就是在前者的基础上有窗户,里面是皮椅,有靠背。

第三种车厢:特别VIP型,区别于第二种的就是内部的座椅更为舒适。当然除了第一种车厢每个时间段都有,其余2种车厢不是每个时间段都有的,要具体看电子屏幕上的显示为准。

下图就是车站出发点这里的纪念章随拍

超级可爱的猴子车长~!

没有地方敲~就在宣传页上敲一下,也不错,留作纪念

黑部峡谷

有熊出没!!!!!

转悠一圈立马就要正式出发了~~!检票口随拍~!

黑部峡谷小火车,是一条总长20.1公里、平均时速16公里的铁道,从始发站到终点站全程用时80分钟。

铁道沿线分布着“宇奈月温泉”、“钟钓温泉”、“黑雉温泉”等诸多著名的温泉,小伙伴们在尽情饱览大峡谷自然美景的同时还可以在沿线下车享受一下泡温泉的舒适。

黑部峡谷

下图就是我们乘坐的第一种车厢内的合影,车站有他们的工作人员超级热心的给大家合影,我们选择了那自己的相机让他给我们拍,当然他们也是专业的摄影师,你可以选择用他们的机器拍,拍出来后你觉得还不错可以选购,1500日元左右一张,有团友购买的,做的外面设计包装下,还是蛮值得留作纪念的。

终于出发了,这种行驶在大自然中的观光小火车,带来的惊喜可谓是源源不断~

下图中的鲜红色铁桥就是“新山彦桥”,因小火车汽笛的回音(YAMABIKO)缭绕,响彻温泉街而得名。

黑部峡谷

下图就是全程我们要不断穿梭在形形色色的山洞里,再出来又是一片世外桃源般的仙境美景。小火车的橘色身影在这美景中像是画龙点睛般耀眼。

下图中的这个就是2001年建造完工的“宇奈月水坝”,它是黑部峡谷最新的一座水坝,其目的在于调节洪水及用来发电等。

下图这里就是“新柳河原发电厂”,建于宇奈月湖的湖畔边,宛如欧洲古城堡般的水力发电厂,算是第一次眼见为实,很有趣~!

黑部峡谷

看地图,在这个发电厂附近就有个“猿猴专用吊桥”,建造在宇奈月湖上,专供野生猿猴移动到对岸的,高度15米。

下图这站后面就有第一个下客点“黑雉”站,这里大部分月台位于架设在黑雉川上的铁桥,“后曳桥”的上方。

如果大家是自由行的话,时间充裕可以选择下站后,游览下,这里可以通过一个步道,大约20分钟(600米),直达“黑雉温泉”。不过这里的步道是比较险陡的楼梯,天好的话还可以,这天我们这时就开始下起了雨,所以果断放弃。。。

“黑雉温泉”,1645年被挖掘的温泉,为山麓下的宇奈月温泉源泉。属于大露天温泉,同时也提供当天往返泡汤,一般截止至下午4点位置。

黑部峡谷

突然间开始天阴沉下来,下起了大雨,羽绒衣是穿对了~!!

下图中的蓝色桥体就是“后曳桥”。(之后有介绍)

下图中的这个“后曳桥”,高60米,长64米,桥梁架设于沿线最深邃险峻的峡谷上。据说以前入山的人因山谷太深而感到畏惧(ATOBIKI),因为得名为“后曳桥”。

黑部峡谷

下图就是“出平水坝”

下图这里就是“出六峰”,六座山峰争相较劲耸立的岩石。

在这里附近就有个高达200米的“老鼠回头崖”,巨大的岩壁威严十足,据说即使是“被猫追赶的老鼠也无法攀爬”。

黑部峡谷

下图中即将到达的就是中途停靠的第2站“钟钓”站,整座山由晶质石灰岩堆砌而成,形似“佛寺钓钟”的美丽岩山。这个车站是可以体验到日本国内罕见的“折返式路线(SWITHBACK)”。

此外这里也提供了沿途散步路线。值得一看的有“钟钓三尊像”(为了防止黑部川泛滥,避免下流的民宅被洪水冲走所安置的佛像。);另有“黑部万年雪瞭望台”和“黑部万年雪”(对岸就是山谷的积雪,形成看似犹如提拉米苏般的黑部万年雪)。

或是你有在这里住宿的准备,可以在步行约20分钟(500米)到“钟钓河原”,在那里可以同时享受到黑部川的清流与秘汤乐趣的景点。其中以涌出的“河原露天温泉”最有名。(TIPS:下午4点后仅供住房者使用。)

黑部峡谷

不知不觉在寒风大雨下,一路狂拍、连拍,终于小有收获点沿途美景,其实裸眼记录的更美好~

下图中的“榉平”站就是单程的终点站了,下站出站还有很多徒步景点可以观赏。

出站后,一楼是售票检票处以及餐厅等,二楼就是通往屋顶的瞭望台,天晴的状况下是可以眺望全景的。可惜了今天的天气,不过之后拍出来云雾水汽妖娆在山间,又是另一番感受,感觉是仙境了。。。

黑部峡谷

下图就是“榉平”站这里的一些景点导览图。

其中有名的景点有:

1.“猿飞峡瞭望台”(在过去,猿猴可以轻易飞过狭窄的河流,因而被取名为“猿飞峡”。车站出来后20分钟,900米)

2.“猫头鹰之树”(在黑部川对岸,外形酷似“猫头鹰”的天然树木,在日本语音同“不苦劳”意为不辛苦,或“福来郎”意为招来幸福等,象征吉祥的借用字。车站出来后15分钟,800米)

3.“河原瞭望台 * 足汤”(之后配图详解)

4.“奥钟桥”(车站出来后3分钟;之后配图详解)

5.“祖母谷温泉”(赏枫季,四周环绕幽美红枫的大自然秘汤。车站出来后50分钟,3000米)

黑部峡谷

沿着下图中的右边这些木栅栏,就可以看到通往下面的步道,景点都是一路走下去的。

云雾缭绕的别样美景,仙气逼人~!

一路可以看到“猿飞峡”的指示牌,超级可爱的带翅膀的猿猴~!!

黑部峡谷

从下图中的这个楼梯下去就是“猿飞峡”了,在那里约5分钟会先看到的是“河原瞭望台”,从瞭望台眺望欣赏到奥钟山与奥钟桥的景观格外优美之外,还可以在附近就可以有消除旅途疲劳的足汤。

下图中的红色铁桥就是“奥钟桥”本体了,这个是通往“祖母谷温泉”等景点的必经之路,建筑于黑部川本流上的桥梁,从34米的高处欣赏到景观,堪称绝境。

泡完足浴后出来赶紧喝点东西,右边是小伙伴推荐的热腾腾的的玉米汤(咸),都是自动贩卖机购买的。

黑部峡谷

在榉平站这里也有纪念章可以敲哦~!

哇哈哈,麻麻淘气滴用这个取暖捂脸用,知道你刚刚吹风吹的厉害了,所以之后回程我自己做普通席拍照,让麻麻补差价坐头等VIP席~~

下图就是特写榉平站的纪念章,这回是两只萌猴子了

黑部峡谷

下图就是补差价的小伙伴们,因为这个时间段没有2等席位(差价360日元/人)了,只有最好的那种,差价是需要530日元/人

返程就9位娘子军坚守普通车厢这个阵地,男同胞全部进密闭箱子里去了~~~我们都是手持相机的主,坚守拍完另一边的美景位置。其实我来的时候所做的左边是风景较多的一边,返程全为了补拍1、2张缺少的镜头而已~~

下来后,回到宇奈月出发站,在吃午餐前先填饱我的饥肠辘辘的小肚子。。。

黑部峡谷

点了一份下图里第一个的肉卷,外面是烤肉包围着里面的米饭,巨好吃~!

引诱犯罪的美食

下图就是在宇奈月站点购买了的纪念美食:左边的是TOP2的“宇奈月温泉馒头”(600日元);右上角是TOP1的“限定款*宇奈月黑部峡谷巧克力蛋糕”(750日元);右下角是TOP3,用来送小朋友的,超级卡哇伊的小火车外包装的和果子(600日元),里面每个和果子上都印有小猿猴哦~

除此之外,如果你在我之前提到过的几个可以下客的站点,也有特有的纪念美食可以选购,比如“钟钓站”:黑部的名水“葛饼”、“眼药树糖饴”;“榉平站”:“芝麻馒头”、“月圆饼”。

黑部峡谷

黑部峡谷赏枫小火车,将原汁原味的大自然美景献给了我们。峡谷内,号称日本第一清流的黑部川河水闪动着绿宝石般的光彩跳跃的流经这里,叮叮咚咚,好似一首快乐的童谣;两岸层次不齐的山林好似让整个峡换上多彩的衣衫,也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红枫美景带来的惊喜。

后来回程路上听导游介绍说,除了我们今天这种小火车的游览方式,有些有冒险精神的旅游会选择另一种需要连续换乘7种不同交通工具来游览以“黑部水坝”(日本落差最大的水坝)为主览的线路,其中当然包括了我们的双腿,之所以要换乘那么多交通工具,因为考虑到环保问题,里面的交通工具较为原始。

参观完黑部峡谷后,由于雨势越来越大,所以巴士来接我们返回酒店附近的午餐饭店这里,饭店位于这个小店的2楼,一楼这里都是一些立山的纪念品购买,立山这里特色就是“雷鸟”。所以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有关“雷鸟”字样的周边美食商品~!

下图是我饭后购买的好有趣的西瓜汽水,尝鲜还不错

富山县

富山市

下图就是我们今日的日式午餐:主餐就是左下的牛肉饭,后右下的乌冬面以及上面的小菜和炸天妇罗。

用过午餐我们就正式告别富山县了,长途开往长野县,下图就是我们中途休息站里购入的冰激凌~!

长野

长野这里的苹果好便宜,550日元3个~!!

白桦湖池之平温泉酒店

今天还算蛮早的就抵达了酒店,今天又是到了另个温泉乡的温泉酒店,这个位于长野县白桦湖边的池之平温泉酒店,据说是昭和天皇最爱来度假泡温泉的酒店之一了,所以酒店里挂满了当时的照片作为宣传。

下图就是我们今晚入住的“洋式房”。

我们入住的是432房间,房间之间的电话拨打,是房间号前面加“3”(例如:3432)

这个酒店算蛮大的,从钥匙牌上可以看到,我们入住的是本馆,此外还有东馆、别馆。

白桦湖池之平温泉酒店

同样提供了和服,供在酒店内穿着行走,和前一晚一样,这里的娱乐设施非常丰富,除了温泉其余都是需要收取一定费用的。而温泉也有室外男女混泡的那种,所以此时此刻大家都需要船上泳衣了,尤其是刚泡完裸泡的小伙伴们,不要一个兴奋赤裸裸的就去什么泳池裸泳了。。。大家接着就有白戏可看了~~

温泉分布如下:从本馆出来最先到达的就是男女分开的大浴场,里面一如既往有更衣间,女汤这里还有个铁平石露天温泉(泡汤需要的毛巾和浴巾同样在房间内已经准备好了,泡汤的时候记住请勿带毛巾进入浴场,11:00-深夜1:00,次日5:30-9:30);出了各自的这个大浴场后,就开始是需要穿泳衣的混汤了,第一个经过的就是“洞窟风吕”,紧接着转个弯到达的是“大露台风吕”(这两个混汤,11:00-23:00,次日5:30-9:30)。

如果没有带泳衣的小伙伴们,课可以到柜台租赁温泉用的特质浴衣,300日元/件,需要归还的哦,柜台开放时间:11:00-22:00,其他时间需要到酒店前台进行租借。

在酒店东馆这里有酒店的娱乐场所,比如室内温水游泳池(免费)、赌场、卡拉ok、保龄球馆、游戏机中心、酒廊、乒乓球场等。

白桦湖池之平温泉酒店

下图这个就是从本馆4楼直接走过去就到达的“冰河”餐厅,就是今天晚餐享用自助晚餐的地方,同样明天一早的早餐也是这里解决。

今晚酒店的自助晚餐可谓是就怕你没个巨无霸的胃。。。刺身很新鲜,蟹腿肉也算饱满~

自助晚餐!撑了!疯狂九宫格~!我胃口好到把每次餐盘里的九宫格填的老有艺术的。。。

白桦湖池之平温泉酒店

猜猜这是什么!哈哈只为包装罐头买!购自于酒店下面的“花小町”,680日元~~我可是海贼王的忠实粉丝

第5天
2013-11-08

2013.11.8【DAY 5】甲府升仙峽 >>>> 河口湖红叶祭 >>>> 东京

07:30 早餐:酒店内自助餐

09:00【赏枫】升仙峡(行驶时间:约2小时;活动时间:约1小时;)

12:00 午餐:深秋红叶陶板烧(行驶时间:约1小时30分钟;用餐时间:约1小时)

14:30【米其林推荐】&【赏枫】河口湖红叶祭(行驶时间:约30分钟;活动时间:约45分钟;)

15:45 晚餐:日式炸豚御膳(行驶时间:约2小时;用餐时间:约1小时)

19:00 前往酒店:Keio Plaza Hotel Tokyo (东京京王广场酒店)

白桦湖池之平温泉酒店

11.8 LOOK 终于穿了这件卜娜娜蕉蕉衣出街了,十分抢眼~~

下图就是从酒店房间随拍出去的街景

白桦湖池之平温泉酒店

酒店早餐吃了关东煮、烤鱼等等,少不了最爱的米饭,日本米就是好吃,我国内是不吃米饭的人~~

下图就是大家起早的话可以走出酒店,“白桦湖”就在酒店旁边,风景无限好哦~~

升仙峡

徒步赏枫线路的不二人选,值得一游,红枫很给面子都满山间了

昨天看的日本第一峡谷风景的“黑部峡谷”,今天一早来看的是日本第一溪谷风景的“升仙峡”。它位于山梨县甲府市甲府盆地北侧、富士川的支流荒川上游的一段溪谷。

下图就是从停车场徒步走进升仙峡里面的随拍红枫~外围已是如此美丽了

升仙峡

全程是徒步爬坡路,所以水是必带品~!!

“升仙峡”,全长约 4 公里,景点主要分为:“豆腐岩”、“骆驼岩”、“猫岩”、“人面岩”、“登龙岩”、“罗汉寺”、“石门”、“觉圆峰”(升仙峡的象征)、“天狗岩”、“仙娥瀑布”。

下图就是徒步导览图哦~~!

升仙峡

升仙峡溪谷,是隶属“秩父多摩国立公园”。

下面就是一组正式开始进入升仙峡溪谷景区的随拍图了,顺序就是按照我们徒步进行过程而拍

从顺流而建的徒步游览路上可看见升仙峡的第一胜景── 180 米高高耸立的“觉丹峰”等奇岩怪石和在急流中打转的旋涡等等奇景。

升仙峡

特别在现在这个季节——秋季,可以从徒步游览路终点处的 60 米落差的“仙娥瀑布”乘坐架空索道登上了望台,看到的是全方位的满山红叶在脚下展开。

七彩植被包围着的奇异怪石,这种风景煞是惊艳~!

红枫层层包裹着岩石,感觉岩石穿上了皮草般华贵

升仙峡

红枫染红了一寸天~!

步道已经被枫叶装点成了隧道感,走在其中,好有FEEL~!

华丽丽的红枫这次终于不吝啬色的包围在我们身边,我们大伙都炒鸡激动的。

升仙峡

难得的合影,还是和红枫,感谢同团的小伙伴~!

看多了红枫,偶见杏叶,与蓝天双剑合璧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