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扒湾 释放夏日心去处

时间:10 月 人均:500 元 和谁:亲子
1 沙扒湾 月亮湾滨海度假区
2 神秘岛 沙扒海滨

第1天
2015-10-02

广东阳西县沙扒镇,这个一直以来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海湾小镇,随着游人的纷至沓来,其神秘的面纱也被层层掀开,显露出迷人的风姿。人们被她秀美的景色所折服,不知从什么开始,冠以她中国的马尔代夫的美誉。 弹丸之大的沙扒镇,这里的海湾入夜无眠,天灯传情、焰火生辉、霓虹闪耀、火树银花。这里的海湾清新浪漫,碧海银滩、人欢浪舞、五彩缤纷、激情绽放。这里的海湾神秘幽深、纯洁自然、灵秀多姿、风光旖旎、如梦如幻。 “十、一”国庆假期,我们克服车水马龙的烦躁与不安,冲破重重围堵,踏上了这座小镇的旅程。短短两天的行程,精彩纷呈、惊喜万分。沙扒湾,不愧为释放夏日、燃烧激情的心去处。 如果你也想一睹沙扒湾的碧海蓝天、风情万种,那么带上你的想象与期盼跟随我的游记出发吧。 必要提示:1、交通:广湛高速阳江市阳西县境内儒洞、新圩、沙扒镇出口沿沙扒镇方向至目的地。其中高速出口至目的地路段30公里,全线修路,路况较差,建议年内不宜前往。 2、食宿:沙扒湾各主要景点相隔不远,离镇上很近,因此住镇上即可。该镇住宿宽松,高档宾馆、私家客栈一应俱全,本人推荐后者,双标间一晚150元左右,经济实惠,有些主人还会免费带路和提供早餐。到海边来自然要吃海鲜,镇上有许多海鲜大排挡,据说缺斤少两、移花接木的现象时有发生,这是阳江旅游的老毛病了,因此,最好选择那些看得见现点现做的大排挡用餐,也可亲自到码头边的鱼排养殖场购买活鲜,拿到大排档或民居加工。 3、费用开支:油费400元、住宿350元、餐费500元、门票:两张50元(新月亮湾),其他:200元,总共花费1500元,人均500元。 4、购物指南:阳江是著名的鱼米之乡,海产品自然是大家的首选,然而,怎样才能买到货真价实的海产品是很多内地游客的一道难题。这里教给大家一些应急的办法,归纳起来就是“三要三不要”,即要选择自己比较了解的来买,要选择明码标价的来买,要选择多人购买的地方与产品来买;形状怪异的不要买,价格与自己掌握的信息差距太大太便宜的不要买,没听说过又被夸成是高挡的营养类、医疗保健类的产品不要买。 5、时间和景点安排:两天足矣。沙扒湾包括沙扒海滨、月亮湾、青洲岛和白额岭等景点,被形容为“湾似虹,沙如玉,岸边绿林含翠”。建议第一天游(白天游与夜游)沙扒海滨和青洲岛,第二天上午游神秘岛,下午游新月亮湾后返程。 6、青洲岛与沙扒海滨隔海相望,距离不到十海里,岛上风光与这边相类似,在沙扒海滨游乐场购票后从海滨观海长廊与海滨浴场结合部上船前往,每张船票七十五元。 7、要备好爬山鞋、伞和饮用水,主要是用于游神秘岛。 以下四张图片为沙扒镇主要景点,满足你先睹为快的心情。

美丽的沙扒海滨

沙扒湾

从北额岭景观大道眺望,可尽收沙扒海滨与小镇全貌。

灯火阑珊处一沙扒海滨之夜

五彩缤纷的新月亮湾

沙扒湾

风光旖旎的神秘岛

十一国假,千里国道,万里车流。望大街内外,车行如龟,司机烦躁,一步不动,总是红灯憋出尿。交通如此多焦,引无数大款上公交。惜奥迪A6,慢如蜗牛。奔驰宝马,无处发飙。一代天骄,兰博基尼,泪看电动车把速超。俱往矣,还数自行车,边蹬边笑。 这是今年国庆假期网上流传的段子,我们也一样逃脱不掉堵车的命运。懊恼的事就不多说了,反正地球人都知道。

出了高速就堵上了,夹在车流中间,进退不得。

月亮湾滨海度假区

就像打太极一般,猛然启动,缓慢前行,急刹车,如此反复无数,终于来到新月亮湾景区。

金秋十月,那是北国风光。此时的沙扒镇依然是夏日般的景象。我们一到目的地,就首先驱车来到新月亮湾。 新月亮湾是一天然而宏大的海滨浴场,水质沙质一流,坡度浪急适中,可满足游人不同的要求。 从五月开始,这里便成为人们释放夏日的乐园,每个人都尽情的享受大海带给他们的清爽与快感,碧海蓝 天,我心飞扬,性感的比基尼秀出女性的青春风釆,妩媚的风姿让你情不自禁的按动快门,灿烂的笑容、飘逸的秀 发、傲人的双峰,随意的抓拍都是一幅亮丽的画面,满足你心灵的渴望。

节日的新月亮湾,人潮海潮、汹涌澎湃、如此壮观的景象令人叹为观止。

月亮湾滨海度假区

金色的沙滩、清澈的海水、清爽的海风.

碧海蓝天、心旷神怡

宝贝,高声向大海喊出你的名字--我叫蓝子涵

月亮湾滨海度假区

海滨游览对宝宝来说早已轻车熟路,工具也是他自己带来的。

观景的人也是风景

牵手相伴,母子同心,再大的风浪也不怕

月亮湾滨海度假区

我是海之子,天高海阔任我游,我的地盘我做主。 看到宝宝在海中逐波戏浪,天真无邪,禁不住按动快门。 多么希望宝宝天天都能快快乐乐,健康成长,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紧盯前方,做好准备。

用尽全力与浪赛跑

抓住时机,尽情玩耍

安全第一我也懂

五彩缤纷的月亮湾燃烧着夏日般的激情,秀出我傲人的身姿,亮出你青春的风采,尽享这欢乐的时光。

浪漫多彩的海滩

诱人的比基尼

一对充满青春与激情的母子

我有我的快乐

如此性感,如此诱惑

看见什么了?

投身碧波,伫立大海边,远眺夕阳西下,嬉水数归帆,日落竟忘返,让人心尘一涤而净。

美景就在回眸间

萌萌达,心欢畅

风景这边独好

初生牛犊不怕虎,誓与浪涛试比高。性感的姐姐看过来,这里的男孩最勇敢。风浪中方显宝宝本色。宝宝告诉我,海里的水很苦,很难喝,但他不会放弃,他说他不怕。

卖萌一下,可惜假期凑一块,俺的比基尼只能晾一边了。

月亮湾滨海度假区

比基尼的风姿闪亮了海湾,结白的肌肤拔动眼球。亲,你是否已找到经不起你诱惑的那一个他。

用心灵抒写出你的情感,把思念埋藏在黄沙,亲,是否碧海蓝天使你读懂了人世间的爱恨情仇。

傍晚来临,红日将坠,落日的霞光把海湾柒成金黄,海湾依旧风情万种。

霞光下的海湾

月亮湾滨海度假区

走吧、走吧,无奈夜色无情,终究欢乐的时光将伴随着我们的旅程,深深的铭刻在我们的心灵家园。 车刚进镇上,一位热情的妇女便把我们迎进了她的家庭旅馆。

夜色下,车队排起了长龙,从新月亮湾沿旅游大道到沙扒镇,不过几公里的路程,却走了两个多小时。

既然已堵上,何不堵中寻乐。

月亮湾滨海度假区

第2天
2015-10-03

按照预先好的计划,今天上午游景观大道、神秘岛,午后游沙扒海滨和游乐场,完后返程,因为台风“彩虹”即将到来,听说下午五点后所有海滨景点都要关闭。

神秘岛

神秘岛并非孤立的岛屿,而是一处海湾,因其一面是海,三面是广阔的 荒山野岭,乱石当空、灌木 丛生,因此很少有人进入其中,只能望而兴叹,久之便将其视作岛屿。正因为以前几乎无人涉足,才有了今天神秘岛的处女湾之美誉。也是游客最神往的地方。

早上起来,见阳光普照,心情格外爽朗

昨晚住宿的旅馆

这里几乎家家都开有客房接待游客

在沙扒湾看最美的风景,首选景观大道,大道沿白额岭盘山而上,放眼蓝天碧海,风光无限好,而且神秘岛就位于景观 大道尽头的山脚下,可谓一举两得。 而此前我们对此并不知道。因此沿观景大道走走停停,欣赏美景之时又不忘找寻心中神往的神秘岛,生怕她从自己的眼前 闪失。

在白额岭景观大道俯瞰沙扒湾,风景如画。

神秘岛

如此美景,能不拍照留影吗

可爱的宝宝

第一次看到这种碑

对面就是青洲岛

心存喝望使我们继续前行到达路的尽头,向山海间眺望,顿时惊呼雀跃,只见远处的一片海湾与网上攻略图片完全吻合,果然名不虚传,碧水青山、金石银滩,美不胜收。

从景观大道俯视神秘岛

神秘岛

沿着游人走过留下的痕迹,我们脱去高跟鞋,赤脚跋涉。

开始艰难的行程

走山路抱着宝宝,自然落在队伍的后面。

神秘岛

小道坑坑洼洼,行人步履艰难,真后悔没带爬山鞋来。

接近沙滩时,两边生长着许多“喇古”(白话音)。

常见的热带植物,带刺,果实不能食用。

神秘岛

紧挨沙滩的山坡上植被茂盛奇特,青、黄、白色相间其中,晶莹剔透,引人入胜。

整个海湾范围不大却显得十分秀气、纯洁,还带着几分宁静、羞色,真有点犹抱琵琶半遮面,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感觉。在当地,有如此近乎原生态,没有被人为破坏和污染的海滩实在难能可贵。

清新秀丽的神秘岛,沙滩如此纯净、柔美,碧玉般海水纯得几近透明。

神秘岛

海面碧波粼粼。站立岸边,天高海阔,令人心旷神怡,

更令人惊叹的是这里的海浪暗涌而成,总在你不经意间在你的眼前一跃而起,向你扑来,每次你走入她的怀抱,都被她毫无留情的推出岸上,湿透了衣衫却释放了夏日。

白浪猛然而立,瞬间由远而近,象多米诺骨牌般崩塌后涌向沙滩。

神秘岛

潮水涌上沙滩,如皑皑白雪,令人禁不住投入其中,乐趣无比。

赶海的人儿,你是否知道,我在为你守贞节。 赶海的人儿,你是否渴望,我把最美的身姿献给你。 赶海的人儿,你是否相信,我能为你抚平心灵的创伤。 神秘岛,你让我读懂了大海的情怀。 神秘岛,你使我读懂了人生的意义。

享受旅行、享受生活、享受一切美的事物。 珍惜眼前、珍惜人生,珍惜所有爱我的人。 开心玩耍、开心做事,开心编织自己的梦。 今有美景相伴,何不纵情于这欢乐时光。

神秘岛

游人纷至沓来,为宁静的海湾带来欢乐与激情。

悠悠亲子情,共享好时光。

假如将海湾比作人,那么神秘岛绝对称得上是一妙龄美女,作此比喻也许更迎合神秘岛这一称谓。湾似虹,沙如玉,岸边绿林含翠,悬崖峭壁,礁石奇立,海面碧波粼粼,它们互相辉映,浑然一体,给人以美妙的视觉享受和无穷无尽的睱想。

神秘岛

风情万种的红衣女子,是否在望夫石上念郎君。

梳洗罢、衣裳换、石不移、情难易。

观海听涛,宁静致远,有美景相伴,何需问归时。

神秘岛

置身于这梦幻般的海湾,我感受到与大自然如此亲近,彼此间相互倾慕。大海为我的激情而起舞,我为大海的深情而感动。

绿波如一块巨大的翡翠,惊艳我的眼球。

还真有点难舍难分的感觉,如果不是受“彩虹”的影响,还真打算在此露营一晚。车从景观大道返回,身边的美景使我们情不自禁的停下车来多看一眼,临别时,再一次按动快门把这美丽的时光留住。

我把你留下,把快乐带走。

神秘岛

我知道,你是这海湾的守护神。

把美丽留下,让美丽伴随我们的旅程。

妩媚的身姿

游船驶向青洲岛

入画美景

从神秘岛归来,我们马不停蹄的直奔沙扒海滨而去,此刻,我们是和“彩虹”在抢时间。

沙扒海滨

沙扒海滨绝对称得上不夜湾。喧闹繁华的沙扒海滨之夜让你绝对想不到这是一座偏僻的海滨小镇。夜色下沙扒海滨,天空被繁星般的天灯和五彩缤纷的焰火照亮,远处游乐场高高耸起的摩天轮灯光闪烁,中心广场及下方的沙滩和广场两边的长廊早已人潮涌动,此时此刻,无论是燃放者还是观望的人都已沉浸在这欢乐的气氛中。天灯传情、焰火生辉,祝福声、欢呼声,声声不止,盛况空前。通往沙扒湾的街道两旁灯火通明,各种海鲜产品、纪念品和美食店门庭若市、游客络绎不绝。沙扒镇面积不大,不论你住在镇上任何一个地方,都可在晚饭后漫步前往沙扒湾。镇上还有一种连体观光自行车出租,游人可租用骑行于大街小巷、海岸田野间,其乐无穷也。只有身临其境,你才会感受到在沙扒湾留宿之所值,千万记住了,亲!没点玩味我不会推荐的。

远眺沙扒海滨

㶷烂的沙扒海滨之夜

五彩斑斓

沙扒湾不夜湾

灯火阑珊处

沙扒海滨

夜游沙扒海滨,能吃到美味的海鲜。

三十五元一打,共十二只,鲜美可口。

观光自行车出租档

沙扒海滨中段

以巨石为界,沙扒海滨分东西两部分,东面是观海长廊,免费开放,西面是游泳场,门票三十。

东面游泳场

沙扒海滨

位于东面的小码头,从这乘船去往青州岛。

游客在这里购买去往青州岛的船票,步行十分钟就可到达码头。

此馆规模很小,需购票游览。

沙扒海滨

沙扒海滨建有大型的游乐场,适合亲子游。

近年来兴起的一种足浴方式,有无疗效,智者见智,反正我没试过。

就是这种小魚,肩负起理疗师的重任,很有趣吧。

沙扒海滨

游乐场里的碰碰车釆用电池动力,很安全,三岁的宝宝都可以独立驾驶。

这种似不倒翁原理般的车动起来让人前翻后仰,容易惊吓到小宝宝,要慎重。

不知不觉已是下午三点,此时天色已变得昏暗起来,听说海滩在五点后全部关闭,以躲避台风“彩虹”,尽管我们依依不舍,但从确保一家子的安全角度考虑,决定立即返程。上车后,我安慰家人说,来日方长,有时候,遗憾也是一种美。只要我们旅行的脚步不停,更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车子刚出小镇,见路边有许多水果档,想到这次出来也没带点什么手信回去,过意不去,便停车选购了火龙果和西瓜两种,这两样水果产自当地,口感的确不错,火龙果标价十元五斤,实则不到四斤,算起来也要接近四元一斤,实际价格还算适中。西瓜三块五一斤,与火龙果情形类似。

当地自产的火龙果,个小但口感好,佳果。

沙扒海滨

此西瓜肉色金黄,香甜可口,是好西瓜。

公路俩旁种有大片的火龙果园。

返程路上,堵车依旧。

沙扒海滨

晚七时到达信宜市区,到一狗肉店饱吃一顿后返家。

此次旅程除沙扒湾两天游外,还顺便到阳江市区探望亲人,可谓一举两得,在市区住宿一晚,美团网订的,没想到遭到拒绝入住,宾馆说不认可美团定价,坚持要加钱,经与美团网联系,交涉后仍被拒绝,一气之下便申请退款。真搞不懂,吃亏永远是消费者,消费者的权益谁来保护。

阳江市人民广场留影

兄妹四人与母亲大人合影

舅妈与外甥,姐妹一般。

阳江特产

觉得有趣,所以拍下

阳江刀剪

阳江人早餐首选一一猪肠粉

晚上住宿的房间

裸浴

我的性感照

火辣性感照

台风过后,假期仍未结束,便去往乡下观赏竹海风光、呼吸清新空气,增添假日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