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9.05

沈阳自驾长白山北、西、南坡全攻略

第1天
2014-08-19
吉林安图二道白河镇

9点从沈阳东陵收费站上三环走沈吉高速(或走东北大马路沈吉入口,世博园入口)约2小时,互通走长抚高速(长春抚松)至终点下道(前方修路未到抚松)约2小时,出收费站右转经隧道直行至抚松县,继续直行经露水河镇,林场公路、环山公路,到二道白河镇约3小时,15:30左右到二道白河镇永旭宾馆。

小镇风光秀美,小桥流水,清澈见底。

长白山永旭宾馆

永旭宾馆是提前在网上订的,330元一间夜,含早餐,周边餐饮较多,在镇中心,但屋内面积较小,卫生间反味,性价比不高,建议选择其他性价比高的酒店。

第2天
2014-08-20
长白山永旭宾馆

早餐很简单,不过还可以接受。

7点酒店出发,大约半小时到长白山北景区,还是晚了些,停车需停到二楼停车场,大约排队20分钟买票,成人125元,学生及1.4米以下儿童半价63元,环保车每人80元。进门后坐环保车直接到主峰倒车站,约半小时车程。

长白山北坡景区

排队购买倒站车车票,每人85元,排队人多约20分钟(建议提前在网上预订),坐倒站车直上主峰,司机水平很高,山道弯弯,很刺激,约半小时到主峰。

上天池依然需要排队,分批控制登顶人数。

终于看到天池,很壮观,据说很难看到。

长白山北坡景区

对面为东坡,在朝鲜境内,只有朝鲜人可以通过那条白色的小路,下到池边。

12点下了主峰,坐环保车到长白瀑布入口,就能品尝温泉鸡蛋,味道不错,10元3个。

远望长白瀑布,浏览需2小时

长白瀑布

14:00左右坐环保车到小天池,景色一般,可能是今年雨较少的原因,直接前行

小天池

从小天池一路走到绿渊潭,值得一看,景色很美,约2小时

绿渊潭

16:00到地下森林景区,浏览大约需要80分钟,空气清新,天然氧吧,古树参天,真美!我们坐17:20环保车直接到山门,结束北坡游览,最后一班车是17:30,停车收费35元,18:00左右回到酒店。

谷底林海

第3天
2014-08-21
长白山环山公路

早起吃过早餐,8:00出发走环山公路,道路很美,适合自驾游,路况平稳,9:30左右到西坡景区,全程约70公里,我们一路欣赏,走走停停,走得较慢。

途径一座大桥

环山公路

快到西景区了,与环山公路相距9公里

西坡景区门票和北坡一样,只是少了倒站车,坐环保车到主峰站约45分钟,不过从主峰车站往山顶爬是真累啊,约900米,1440级台阶,时间因人而异,我们大人孩子都有,昨天又刚走了一天北坡,爬到山顶已经快中午了。

长白山西坡景区

走走停停,往下看,前仆后继。

从西坡看天池比北坡看的全,四周没有山挡着,如果带有广角镜头,可以拍摄天池全景,和画一样,不比航拍差多少。

13:30左右下了主峰,坐环保车到梯子河,其实就一处景点,看5分钟,原车原座继续到大峡谷。

梯子河

大峡谷是火山喷发后形成的原始地貌,怪石林立,峡谷幽长,树木丛生

锦江大峡谷

浏览全程约1个半小时,边走边玩

林内小松鼠活泼可爱,见惯了大场面,各种相机一阵拍,不躲不闪

因是8月,各种鲜花已过了盛开的季节,要想更好的看高山花园,最好每年7月15日左右

高山花园

15:30,做环保车经高山花园一路到王池站,高山花园就在路的两侧。再做小巴到王池,下了车,还需走1300米到王池。

王池

王池很美比小天池好很多,有点九寨沟五彩池的感觉。到王池最好16点前到,过了16点,工作人员就不让进了,我们16点30出了天池,做环保车到山门。停车费10元。

王池

长白山环山公路

本打算在松江河住一晚,出了西景区,刚好17点,决定去长白鲜族自治县。个别路段有破损耽误些时间,在山间丛林里开车又不同环山公路,太美了,大约18:30到南坡景区公路入口约100公里,此时天色渐黑,打开车灯,没有路灯视线不好,车速只能控制在60左右,再加上弯道,平均车速应在50以下。

长白自治县

20点到了长白自治县,全程140公里,直接住在龙腾商务酒店,每间夜198元,条件比永旭宾馆好,放好行李,在长白大街找了一家饭店,品尝正宗的朝鲜辣白菜,狗肉。

第4天
2014-08-22

早餐在酒店边上一家小店,老板很热情,鸡蛋不大,据说用韩国的锅直接用水煮的,出来就是茶蛋,吃了点包子和粥,8点直接走昨天夜间走的山路,原路返回40公里去南坡景区

长白山南坡景区

南坡公路入口踞景区还有16公里,两侧风景略不同于北西景区,树木偏多

9点左右,到了景区才知道南坡景区已于8月1日封闭进行改造开发,什么时候开放没定,直接原路返回长白县

鸭绿江大峡谷

长白山环山公路

西,南坡至长白县山间公路

不到10点回到长白自治县

看鸭绿江源头就在长白县

公路就在鸭绿江边依山而建

江的另一侧就是朝鲜

路边有观景台

可清晰看见对面的朝鲜惠山市

中朝长白口岸

长白自治县

沿江边公路一路前行,中午到十五道沟望天鹅景区公路入口,长白县到望天鹅景区约40公里山路。

望天鹅风景区

望天鹅景区公路入口,有很多家饭店,主打当地特色冷水鱼。照片是金樽烤鱼

要了四个菜:金樽烤鱼,炒蘑菇,炖芸豆,华丽羔子鱼。华丽羔子鱼绝对是当地特色,出了这个地方是绝对吃不到的,据说大补😊

踞景区入口3公里

望天鹅风景区

望天鹅景区有小九寨之称

门票100元,学生60,浏览大约2个半小时

吉林临江市

16点从望天鹅景区出发,一直沿江边公路在山里穿梭,满眼高山,江,田野,蜿蜒曲折,过了18点天色又黑,速度放慢,途径村庄,限速40(好像没投),回来查没有超速,晚20点到临江市。大约170公里山路。

入住七彩商务酒店,不得不说这是这次旅行最后一站,却是住的最好性价比最高的酒店,家庭房不到200元,很干净卫生。在附近一家石斑鱼馆就餐,鱼锅味道真不错,才150元。

第5天
2014-08-23
鹤大高速

早起在酒店早餐,每人10元,很丰富。8点继续走山路奔白山,经通化,上鹤大高速,互通走抚通高速回沈阳。(如果有时间可以沿高速去桓仁,丹东继续游览)

抚通高速

中午回到辽宁南杂木,下高速,南闸木的水库鱼是一特色,每年都会有外地人专程来吃鱼,嘎子鱼,岛子鱼很多,我们要了两个鱼,一个笨鸡蛋,一个汤共120元。13点继续上沈吉高速,14点返回沈阳。

全程自驾约1570公里,5天4夜,三口之家住宿1000元,门票1400元,过路费270元,餐饮500元,加油1200元,停车费45元,合计约4400元。如果9、10月秋季走这条路,应该更美,色彩斑斓,风轻云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