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嗯!带着你,玩转北/南戴河+山海关(含超详细攻略)

m25****24

玩法:摄影,人文,美食,购物,穷游,半自由行

发表于 2014-04-24 10:45

众人都说秦皇岛是个好地方诶!我倒是 没觉得

这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吧!!!
或许是从小长到大的缘故,对于这片浩瀚的大海、古老的长城、鲜美的海鲜没有太多的喜爱。本人认为夏日的海边太过嘈杂,反而感觉冬的大海更加让我着迷,只是嘴说不能证明什么,
上图

冬日的海滩人很少,手指头都能数的过来,景色很壮观、但真的很冷!

海风刺骨

暖暖的阳光,不像夏日毒辣辣的,像“后妈”似的狠狠的照射着你。

嘿嘿~萝卜青菜个有所爱, 有点扯远了。 但还是建议5-10月来秦皇岛。

其实、其实 小女更加向往九寨沟、桂林那种清秀的山水,西藏的高原风光……

要去要去滴

秋日9月份的湿地公园

浅水湾(比夏日人少了很多,因为不能下水洗海澡嘞!)也挺安静

随之暑假的到来,国内外众多游客纷纷一拥而至,做为本土的小女也就写篇游记,把我所知道的秦皇岛好吃好玩的,完完全全、毫无保留的介绍给大家。

希望对准备来秦皇岛玩的驴友们有帮助,让你们玩的吃的尽兴,满心欢喜的回家。

哈哈~表面上理直气壮的为驴友服务,实则光天化日填饱虚荣心的大好机会啊!!!

提醒:想看美女的可能大失所望,想看攻略的咱继续…… 走起 (不会让你失望滴~)

简单介绍秦皇岛

秦皇岛市中国唯一一个因帝王而得名的城市,(想必不说大家都知道是哪个皇帝吧!别说你真不知道啊?)是避暑胜地,也是“北京的后花园”。位于河北省东北部,东北接辽宁绥中县,西北临承德市,南靠唐山市的迁安,南临渤海。距离省会石家庄483公里,北京290公里,天津220公里。

全市主要分为北戴河区、山海关区、海港区。

旅行当中首要的就是交通,读书人曾比喻时间就是金钱,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旅行中的时间就好比是“自来水”吧!你节约了你就能够多用几天,浪费了就少用几天呗!在旅途中合理的交通能节约很多时间哦!所以要睁大眼睛谨记喽!

交通篇

飞机:秦皇岛山海关机场规模不是很大,目前有上海、石家庄、大连、青岛……的航班。如果不能直飞可以选择先到北京在转乘机场大巴或者火车前往秦皇岛。(建议到火车站乘坐动车组、两个多小时)机场坐落在海港区和山海关区之间,机场每个航班都有机场班车接机,终点站秦皇岛市中心的民航大厦,票价貌似是5元,相距15公里,行车20多分钟。

北戴河飞机场目前正在筹建中,什么时候能投入使用还不晓得。

火车:有四个火车站,秦皇岛站山海关站北戴河站昌黎站。这几个站都是秦皇岛的主要旅游地,但是还是建议选择北戴河站,新建的,里面设施还在完善,而且在市里相对比较方便啦!

客车:有两个长途客车站

地址:秦皇岛市北环路405号 电话:0335-367007

有往返天津、北京、石家庄、承德、沈阳、大连……各地的长途客车,也有去昌黎、祖山的短途客车。

地址:海阳路49号 电话:0335-3034225

有往返昌黎、祖山景区的短途客车。

自驾:北京出发到秦皇岛走京沈高速,行车3小时左右即到。

沈阳出发走京哈高速公路,一直到秦皇岛出口下高速,就到秦皇岛。要是到北戴河或南戴河则要前行一点,到北戴河出口下高速。

市内交通

出租车:五元(2公里)起另外加一元附加费。

想去北戴河 在火车站、商城、第二中学站点乘坐34路即到海滨汽车站,票价2元。但是如果你行李比较多还是不建议乘坐,因为34路人不是多,那是相当滴多,高峰期能挤上车就已经不错了。

想去山海关 在四道桥汽车站、华联乘坐25路 或者33路即到,票价2元。同上,行李比较多不建议乘坐,可以在四道桥汽车站拼车去,价格也不太贵10-15元每个人吧!

下一个就是“重头戏”游玩篇

旅行就是为了离开,旅行就是对庸常生活的一次越狱。

你是不是厌倦了每日朝九晚五的乏味工作,你所在的城市没有个性的夏天而抑郁这自己,赶快收拾起行囊,来吧!秦皇岛是你消暑的好去处。

介绍下秦皇岛好玩的受欢迎的景点,门票(以及逃票)交通……啦啦l啦!!![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玩之前首先建议大家拿自己的身份证办张旅游一卡通。

单人卡:180元 亲子游:280 亲情卡:320 合家欢:390

包括20个景区: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集发观光园、怪楼奇园、联峰山公园、老虎石公园、碧螺塔酒吧公园、孟姜女庙、燕塞湖、望峪山庄、王家大院、长城文化奇观园、昌黎国际滑沙中心、碣石山风景区、月亮湖、天马山风景区、天马湖风景区、板厂峪、鲍子沟、象牙山风景区。

在有效期内可以多次去以上景区,有效期是一年,如果以上景区有3、4个景区有你感兴趣想去的真的可以办张一卡通,如果只有一两个那就没必要了。看个人行程情况而定。

【 北戴河】

1、鸽子窝公园 门票20元

是观赏日出和观潮的最佳之处,每年的3-5月9-11月观候鸟。 嘿嘿~还可以寻找下毛主席的足迹,感受下“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秦皇岛外打渔船。”

交通:建议在老虎石一带租个脚踏车沿着海边骑行

逃票:在售票点往下走60米左右,围墙不是很高,可以翻墙跳跃过去,之前我们就是这样4个人成功逃票,出来你就从检票口出就可以,而且没有人查票。

2、 农业示范观光园集发 门票:35

有蔬菜、花卉、水果种植区。畜禽养殖区、和休闲餐饮娱乐区域,同时可以品尝原汁原味的农家饭。边逛时可也买些新鲜的水果解渴消暑。价格不贵,重要的是绿色健康。

在海滨汽车站乘坐5路即到

这个是真是假啊??? 有点猜疑

在进畜禽养殖区时在门口花上两三元买包瓜子或者玉米粒啦喂喂小兔子,猴子什么的挺好玩。里面的小猴子特别的懒,喂瓜子还要包了皮才肯吃。

蝴蝶兰、在花卉区有售的,但是价格不便宜啦!

休闲娱乐区,你要是有足够的勇气和胆量可以挑战下,我是不行,朋友拉着我,死活没上去,他没跳下来,我先大叫了,但是真心刺激

没记错貌似是60元+30元体检费

3、老虎石公园 门票8元

我想来北戴河了你不可能不洗海澡,这里人比较多,好不热闹,在沙滩上撒个野、大海里游一游、晒晒太阳。

逃票: 我个人觉得 门票虽然8元,但是吧!在老虎石售票处沿着马路往左右走都有海滩而且不收费,没必要花那8元,往左面走200多米,走到一个大石头上写着北戴河那里,马路边有个台阶可以下去,在沙滩上在往回走,趁人不注意可以跨越到老虎石公园那边,

交通:在海滨汽车站步行10分钟即到,而且路边的建筑你一定会喜欢,貌似漫步在英法国街头似的。

海星

滨海大道

4、野生动物园 门票:100

乘坐小火车过5个猛兽区,然后有长颈鹿、大象、猴子、家禽类动物……还有个中心娱乐区总之你是一个特别喜欢动物的可以前往看看,我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如果有小孩可以参考去绕绕。 还有可以开车进去,但是要另收费的,貌似小型轿车40元,SUV或者商务车80元这样,开车进去比座小火车要好很多,可以近距离的看五个猛兽区里的动物。

交通 乘坐34路,野生动物园下

浅水湾浴场

在野生动物园对面,建议步行走沿海木栈道前往,一路海景,真心不错。

(适合徒步或者骑行)建议从浅水湾一直到山东堡浴场,一路下来还不会太累,中途有好多亭子或者椅子供休息。

山东堡浴场

位于滨海大道上

联峰山 门票:20

山顶有一座望海亭,是北戴河观海点之一

逃票:正对景区门口,沿着马路往右走,二百米左右,另外还有个口,不售票,可以和看门的大姨说点好话,让你进去。主要看你的嘴够不够甜,或者运气好不好了

交通:海滨汽车站乘坐5路即到

碧螺塔酒吧公园 门票: 100元

去碧螺塔酒吧公园要晚上前往,在海上平台吹着海风,喝着啤酒欣赏异国风情歌舞表演以及人妖表演,实景演出海上生明月。

交通:北戴河区东海滩路,离鸽子窝公园比较近,老虎石公园也不算太远

怪楼奇园, 门票15元

是个纯人文景观,在北戴河刘庄,离海滨汽车站很近,没什么可玩的,不是特别无聊还是不要去。

北戴河奥林匹克公园晚上有音乐喷泉

【 山海关】

1、老龙头 门票:60元

老龙头是明代长城的东部起点,也是万里长城唯一集山 海 关 城一体的海陆军事防御体系。在此观海又是一种情调。和北戴河截然不同。

交通:乘坐25路老龙头站下 33路到山海关汽车站在转乘21、13 或者打蹦蹦车

2、天下第一关 门票:60元

天下第一关是山海关标志性的建筑,建于1381年,城楼内保存着明成化八年算算也就是1472年天下第一关匾额一块,其中一字长1.09米,是当地进士萧显得真迹,传说他写这个一字时是用头发结成硬刷子,猛蘸墨汁,在猛一抬头,把刷子打在匾上,一挫,一拖,一顿,这个一字就出来了。

也可以买套票 天下第一关+古城+老龙头 120

天下第一关+古城+孟姜女庙 90

天下第一关+古城+老龙头+孟姜女庙 200

3、孟姜女庙 门票 25元

孟姜女庙是首个国家5A级风景区,座落在山海关古城东约6公里的望夫石村后,

传说中的孟姜女聪明伶俐、美丽异常,与范杞良凄美的爱情被世人传颂。成为中国古代四大民间传说之一。

交通: 在山海关汽车站乘坐2路

4、燕塞湖 门票:90元 但是秦皇岛本市身份证买是45元,碰到好说话的本市游客可以借下身份证买票

有北方“小桂林”之美称,有鸟语林、松鼠园、娱乐区等,重要的是乘船游湖,挺陶醉滴!!!

交通:没有公交到,在山海关汽车站打蹦蹦车,或出租车前往。(他会推荐你在他手里买票,看个人了,在他手里买车费便宜或者免费送你去,不在他手里买车费会很贵)

有时间点的发船,所以要安排好时间,还有最好排在前面,占个好的位置,赏湖比较好

4、望峪山庄 门票:10元

山海关 被林业局授予“中国樱桃之乡”有好多的樱桃园,品种也多,可以让你吃个够,吃过樱桃还可以吃地道的农家饭,带给您一种“返朴归真、回归自然”的感觉。

山海关樱桃节时6月8日开始6月28日结束

交通:在秦皇岛小区乘坐公交30路

不要流口水哦!

进樱桃园自己摘要比摘完的价格贵,20-30元每斤吧!重在于摘樱桃的乐趣,一会上这树上摘,一会去那棵树摘,喜欢吃那个摘那个。你要是个樱桃吃货那你就来对了,边摘边让自己的肚子吃饱饱的~

5、角山 门票:30

有“万里长城第一山”之称,集山、城、寺一体,远山近海尽收眼底,长城内外的美景可一览无遗有诗曰“自古尽道长城险,天险要隘在角山,长城倒挂高峰上,俯视关城在眼前”。真是不到长城非好汉啊!要是爬到最顶的烽火台可真够累的,

当时真想放弃的,但看到这个才3岁的小孩,严重的刺激了我,必须爬上去,决不放弃。

交通:旺季可乘旅游专线车前往

6、长寿山 门票:30

自然风光,都是些奇峰怪石,大多都与寿有关,其中有一个巨石上刻得寿字来的顾客都会摸摸这石头据说会长寿,江泽民也曾摸过,最绝妙的是全场117米,有山海第一景的悬阳洞,它是我国罕见的花岗岩石洞。

长寿山里面还有个 “五佛山”,乘车大概40多分钟,去年去的时候正在修建中,不知道今年如何了,

交通:在山海关汽车站打车前往,无公交车到

友情提醒:你打车前往,他会推荐你在他手里买票,然后少要你点车费,他从中挣回扣,去角山或者长寿山他会推荐你买联票角山+长寿山+五佛山 应该是110每个人, 千万不要上当,一天爬完这三个山很累的啊!而且那个景点也玩不好,我就是受骗了长了记性警告大家。

7、乐岛 门票100元 儿童:60元

海洋主题公园,在园内可以观赏到海狮、海豚、白鲸表演,体验水上娱乐项目的惊险刺激,潜水区可以和海洋动物亲密接触,还有异域风情表演,如非洲黑人啦!

j交通:乘坐25路直达

驾车走建设大街东行直达

山海关还有长城文化大观园、长城文化博物馆、王家大院等景点不做详细介绍喽!!!

————————————————————————————————————————

【南戴河】

1、黄金海岸

称为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 和北戴河的海截然不同

体验下新鲜刺激的滑沙,一种是由沙山滑向谷底,另一种是则滑向大海

2 翡翠岛 门票:75元

素有“京东大沙漠之称”,可以参加骆驼探险队,深入沙漠体验奇特的大海与沙漠风光,可以玩海浪沙滩,可以玩沙探险,真的是难得的体会。

同时属于国家一级海水,沙细、滩缓、贝壳碎屑少,老少皆宜、是沙滩阳光浴的首选

黄金海岸打车到翡翠岛30-40这样

3、渔岛 门票:80元

位于黄金海岸中部,是及养殖、观光、休闲一体的景区。观赏渔业养殖、滑沙、温泉、沙滩排球足球等。垂钓爱好者可以20多种鱼让你可以尽情的享受收获的乐趣,但是是称重收费的哦!

交通:昌黎市里乘出租车40-50元左右、没有直达的车

交通:

自驾

京沈高速向沈阳方向行驶到抚宁出口,下高速出收费站驶入抚昌皇公路直行直昌黎县城,到一个Y型路口,有导游牌,左转直行即到

还有就是京沈高速向沈阳方向,在北戴河19出口下高速,到南戴河在去黄金海岸

火车

买票到昌黎站,下车打车前往,或者乘公交5元

出租车

在北戴河打车前往50-60元这样,

友情提醒:出租车司机强烈给你推荐的宾馆,怎么便宜,位置好啦!都不要信,他从中会挣回扣,所以建议提前定好了,或者多比较几家,或者自带帐篷,海边宿营一把挺好晚上数着星星,早上看日出。绝对是城里生活的人不能错过的。要是住宾馆建议在南戴河住,黄金海岸狠贵的

4、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 门票:120元

享受滑草、戏沙,过山车的惊险刺激娱乐项目

交通:海滨汽车打车前往吧! 或者乘22路在打车

5、仙螺岛 门票:35元

该岛以民间故事构思而建的

相传很久以前,海龙王的女儿海螺仙子下凡到人间和南戴河的渔民小伙海娃相恋,她贤惠、勤俭持家,每逢大风浪急船只无法靠岸时,她就挺身仙灵,高唱螺歌稳住风浪,同时用自己的身体螺壳栽渔民上下船,为他们排忧解难,为了纪念海螺仙子,渔民铸了一个4米多高的人身螺尾的雕像,并且经常出海之前祈求平安。

乘坐跨海索道到岛上,对面远眺是北戴河,岛上还有海上蹦极跳,海上跳伞等娱乐项目,同时还有海上餐厅,但是价格不便宜啊!

交通:在海滨汽车站乘坐22路,租自行车前往也好。

6、十里葡萄沟 门票:20元

有点奥地利风情,而且葡萄甜,品种多,在8 9月葡萄成熟时,亲自在葡萄秧架上摘葡萄,在葡萄秧架下吃农家饭 特别温馨纯朴的感觉 。
7、沙雕大世界 门票:75元

大量的沙雕艺术作品而得名,37米高的沙雕弥勒大佛和沙雕迷宫堪称时间之最,沙雕双鱼还有沙雕的观音菩萨像,休闲项目也有二十多种。也有海滨浴场。

还有一些景点昌黎的碣石山、 中华荷园、 南戴河传奇小雨温泉 就不多做介绍嘞。

【祖山】

门票:88元 观光车:25元 索道:单程60元,往返100元

去祖山的 照片有点凌乱,有不同季节的

夏季去,可观云海日出,而且风气凉爽。

值得推荐的景点

天女峰:是祖山最高峰海拔1428。

天女云床:是望海寺景区的观景台,诗人臧克家为祖山题写了“画境诗天”四个字,吹着山顶的凉风,赏着周围的美景,美哉、悠哉、爽哉。同时这里也是看日出的好去处。

木兰园:天女木兰花是祖山的一个标志,此花是冰川时期的珍惜花卉,成长条件苛刻,极少地区有,花期在6月。

望海寺:抗战时期被毁,从新翻修的,此寺为望海寺是因为天气晴朗的时候,能在寺前的平台上眺望到渤海,而且此寺被开过光,求什么灰常灵验。

画廊谷:十里长峡,一步一景,游于谷中,如观画廊

上次去上山乘的索道,下山步行画廊谷,回到家大腿疼了一个星期,还是建议上山步行,下上乘索道。

这是画廊谷途中的一个休息点“茶棚”可以休息喝点茶、饮料,吃瓣爽口的西瓜,用着山泉水冰镇不比冰箱冰镇差,价格也有点小贵啦!一个西瓜大概80元左右。

路边的野花哦!你不要采哦!……

山间野果 第一个看着貌似山葡萄似的,但是不能吃,第二个是苹果丁可以吹但是比较涩。

交通:客车 海阳路长途汽车站——祖山东门 发车时间7:00 9:00 11:15 13:25 15:35

——祖山北门 发车时间 6:40 13:00

自驾 102国道的海洋大桥转向北,走秦青公路,过杜庄行至有祖山标示牌左转,直行到东门,或者沿着秦青公路直行道祖山镇,左转直行到祖山北门。

住:景区里宾馆大概都是三星的标准,价格200-300左右吧!旺季会有浮动,一次性用品,洗澡热水,电视什么都有。

吃:可以在宾馆解决,另外还有餐馆,整体上肯定比市里要贵点,毕竟是山里嘛!你懂得,推荐祖山美食中的招聘“老豆腐”、小鸡炖蘑菇、蕨菜、野菊花根、焖子……

特产:榛子、蘑菇是值得推荐给大家的,还有一些野生猕猴桃、李子、杏……在村民手里就能买到。

望海寺周边的山里有很多蘑菇、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去山里采些蘑菇,前提是你认识能食用的蘑菇,还有不要迷路回不来了。

还有务必带件外套,山上早晚比较凉,穿着舒服的鞋子。

【桃林湖】

门票:40元

另收费的射箭:10元 竹筏漂流:20元 游船观光:40元 真人cs 50元

桃林口水库 是个大型水利枢纽工程,还有些自然景观的生态旅游区。可以划竹筏、篝火……体验回归自然的感觉。

哈哈~有点小山峡的霸气

边划船,边对歌、“对面的男孩你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这里的表演很精彩……或者妹妹你座船头,哥哥你岸上走……嘿嘿~敞开嗓子就大声的唱吧!

地址:卢龙县刘家营乡

交通:无直通车,建议自驾,或者乘去抚宁卢龙的班车在打车前往,可能比教麻烦,又不就报个桃林湖一日游,这样就不用考虑怎样乘车了。

【秦皇岛市里】

1、新澳海底世界 门票85元

乘坐十九路终点站,位于西浴广场。

2、求仙入海处 门票35元

乘坐8路 位于东山浴场

3、植物园 免费

乘坐20路 春天5-6月份去可以看牡丹芍药花开。晚上可看汤河夜景。

【夜生活——越夜越美丽】

1、麦莎酒吧

文化路金街购物广场下,5月刚装修完营业,装修时尚。但是相对比较乱,一两个女孩子不要独自前往啦!

2、2046酒吧

开发区珠江道,开发区医院旁。

3、皇廷

人民广场银古下面,年轻人比较多。

如果你不喜欢那种灯红酒绿、歌舞升平的气氛,只是想静静的喝杯酒打发打发时间的话,不建议去以上三个酒吧,可以去去 以下几个坐坐

4、如果爱 在海阳路上

5、燃情岁月 建设大街劳动局对面

6、蓝色莱茵河 建国路上离劳动局300米左右

7、 在或者你不喜欢泡吧,可以去海阳路人名公园附近[工人文化宫],或者建国路农乐里[东北大戏]看看二人转,乐呵乐呵,准让你笑的合不拢嘴。最好不要带太小的小孩去看,因为毕竟是二人转嘛!你懂得,不解释……

8、晚上看场电影也是不错的选着哦!(提醒;这三个电影院都有团购的票,相对便宜很多)

去人民广场下的[银古影城]

太阳城乐都汇4楼的[金逸电影城]

秦皇东大街的[金棕榈电影城]

[行程安排]

介绍了这么多好玩的地方,你肯定在懊恼也没那么多时间都玩了啊啊啊!

所以给大家推荐一个5日游的行程

D1 老龙头——天下第一关(食古城四条包子)——乐岛——(宿北戴河海滨)

D2鸽子窝公园(日出)——联峰山——集发——石塘路市场——碧螺塔酒吧(宿北戴河海滨)

D3北戴河——南戴河黄金海岸——翡翠岛/沙雕大世界——秦皇岛市里(宿秦皇岛)

D4秦皇岛——祖山景区(宿祖山)

D5祖山——秦皇岛——新澳海底世界

【美食篇】

旅行的目的——有些人为了风景,而有些人是为了美食,嘿嘿~让吃货们久等了,在此道歉,诚恳的道歉。

秦皇岛是个美食荟萃的地方,海鲜、烧烤、韩国菜、火锅、川菜、东北菜、港粤菜各种街头小吃……肯定有你喜欢钟爱的,不必担心吃不习惯。

首先呈上的是山海关的招聘美食:[ 四条包子]

因老店开在山海关古城四条街上而得名,地址:山海关南大街9-8号

要是论个买的话大概是一元一个,除了包子还有桲落叶饼,把桲落叶垫底用粘米面当皮,里面裹上菜馅或者豆馅,有桲落也香味,味道不错,在大城市是吃不到的。大概3元每个。

除了四条包子市区的[古城包子]也不错

[ 董家口烤全羊]

董家口景区的特色美食,大多去景区都是奔着烤全羊去的,很少是为了看风景,爬长城的。

除了烤全羊,家常菜也不错,重点推荐的是,山野菜、花生小豆腐、青龙老豆腐,青龙老豆腐是管够,没了就免费添加的。

羊除了烤还可以炖。

一直羊下来大概700-900左右吧!你也可以自带羊他给你加工,收150-200的手工费。

第二次烤全羊+烤海鲜

可以在去时在市里买些海鲜,带过去加工,

那个农家摊土鸡蛋好吃好吃,金黄金黄的老有食欲了,美中不足就是有点咸,一抢而光啊!

[ 海鲜大餐]

要是上档次吃海鲜的饭店有,东山浴场的海天一色、愚人码头、还有紫金山海鲜城、海鲜居等。要是经济实惠的就去吃海鲜大排档,可能卫生稍差点,但是有些味道也不逊哦!

海鲜大排档人民广场和人民公园的中间那条路比较多还有燕山大街的卫校、第三医院那段。

其实吧!个人自己买海鲜让饭店加工比较好,这样比较实惠,而且也比较新鲜。

[烧烤、烤肉]

夏季烧烤是最受欢迎的,马路边喝着啤酒吃着肉串,扯牛皮。

秦皇岛比较受欢迎的烧烤有,蒙乡烧烤、老大烧烤、眼睛烧烤、大胡子海鲜烧烤、老五烧烤……

这些地方最好不要去的太晚,一是没有座位,二是赶上高峰期的速度慢,

强烈推荐:可以去烧烤店买穿好的肉串,租个炉子,自己去海边或者河边烧烤,可能下来不比去烧烤店吃便宜,而且还累,但是重在体验和乐趣,吹着海风吃着烧烤,喝着小酒,那种小感觉一想就好。

(去海边要注意有时可能会有查的,不让烧烤,没收你的炉子)

烤烤烤不停、乐乐乐不停、夜夜夜美丽……

干杯我们放肆的小青春

自助烤肉

自助的话,比尔森自助烤吧,55元每位、食品样式繁多、每天人都爆满。还有金汉斯烤肉、韩宇烤肉、巴西烤肉……

韩式烤肉

妙香山 ,还有朝鲜歌舞表演,还有韩尚轩、海洋之星名家韩式烧烤……

燕山大街卫校那边街边的韩式烤肉比较多,味道也挺赞,例如小红帽……

[家常菜]

天水草堂、百味饺子、天宝、全聚德 这也都是比较有名气上档子的

小谢家常菜、洪魁、黑土地、雪泥都是大众消费,而且菜实惠比较好吃

[快餐+西餐]

快餐: KFC 、 麦当劳、 李先生牛肉面……

西餐: 必胜客、味好家、米兰西典、国王……

像KFC比较多,在市中心就有4家、火车站附近的秦皇岛假日酒店下面、文化路金街的下面……都有。麦当劳就有两家,一家在华联商厦下面。另一个在金原商厦下面。

必胜客在乐都汇里有一家在市中心,还有一家在火车站附近的苏宁电器下面,旁边还有个味好家牛排。

[街边小吃]

烤冷面、煎焖子、铁板鱿鱼、烤面筋、毛蛋、打糕、山海关麻糖、面皮、麻辣烫、煎豆腐……真的是太多了。

煎焖子:傅大姐的比较好吃,在茂业前门

面皮:茂业左边胡同里的小汪面皮、二中胡同里的二中面皮、汉中面皮、还有阿静面皮

麻辣烫:众人喜欢的川府麻辣烫,太阳城广源超市后面,总店

抽出一个晚上,扫荡美食一条街,(太阳城乐购后面)准保你肚子吃的鼓鼓的

介绍了这么多美食,不知道有没有勾起你的食欲,如果没有,证明你太挑食

玩笑勒!

【住宿篇】

关于住宿就不多做介绍了,因为网络的发达,都比较兴起网上订票、网上订酒店,而且真心很方便。秦皇岛现在大多酒店都可以网上预订。

五星级的酒店有西浴广场的秦皇岛国际、火车站附近的君御大酒店。

连锁酒店7天、锦江之星、如家、桔子等等。总之不同档次从几十元到几百元的都有,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去山海关玩不太推荐住在山海关,因为住宿条件有限,档次比较高的有山海假日酒店,价格也较高。山海关火车站旁边的关成东路和长城西街附近有许多宾馆或旅店,环境一般,价格在100-150,还不如当日玩完回市里住,在市里交通方便,距离各个景点都不远。

南戴河除了酒店外有些度假村也可以供住宿,还有之前所推荐的可以选择帐篷露营。

北戴河五星的有华茂喜来登酒店价格在一晚1600—2000元左右,还有观海楼、华北电力大厦等(总之是高档次高消费,你能承受的起、就去住)。

在或者租个花园别墅,像在家一样轻松,自己买海鲜烹调做饭,在或者在花园内烧烤,早上在阳台看看日出,舒服惬意的很。

三星级的上档次一点的,比如刘庄的途家宾馆,设施新,屋里宽敞,关键是老板娘人很好,西行200到海鲜市场,还能免费加工哦!

对于穷游族或者对住宿没太高要求的来海滨还是推荐住家庭旅馆,经济还很温馨有氛围。

介绍了这么多的美景美食,是不是有种按耐不住了,那就对了,“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做了,可能一辈子也就不会做了,”这个有点夸张,但是你现在不来,只能2014年夏天来了。嘿嘿~

最后在嘚嘚几句,来秦皇岛的注意事项,提醒下广大的亲朋好友。

【注意事项】

1、必带物品,防晒霜、太阳镜、太阳伞(一是遮阳,而来挡雨,

秦皇岛三大怪阴天下雨赶礼拜),沙滩鞋,泳衣、轻薄外套(看日出或者去祖山必备)花露水,晚上去海边蚊子很多的。

2、打车去北戴河时出租车司机推荐你吃海鲜大排档的地方不要贸然去因为他在其中吃回扣,卖本地人20元一斤的小小鱼,可能卖你们20元一条。

3、还有如果你打三轮车要上车前问好价,

到地方后在问可能黑你一把,比打出租车还贵,我就上过当。

4、北戴河海滨汽车站有很多问你住店的不,

贸然和她前去,他们也是和酒店有勾结的,在其中挣回扣,价格抬高。

5、北戴河海滨有很多卖珠宝的店面、还有石塘路市场等,

听店主怎么忽悠你啦!好多都是假货,本地人买一个价,外地人买抬高几倍。你就使劲和她杀价,要是识货也能买到好东西,要是不识货不要冲动购物啊!便宜的小饰品买些送朋友纪念还好。

6、来趟秦皇岛肯定会买些海产品回去,一定要货比三家,海鲜的谎很大滴!,价钱是一个还有就是不够称,还有怎样挑选海鲜,有些会参合一半活的一般死的。

7、吃海鲜、烧烤喝啤酒很伤肠胃的,最好准备点肠胃药。

8、乘坐34路、6路、33路等人比较多的公交车,逛商城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钱包、首饰、手机等,小偷很多的。

9、不要以为自己游泳多么多么厉害、

管浪多大也往大海深处游,小心要你命。每年都有死人的,所以不要太装逼。

总之出门旅游也不要太天真了,太天真就容易受伤,自己要好好照顾自己嘞!!!

还有哪些注意事项想起来在——补上

我都有点佩服自己了,默默唧唧,唠唠叨叨的竟然写了这么多,还总担心那里没写全,(还自称小女子呢

我看是老太婆)连续5天白天上一天班,晚上加班熬夜写到半夜,
然后躺在床上还在想,上班路上也在想,班上发呆还在想接下来怎么写……弄的上班也迷迷糊糊、整天神神叨叨的。终于终于完事了
,写完了一篇不算游记的游记,在此我还要道歉里面的照片都是这一、二年内玩去的照片,有些还是手机拍的,照片质量咱就别评价了啊!哈哈~就是乱拍,可能让你们大大滴失望了,日后有时间一定更新。如果你还有那些问题想咨询,可以留言,看到后一定回复。

生活就是这样脚长在自己身上,来秦皇岛你就对了

暂时 完结 精彩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