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8.20

贝希特斯加登
国王湖

发表于 2016-08-20 16:54

8月25日-晴转雨:今早在酒店吃好早餐,结账后背上行囊,告别了千年古城萨尔茨堡,步行到火车站,向新的目标地出发。萨堡紧挨着德国边境,就在火车站对面右手边乘坐840大巴直达德国“贝希特斯加登"小镇,车程约45分钟。

大巴车到达了小镇,车子停在古朴老式火车站前。站前时钟指针正指向12点整,这里有多条线路接驳到各个景点,十分方便,充分体现德国人务实认真。在火车站旁边一家民宿住下后,立即返回火车站前乘坐841路大巴前往第一个景点《国王湖》,车程约15分钟。

国王湖是德国最深的湖泊,分为上湖和下湖。上湖景点有圣巴多罗买教堂(又称红色洋葱顶教堂),瀑布,农场,奶牛,山峦勾出一副动人心弦的山水画。下湖景点有魔法森林,拉姆绍小镇。首去景点是上湖,到达游船码头见到的是长长队伍在等候买票,来回票每人16欧。好不容易买到票,立刻登船开始国王湖之旅。欧洲人环保意识佩服之至,游船早在上个世纪初就规定只能用电能,保护湖水免受污染。船行一段后,停在两旁高山之间,有位魁伟船员拿出小号对着山谷吹起优美乐曲,形成一串长长空谷回音,环绕在青山绿水之间,让人回味无穷,欲罢不能。

游船很快停靠到圣巴罗教堂码头,下了一批游客,可以先玩此地也可后玩。船继续往上湖深处行驶,湖水清澈如镜,祖母绿的颜色像被染过一样,难以言表。到了终点码头,此时胃肠已发出饥饿信号,看到离码头不远有一家湖边餐厅,即刻点了德式套餐,其中国王湖熏鱼美味可口,名不虚传。饱餐一顿,增添了能量,继续启程。

上湖终站是一条步行路线,最近到达是个农场,这里有餐吧,小卖店,清早还有新鲜现挤牛奶提供。进入农场,远处山谷,花草繁茂,漫山遍野奶牛正在悠闲自在的吃着青草。

由于日照强烈,出了农场就没往里走,返回码头坐船去圣巴罗教堂。在圣巴罗教堂码头上岸,进入了教堂内,刚好碰上一班教友在唱圣歌,无伴奏的和声,互不认识的人们能这么和谐唱到一块,难能可贵。欣赏完毕,出来就围绕教堂四周,漫步湖边,何等惬意。

就在圣巴罗岛游玩离开之际,天际风云突变,山雨欲来风满楼,一场大雨即将来临。在码头排队登船之时,果然下起了大雨。这场大雨一直下个不停,持续到第二天早上。本想到《魔法森林》徒步至《拉姆绍》小镇以及去《鹰巢》希特勒别墅景点,全部泡汤。计划赶不上变化,这是此次旅游最扫兴一环,只好认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