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14

云游四海(1248)【香草四国行-29】蓝湾

玩法:摄影,跟团,邮轮
香港

3月3日天气晴

离开七色土,我们驱车前往蓝湾。蓝湾是我们在毛里求斯游览的最后一个景点。毛里求斯著名景点蓝湾(Blue Bay)位于毛求东南部,在机场附近,以蓝色的海湾而得名。蓝湾是公众海滩,到了节假日,游客很多。

毛里求斯是非洲消费水平最高的国家之一,到了节假日,人们会携家带口来海滩度假。蓝湾是他们比较喜欢的海滨之一。蓝湾是公众海滩,到了节假日,无论是海滩还是岸边,到处都是游客。

在岸边买冰淇淋,也要排队。

有人在海滩上打排球

有人在海边的树下烧烤

蓝湾其实是一个天然泻湖,海水颜色为蓝色,层次感很强。在蓝湾,可以乘玻璃底船观看美丽的海底。图为海边的玻璃底船。

这是我们乘坐的玻璃底船的船长

玻璃底船一圈下来约半小时,除了千姿百态的珊瑚群,时而也会有不同的鱼群从玻璃底下游过。

印度洋的海水清澈见底,即便不透过船底的玻璃,到海中心后也能隐约看到海底珊瑚群和鱼群。这是我在蓝湾海面拍的鱼群。

乘坐玻璃底船游览湛蓝无暇的天然泻湖,一睹自由游弋的多彩海鱼及形态各异的珊瑚,

当天下午17:00许,导游就把我们带到毛里求斯的拉姆古兰爵士国际机场。没想到,原定20:00登机的航班,因为机械故障,一拖再拖。这是毛里求斯航空当天晚上,在给我们这个航班的乘客发放免费晚餐。

直到第二天凌晨5点多,毛里求斯航空才给我们办理入住当地酒店的手续。

到达当地的酒店,天已经大亮了。

这家酒店好像是假日酒店在毛里求斯的连锁酒店。图为酒店的标志牌。

假日酒店好像是一家3~4星级的酒店。图为酒店大堂。酒店的工作人员在给我们说明免费入住的注意事项。

尽管一夜未睡,还是得先去餐厅吃早饭。

假日酒店的自助早餐还可以

据说是酒店的双人房没有了,给我们分了一个大床房。因为太困,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倒头便睡。

这是假日酒店的卫生间,设施很新。

假日酒店还有一个不错的游泳池,但我们没有时间游泳了。吃过午餐,又要去机场。

3月4日17:00许,我们乘坐晚了20多个小时的毛里求斯MK640航班,飞往广州。照片摄于MK640航班上。这是航班的正餐.

3月5日上午8:00许,我们的MK640航班终于到达广州。图为团友们在取行李。

几乎所有外地旅客返回的航班都耽误了。我原来订的是从广州返回大连的飞机,因为赶不上了,只好退掉。重新订了一张当天从香港返回大连的航班。照片摄于香港国际机场

我订的香港飞往大连的航班是下午的,在香港机场有几个小时的时间,拍了几张照片。这是在香港机场拍的一个外国小女孩。

这是在香港机场拍的飞机降落场面

3月5日15:25,我乘坐东方航空的MU508航班,从香港飞往大连。

因为航班经停上海,我直到3月5日21:50,才回到大连。从而结束了20多天的印度洋香草四国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