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9.21

星月国16日漫游记--博德鲁姆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
博德鲁姆

发表于 2018-09-21 18:38

博德鲁姆,被形容为一座中世纪的城堡,守卫在碧波荡漾的博德鲁姆海湾入口,这里是爱琴海与地中海的分界线,距离希腊最近的城市,也是当地土豪最热衷最负盛名的度假胜地。

从棉花堡出来,我们向着博德鲁姆飞奔而去,满身心期待着地中海湛蓝的海水,洁白而柔软的沙滩,从这里开始的D400高速路,也被称为土耳其最美的海滨之路,一路依山旁海,景色非常优美,散落海边无数的度假别墅,更像点缀其中的珍珠,闪烁着诱人的光芒!棉花堡距离博德鲁姆178公里,这一段自驾线路非常享受。

飞奔而驰的淋漓畅快的幸福感受,在进入博德鲁姆的那一刻,戈然而止!小城沿着海边和商铺之间修建的小路曲折旎逦,正是一天最美的晚霞时分,虽无限风光在海边,可是拥挤狭窄的路况让你除了一身大汗,真的无法分心再去享受美景,这一路疯狂得警车开道,警笛狂响,所有车辆在蛇形起伏的车道上拥堵行驶。

我们的酒店几乎是穿过整个街区在最北段,当终于看到拥挤的车辆渐渐消散,我们原以为可以松一口气,坡道却开始上下大幅度的抬升和下降,这是另一种令人汗流浃背的刺激,在经过一连串大角度的连续小道转弯以后,我们终于看到了今晚的酒店,经过最后一段几乎60度陡坡冲刺后,我们到达了山顶,酒店停车位位于酒店旁边的一小块正方形空地,车位紧张得需要把钥匙交给前台,以便于他们随时调度。

从车上下来的脚步是涣散的,酒店虽不是一线海景房,却可以在房间俯瞰碧波荡漾的地中海,以著名地中海蓝装点着酒店的各个角落,餐厅更是无敌海景大露台,极目远眺,远处星星点点的白色建筑,让我们雀跃而真切地感受到希腊就近在咫尺。

海里畅游已让我们急不可耐地奔向了海滩,前台叮嘱从前面的五星级酒店穿过,带好房卡报酒店名称,所有的沙滩都被一线大酒店承包了,如果没有他们的许可,你连接近海滩的机会都没有,更不要说晒日光浴和游泳了!

从酒店穿过,沙滩上早已摆放着密密的沙滩椅和遮阳伞,这些都可以免费使用,沙滩完全没有意料中的洁白细腻,粗大和棕色的沙砾简直令人寸步难行,即便挪到岸边,海底的林立的石块,也是一种折磨,这需要你努力地远离岸边,才会得到救赎!

虽然步履维艰,加上被沁人心肺的冰冷的海水包围,依然挡不住在大海中畅游的快乐,灰色的小鱼在水中相伴,虽不是期待中的五彩斑斓,但也令人惊喜不已,不过冰冷的海水令人很难坚持多久,每一次下水都需要一定的勇气,怪不得游泳的人远远没有日光浴的人来得多。

这个为度假而生的海边城市,所有的建筑、旅游项目都彰显着度假悠闲的唯一主题,私家游轮停靠在岸边,不胜其数没有尽头,白色的建筑每一栋都令人向往,我们沿着海边主街一路闲逛,沿街鲜花烂漫,树枝滴翠,晚霞渐渐坠落在大海之中,映红了满满的一池海水。

当天空拉上帷幕,也是这个小镇最为疯狂和热烈的时刻,餐厅几乎一家挨着一家,虽然每家准备的厚厚的菜谱,可以选择的菜肴却是少得可怜,况且又是及其的雷同,对于我们真是很难选择,其实每次旅行吃饭真是好头疼,真是每每狂有食欲,却往往又是无从选择。

今天是我的生日,只可惜原本期待中浪漫的烛光晚餐,真实的场景却是在漆黑的海边的昏暗的烛光中完成的,即便是没有洁癖的我们,也受不了菜肴上的胡乱撒上的装饰,看着都无法下口,更不说海鲜是一如既往的不好吃!屡试不爽!而且一坐下马上还被套路了,在乌漆抹黑中服务员直接送上一瓶水而且马上打开,老公还算马上反应过来问这瓶水是送的吗,对方支吾着说不是而且还要10里拉!

几乎是从城市的一头穿越到城市的另一头,宁静的夜色中,在小城的山路盘旋而上,还真是佩服我们两个人的脚力,回到酒店只有看门的保安,因为感觉床太软了,所以老公直接拿了椅子上的靠垫,想不到保安一路穷追至房门前,又无法英语沟通,简直鸡同鸭讲外带手舞足蹈,最终明白,靠垫是他晚上值班睡觉的命根子!

清晨在带着海风的清新空气中醒来,最为期待的早餐在露天的餐厅里等着我们,除了水果和饮料自助,其余整套的早餐会有一个服务员奉上,早餐也算丰富,最喜欢吃的油饼,不停地加了又加,不过服务员问需要果汁吗,我来者不拒的说好呀好呀,最后这份额外付费了的鲜榨果汁,酸得很难下咽,即便是看在7里拉的份上,也只强忍着喝一半倒一半了。

离开时再次来到海边,人声鼎沸的喧哗早已退去,宁静的沙滩上空无一人,微风裹挟着地中海的特有的清新,熠熠闪烁着灿烂的光明,虽然沙子粗糙得简直把脚都要割破了,但是海风沙滩营造的那份悠闲散漫的氛围,令人流连忘返,只是早晨的海水,没有经过阳光持续的拥抱,水温低得可怕,犹豫了好久最后还是放弃下水了。

下一站的马尔马里斯,远没有博德鲁姆来得家喻户晓,但是一样的海滨风光,一样的地中海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