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极限之旅 穿越地球之行 ——外公外婆带3岁宝宝 历时43天之南美洲旅行第二篇

发表于 2017-07-16 22:54

挑战极限之旅 穿越地球之行

——外公外婆带3岁宝宝 历时43天之南美洲旅行第二篇

第二篇 南美洲巴西

巴西之一~圣保罗

巴西圣保罗州的首府圣保罗市,南美洲之行第二站。

圣保罗市人口超过1,100万,包含近郊全城人口达2,039万,是巴西乃至南半球最大的以及最富裕的都市,如同巴黎、纽约等世界大都市一样,商业繁荣,但贫富分化及治安问题相对比较严重。南美洲最大的教堂之一……天主教大教堂门口,正是一些流浪汉集中的地方,治安堪忧,以至于我们都不敢贸然下车,只能远望,不能近探,很遗憾。

圣保罗的建筑以及我们入住的酒店

圣保罗独立公园,是为了纪念1822年葡萄牙王子佩德罗由于不满葡萄牙的统治而宣布巴西独立这一重要历史事件而建。公园占地面积184830平方米,由主体建筑博物馆、花园和独立纪念碑三部分组成。

主体建筑建于十九世纪八十年代,系采用文艺复兴时期的宫廷建筑风格设计。1895年9月正式作为州博物馆对外开放,1963年起划归圣保罗大学,如今展出部分反映圣保罗历史的照片和实物。简称皇宫博物馆。遗憾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刚巧在内部维修,没开放。但是它的建筑之大气、精美,还是使我们兴致盎然。

皇宫博物馆前的花园则是采用法国巴洛克式花园的设计风格,建于1909年,如今绿树成荫,宽广优雅,是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花园正前方威武雄壮的独立纪念碑,于巴西独立100周年即1922年落成。纪念碑碑底一幅大型青铜浮雕再现佩德罗一世宣布独立时的情形;两旁的雕像是两位向葡萄牙议会提交巴西申请独立提案的议员;碑顶为佩德罗一世向里约热内卢进军的形象;地下墓室安葬着1972年由葡萄牙转交巴西的佩德罗一世及其皇后的遗体。纪念碑前的圣火终年不熄,与纪念碑正面竖立的迎风飘扬的巴西国旗遥相呼应。

圣保罗中央市场,各种食品琳琅满目。尤其是,巴西的水果太好吃啦!

圣保罗东方街,又称自由区,世界上最大的海外日本人社区,也是众多中国、朝鲜侨民居住的地方,东方文化氛围鲜明。

足球是巴西的“国球”。帕坎布球场建于1940年,曾是巴西著名的科林蒂安俱乐部的主场,被誉为巴西最美的球场之一。而位于帕坎布球场内的圣保罗足球博物馆,就是了解巴西足球和巴西足球历史的最佳场所,不能不去啊!

博物馆主要以老照片和巴西队早些年经典比赛的视频为主。从1930年世界杯及之前的巴西联赛开始,太多的老照片、漫画、杂志封面、锦旗……挂满了走廊、房间,浓缩了百年间巴西足球的精华。

足球的王国,球迷也疯狂!

巴西是一个移民国家,圣保罗中央公园内的开拓者雕像群,为首两匹高头大马,后有亚洲人、欧洲人、中东人、黑人,甚至还有怀抱婴儿的妇女。大家齐心协力正努力拉动用绳索困住的巨石。此群雕是巴西发展历史文化的显示。

位于圣保罗市中心的拉美纪念馆,中央广场巨大的手型雕塑五指朝天,掌心一幅鲜红的南美洲地图类似血迹,其多重寓意是仁者见仁。

巴西之二~萨尔瓦多

处于巴西东北部的滨海城市萨尔瓦多为巴西第三大城市,是巴西最早的首都。葡萄牙人第一次踏足巴西就在萨尔瓦多附近的巴伊亚,后来建城于萨尔瓦多,开始了巴西殖民时代的历史。萨尔瓦多保留着浓厚的巴伊亚文化,拥有葡萄牙天主教的教堂及建筑艺术,还有西非黑奴所留下的非洲文化和土著色彩,古都风貌犹存。

萨尔瓦多拥有巴西最美丽动人的沙滩和宁静优美的海岸区。

我们的酒店面临大海。认识萨尔瓦多的大海,从景观阳台开始哈。

每天的酒店早餐,又一次让我们领略了巴西水果的丰富多彩和味美无比。好多水果都不知道叫什么名啊,那百香果比我们在国内吃的大一倍不止!

入住酒店,了解到明天正逢他们的一个节日,市区商店是不开门的。我们当机立断决定了第二天的行程,去不受此影响的海滩游。

这里的天气瞬息万变。到达当天狂风大雨,第二天天则是东边太阳西边雨,或者开着太阳下雨。不过白天的雨时间很短,晚上下大雨。老天爷帮忙啊。

包车一天去相距85公里的佛尔特海滩海龟园看海龟,途经呱啦巨霸海滩。没想到,萨尔瓦多的海滩居然有那么漂亮,太美了!

呱啦巨霸海滩

佛尔特海滩及海龟园

海滩边,好吃的意大利面,和热情友好的巴西小朋友

因为海滩,就有了款式各异的沙滩鞋。

打车去了中心城区。萨尔瓦多分为上城和下城。上城在海边的高崖上,集中了众多的教堂和葡式民宅,还有总督府和市政厅;下城临海,有客、货运码头,古要塞和市场。两城之间靠拉塞尔达电梯相连,一、两分钟就能互达。当地人免费,游客单程票价5分雷亚尔。此巨型观光电梯,成了萨尔瓦多市中心的一个奇观。

座落于老城区的中央市场和一些老建筑

乘坐萨尔瓦多著名的拉塞尔达电梯,到达上城

乌云压顶,大雨倾盆而下。而就在我们躲雨处的前方,地上的积水映衬着蓝天白云,令人啧啧称奇!

萨尔瓦多市的教堂多达七十座,主要是哥德式及巴洛克式风格建筑,最著名的要数哥德式圣弗朗西斯科教堂,也称黄金教堂。那是真正的金碧辉煌!

上城,教堂随处可见。

圣弗朗西斯科教堂即黄金教堂的外观及内饰

在萨尔瓦多的最后两天,就在我们酒店周围闲逛啦。

酒店前面海边步行街的尽头…著名景点巴哈要塞港口灯塔

酒店游泳池

酒店前面的大海,走走逛逛看看海。

不远处的基督山

酒店餐厅里热情为我们服务的非洲大妈。

在附近的销品茂里品尝著名的巴西烤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