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19

巴尔干半岛第二站保加利亚

天数:17 天 时间:9 月 人均:2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跟团
保加利亚

发表于 2017-11-08 09:43

九月十号:从罗马尼亚的布加勒斯特前往保加利亚,途径保加利亚的维利高塔鲁夫中文译作“大特尔诺沃”,晚上到达保加利亚的首都索菲亚。

九月十一号:保加利亚的首都索菲亚。主要景点:亚历山大涅夫斯基教堂;圣尼达亚教堂;圣格奥尔格教堂。

清早起来补照酒店,这个酒店还是相当高、大、上的。

随后上车赶路,1954年建的这座桥,过了河再开1个多小时,就是保加利亚了。

在海关排队,保加利亚共和国是欧洲东南部巴尔干半岛东南部的一个国家,与罗马尼亚、塞尔维亚、马其顿、希腊和土耳其接壤,东部滨临黑海。保加利亚国土面积为110994平方公里。2015年人口总量为715.37万人。保加利亚是一个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2004年3月29日加入北约,2007年1月1日加入欧盟。

据陈导说,在这里过关要给“润滑剂”的,你懂的!

在休息站看到的很有特色酒瓶子,很想抱一个走,可这才第二站,不能负重前行啊!

这是去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的必经之路,在这里要解决一下午餐的问题,这个城市叫维利高塔鲁夫中文译作“大特尔诺沃”。

大特尔诺沃位于保加利亚的中北部,保加利亚三大古都之一,历史上曾是保加利亚首都。古城坐落在查雷维茨山和特拉佩济察山两座山上,扬特拉河蜿蜒其间,地势险要,是中世纪仅次于君士坦丁堡的巴尔干半岛第二大城市。14世纪当拜占庭帝国开始衰落,大特尔诺沃以其在巴尔干半岛和斯拉夫世界显著的文化影响自居为第三罗马。
山坡上密密麻麻的房子,在扬特拉河上投下美丽的倒影。

现仍保存有多处古迹和名胜,今日的古城已成为保加利亚最著名的旅游区。

一个一柱擎天的纪念碑。这个方尖碑大概是新建不久的,据说是为了纪念亚瑟王的。

中午的气温很高,沐浴着紫外线毫无遮拦地走过了这道桥。

来到了方尖碑下,立刻感到了一种“刺破青天锷未残”的气概,利剑四周的战马腾跃,将士的战袍飞扬,似乎可以听到战马嘶鸣,剑戟砍杀的声音。

取景很重要,有人在取桥,我取机中桥。

出门就得色一点,要不怎么能让自己成景呢!

房子好像要解体,可这山墙上的画挺漂亮的。

午饭的餐厅

蘑菇汤啊蘑菇汤,有人喝了这碗汤,讲了3天的故事。

这一罐子什么肉没搞清楚,反正天热得不想吃这个。

在饭店的窗户可以看到的景象,有一条四公里多的长城,陈导戏谑说是迷你版的长城,我们没有上长城的时间,只能望长城内外,绿树茫茫,小河边上,走走过场。

午饭后有1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沿路走走吧!

这里盛产玫瑰花,由玫瑰花衍生出来的化妆品是这里的主打旅游产品,玫瑰精油,玫瑰香精,玫瑰护肤品令人眼花缭乱,价格在从2欧元开始到上百欧元不等。

虽然是迷你版的长城,但远远望去还是蛮壮观的。

这堵山墙是不是很漂亮啊!1878年的作品。

在山上看到的纪念亚瑟王方尖碑,还有刚才走过的那座桥。

这样的山墙雕刻好像印章雕刻一样,好美啊!

山城风貌

这里是一个纪念碑。

应该是战争纪念碑。

看看当日的汇率吧!

来一张我们乘坐的大巴的内景吧!刚上车不久,老哥就开始肚子疼了,到了晚饭的餐厅,坐了一会儿就坚持不住了,帅哥司机放下刀叉就走回停车的地方,帮我们开了车门,我们就在车后排休息。

晚上入住索菲亚的HOLIDAY INN,据说是5星级,有水壶,有熨斗,很方便。

先休息一夜看看,老哥的腹痛腹胀似乎还能忍住,开始认为可能是那碗蘑菇汤不消化的缘故,所以请苏先生帮忙捏了脊,烧了些开水喝了就睡了。

晚上又细细地想了想他的症状,左上腹不疼,无呕吐,疼痛尚能忍,基本可以排除胰腺炎,只要不出黄疸,没有高热,就不用去语言不通的医院折腾了,保证休息第一。

8月11号早上起来补酒店照片。是不是有人会说我,没心没肺的,家有病人还不忘拍照,其实我拍不拍照和他的身体情况都没有交叉点,瞎着急是没用的,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吧!最重要的是保持头脑清醒,不要自乱阵脚。次日醒来,老哥无食欲,精神尚可,跟车坐在最后排休息吧!

索非亚位于保加利亚中西部, 地处四面环山的索非亚盆地南部,是保加利亚的首都,“Sophia"一词来自希腊语,意为”智慧“、”聪明“。

索菲亚是保加利亚的三大古都之一,历史悠久,公元前八至前七世纪为色雷斯人塞尔迪部落居住地,公元一世纪后后成为罗马帝国要塞城市和拜占廷帝国政治中心之一。公元809年是斯拉夫保加利亚国家的一部分,是巴尔干半岛斯拉夫人的集居区。公元1396年奥斯曼人占领保加利亚。1879年索非亚被定为首都。1908年保加利亚脱离奥斯曼帝国宣布独立,索非亚成为独立的保加利亚的首都

索非亚是一个风景迷人的旅游胜地,是闻名世界的花园城市,车过之处看到的城市景象。(网摘)

感觉一下保加利亚的索菲亚吧!

沙皇解放者纪念广场上亚历山大二世骑在马上的塑像。

来到索菲亚必须要看亚历山大.涅夫斯基教堂,这是巴尔干半島最大最美的东正教教堂,位于市中心。1877年至1878年,俄国和土耳其战争爆发,俄军解放了保加利亚。为纪念胜利,历时10年建了此教堂,並以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二世命名。

漂亮的大教堂令人想起俄罗斯。

入口这一面正好是背光的。

教堂里藏有很多的名画和文物,可惜教堂里是不许照相的,但是为了游记我们也是拼了,一个人掩护,一个人偷拍。

心虚时只能拍出烂片,挑两张看看吧!

这个闭着眼低着头的是一位国王,他用自己的双眼换回一万名战俘的性命。

这里是宗教中心。

街心的花园里有很多塑像。

模仿秀

老皇宮是具有奥地利风格的建筑。

一带一路的国际版画邀请展将在这里举行。

俄罗斯教堂的正式称谓是圣尼古拉斯奇迹教堂,是一座俄罗斯东正教堂。教堂是建造在1882年保加利亚解放之后被毁坏的Saray清真寺的原址上的,作为俄罗斯驻保加利亚使馆官方教堂,并以当时俄国君主尼古拉斯二世的名字命名。教堂由俄国建筑师Mikhail Preobrazhenski设计,修建了亚历山大涅夫斯基教堂的建筑师建筑师A.Smirnov监管。教堂顶部的五个圆顶都有纯金包裹。建筑工程开始于1907年,1914年竣工。地下室保存着圣Archbishop Seraphim的墓室,很多人前来参观1950年去世的大主教的墓,虔诚的祈祷他们的愿望能够实现。(网摘)

金色的洋葱头配上绿屋顶和白墙很抓眼球啊!

这里是一个博物馆。

庞大的建筑体现着“斯大林建筑”的风格。

总统府前的卫兵规规矩矩地成了模特儿。

总统府大厦门的换岗仪式,只有五名士兵在列队交换,人不多但很正规。

换岗仪式也是热门打卡观光项目。

这是国会大厦。

就建筑本身来讲斯大林时期的建筑都比较“大、高、上”。

穿过地下道,又看到玫瑰化妆品的小店,有时候东西多了反而不想买了。

这是索非亚夫的一个地下遗址,人们穿行在地下通道的同时,可以看到古建筑的遗址,也是古遗址与现代建筑的巧妙融合!

这是索非亚夫少数幸存的中世纪教堂,真正的名字叫“圣佩特卡地下教堂(ST.PETKA)”。

在14世纪兴建此教堂之际,保加利亚正受到土耳其奥斯曼帝国的统治(1299-1923年),当局严格限制异教教堂的高度,人们迫于压力,向下控掘,使教堂处于半地下状态,而且只有门,没有窗户。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看了一眼。

索菲亚城名是由索菲亚女神碑而来的,Sophia, 智慧、聪明的意思。

这里现在看到的是镀金的女神像-圣索非亚女神像(SaintSofiaStatue),高24米,青铜铸造,矗立在市中心,是城市的守护神。雕像整体呈铁灰色,裸露的脸,手臂以及皇冠是镀金的,左手上一只猫头鹰,象征着智慧;右手持有的桂冠,寓意和平、成功、荣誉。

附近有一处工地,从帷幔的空隙中窥视了一下,应该是和考古有关的。

隔离帷幔上有出土文物的照片。

走到总统府后面的广场,这里有个砖砌外墙、绿色球顶的“圣尼达亚教堂”,也叫“圣礼拜天大教堂”,是一座历经数百年的历史中世纪东正教堂。

内部依旧是富丽堂皇。

圆顶的窗采光真好。

这是我们的保加利亚地陪,又是一个美女啊!

这里记录着一段历史:“1925年4月14日,鲍里斯三世在旅游返回途中险遭暗杀;次日,右翼政党“军官同盟”创始人康斯坦丁·格奥尔基耶夫遇刺身亡;16日格奥尔基耶夫的追悼会举行地索非亚圣礼拜教堂发生爆炸事件,鲍里斯三世由于参加了另一个朋友的葬礼,幸免于难。政府借口共产党人要杀害国王,开始在全国戒严,近千名共产党人遭到屠杀。”

花的城市必须有花。

转过广场,来到总统府后面的圣乔治教堂,它是索菲亚最古老的教堂。被总统府和一家高级酒店包围着它已显垂老、缩小、残败的身躯。

绕到后面再看看这个在总统府大院里的建于公元四世纪的教堂背影。周围是古城遗址,四周都是现代高楼。

街景在新旧交替中书写着城市的容颜,让我们在匆匆一瞥中勾勒着它的容貌。

索菲亚的几个景点似乎很集中,走过一圈就回到了下车的地方。

上车继续前进,沙皇解放者纪念广场,街景是不是见过的呀!

团友买的保加利亚小人偶。

这里是关口,是通往马其顿的关口。

过了关口就是马其顿了,保加利亚的这一程伴随着老哥的腹痛让人陷入了一种惴惴不安,那碗蘑菇汤的阴影什么时候可以消失呢?他坚持着随团观光,不愿意给大家添麻烦,团友们都很关心他,不时地询问他的情况,朋友还送来了日本的非油炸的方便面,大家都期待着在下一段的旅程中他快快地恢复。

下午乘车开往马其顿,没想到一无所知的马其顿给了我们实在难忘滴惊艳!请看第三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