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4.18

自驾游世界之美国底特律-加拿大温莎-多伦多-尼亚加拉瀑布-千岛湖-渥太华6日自驾游 2013年10月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小资,奢侈,省钱,周末游

发表于 2014-10-20 11:38

2013年10月国庆假期,秋意盎然,又到了全年最美的季节。国内景区人山人海,哪里可以不要预约,说走就走,且性价比较高的美景呢?最主要是看美景而人要少?决定自驾游美国底特律-加拿大温莎-伦敦-多伦多-尼亚加拉瀑布-千岛湖-渥太华

美国底特律虽然破产,但机场很好!航班很多,每天上海往返底特律的航空公司有美国达美2班,美国联合2班,加航2班,还有东航等等。来回4000~8000人民币!租车也便宜7天1500~2500人民币(比中国便宜太多)。汽车旅馆每晚40~80加元。可以在携程上搞定!

说走就走,马上出发!

第一天上海浦东-美国底特律。最好选择中午到达底特律的航班,当然有很多航班可以选择!到达后,加拿大的朋友来机场接,一路欢笑。底特律机场到加拿大温莎车程1个小时。

在加拿大温莎的房子,两层楼房,15个房间,使用面积近300平米,如果按中国算法,算建筑面积,加上地下室面积,加上100多平方米的带有前后院的永久土地拥有权,在中国概算500平米?。房价30万加元,约150万人民币。现在人民币升值,不到150万啦!但要注意:加拿大政府对于居民的住宅是有环境保护的要求的。居民必须定期修剪草坪,保持最好的绿色生活环境。如果你长期不修剪草坪,房屋前后院子里杂草丛生,加拿大邻居一定会向市政部门投诉,而市政一旦接到投诉,就会贴心的找专业的园艺人来为你家修剪草坪。只是过一段时间,你打开信箱的时候,一定会收到一个修剪草坪的账单。正是这样的保护,居住环境才可以优美,整个街区的房价才会保持稳定。

同学家聚会,一顿海吃。谢谢在加拿大的朋友和多年的老同学。

第二天,自驾从温莎经401加拿大国道去多伦多。4小时车程。

多伦多加拿大警察也有骑自行车的。我看他们是每天锻炼身体,沿街转悠,没事可干!由于加拿大不准私人拥有枪支,社会福利也比美国好,所以在加拿大当警察,比在美国好很多。但是由于全民医疗,社会福利太好,税负比美国高很多,领取社会福利,不工作的懒人很多。也有很多弊端。

加拿大最好的大学-多伦多大学,加拿大大学是没有围墙的,任何人都可进入。我不知道可不可以在教室旁听?下次可以去试一试!

多伦多的金融区(市中心)。高楼林立。多伦多这几年房价涨得厉害,移民来的太多。

在只有100多年历史的加拿大,这栋建筑也是历史文物了,是要保护的。

多伦多市中心高楼林立。

在多伦多金融中心区我买的楼花已打地基了。(只需交10%的房款给信托公司,注意,不是给房产开发商。房子全部建好后,一手交房一手交钱(当然不用全交,可以用房子抵押贷款--房贷利息是3·5%左右)。房子如没通过交付或其他任何房地产商的原因,信托公司全额退款。

我买的楼花边上的加拿大历史文化遗址(也只交了10%房款,到时中国土豪来时再抛掉)。

各种高楼,平地而起,移民,特别是有钱的移民需要啊!

这栋快完工入住了,我的楼花要到2017年呢!

这是大楼2015年在建的照片。

这是2017年建好后的效果图。

楼花边上就是安大略湖。

553米的加拿大国家电视塔CN Tower),直入多伦多云霄,是多市的地标,也是加拿大旅游必去的景点。 CN塔这么多年一直被吉尼斯纪录为全球最高的建筑物,直到阿联酋的162层、高828米的“迪拜塔”出现。高耸入云的多伦多CN电视塔,塔上有镂空的有机玻璃地面,有恐高的人可千万不要上去!上去一次好像现在是45加元了。

楼花边上的CN塔是多伦多最高的人工建筑,来到多伦多,应该上去看看多伦多的全景!Edge Walk(边缘行走)是CN塔最大的亮点! 它是世界上最高的全环状无扶手的步行道。 在距离地面116层的CN塔墙外,在356米高空放开双手,边缘漫步走完一圈150米,步步惊心。 喜欢玩儿心跳,没有恐高症的年轻的朋友绝对应该来试试(170加元?)。

多伦多市中心的金融区不像北美绝大多数大城市的市中心那样破败,还是干净整洁,很有加拿大第一大城市的风范的。

加拿大多伦多市中心的一家公司所在地。这栋楼值不少钱。

在多伦多旅行,建议购买CityPASS 多伦多城市通行证,可以参观最有代表性的多伦多五大景点。 相较于去普通售票处单独购买每个景点的门票,便宜很多,而且无需排队,可以直接出示进入。 CityPASS 可以在网上购买,也可以在任意五大景点购买。 有效期9天。通行证包含的景点有:1.加拿大国家电视塔(CN塔,5星),2.安大略皇家博物馆(4星,有时间可以花几天时间),3.多伦多动物园(3星),4.安大略科学中心(3星)和 5.卡萨罗马城堡(5星,可以看到多伦多最大的房地产商人的兴衰史)。票价打约是 $70刀。

看到加拿大新人结婚了!

新人一家,加拿大人结婚一般是在教会进行的,这家人估计不信教。

我们也去酒吧坐坐,德国啤酒喝喝。

加拿大是移民国家,在这里是可以喝到最正宗的德国啤酒。

这种德国酒吧里,那几乎都是德国移民了!

典型的德国食物,当然是加拿大改良过的。

意大利匹萨是必不可少。这就是移民国家的好处,各种文化融合,包括各自的食物自然融合。

大多伦多地区万景市住房下的秋色。万锦市交通便利,距多伦多市中心仅1小时车程,社区环境幽雅,是一个适合生活和工作的美丽城市。万锦(Markham)市的居民差不多每3人中就有一个华人,华人比例占到了总人口的30%。

成林尽染,一派北国风光。万锦市是“加拿大高科技之都”,拥有包括IBM、飞利浦、摩托罗拉、朗讯在内的860多家高科技公司,其中有400多家公司的加拿大总部设在万锦市。万锦市属约克郡。约克郡的每个城市都有众多的华人居住,其中烈治文山(Richmond Hill)市和万锦(Markham)市是华人居住的重镇,华人商铺遍布主要街市,主要是来自台湾和香港的移民,特别是近年来,来自中国大陆的华人移民,大约有20多万华人在这二个城市居住。

千岛湖风景区附近的加拿大皇后大学。皇后大学 是安大略省第二古老的大学,1841年根据维多利亚女王的皇家宪章建立,原为教会赞助学校,1912年变为非教会学校。在学术方面,皇后大学一直保持着很高的水准,其生物、医学、商业、工程、法学、艺术及理科都闻名于世。

千岛湖风景区。加拿大的千岛湖(Thousand Islands, Canada)位于渥太华西南200多公里的金斯顿附近。金斯顿由于地处五大湖的连接处,所以也被称之为“水城”,在很久以前曾是知名的水运要塞。而千岛湖的千岛则是指圣劳伦斯河与安大略湖相连接的河段,散布着1800多个大小不一的岛屿,最小的只是一块礁石,大的可以达到数平方英里。在千岛湖里对岛的定义很有意思,据说只要可以有2棵树生长的露出水面的土地,就可以被称之为岛。这些岛屿如繁星般遍布在圣劳伦斯河上,宛若童话中的仙境。

千岛湖自驾至加拿大首都渥太华4个多小时。

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会(议会)大厦。

国会大厦初期建于1859年,已有150多年的历史了。但不幸这栋壮观的大厦毁于1916年的一场大火中;之后新的国会大厦又在原地按照同样的样式重建,并于1922年完工。国会大厦中央耸立着著名的和平塔(Peace Tower),和平塔高达90米,被誉为世界上最精致的哥特式建筑,也是国会大厦中最高的建筑,和平塔包括一座4.88米的四面钟以及53个铃铛组成的定期演奏的钟琴。

国会大厦(Parliament Building)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国会山上(Parliament Hill),是渥太华乃至整个加拿大的象征。 在位于国会大厦前的广场中心还有为纪念加拿大建国百年而建的长明火台,火台之火点燃于1967年的除夕夜,并会长久地燃烧下去;火台四周雕刻者加拿大各州的徽章,并记载着它们分别加入联邦的日期。

国会山正中间威严耸立着超过92米高的Peace of Tower(和平塔),以此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被杀害的六万多名加拿大人。 和平塔是国会山中最亮的焦点,搭乘电梯登上塔顶的展望台,可以远眺渥太华的全景,和流淌穿梭在这个城市中的渥太华河。 和平塔上的钟楼收藏总重60吨的53座大钟,每天都会发出美丽悠远的钟声,告慰这六万多名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为国捐躯的战士。

国会大厦由三栋哥特式的建筑组成,分中央区、东区与西区,是目前加拿大政府及参议院的所在地。

议会大厦不开会时可以排队进去参观的。国会大厦的中央区是加拿大参、众两院。在庄严肃穆的圆形大厅里有威严的英国女王维多利亚的大理石雕像,周围是早期历届总理的雕像;在东大厅里还有按原型重建的首任总理约翰.亚历山大.麦克唐纳的办公室,一并公开接受参观。

国会大厦最引人注目的是每年夏季在国会山的草坪上举行的卫兵换岗仪式,该仪式完全遵照加拿大皇家骑警的仪式来进行;首次仪式是在1959年伊丽莎白女王二世视察加拿大时举行的,这个传统从那时开始一直沿袭至今;换岗仪式是指上岗与下岗卫兵的交接仪式,卫兵们身着深红的上衣和黑色裤子,头戴黑皮毛高筒帽,庄严华丽;

每年七月至八月,这个鲜艳夺目的换岗仪式都会在每个早晨按时举行,仪式持续约30分钟;渥太华的卫兵换岗仪式,场面之壮观历史之悠久,在当今世界上亦属罕见。

渥太华河畔一系列石砌铜顶的哥德式建筑物毅然矗立,象征着加拿大名族不屈的精神。在国会山没有保安,没有武警,没有便衣。 夏天可以来国会山晒太阳、看书、听歌、做瑜伽,冬天可以来堆雪人、打雪仗。 在这里,这些都是太平常的事了。

加拿大的枫叶。随处可见。

渥太华是加拿大的首都,但并不是加拿大最大城市,而是加拿大第六大城市,面积2778平方公里,由于渥太华位于安大略省东南部与魁北克省交界处,对岸的Gatineau加蒂诺,属于魁北克省,一个城市住着两省的居民,一边是英语区另一边是法语区,在首都能同时领略魁北克的法式浪漫和渥太华的英式情调。

渥太华是一个文化城市,处处充满浓厚的文化气息。市内有加拿大国家美术馆国家艺术中心、国家博物馆、国家画廊、国家人类博物馆、国家自然博物馆、国家科技博物馆、国家集邮博物馆、国家航空展览馆等30个博物馆和50个堪称世界一流的艺术馆及剧院。每年夏季,渥太华还举办渥太华国际室内音乐节、渥太华国际爵士乐音乐节和渥太华思科蓝调音乐节等文化盛会,是名副其实的文化殿堂。

有人躺地上,美的不起来了。

加拿大总督府

秋色,任何照相机(照片)都拍不出实际景色!震撼啊!

渥太华的Caleton大学,我同学在这里当教授。卡尔顿大学建于1942年,是由安大略省的基督教青年会发起建卡尔顿大学立的,1957年正式成为大学,是加拿大著名的公立大学。卡尔顿大学位于在渥太华市中心,校园占地62公顷,毗邻政府机构。它在公共事务与管理,传媒、高科技等领域中在加拿大大学名列前茅。

渥太华同学-渥太华Caleton大学教授家的房子,也就200多万人民币。

上下两层,带地下室,车库,前后院和100多平米的土地。在加拿大找一个一般公司员工的工作,工作个5~10年,每家人都可以住上这样的HOUSE。

从渥太华回到多伦多附近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千万不要搞错成尼加拉瓜)。记得第一次从加拿大埃德蒙德飞来多伦多(当时在阿尔伯特大学学习),是我大学同学带我来这里,我感激不尽,带我看到如此美景。后来,我作为东道主,带过很多朋友来过多次。每次来,仍激动不已。

位于加拿大和美国交界处的尼亚加拉大瀑布,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也是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 尼亚加拉大瀑布由3部分组成,Horseshoe Falls(马蹄瀑布)、American Falls(美国瀑布),和Veil of the Bride Falls(新娘面纱瀑布)。 在加拿大境内的马蹄瀑布水量最大(占90%),水冲到河里呈青色,而美国瀑布的水则呈蓝色。 两个瀑布都是面向加拿大,所以要一睹瀑布的真面目,一定要到加拿大这面来,才能一眼看尽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全貌,而美国人民只能看到大瀑布的侧面。

尼亚加拉大瀑布,气势磅礴、腾云驾雾、浩浩荡荡、惊心动魄、涤荡尘嚣、气吞山河、鬼斧神工、滔滔不绝、一泻千里、汹涌咆哮、震耳欲聋、雄伟壮观、千军万马、飞泻奔腾、从天而降 …… 只不过,再多的文字再华丽的辞藻也抵不过图片的述说,而再多的图片也不如亲身在这里的感受!

黄昏时分,尼亚加拉大瀑布被灯光映射出七彩虹霓,赤橙黄绿青蓝紫。 美不胜收。

London的西安大略大学

西安大略大学著名的IVEY商学院

在加拿大商学院中,Schulich商学院(约克大学),Rotman商学院(多伦多大学)和Richard Ivey商学院(西安大略大学)排名前三。

西安大略大学校区。

又要回国了。明年去哪里自驾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