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1.23

加拿大温哥华机场转机攻略

玩法:自由行,省钱,穷游
温哥华
多伦多
加拿大
渥太华

发表于 2014-11-23 19:44

很多人去加拿大旅游或者学习探亲,一般乘坐国际航班在温哥华或者在多伦多入关以后,再转加拿大国内航班到其它城市。为了帮助第一次去加拿大的熟悉转机过程。这里举例从南京到渥太华的航程。

早上8:30从南京出发,也许是工作日的原因去上海的路上车辆繁多。本来是不慌不忙荡到上海,结果中午12点了还在江苏境内,而上海到浦东机场还有一长段不好走的路,胖子同学一阵紧张,将车子开到最高限速,还好有惊无险,13:10进了机场。办手续才知道飞机晚点20分钟。正好有时间慢慢逛免税商店,购香烟2条。

飞机北京时间下午4:20起飞,加航现在越来越中国化,比起几年前现在飞机上都是2种语言服务。乘务员奶奶年龄虽不年轻但是绝对和蔼可亲。机上的乘客中国人和老外各占一半,座位宽敞,只是不知道是不是物品涨价的原因,飞行餐不如过去丰富,2顿饭都不好吃。记得过去怎么地也还是挺丰富的。偶从早上到现在只在家里吃了一点早点,现在已经是饥肠辘辘。要了一罐啤酒当饭就当减肥了。

飞机在蓝天翱翔

加航的机舱

6号下午从中国出发,11个小时的飞行后到达温哥华时间是6号中午12:20(北京时间3:20),白赚了一天。只是疲劳大大的!在这里偶还要转国内航班去渥太华。下了飞机先到移民局海关,跟着人流沿着通道进入一个有雕像的大门

温哥华机场比4年前来的时候更漂亮了,这是加拿大最大的国际机场,在这里进关后再转加航国内航班到各个城市。因为华人多这里所有的标示牌都是3种以上文字,英文法文加中文,连移民局海关都有专门的中文服务窗口,所以任何不懂英语的中国人绝对不用担心交流困难!出了这个门以后还是跟着人流沿通道继续前进

下电梯进入移民局海关大厅

大厅门口有指示牌注明在哪里排队

在这里排队接受海关的查询,回答一些问题,如:从哪里来去哪里,来加拿大的目的

等等,如果不懂英语没关系,在队伍的右侧有个专门为中国人服务的全中文窗口,如实回答问题就OK了!等待排队过关的时候正好可以看看前面墙上的电子显示牌,上面显示飞机航班行李在几号转盘提取。

过关提取行李后继续中转的旅客沿着这个指示牌进入中转柜台。有加航登机牌的只需将行李放到转机行李盘上即可(注意看一下包包上的牌子是否完整),在这里有人拿走在飞机上填写的入境单/

剩下来的时间在侯机厅入口问清楚登机口是几号,然后就是逛逛商店吃点东西等待继续登机飞行,如果不想逛店自带笔记本的话上网是免费的,可以给家人在MSN或者QQ上发个报平安的信息。侯机厅有自动电话卡出售机,最小面额是$10--$20。买卡后可以到旁边的公用电话处用卡给家人打电话。也可以用信用卡打。

打完电话可以到处闲逛

如果有问题可以找问讯处

飞往渥太华的飞机温哥华时间16:35起飞,到达渥太华是晚上00:07分。加拿大地域广阔,因此时差也相差很多,温哥华渥太华的时差是3小时20分。因此飞行时间大约4小时20分钟。飞机穿越过落基山脉,透过云层可见连绵的雪山。

从中国一路向东飞来,偶现在已经搞不很清楚现在到底应该是白天还是晚上的时间了,只知道下了这个飞机又换那个飞机,一直飞啊飞啊飞,加起来飞了15个小时,累的大脑已经没有思维能力了。

加航国内的航班不提供餐,要吃得拉信用卡,又是各种各样的三明治,饮料免费,不过再想喝啤酒或者红酒也得用信用卡付费,所以自带一些食品是不会委屈肚子的,否则再饿看了那些垃圾食品也没有食欲!

到达目的地因为是加拿大国内,所以拿了行李以后出机场就可以了,没有任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