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7.22

西班牙北部的风情小镇桑提亚纳德玛(Santillana del Mar)

372639115

天数:1 天 和谁:夫妻
玩法:自由行

发表于 2015-07-22 22:57

西班牙北部坎塔布里亚省的海边有一座古老的小城镇,名为桑提亚纳德玛(Santillana del Mar),古城小镇的历史风貌保存完好,由于这座小镇靠近通往圣地亚哥德的朝圣之路,历史一直都有不少朝圣者会在朝圣途中顺路造访此地。小镇位于大西洋之滨,距桑坦德市仅几十公里,高速公路畅通便捷,小镇依山旁海,我们到来时站在小镇高处举目四望,大西洋一望无际,天空湛蓝,身后绵延起伏的群山苍翠葱郁,翠绿中镶嵌着块块淡黄色的农田,一派田园诗般的美丽意境。这里也不乏轻松恬静的生活气息,小镇上很多房子的阳台上和窗口前都养着各色可爱的鲜花,数量之多品种之丰富,可与以种植鲜花闻名的安达卢西亚小镇相媲美。
桑提亚纳德玛小镇也因坐落在此的阿尔塔米拉洞窟(Cueva de Altamira)而闻名于世,阿尔塔米拉洞窟是1869年由考古学家马塞利诺·德桑图奥拉及其次女玛丽亚发现的,挖掘工作开始于1875年。它为南欧马格德林的文明提供了绝好的见证。1879年发现了第一批绘画,起初,由于这些绘画艺术高超,保存完好,曾一度引起专家们的怀疑,由此不难理解人们为什么把它称为“史前西斯廷小教堂”。这些岩洞在距今11000~17000年前已有人居住,一直延续至欧洲旧石器文化时期。1985年该洞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我们一家是为避暑来到桑坦德并顺便来此参观的,一踏入小镇这里浓烈的古朴氛围就始终伴随我们而行,石块是小镇中的一大特色,石块铺就的道路四通八达,石块垒砌的房屋坐落在道路两边,深褐色的颜色代表了年代的久远,好似历史沧桑的见证。石块铺路有一个特点,就是它的渗水功能,下雨时雨水直接就从石缝中渗入地下,减轻了排涝的负担,回想我儿时城市中的大街小巷,也有很多石块或青砖铺砌的道路,从未见过大水进屋的现象,凝聚了多少代道路建设结晶的古朴路径在遭到盲目而野蛮破坏后铺成的条条水泥路,防涝排污问题就始终困扰住了各届政府,并且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大自然就是这样惩罚着愚昧的人们,但愿我们能在不远的将来找到可行的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