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9.17

摩洛哥八日游记

中秋节的前一天开始行程,参加了摩洛哥的8日行程,对这个伊斯兰教国家增进一些了解。位在北非的摩洛哥曾经被西班牙和法国殖民过,因此有一些少许的浪漫色彩在里面,我们从广州飞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再转机到了摩洛哥的城市卡萨布兰卡,到达的时间是下午的大约2点左右,因此有一些时间参观游览了这个城市。据说摩洛哥的首都拉巴特像中国的首都的话,那么卡萨布兰卡就像中国的上海了。它是这个国家的经济和文化的中心。

首先到的伊斯坦布尔的机场,从广州飞伊斯坦布尔大约11.5小时,伊斯坦布尔同国内的时差是5个小时,有夏时制和冬令时的区别。我们晚上的11:00起飞到这里是当地时间早上的5:20左右。在土耳其机场看到的非洲黑人的打扮很特别。

机场有一家小小的不是很起眼的冰淇淋店,据说是土耳其最好吃的冰淇淋,可以去尝试一下。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很多包头巾的女人。

导游春春瘦瘦小小的,说是东北人却老是吃不胖。

机场商店门前的土耳其国旗很显眼,红色的底加上一个月亮一个星星就组成了土耳其的国旗了。

机场的餐馆很多,但是机场的Wi-Fi很不稳定,不好用,出发厅在二楼,我们经过咨询被告知三楼有很多餐厅有Wi-Fi,因此乘电梯去了三楼,找了一家咖啡馆可以充电也可以上Wi-Fi的打发时间。因为我们在伊斯坦布尔转机的停留时间大约5个小时。为手机充电还是必须的。

接下来乘坐的仍然是土耳其航空公司的飞机飞往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起飞时间是早上的10:55。飞行时间大约4.5个小时。飞机不算很满,占了三个位置可以躺下睡觉了。但是飞机上没有充电的地方。

空客330的飞机还算蛮宽敞的。

飞行图从伊斯坦布尔到卡萨布兰卡

显示两地的时差是3小时。

两地飞行距离2387Km,预计到达时间12:55,飞机有晚点了一些,大约11:20起飞,经过4.5个小时,到达的应该是土耳其的时间大约是15:50,也就是下午的大约近4点吧,但是因为时差的关系又倒回3个小时,所以是12:55到达。

飞机的飞行速度大约每小时800多公里。

显示飞行4小时35分钟。

一到卡萨布兰卡,出了海关就可以凭护照到这个柜台去领两张免费的当地提供的上网卡,每人可以领两张,每张有200M的流量,是当地的一家网络供应商叫Inwi的,据说皇室也有入股,因此广告做得特别大。在领电话卡的旁边就有换钱的柜台,导游让每人换100美金做为这几天的花销应该够用了,用不完还可以换回去,换得多更优惠,因此我们凑了1000美金,兑换的汇率是100美金换923的迪拉姆(当地货币)这算大约人民币1元相当于他们的1.5迪拉姆吧!

出了机场看到的蓝天白云

路上在大楼上inwi的广告。这里高楼非常的少。

路边广告牌

路边商店

首先要去参观王宫经过的这个是卡萨布兰卡的旧的法院。

大门很有阿拉伯风

皇宫是不能进去的,只能看到它的高墙和他们的国旗。

远处看到的清真寺宣礼塔

皇宫后院的门很特色吧!

门上有个带手的拉手,据说可以辟邪。

近距离拍拍这手。

路过的白色建筑物。

忘记怎么删除照片了,后面拍了几张都上传了。

就是远远望去的一个宣礼塔和广场,没有什么特别的。可以听到他们宣礼时的声音像喊话一样,据说伊斯兰教的宣礼每天要进行5次:大约早上的5:30,10:30,下午的1:30,傍晚的5:30和7:30左右这个时间。在这里你在路上看到他们朝着一个方向膜拜就知道那个方向是东方了,因为伊斯兰教的圣地麦加是在东面。

路边的咖啡厅据说都是面向阳光让人们享受阳光的,咖啡厅里坐的都是男人很少看到女的,有的话也只会是游客。

回程经过刚才的法院,入门有看到国王像很帅。国王是63年的,是穆罕默德六世,现在也有50多岁了,这个是当时的相片,据说从99年开始当政的。是个蛮开放的国王。

然后我们驱车来到哈桑五世的广场也被称作鸽子广场。很多的鸽子。但是并不是很大,广场的旁边就是市政厅。

他们的国旗插得很特别。红色底带绿色的五角星,象征着和平。

一团友去做的手绘,时间很快大约10分钟就可以画好,40迪拉姆,不算贵,大约可以保留两周。

实在没啥好拍的,就同它的国旗拍拍照吧!

马路对面的钟楼,路上有有轨电车,据说卡萨布兰卡有两条线路的有轨电车,是90年代的时候法国帮忙修建的。

在广场上有这样穿红衣的人供人们同他拍照,问了一下要1美金。他是传说中真主安拉派来给人们送水的,穿着这样一身红色的打扮的,因为这里在沙漠地带,因此水特别的珍贵。

接下来我们来到大西洋海边的迈阿密大道游览。卡萨布兰卡在北非的西部,面朝大西洋的地方,是个浪漫的国度,因此有很多欧洲人会到这里来度假。海边修建了很多的咖啡屋酒店之类的,都是面朝大海的。

沿着迈阿密大道一路逛下去。

感受一下大西洋的层层波涛

还有很多的海边泳池。

现在的国王像。

最终我们逛到这里有一个国王一家人的相片。后排左一是王妃,据说她带头不带头巾,所以现在很多的穆斯林她们可以不用带头巾,是自由的。后排左二和前排左一以及右一是国王的三个姐姐。后排的右一是国王的弟弟,在他旁边穿绿色衣服的是国王的弟媳妇。然后前排的两个是国王的儿子和女儿。据说王妃很美。以前这里的穆斯林可以娶4个老婆,现在已经都是一夫一妻制了。

在车上等客人,随手拍拍在迈阿密大道上游玩的人们。

今天的晚餐是中国餐,吃的还算不错,导游小姐讲我们来这里会有头尾两个中国餐,其他的都会是当地餐,所以我们要好好享用一下。这家餐馆叫上海花园,但是老板好像是山东人,感觉菜式还算不错。这是辣子鸡吧!当地人不吃猪肉,所以大部分吃的是鸡肉,羊肉只有过节的时候才宰羊的。

像是牛肉的味道。

有这道梅菜扣肉像是罐头的食品。应该也只有在中国餐馆才能吃到的猪肉了。

还是有一些海鲜的

清蒸鱼

这个炒豆角蛮好吃的,还有一些其他的青菜没有拍了。

餐厅的装饰也是很有阿拉伯风格喔!屋顶的镂空雕刻,加上中国式的灯笼形成了一个完美的人结合。

吃完饭应客人的要求导游带我们到大西洋的海边看日落,顺便看看哈桑二世清真寺的夜景很美。回程我们有时间会安排入内参观。

大西洋日落夜景,晚了一些,大约当地时间的晚上7点左右。

全景来一个。

路过传说中的瑞克咖啡屋。结束今天的旅程。住宿老城中心的imperia Casabulanka 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