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12.18

西西里岛,不一样的意大利(二)海边的天堂电影院

天数:9 天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小资
切法卢

发表于 2018-12-17 17:01

关注“荷兰橙自助游”,一起看世界吧!

夏天的风吹入我心中

我站在海边望着天空

切法卢Cefaru)是去西西里岛的欧美人非常喜爱的度假胜地,那里蓝天碧海,有一大片适合戏水日晒的沙滩。我们把切法卢列入行程,却是因为那部著名的《天堂电影院》,据说,电影里的不少场景就取自这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小镇。而到了那里,我们才知道,《碧海蓝天》也选景在此。

图:蔡小姐

导演们的眼光果然不同凡响,来到了切法卢,漫步在蓝天丽日下,文艺青年的少女心都爆棚了!

从巴勒莫搭乘火车至切法卢,不到一小时,单程5.6欧。简陋的巴勒莫火车站给我们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上个洗手间,2欧。

整个车厢几乎都是准备去日光浴的欧美游客,一到站,大家纷作鸟兽散。我们比较老实,先在出站口的便利店把回程的车票买了。

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海边清新的空气,向海滩走去。

丽日下,特色的小店一个接着一个,散发着慵懒的气息。

金发碧眼的美女在咖啡座怡然地自拍,这才是正确打开意大利度假胜地的方式啊!

有年头的墙面青藤缠绕,石板路已经被磨得油光滑亮,一如常见的意大利老城,破败却不失美感。

游人真不少,却皆是悠闲状。

我们先来到大教堂,仿佛这样,就找到了切法卢的坐标。

和西西里岛上的大教堂类似,这里也是受阿拉伯影响的混搭风。

大厅中心的耶稣像,亦是西西里的特色,亮闪闪的贴满金箔。

高处是可以俯瞰整个小城的洛卡山。天气炎热,我们放弃了登山的念头。因为,美丽的海边才是切法卢的精华。

这一弯新月型的沙滩,是切法卢最让欧美人痴迷的所在。

蓝汪汪的海水,如澄澈的宝石一般,叫人沉醉。和阿玛菲海岸不同的是,海上并没有招摇的游艇,显得特别的宁静。

凹造型表演开始!

有一个沙土和碎石片搭起的M型拱门,非常有意思。如果拍婚纱照,应该蛮美的,哈哈!

海滩上,插满了太阳伞,一个个不怕晒的游客像鱼干一般在躺椅上煎烤,甚至有的铺张布,直接瘫倒在沙滩上,感觉随时会被融化,叫人实在佩服。

还是清凉的海水比较让人向往。

找一处餐馆坐下。来到了海边,当然以海鲜为主了。蛤蜊面、贻贝面、炸鱿鱼和虾,满满的海的味道,再挤点本地柠檬,非常舒爽。

餐后照例来一杯意式咖啡,慢慢地喝,享受浮生半日闲。

当然不能忘记每日一枚gelato,顺滑甜美,是舌尖上的幸福啊。美味的餐馆就在这家店隔壁。

公众号延伸阅读

巴勒莫 | 西西里第一站,大厨开始cooking the world

阿格里真托 | 众神守望,希腊之外最震撼的领地

锡拉库萨 | 初相遇,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西西里的餐桌 | 锡拉库萨鱼市顶呱呱

阳光如蜜,再来一枚gelato就浪漫满分

比大啖海鲜更幸福的,是赶上飞机

陶尔米纳 | 西西里岛最后一站,她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