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6.20

honey-moon plus(中央格兰德岛6天4夜)

天数:6 天 时间:6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夫妻
玩法:自由行

发表于 2016-06-20 21:49

马尔代夫一直是大家结婚蜜月的备选目的地之一,想当年我去了别的地儿,所以今儿必须补上!😄

选岛:简单一句话 有多少钱选多少价格的岛!六星七星的岛屿美伦美奂,可价格也是杠杠滴!四星的岛屿太对不起我那来之不易的6天假期,所以我们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近几年新开业地Centara Grand一价全包五星岛!

交通工具:美佳航空直飞早晨6:20的✈️(连免税店都没开门呢),不得不吐槽,同样是豪华经济舱,lv198和lv199咋差别就这么大捏!!!一个宽敞舒适,可以横七竖八的伸胳膊伸腿,一个狭小破旧,连吃个飞机餐都费劲!哎,不过和转机相比,我是直航的坚决拥护者。

到了马累之后,出关口就有n个酒店的接待处,Centara Grand很好找。中间发生了小插曲,简单的说就是我预定了水飞上岛,结果酒店接待说我是内陆飞机转快艇,我心急火燎地联系微领队,携程和酒店沟通,15min后我又顺利地回归水飞。

必需品:防晒(我买的的是安耐晒,每天都涂几次,我老公没涂结果晒伤晒成小黑黑😄)水母衣(这个强烈推荐哟,岛上的浮潜环境还可以,不过珊瑚之类的太容易碰伤,长时间泡海里也容易晒黑)美元/信用卡(虽说是一价全包,但是有些项目还是需要付费的,友情提示12%的政府税和12%的服务费😱)

景色:话不多说,直接上图(本人拍摄水平不灵光,手机拍的,没P过)

日出:

无边泳池:

家庭水屋

夕阳水屋:

浮潜:我们住了两种水屋,个人认为家庭水屋水浅浪小,但水不够清澈🐟的品种也较少;夕阳水屋直接连着大海,浮潜条件很好水清鱼多,偶尔还会遇到小鲨鱼,但浪也会大,请大家量力而行。

Para sailing:(95美元标价,夯不锒铛235美元/两人)

一价全包里包含了夕阳巡游、海钓、绿洲浮潜、鲸鲨探险、居民岛之旅,上岛时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和兴趣提前预定。我第二天参加了夕阳巡游,在摆渡船的二层席地而坐,迎着晚霞和海风,喝着饮料或者🍷,如果不晕船还是很惬意的。(小黑黑会主动为客人拍照,摆各种TITANIC造型、💗造型、kiss👄造型。。。老夫老妻怪不好意思的😳)第三天的海钓是坐船30min,开到离岛有点远的深海进行垂钓,🎣和鱼饵小黑黑会准备,一开始我还兴致盎然,可是完全不是在钓鱼啊,根本就是喂鱼嘛,一船12个人还是有3-4个人钓到的,可惜都不能吃。。。

岛上还有🍌船、皮划艇等水上活动,不过每天只能玩一种,而且香蕉船要提前一天预约哟!(我和老公与两个老外一起玩香蕉船,小黑黑开着快艇在前面拖着,也不知道是不是开得太high,竟然翻船了,一船4个人直接掉在海里,真的是海里哟!还好救生衣够给力!小黑黑在快艇上也不下来救我们,直接指挥老外和老公把船翻过来、爬上去,呵呵,这个经历很特别,值得mark一下!)

Last not the least!!!上岛先订餐订SPA!!!先订餐订SPA!!!先订餐订SPA!!!

Reef餐厅提供自助早餐、午餐和晚餐,里面的日式铁板烧是抢手货(只订到一顿,虽然我觉得不怎么好吃),泰国餐厅每天都有套餐,选择余地不多,味道不错,意大利餐厅就在Reception旁边可以点餐,我属于脸皮比较厚的吧,泰国订了2午,意大利2晚1午,只吃了一顿Reef的晚餐😏!每个餐厅都可以点龙虾套餐,价格不一,略贵,味道见仁见智,不怎么核算!友情提示,麻袋与china有3h的时差,早餐7点中餐12点晚餐19点开始(北京时间早上10点下午3点晚上10点)!!!如果你有个中国胃,请尽量掐点吃饭,否则还没开饭就睡觉觉了。。。

SPA是我们上岛就先去的地方,结果还是被告知前两天都满了,只能预定到day after tomorrow😭😭😭。不建议选择泰式伸展,就是拉拉筋骨,被动瑜伽的感觉,还是背部放松比较舒服,用精油推柔才是我理解的massage。提醒大家,有做精油按摩送龙虾套餐的,我们最后一天才知道已经来不及预定,错过了。。。。。。

岛上的时间说快也快,说慢也慢!在与尘世隔绝的绿水中,享受两人世界,就这么躺着晒晒太阳、听听海浪,觉得心很平静,感受着人与大自然的平和相处,真好!

PS:写游记才发现照片拍得有点少,大家包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