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0.09

2015年十一黄金周长白山+延吉+图们+沈阳+红海滩之旅

天数:7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7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由行,美食,火车
延吉
图们
沈阳
长白山
美人松
图们口岸
盘锦

发表于 2015-10-09 13:14

第一次写游记,除了想找个地方记录自己走过的地方,还有就是想为后来的旅游者行程提供些参考。

先晒一下本次十一出游长白山延吉图们沈阳、红海滩的行程安排和花销。本次一家三口出游历时七天,花销8000元(如果将去长白山飞机改成火车的话会节省不少)。

第一站:哈尔滨-长白山

哈尔滨去长白山有4种方法:自驾(没车+不会开车)、火车(需要倒车且买不到合适日期的票)、客车(直达7个小时,时间过长,太危险)、飞机(最贵、稍微省时间),由于父母没有做过飞机,因此借此机会体验一下灰机~~~

长白山机场离西坡较近,但是父母嫌西坡走台阶太远太累,选择大众路线——北坡。长白山机场距离北坡大概120km,以前据说有长白山旅游快线,但是2015年停止机场接送服务!!!这个消息之前做功课时没注意,因此提醒游客,去长白山之前最好确认一下旅游快线,因为打车至北坡实在太!贵!了!花了我300块,并且在雨中与司机墨迹了好久才讲到300块。不过沿途风景还不错~~

龙脉温泉酒店离北坡新山门2km,酒店还不错,服务也还可以,就是价格较贵,花4星的钱住3星的宾馆,早餐只是咸菜馒头粥和鸡蛋,极其简单。性价比较低。不过在离山门近的酒店离他算便宜的了,还有上千的呢。。。。建议住在山门附近,因为二道河镇里完全感受不到长白山的天气,可谓是十里不同天。。。。

长白山北坡门票125,环保车85,就是说如果不看天池,需要210元/人,看天池还要再加80的车票钱,能不能看天池要取决于天气,天气重要到什么程度呢?大风、下雪、雨加雪。。。天池主峰会封,其余小景点可以选择开放,我去的前一天雨夹雪。。。。所以当日天池封了,可是就连地下森林也封了!!!,其余小景点完全一点意思都没有。。。。简直是巨坑啊!!!而且据说就算上去天池了也未必能看到。。。只能说和天池无缘了。以后也不会再来了,感觉秋天不适合在北方玩,太冷了。我是穿羽绒服上山的,山下还是阳光明媚,山上就是大风吹啊吹,吹的人都站不稳。

山下:

山上:那中间白雾茫茫的千万不要认为是雾哦,那是大风刮起的残雪,用东北话来说,那是刮大烟炮了、、、、

完全是两个世界好么!!!!再放几张小景点照片吧,实在是好失望。。。建议游客8月末至9月初进行游玩,据说看到天池的概率比较大。今年十一太冷了,看到的几率估计小很多。

这次出游最不开心的就是长白山,花的钱最多,看的东西最不值。。。离开长白山,在去延吉之前到二道白河镇里逛了一下,还不错。

长白山到二道白河镇应该是有旅游快线的,但是!发车时间严格和卖票地方写的不符,而且电话也打不通,到点了也没有车,总之长白山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太差了。除了自驾能方便以外,其余交通都是又费钱又费时间。

我们是打车去二道白河镇的,找个最便宜的10元一位,我们三个花了30,就给我们送到白河镇美人松园了,在此感谢一下司机师傅~~好的要价很高的,这位师傅10元/位就同意了。

二道白河镇不大,整体感觉很干净,人也很热情,指路的时候怕我们找不到还带我们走了一会,非常感谢热情帮忙的人~~

美人松据说全世界只有中国和加拿大有,中国是最大一片的美人松林,确实很漂亮。

第二站:延吉

二道白河镇到延吉的途中风景好美~~

可能是大家在长白山备受打击,都跑延吉去了,导致延吉当晚爆满,酒店、饭店、出租车都是爆!满!之前定好的酒店没有付钱,一直给我打电话,让我确定肯定会去,可见住宿多么紧张。去之后同样的房间都涨到600多了,由于我在携程很久之前就定好了,没有涨价170多,还包括丰富的自助早餐,性价比极高!

住下后该解决晚餐了,元奶奶爆满,已经不卖号了,然后折腾到24小时营业的全州拌饭,也是人超级多,前面排了50多桌。。。。无奈,等着吧。在此要特别说一下,全州拌饭的服务员真是态度超级好,在人那么多的情况下依旧能很耐心、很热情的为大家服务,感谢!由于人太多,米肠没有了,不过抢到最后一壶米酒,超级好喝,比顺姬冷面的好多太多!!

延吉的夜景很漂亮,亮化工程非常不错~~~来延吉一定要逛一下夜景。延吉其实不大,西市场、人民公园、延边大学、全州拌饭、元奶奶包饭其实都距离很近,30min内肯定走到了。

人民公园可以看小动物,还可以穿朝鲜服装照相,挺有意思的。

延边大学很漂亮,内部还有个抗日无名英雄纪念碑,让我很是感动。来延吉的途中发现好多纪念碑,想必都是纪念那些为人民做过贡献的人吧。

火爆的西市场、顺姬冷面

西市场里面很乱套,走不明白。打糕味道很一般,建议游客不要头脑一热买太多,买个6、7块钱的尝尝就可以了。我看到有买200多打糕的,那就是一个大面团,真是搞不定自己回家咋吃。还有辣白菜。。。。居然也是成百成百的买。。。。对于从小吃惯朝鲜狗肉馆的佳木斯人来说,这几样很一般,很一般,拌饭、延吉冷面、打糕都还可以,没有超乎想象的惊艳。很少吃朝鲜饭店的人可以尝尝,还是不错的。

第三站:图们

选择去图们,是为了转车,没有买到延吉到沈阳的火车票。图们非常小,就4万人左右,在图们可以停留3个小时,于是出火车站打车5元去了图们口岸(就是国门)国门是要交钱才能上去远眺对岸朝鲜的,个人觉得没什么意义,性价比不高,就没上去,在下面图们江沿岸看了看对面,能看到对面朝鲜的盘山路上行驶的小车,边防站岗的士兵走来走去,沿着图们江走到公园,一般般吧,没什么意思。江上游船更是坑,还不如在岸上走走呢,在船上只能看到芦苇荡。。。。

江边公园

好假的边境取景地。。。。

对岸就是朝鲜

图们火车站

第四站:沈阳

之前计划没有沈阳,由于父母没去过,所以想顺便看看,在沈阳去了大帅府、中街,大帅府十一爆满。沈阳整体建筑风格很漂亮,第一次去沈阳的时候也是因为建筑而被吸引。

大帅府果然气派,但是听导游说,里面只有三件是原物(保险柜、瓷砖、壁画),其余物件都被日军扫荡一空。。。。现在屋内的东西都是复刻品。沈阳交通比较方便,只要规划好目的地,查好公交、地铁路线,还是很方便的。在此不述。

第五站:盘锦

盘锦和长白山一样坑,不自驾就会非常浪费时间和金钱。。。。去之前原本查好的盘锦红海滩旅游专线车当地人都没有听说过,于是在酒店打车80到了红海滩风景廊道。

盘锦红海滩分为3个,一个是老景区,一个新弄的辽河口,还有就是这个风景廊道。共同特点就是没车就别来了,真是各种不方便。这次十一本打算去第一个老景区,看大众点评去过的人说卖票的地方距离真正大门好多公里,根本没法走,只能拼车,任人宰割,于是果断放弃。第二个辽河口不太知道在哪里,司机在泰山路要价100去辽河口,评价比较少,就放弃了;第三个廊道,原本只能自驾游,景区内没有观光车,但由于十一人多车多,不准自驾进入景区,私家车停在外面,景区内有临时征调的200多辆大巴免费乘坐,正符合本人无车党,于是选择了这个景点。

红海滩廊道里面四五个景点,去之前要关注一下涨潮、退潮时间,一定别赶在涨潮来,否则会被海水淹没好多美景。我们是7点开始玩的,当天10点涨潮,先把第2、3个主要景点逛完,然后赶着涨潮把其余红海滩景点看完,最后看那个盗梦空间,因为这个不受涨潮影响。大面积的红色很是震撼,还可以捉、钓小螃蟹,挺有意思的。这次十一85/人游玩还是性价比挺高的了。

涨潮前红海滩中若隐若现的白色鸟(对鸟不懂,凡是长得和鸟差不多的都统称为鸟。。。)

涨潮后 天际那一线红~~~~

碱蓬草,叶子好像多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