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9.23

秋意浓-与望天鹅和长白山的洪(红)荒(黄)之力不期而遇(附出行经验总结)

candydogg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自驾,小资,省钱,周末游,徒步,购物

发表于 2016-09-20 19:30

今年的中秋小长假,跟几个小伙伴一拍即合,目的地定为长白山这个比较大众化的目的地,本来年初的时候就想去滑雪的,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没成行,一直拖到了中秋。这次的旅行总体上来说是经济型,住的是便宜的家庭宾馆,4人包车价格也不算贵,而且每天都要早起、只吃两餐饭早餐和晚餐,不是爬山就是不停的走路,感觉就是去锻炼和减肥的,呵呵。出行前没有想到会遇到长白山的秋色,满山的绿叶、红叶、黄叶纷繁交错,一路上都会发出哇哇的叫声,忍不住感叹实在是太美了。

游记结构:编首语-行程表及花费-各种攻略及经验总结篇-行程展示篇

(未经本人授权,谢绝复制和转载)

图一:王池全景图

图二:王池

行程表:

09-14 DAY1 广州-长白山-入住好家宾馆

09-15 DAY2 长白山西坡一日游(天池-锦江大峡谷-王池)

09-16 DAY3 望天鹅风景区-朝鲜边境一日游

09-17 DAY4 长白山-广州

花费:

机票5120元+门票310元+住宿312元+车费252元+餐费180元=6174元(单人)

【机票购买攻略】:

我选择的是南方航空广州到长白山的航班,旺季的时候一天有两班,分别是上午10::10和下午的16:40各有一班,都不是直飞,需要在沈阳或者长春经停一下,所以全程的时间大概需要将近6个小时。现在中秋过后因为已经是淡季,所以取消了下午的那一个航班。经济舱往返的价格约为3160元,如果您购买机票的时候,发现已经没有1530元的单程优惠价格,可以考虑购买明珠经济舱2510元,这个跟经济舱价格一样,但是可以有更宽的座位空间,和比经济舱更丰富的餐饮,还会有薄荷糖之类的小糖果供应。我曾经见过2600多元就可以买到3.8折的公务舱,如果您看见这个价格和舱位又想体验下公务舱的高端服务的话,真的推荐购买哦。因为公务舱的机票,在广州出发的时候不但可以走很少人的专用通道、优先登机、远机位专车接送,还可以在公务舱休息室享用自助餐、免费WIFI、淋浴、零食、大碗面等等增值服务。而且在飞机上可以享受更加美味的餐饮,甚至是机上娱乐,都会没人派发一台三星的PAD给您看电影(后面我会上图)。

接着说说省钱的抵达方式,可以考虑购买广州-沈阳的高铁火车票,然后提前买好沈阳-长白山的机票,单程约为370-650元,这个航段其实就是前面所说的广州-长白山航线的经停地点,而且在沈阳坐飞机只需要50分钟就能抵达长白山机场,如果从沈阳坐火车到长白山至少需要一个晚上的时间,所以说这段的机票是非常划算而省时间的。

【出行前的准备】:

1、如果不是夏天出行的话,长白山的山顶气温会非常低,而且经常会有大风、大雾或者雨夹雪,建议您准备好厚的冲锋衣或者轻薄又暖和的羽绒带着出行,如果忘记带了也不怕,在山顶的游客服务中心有出租棉衣的服务,约为30元一次不算很贵,如果您像我一样有轻微的洁癖,建议您还是自带吧。

2、长白山顶的气候和山下简直可以说是迥然不同,我们在山下的时候看见出了太阳,以为山上一定能看到天池,结果走到山顶的停车场后发现,迎接我们的是浓浓的大雾,从山顶停车场需要步行1442个台阶才能到达顶峰,一路上的雾气居然把衣服和头发都打湿了,而且山顶规定是不允许打伞的,所以建议大家真的很有必要准备雨衣,而且雨衣建议自备那种比较宽大的,方便背着书包和穿厚衣服的时候使用,另外袖子有那种松紧的束口,帽子有绳子可以系紧的那种最好用,山上的风真的很大。如果没有准备雨衣,在山顶停车场附近的游客服务中心可以购买雨衣几个约为5-10元一件,其实价格是比较公道的。

3、冬天出行的话,建议带上手套和围巾,因为山顶的风真的很大,而且手机和相机最好能套在手上或者脖子上,以防大风吹走或者不慎滑落到山下哦。

4、西坡的山顶海拔为2470米,所以如果有高血压、哮喘的人想登上山顶,建议走十步一小休,百步一大休,并且带上高血压和哮喘平时自己使用的治疗药物备用。

5、夏天的话,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比如有绑带的帽子、墨镜、30度以上的防晒霜等等

6、冬天的话,山顶的气温会低至零下几十度,还需要给相机和手机带上暖宝,要不然拍照都成问题。另外如果遇到雾气大或者下雨的时候,手机和相机的防水装备是建议携带的。

7、如果您打算住在松江河镇,而且肠胃不太好的人,建议要带上藿香正气丸、思密达、腹可安等肠胃类用药备用,以免因为拉肚子影响后续的行程,而且建议最好选择在比较干净和正规的地方用餐。

8、如果您打算在长白山区里面和松鼠有亲密接触,建议您提前准备好松子、花生、榛子、瓜子等坚果类的小零食随身带着,如果遇到萌萌哒条纹小松鼠,可以喂给它们吃,同时抓紧时间趁它们停下来吃东西的时间赶紧按下快门哦。

9、如果去长白山和望天鹅景区的话,建议提前买好面包、水果、鸡蛋、巧克力、饼干等零食,因为每天观景和游玩的时间其实挺紧张的,根本没时间好好坐下来吃午餐,我们三天都是只能晚上回到松江河镇里面的餐馆才能安心的坐下吃饭。

【行程的选择和规划】:

长白山自由行的话,建议加上往返大交通的时间至少安排4天的时间,但是5天更好,我的小伙伴们是五天的行程,她们比我多去了一天北坡的行程,去北坡当天的天气非常给力,整个天池非常清晰的呈现在眼前,非常令人震撼而壮观。等我到达那边跟她们会合的时候,次日和她们一起去西坡,就几乎看不到天池了,有点小遗憾哦,所以说安排前后五天的行程,分别去西坡和北坡的话,起码有两次机会可以看见不同角度的天池。如果您像我一样没有什么假期的话,可以安排西坡和北坡各去一天,又或者是像我一样去一次西坡,再去一下朝鲜边境和望天鹅风景区这样,冬天的话也可以不去望天鹅景区,改为去魔界风景区或者二道白河镇看雾凇。

1、是否跟团:跟团的好处是费用较低,去的地方比较多,啥事都不用操心,以广州出发为例,飞到长春,然后坐车一路玩到长白山这样,大概4300元的价格,但是缺点就是每个景点逗留的时间相对自由行较短,在长白山呆的时间不够多,也不能安心的慢慢拍照。

2、滑雪季:如果11月至3月初滑雪的季节出行,万达度假区的酒店还会赠送包括滑雪的套餐。如果既想滑雪、又不想住天价的酒店,那么春节后至3月初这个时间段来这边最好,人又少价格也便宜了很多。冬天的话,特别推荐去看一下魔界风景区,那里的雾凇和树挂非常漂亮,真的好像《魔戒》里面的场景,但其实并不是魔戒真的在这里拍的,只是像而已。

3、夏季:每年的5-8月这个时候,长白山上各处的花花草草都会开出非常灿烂的小花,五彩缤纷、生机盎然,这个时候出行因为是暑假,人会非常多,排队买门票和排队坐车的时间也会花费很多,拍到单人照的几率比较小。

4、秋季:9-10月底,是长白山的淡季,这个季节相对其他时候人会少很多,能看见黄色、绿色、深红、浅红等各种颜色的枫叶,远远的望去,非常养眼,甚至是前往景区的路上都风景美不胜收,忍不住停下来拍照,

长白山的红黄魅力就在此时绽放,真的是人少景美出行的好时机。

5、是否包车:如果您是一个人出行,真心建议入住万达度假区,因为预定这里的酒店不但有免费的接送机服务,还有免费的缆车、自行车、滑雪、水上乐园票赠送,更重要的是还有往返西坡的免费班车,以及各种周边的一日游(比如北坡一日游、望天鹅风景区一日游、魔界一日游等等),都可以到度假区的酒店接送您,对于一个人出行的话,除了方便以外也是比较省钱的方式。如果您有3-4人一起出行,可以考虑包车出行,人均价格比参加当地的一日游稍微便宜个几十元,但是时间更加自由,包车的话想在哪停下来拍照任君选择,景区内逗留的时间也可随意安排。

各种包车和门票的价格:

长白山机场-松江河镇或者万达度假区的接送机每次60元,早上7点前或者晚上10点后加收10-20元

松江河镇-长白山西坡往返150元

松江河镇-万达度假区往返80元

松江河镇-望天鹅风景区往返550-600元

松江河镇-长白山北坡往返400元

6、长白山门票:125门票+环保车85=210元

望天鹅门票:100元

这两个地方的门票在携程网上买都不打折哦,所以淡季的话不需要在网上提前买,旺季提前买好,可以节约排队买票的时间哦。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长白山附近的通讯及上网信号都不是很好,如果要在网上买票,最好提前买好并下载好取票的二维码,否则到了景区不一定能打开网页哦,特别是中国联通的,基本上很多地方打电话和上网都成问题,反而中国移动的虽然信号不是满格但大部分地方都能使用。

当地玩乐预定链接:

长白山门票:

望天鹅一日游:

【住宿的选择】:

去长白山玩的,如果打算玩西坡和北坡,可以选择在长白山万达度假区的酒店入住,或者是松江河镇的各种宾馆或者旅店入住,又或者是选择最靠近长白山机场的天域度假酒店。以我的消费水平来说,认为万达度假区的酒店都是比较贵的,最便宜的是长白山宜必思酒店和万达智选假日酒店,都是属于四星级的,但是我之前看了携程上好多住客的评价,都对这两家的酒店评价不是那么好,主要问题是服务基本没有,早餐比较简单而且多人,还有送机的免费班车比较少如果淡季的时候还会取消部分班次等等问题,还有人说房间比较简朴、卫生不是那么理想。但是个人认为,如果淡季能住在万达度假区还是好处多多的,比如中秋入住万达智选假日酒店会赠送往返接送机、缆车、自行车免费2小时、水上乐园等附加值,还包含双早,房价也才600元,其实真的挺超值的,因为万达度假区的风景优美、而且吃饭的地方也比较干净,有必胜客、黄记煌等正规连锁餐饮店,比松江河镇的价格虽然贵点,但是环境优美、舒适度也比松江河镇好很多,万达智选假日酒店旺季的价格约为900-1500元一晚。

说说我这次住的小宾馆,本来我都已经预定好万达智选假日酒店的房间了,因为同行的三位小伙伴后来都觉得600多一晚的房价太贵,所以我只好取消原来的订单,重新预定松江河镇的家庭旅馆-长白山好家宾馆,每晚208元不含早。这家宾馆当初为何选定它,是因为看见携程上面的住客点评基本上都是好评,而且是2016年才新开的宾馆,所以觉得可以试试。真实的入住体验是,从宾馆的外观来看比较朴素,招牌上“好家宾馆”几个字倒是很大,远远就能看到,旁边就是万豪大酒店(注意并不是国际连锁的万豪哦,别误会),跟当地的司机说万豪大酒店,就都知道,说好家宾馆基本上都说没听说过。小宾馆的房间还是比较大的面积约有18-20平米,我们入住的是双床房,有两张1.2米的单人床,睡起来有点硬不过还是比较舒服的,被套和床单至少看起来是雪白干净的,闻起来有股淡淡的阳光晒过的味道。房间还配备了液晶电视,不过可选择的台并不是很多,房间内有提供免费WIFI,网速还挺快的视频通话也没有问题。卫生间有一个玻璃隔断的淋浴间、马桶和洗手台,还装了浴霸,开了洗澡就不会觉得很冷啦。不过这里配备的洗发水、沐浴露和牙膏牙刷都不好,所以建议自带。另外还配备了塑料拖鞋和一次性的薄底拖鞋,我个人建议还是用自己带的吧。好家宾馆因为没有专门的厨房,所以没法配备早餐,不过从宾馆出门左转直走过一个红绿灯那里就有两家吃早餐的店,当地人都是在那里吃早餐的,可以打包也可以坐下吃,价格都不贵,人均10元就能吃的很饱了。

长白山万达智选假日酒店,地址:白山国际度假区白云路87号

携程预定链接如下:

抚松长白山好家宾馆,地址:抚松松江河镇松江街道旁,近松江街道办事处。

【饮食特色及推荐】: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当地的饮食特色以东北菜和朝鲜族的菜系为主,比较特别的是当地的柴火铁锅炖,我们去吃了一次,价格真的不便宜,4个人吃了330元。如果吃这种铁锅炖,建议至少提前40分钟打电话预定,因为真的是用柴火烧着铁锅慢慢炖熟,里面的食材有蘑菇、大笨鸡、宽粉条、大白菜、土豆、冻豆腐等等,其他的还可以根据您的喜好随意添加,然后铁锅边炕着玉米饼作为主食,可以沾着汤汁一起吃,味道确实不错。还有当地人自己酿造的蓝莓酒和五味子酒、人参酒,建议大家都可以试试,我们连续两天都喝了蓝莓酒和五味子酒,味道酸甜可口,不过每家酿的酒口感都不尽相同,有的偏甜、有的酒的度数较高,价格方面,贵的话15元一小杯大概1两的份量,便宜的20元一斤,差异非常大。另外可以试试朝鲜族的食物,比如打糕、炒年糕、大酱汤配米饭这些。

【当地特产购物推荐】:

吉林盛产人参,从飞机上可以看到很多一排排蓝色的大棚,里面就是种植人参的,当地的新鲜人参论斤卖,根据年份的不同价格也不同,不过问了当地的司机说他们自己也不会买这种,推荐购买的是别人承包了种在山里的人参,大概20元一根。另外,可以考虑购买当地的松子、榛子和蓝莓干,价格都不算贵,松子45元一斤,榛子35元一斤,小的蓝莓干约为20-25元,送人和自用都不错。还有当地的干蘑菇、秋木耳、姬松茸等品质都可以,我们买的秋木耳100元一斤,也有便宜的大概20多元一斤的。

图三:当地特产

【行程展示篇】:

9月14日,天气晴,今天从广州出发,经停沈阳然后再飞长白山,一路上非常顺利,先是安检走了特殊通道,几分钟搞定,然后去休息室先吃个简单的自助餐,拿一些凉茶、小饼干、牛肉干之类的放在书包里备用,接着就准备登机了。这次是远机位,有专门的中巴接送到登机桥,然后第一个登机,豪华而舒适的空中之旅开始了。。。。。。

图四:广州白云机场头等舱休息室

图五:广州白云机场头等舱休息室餐食

图六:长白山上空的云彩

图七:长白山上空的云彩

图八:长白山的林海

升空后,开始每人先发一个三星PAD和耳机,可以自己选择喜爱的娱乐节目收看。然后空乘给酒水和餐牌,让自己选择心仪的餐食,饮料有白葡萄酒、红葡萄酒、啤酒、桑果汁、橙汁等等,主菜是萝卜牛腩饭、照烧鸡扒饭、南航大碗面。前菜是胡萝卜、鲜虾和带子、凉拌木耳玉米,端上来之后卖相挺吸引人的,吃起来味道居然还都不错。全航程加上经停的时间约为6个小时。

图九:头等舱的三星PAD

图十:三星PAD

图十一:头等舱照烧鸡扒饭

抵达长白山机场之后,忍不住感叹好微型的机场啊,同一时间目测只有一个航班降落,走几步就到了到达厅的出口了,顺利找到之前接机的师傅,一路看着两旁的白桦林和小花,大概30分钟就抵达了松江河镇。

图十二:长白山机场

图十三:松江河镇

我们住的好家宾馆,感觉好像是松江河镇的最边缘了,附近有家烧烤店,在左手边过了第一个红绿灯往前走有两家可以解决早餐,有小米粥、豆腐脑、土豆卷饼、包子等等,一般每人8-10元就能吃的很饱了。

图十四:好家宾馆

图十五:好家宾馆

今晚去富民河畔的家柴红火铁锅炖吃饭,进了店门口发现墙上有赵文卓的签名和照片,才知道原来他光顾过这里。我们点了一锅铁锅炖,选了一只3斤多的大笨鸡,跟蘑菇、土豆、粉条等等一锅炖,香气浓郁、味道不错,不过我们4个人到最后都没吃完,据说当地吃铁锅炖是属于比较贵的餐食,大笨鸡是指当地放养的,只吃玉米和青菜长大的鸡,一般是58元一斤,所以一只鸡都差不多200元,加上其他的食材,我们4人330元买单。

图十六:赵文卓签名-铁锅炖

图十七:铁锅炖

图十八:铁锅炖

长白山的天池是图们江、松花江、鸭绿江的发源地,水面海拔2194米,面积近10平方公里,最大水深约370米,是中国海拔最高和最大的火山口湖,据说来长白山能看到天池的概率约为27%。从长白山西坡坐景区的摆渡车,会直接把您拉到山顶的停车场,从这里出发,要步行1442个台阶全程约900米就能到达观赏天池的山顶海拔2470米。

图十九:长白山西坡

图二十:长白山西坡

图二十一:长白山北坡

爬山的过程中,一开始并没有下雨,但是走了三分之一路程的时候,发现头发和衣服都湿了,山上的雾气太大水分太多导致的,接着走到中段的时候,居然开始下中雨、大风,真的以为没有希望能看到天池了,顿时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闲来无事,就去拍中朝两国的界碑,发现太不容易了,因为人非常多,特别是朝鲜那两个字那边的,都是韩国人。。。。。。

图二十二:中朝界碑

又过了半小时,终于雨停了,看见浓重的大雾把山和天池都完全覆盖住,只好在中朝界碑那里拍拍照,然后找个地方站着傻等了差不多1个小时,终于依稀看到了天池的模样,也算没有遗憾了。

图二十三:西坡天池

图二十五:北坡天池景观

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其实北坡也挺值得去玩的,这里有温泉、聚龙潭等等,相对西坡来说更加人少景美哦!而且第二段的环保车是盘山的公路,惊险而刺激,不过很容易晕车,建议提前准备好晕车贴或者驱风油之类的。

图26:北坡温泉

图27:北坡温泉

图28:北坡温泉

接着再从原路返回下车的地方,坐车前往下一个景点-锦江大峡谷,这里是从木栈道进去沿路参观,途中会遇到很多野生的小松鼠,它们看见人来了就会靠近,想问我们拿好吃的,所以说出发前可以准备一些坚果类的,就有东西喂它们了。

图29:随处可见的长白山野生小松鼠

图30:黑熊卧仓-锦江大峡谷

图31:锦江大峡谷

图32:锦江大峡谷

图33:锦江大峡谷

图34:锦江大峡谷这里,因为我们去的时候还是初秋,红叶还没有完全变成火红的颜色,如果再晚一两个礼拜的话,将会是更加令人惊艳的一幅画卷哦。

图35:大峡谷

图36:已经开始变色的枫叶

图37:红叶

图38:长白山茶彪(同音字),这种红色的小果子,是长白山特有的植物,不但颜色艳丽,而且对感冒、咳嗽、发热都有功效的,第一次见到这种植物。

图39:森林

参观完大峡谷,接着坐车到达王池,这里有一大片广阔的平原,有很多野生的小花和一些白桦树,现在的花都开完了,所以基本上是以绿色为主,其中还点缀着红艳艳的长白茶彪(这个BIAO字打不出来,用同音字代替),非常漂亮,提醒大家游览的时候尽量在木栈道上行走,因为看见这里警示牌上写着有毒蛇出没哦。王池的水看起来虽然不如九寨沟那样是艳丽的翠兰色,但是周围的植被色彩丰富、水中也有植物生长,煞是好看,有时间的话推荐去看看。

图40:通往王池的栈道

图41:通往王池的栈道两旁的风景

图42:图40:通往王池的栈道

因为是淡季的原因,加上旅行团一般都不会来这个地方,所以在这个地方凹造型拍照基本上没人,可以随意的跑啊、跳啊,别人也不会觉得你很奇怪。

图43:栈道

图44:通往王池的栈道

图45:王池

图46:王池

从之前的木栈道开始,走到这个王池,其实路程还是比较远的,起码有几公里步行的话至少需要30分钟,如果时间紧张的话,真的会来不及看

图47:王池

图48:王池

王池这里属于长白山的自然奇观了,因为它有入水口也有出水口,但是水位常年不变哦。

图49:王池近景

9月15日晚中秋节,逛完西坡,终于可以好好吃一顿了,我们在松江河镇的步行街找了一家融合私房菜,发觉这里有好多特色的菜,比如锅包肉、杀猪菜、土豆炖牛肉、旱黄瓜凉拌猪鼻蘑菇等等。

图50:干豆角焖红烧肉

图51:杀猪菜,我们非常喜欢吃这道菜,因为是东北当地的特色菜,里面有满满的自制酸白菜,还搭配有血肠和几片五花肉,开胃又下饭,还可以喝点这个汤味道不错。

图52:这个黑色的是东北特有的猪鼻蘑菇,看起来黑黑的,吃起来很美味。

9月16日,一大早起来就是连绵不绝的大暴雨,宾馆外面的路都水浸了,甚至是从松江河镇已经开车1个半小时的时候还是下中雨,以为今天根本不可能好好的玩耍啦,谁知道到了望天鹅景区的时候,雨势居然开始减弱,然后逐渐还有少许的阳光,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让我们兴奋不已。

图53:望天鹅导游图

图54:望天鹅

南有九寨沟,北有望天鹅,果然望天鹅是我们祖国东北,溪水景观最华丽的景区了,从进入景区的时候开始,就被这条溪流秒杀,蜿蜒流淌在整个景区

图55:望天鹅

图56:天书展册,这个大型的柱状节理带,非常罕有,感觉跟济州岛的有的比

图57:望天鹅

图58:望天鹅

图59:望天鹅

图60:天书展册

图61:鹊桥,这桥的造型非常独特,是传说中鹊桥的真实版本,好多情侣纷纷在这留影,求个好姻缘。

图62:望天鹅

图63:瀑布

图64:千手观音

图65:公路两旁的美景

图66:貌美如花的国道

望天鹅景区位于靠近朝鲜边境的十五道沟,其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其中的天书展册和千手观音,都是超级大型的柱状节理带,令人叹为观止,另外望天鹅植物园是长白山脉植被的橱窗和缩影,里面展示了东北地区具有药用和观赏价值的植物,比如人参、刺五加、红松、列当、椴树等等。望天鹅景区可以用五步一景来形容,搭乘电瓶车到达景区内部之后,下面的路完全需要自己步行,我们从入口处走到最深处,走走停停,不断拍照,大概用了4个小时的时间,就这样,还没把要从主干道上去的那些自然景观看完,就看了少数的几个,我估计如果每个都看一遍,大概需要6个小时。

图67:鹊桥

图68:望天鹅随手拍

图69:望天鹅

图70:望天鹅

在石砖运来这个景区旁边,有家买东西的小摊,可以看见挂了好多件朝鲜族的衣服,可以租借来拍照每次10元,当时我一眼就看上了这套鹅黄色上衣、翠兰色大裙摆的服装,毫不犹豫的决定要穿来拍照,穿上之后发现真的挺好看的,我让别人帮我拍照的时候,好多游客还拿我当背景来拍照呢,呵呵!个人的观点认为10元的价格实在是太便宜了,而且不限时的,穿到你不愿意穿了再还回来就可以了,跟韩国当地200元2.5小时的价格不可同日耳语。所以说如果想穿朝鲜服装拍照过过瘾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化好妆、准备好心仪的发饰打扮一下,跟周边的山山水水搭配起来拍照会非常美腻的。

图71:可以穿朝鲜服拍照的地方

图72:望天鹅的溪水

图73:本人-呵呵

图74:石转运来

逛到下午4点,我们启程返回,一路上看着右手边的风景都是朝鲜的风光,走到三层楼高的边境观景台那里,可以很清晰的看到朝鲜的第三大城市-惠山市,那里相当于中国的北上广深,但是看起来基本上都是低矮的房屋,也有部门5层楼的建筑,看见当地的妇女背着孩子在河边洗衣服。我们问了包车的司机借了他的军用望远镜,站在观景台上,真的看的非常清楚哦。

图75:朝鲜第三大城市-惠山

图76:惠山

图77:惠山

9月17日早上4点半就起床了,因为要赶早班机,提前约好的送机师傅准时来接我们,大概半个小时约6点就到了长白山机场,这个时候的太阳已经升起来了,天上的云彩也很漂亮,有种光影交错的美感,当我们以为可以顺利起飞的时候,却因为机场突然出现的大雾不适合起飞而延误了大概30分钟,还好到达广州的时间基本上跟预计的抵达时间基本吻合,顺利结束了此次的长白山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