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8.04

吃货小夫妻“桂林-北海-特呈岛-长沙”10日自由行游记

E12****92

玩法:自由行,摄影,美食,省钱,跟团,火车

发表于 2015-08-04 20:46

Day1:坐高铁车到桂林已是晚上,先上晚餐,著名的“椿记烧鹅”,皮很脆,鹅掌很好吃,酸萝卜很好吃,说实话,很饿了,烧鹅前面几口挺好吃的,后来就腻了,挺肥的,鹅肠根本就没吃几口,因为其他吃饱了,鹅肠我不是很爱。

Day2:桂林,阳朔银子岩

螺蛳粉,没有螺蛳,味道一般,不知是不是我们没去对的店里吃;卤肉粉,比螺蛳粉好吃一些,很便宜的,按两算的,两碗还不到10元,吃的可饱了。

第二天,我们在携程上报了团“阳朔竹筏银子岩一日游”193元每人,结果清晨4点被告知竹筏不能坐了,我们就坐着大巴车来到了阳朔(退竹筏钱80元),图为阳朔初印象,抬头就是桂林的山,先上风景照,山好看,著名的漓江就是那么的黄那么脏~

中午我们就在西街闲逛

这里很有名的啤酒鱼,到处都是,我们没吃,有点遗憾~

西街里开了很多这样的芒果帮,我们点了芒果汁和木瓜汁,超级好喝

这是百香果,真的很香也很酸,五元两个

走走累了就在漓江边的小长廊坐下休息,坐等导游去银子岩,银子岩真的很漂亮,就是走到最后好累哦~

水中的倒影,站在旁边很怕怕,其实不深的

银子岩里的酒窖,我尝了尝,没买,蛮好喝的,喜欢喝几杯的可以带一点试试

里面真的超美超美~也很凉快

晚上回桂林晚餐,阿甘酒家,大众点评看到的,点了汗蒸剑骨鱼,其实就是鲶鱼,有点腻,皮蛋,香芋丝,蒸起来的,芋丝真的很粉,不过都不和我口味,可是点评还是这么的赞还是那么多人喜欢。

Day3、4:北海,老街,天下第一滩“银滩

景区入口,请自觉忽略我的大饼脸,买个椰子解渴,10元1个,要快点喝哦会酸掉,景区是免费的

沙子超级软,不愧是天下第一滩,踩在上面好舒服

发现一只小螃蟹

出了沙滩,很多船停在陆边,因为是西南季风7级哪

海滩公园的标记,超大的

受不了芒果的诱惑~

老街入口,来老街就是吃小吃,买些珍珠,珍珠粉,越南香港药之类的,当然美食最重要

超级好吃的虾球和虾病,只要三元,现在还在回味,好想再吃~

来这儿一定要烤生蚝烤扇贝烤鱿鱼吃个爽,没有比这儿更便宜的了,生蚝20一打,鱿鱼10元3串4串都有的。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去了海鲜市场买海鲜,真的是生猛海鲜,超级新鲜,海虾35一斤,海蟹45一斤我们买了128元,吃到饱,这么美味划算以至于我们特呈岛回来又吃了一次。

Day5,6:涠洲岛停航,我们只能改变行程坐汽车游艇去了湛江特呈岛的鱼岛温泉度假村,度假村很漂亮,很不错哦。携程上定房间和船票可以优惠些,一定要买度假村的船票,它有自己的码头,送到度假村的,40一张,这样方便,自己坐船去的话5元一张,但进度假村要25元门票,还有要自己去,没得送,所以还是买度假村的船票比较方便。

这是我们的小木屋,222一晚,感谢携程,不然要380一晚。

捡到好多寄居蟹,可以在这儿挖螺的,我看有人挖了好多贝壳,可以回去煮着吃,可是我们没工具,租工具要30

海景房哦

茅草屋

四合院,中间就有个温泉池,我们朱的小木屋还要走一段路才到温泉中心

海景房

全是贝壳贴上去的哦

餐厅,东西有点贵,量少,不过很好吃

舒服吗

我们租了辆小电动车,出了度假村,在岛上逛了一圈,记住,卡只允许你进出一次,再进出就要钱了。在岛上看到好多水果,这里是个小渔岛,外面看起来真的挺破旧的,就是度假村美一些,不过红树林那边还是很美的,我只是在路上远远拍了几张,因为没张潮,都是泥

这就是红树林了,拍的不好,又是傍晚了

夜晚漫步沙滩,偶遇一只螃蟹,眼睛好长哦~

Day7,回北海,因为来例假,在酒店休息了一天,快傍晚了又去了银滩,后来到北部湾广场晚饭,又有烤生蚝,烤螺吃到撑。

Day8:坐飞机去长沙喽,小吃王国

机场喝杯咖啡,蹭会儿网一大早,夜晚到的长沙,住在黄兴步行街附近,走走就到了,

Day9:黄兴步行街,其实就是很多卖衣服之类的店,太平街橘子洲。长沙好热,相比下,之前桂林北海特呈岛真是太舒服了,凉凉的

发现美食,赶紧跟上

四喜馄饨,13元一碗,好贵,但是很好吃,值得一试,这就是我们的早午餐了

黑色经典臭豆腐,一元一片,很好吃,还有罗记臭豆腐也不错,不过还是黑色经典好吃。

一路逛街逛到火宫殿,上图为无印良品,东西好,先蒸会儿脸吧

拍的太好了,白头发都拍到了

楼上全是小吃,不过我们没在上面吃,之前看别人的游记都说坑又不好吃,不过还是人满为患,逛了一圈就下来了。之后我们就去了长沙老街,太平街

这个香肠超级难吃,吃过最难吃的一种香肠,没有之一,13一根。

走累了,到辛巴克休息,蹭网,储存体力等会儿去橘子洲。

来张太平街全景,出发去橘子州,坐地铁,只要坐一站,走了好点路才到地铁站

坐火车喽,20元一张票

橘子州在湘江中间一条长长的岛,对面是杜甫江阁

毛主席啊

江景还不错,好多橘子,好渴啊,买了瓶矿泉水5元,一定记得带水去哦

我们来晚了,四点就没得参观了,趴窗口看了下,其实就是书房卧室厕所。游完橘子州回酒店休息了会儿,就去吃晚饭喽。老梅园大虾城,八一桥下的那家,在携程和大众点评里找的,超级好评的一家,旁边也有店都要出来招揽生意,就他家不用招揽也很多人,不过有一个服务员有点点笨

虾尾120一盘,别看看起来不怎么多,其实很多了,两个人够吃了

口味花甲,很口味哦,48一份小的,也挺多的

重磅推荐,这个牌子的芒果雪什么的一定要喝,见一回喝一回,到现在都很难忘,好想再来三杯,13一杯,不爱芒果的请绕道

Day10:回家喽,10天行程就这么结束了,自己安排的路线,真的很不错,吃吃喝喝玩玩很开心,虽然没去成涠洲岛,但是也没觉得很遗憾,因为我们去了特呈岛也很好玩,嘻嘻,前面7天一路有雨,可是却没影响我的心情。10天自由行两个人话费8千,很便宜吧,感谢携程,大众点评以及各种买票APP,真是携程在手,说走就走啊。特留此游记,给大家点参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