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10.01

[加游站]【爱拉手绘】吃着火锅唱着歌,赴一场麻辣之约!

玩法:摄影,自由行,人文,美食,小资

发表于 2014-10-06 21:51

以吃为名,探访新津

在出发之前大家都会问我同样一个问题,那就是:“新津是哪里啊?”是呀!新津究竟是哪里呢,想知道的就跟着爱拉的游记一起去看看吧~

爱拉和大壳儿的微博 :

http://weibo.com/u/1225900427 @大美爱拉

http://weibo.com/u/1423205695 @bigshell_upu

相机是5D Mark兔镜头是50-1.2 24-70还带了70-200为了拍熊猫基地的熊猫

音乐是Laura Story《Grace》

按照习惯先发点PP吧~

杜甫草堂

其实去新津是一个很意外的决定,只有在一个人真饿了的时候,才会知道自己要的究竟是什么?哈哈~

话说那是在某一天的夜里。。。

于是去新津的决定就这样在饥饿中匆匆订下了!

-----------------------------------我是攻略篇的分界线-------------------------------

下面絮叨下有用的攻略吧,感觉有用的朋友可以看下。不喜欢的自动略过吧~

关于人物:

@bigshell_upu 大壳儿负责带队、认路、交钱、记账、摄影和其他一些琐碎的事情。

@大美爱拉 爱拉的任务是最艰巨的!主要的任务有两大项,一、跟班 二、吃

关于行程安排:

因为这次去成都的主要目的就是想吃黄辣丁,所以第一站必须是新津啦~

day1:北京-双流2014.03.26

day2:双流-新津2014.03.27

day3:新津-成都2014.03.28

day4: 成都 2014.03.29

day5: 成都-北京2014.03.30

关于出行:

因为这次完全是被馋虫勾着出发的,所以比较突然,因此机票不是很便宜。照旧是在携程上订的。

去程:中国国航CA4106 (去程用时:3小时50分钟)

返程:中国国航CA1408 (回程用时:2小时40分钟)

往返花费2425/人,共计:4850元。

从双流到新津可以选择在石羊场客运站坐长途车去,新津距离成都仅有19公里左右。坐长途车大概1H的样子就可以到达新津。

票价12元/人

石羊场长途汽车站TEL:028-85314666

从双流到新津发车时间最早07:00 最晚18:50 每间隔一小时有一班。

从新津到双流发车时间最早07:00最晚19:00 每间隔一小时有一班。

也可以选择绿色拼车,我们从新津回成都的时候就是坐的绿色拼车。这个时间上比较自由,不用担心太晚了会没有车。价钱也公道,还可以到达成都你想要去的指定地点,挺方便。

LeGo拼车TEL:18728436457.我们从从新津去成都时,就住在成都的天府广场附近,送到20元/座。两个人以上就能走车,很方便吧~

爱拉在新津都是乘坐的公共交通,挺方便的。很多时候都是那种招手即停的小公共汽车。票价都在3元左右一位,SO多准备点零钱就好。新津的交通很简单,基本上一趟522路公共汽车就可以串联起新津的几个很重要的景点,很好找。

到了成都以后我们多半是坐的出租车,当然了时间来得及的情况下也会坐公共汽车。爱拉感觉,和大多数的大城市一样,早晚高峰的时候车子不太好搭,其它时间还是很方便的。

成都的出租车分为两种起步价的,一种是1.4T和2.0的速腾起步价是9元;另一种是1.6的速腾和捷达起步价是8元。而后每公里都是一样的啦~

下面发一张新津的地图,接下来爱拉絮叨的美食景点的位置,都可以结合地图直观的了解啦~贴心吧

这就是新津的地图啦,吃的东西几乎都在五津镇里面。外围是景点。

关于住宿:

新津:

地址:双流县双流国际机场常乐二段133号

金港假日酒店:328元/间

因为我们决定行程的第一天就去新津吃好吃的,因为新津离双流比较近,如果住到成都市区里再去新津反而更远了,所以下了飞机就住在了双流机场附近了。这里的条件很好,房间不大但是很干净,服务也热情周到。

携程酒店链接:http://hotels.ctrip.com/hotel/608270.html?isFull=F#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1

城市名人酒店

地址:成都市新津县岷江大道三段899号

城市名人酒店:465元/间

酒店是在携程上订的,因为携程上新津的酒店只有两家。两家酒店都不是很便宜,相比之下既然都不便宜于是就选择了这家条件好的。酒店很奢华,房间大且舒适。免费的自助早餐品种丰富~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酒店的位置相对远离新津的主要商业区和景点。

成都新津城市名人酒店

爱拉在新津的时候还特意留意了一下新津的酒店,发现了一家条件还不错,位置好的酒店,但携程上没有。现在推荐给大家:

宏华林酒店

地址:新津县金三角广场新邛路口

客房电话:028-82555998(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电话预定)

这里的位置比较方便,步行两三分钟就可以吃到老一品蹄花,距离纯阳观也不过十几分钟的路程。当然了价钱也会比名人酒店便宜不少的。

携程酒店链接:http://hotels.ctrip.com/hotel/2153876.html?isFull=F#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1

成都

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一段118号

电话:86-28-62379888

西姆酒店328元/间

爱拉在成都住了两晚上都是住在这里,酒店很干净。房间紧凑但很舒适。重要的是位置便利,就在成都天府广场旁边。在成都的一环路里面,去哪都不远。

携程酒店链接:http://hotels.ctrip.com/hotel/700311.html#ctm_ref=gs_290602_2099646_104_hod700311_l

关于景点:

新津:

观音寺:票价1元

开放时间:08:00--17:00 建议游览时间:1H

观音寺以明代的壁画闻名于世,真的是真迹哦,不看不知道,看了还真奇妙~

1元的票价就可以欣赏到国宝级的文物,绝对超值!

老君山:票价免费

建议游览时间2H

这里是新津人民休闲娱乐,健身打牌的理想场所。饭后来山里逛一逛,香感觉惬意极了。

纯阳观:票价免费

建议游览时间1H

难得的清净之地,逃开繁闹的都市。修身静心的好去处。里面有两个很有意思的亭子,名为忠孝亭。

推荐指数:★★★★

梨花溪:票价免费

建议游览时间:根据个人需要吧~嘻嘻

这里是一大片山间小路,有很多多年前种植的梨花,虽然没有经过刻意规划,但已成为远近闻名的踏青赏花的好去处。三月里白色的梨花和黄灿灿的油菜花交相呼应,很是漂亮~

梨花溪的盛花期在每年的3月中旬左右。

推荐指数:★★★★★

花舞人间:票价80元(老人票40元,无学生票1.2M以下儿童免费,1.2-1.5的半价)

园内观光车票价20元/人(单程)

咨询电话:82555666

想去的话建议提前在网上团购门票,这样比较划算~聪明吧~~

三月份来这里正好赶上3月8日开幕的杜鹃花节

推荐指数:★★★

补充一个,宝墩古城遗址

传说这里是。。。

就是距离新津县中心稍微有点远,所以时间来的及的话可以去看看,位置在新津县龙马乡

成都:

天府广场:票价免费

就是一个大广场,顺路的话可以看一看

青羊观:票价10元

建议游览时间:1.5H

烧香拜佛的地方,香火挺旺。时间富裕可以看看。这里比观音寺商业多了,会有很热情的穿着道士衣服的导游,很耐心的所谓免费给游客讲解青羊观,单听讲解很有意思。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听完人家的讲解不花上几百块钱点莲花灯,岂不是显得咱不够局器,不够虔诚了。

推荐指数:★★

杜甫草堂:票价60元

建议游览时间:3H

开放时间:夏季:08:00-18:30

冬季:08:00-18:00

订票电话:028-87397908

环境超好,很舒服的一个大园子。08年的时候爱拉来过一次,这是第二次来草堂了,依然喜爱有加。

锦里(紧邻武侯祠

和多年前的锦里一样,还是那么热闹。好吃、好喝、好玩的都在这里。现在颇有点丽江的赶脚了~

宽窄巷子

和锦里类似,都是有吃有玩的好地方。喜欢热闹的朋友相当适合。

推荐指数:★★★★

成都大熊猫基地:票价58元

建议游览时间4H

喜欢动物的应该懂的,爱拉好喜欢这里~

关于美食:

新津美食篇

(以下美食只能按照爱拉吃到的先后推荐了,因为每样都好吃。相当的难分高下,确实是都好吃的说~)

胖大姐鱼庄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新津的特色就是黄辣丁,其实新津的大街上卖黄辣丁的店,家家都美味。爱拉选择这家店的理由很简单,因为是董卿在电视台推荐过的。名气相对大一些。

人均消费:110元

推荐菜品:水煮野生黄辣丁确实很好吃,鱼肉细嫩爽滑,最关键的是鱼刺少,好吃极啦~

还有川北凉粉味道也是超赞的,辣辣的凉粉里面又透着一股甜头,爱拉和大壳儿都超级喜欢吃~

下图为传说中的名菜“黄辣丁”

张砂锅推荐指数★★★★★

地址:新津县五津镇武阳西路127号

522路五津镇政府下车或是公交505、523武阳医院下车即到。

推荐理由:平价极品,价钱便宜味道顶级!
人均消费:10元
推荐菜品:爱拉点了一份这里的招牌鸡丝米线,鸡丝细的就像头发丝一样。真是第一回见到这样的鸡丝,米线也是很入味。要不是爱拉平时吃不了特别辣的,真想像我旁边那位姐们一样,米线吃完,连红红的红汤底都给喝个精光!真是高手~正所谓山外有山,吃货外更有吃货!

张牛肉推荐指数★★★★★

地址:新津县模范街68号

推荐理由:龙须牛肉风味独特,简直太太太喜欢了。

人均消费:25元

推荐菜品:龙须牛肉和各种牛肉干搭配一碗火巴萝卜,有干有稀,好吃管饱还不长胖。爱拉喜欢的不得了,吃完了还外带了好多,决定给朋友们带回来。

麻记抄手 推荐指数★★★★

地址:新津县五津镇外东街156号(近新津中学)

推荐理由:抄手劲道,红汤给力!

人均消费:12元

推荐菜品:爱拉点的是怪味抄手,味道不错。大壳儿点的是老麻抄手,果然很麻。爱拉感觉味道没有怪味的好吃。

其实我们是奔着老麻抄手隔壁的高记抄手来的。可惜因为高记抄手人家只做半天生意,一般中午就关门了,我们是晚上来的没有赶上。哎~有点遗憾。高级抄手是一家老字号,店面不大名气不小。麻记抄手是近两年才流行起来的。和麻记抄手的连锁经营不同,他们的店面仅此一家,想吃的话可要趁早哦~

老一品蹄花 推荐指数★★★★★

地址:新津县黄鹤大道82号(去纯阳观的大牌楼旁边)

推荐理由:蹄花煮的很软烂,汤煮的白白的。完全把蹄花里的胶原蛋白都炖出来了,吃起来好香~在搭配上老板免费赠送的一碟子泡菜,只有吃过才知道哦~

人均消费:20元

推荐菜品:老一品蹄花,好吃极了。

黄春卷 推荐指数★★★

地址:新津县新平镇太平场下街38号

推荐理由:这个小吃在当地相当有名气!据说还多次被评为成都名小吃呢,来都来了能不尝尝吗?

消费:10元/份

下图为新津名小吃“黄春卷”

鱼头火锅推荐指数★★★★★

地址:新津县安西镇民生食品厂后门(安西中学斜对面)

tel:13982077215(杨先生)

推荐理由:相信吃货们都吃过谭鱼头吧,听当地人讲,谭鱼头最早就是在新津学的手艺呢~

人均消费:60元

推荐菜品:鱼头火锅,一条二三斤的大鱼,只吃鱼头和鱼肚子的部分。太会吃了!!

蒋氏冻冰粉 推荐指数★★★★
地址:新津县恩宝专卖店旁边

推荐理由:走累了坐下来歇会儿,喝上一碗冰爽可口的冻冰份别提多滋了~

人均消费:5元

推荐菜品:冰加绿豆加银耳的冰粉,料足味美!冰爽解渴~

西门李鸭子 推荐指数★★★★★★
地址:正东街119号

tel:82524609 15881027727

推荐理由:鸭子是先卤后炸的,外焦里嫩~在撒上椒盐粉,简直了!!

消费:70元/只(可以买半只)

推荐菜品:别的都不卖,就卖鸭子!!!就已经着迷了~爱拉强烈推荐这个!!!

王火巴(pa) 肉 推荐指数★★★★★

地址:新津五津北路太升巷上段21号-29号

tel:82520215 18908079851

推荐理由:在来新津之前爱拉就知道这个传说中的王 火巴 肉了,所以必须要尝一尝,为了他的名气嘻嘻~

人均消费:20元

推荐菜品:王 火巴 肉是这儿绝活,肥瘦相间,肥而不腻很好吃! 搭配凉拌萝卜丝爽口下饭。

这家店是一个餐厅,适合吃正餐。爱拉就是打包了半分李鸭子来这吃的晚饭哈哈~

下图为著名的 “王 火巴 肉”

成都美食篇

(以下美食按照爱拉吃到的先后顺序出场)

春熙路龙抄手总店 推荐指数★★

地址:成都春熙路南段6-8号

推荐理由:因为是总店所以才来的,因为担担面味道还可以所以推荐一下

人均消费:20元

推荐菜品:担担面,味道还不错,是爱拉在这里吃的最好吃的东西。像所有的国营老店一样的感觉,味道太一般了,抄手没有一点咬劲,夫妻肺片太业余了。除了担担面都不太好吃。

赖汤圆 推荐指数★★

地址:总统府27号(春熙路茂业百货对面)

推荐理由:因为很有名,路过的话可以尝一尝

人均消费:10元

推荐菜品:赖汤圆,爱拉只点了一碗赖汤圆,味道和一般的汤圆没有两样。本来可以给三颗星的,但服务超级烂,只好两颗星了。

蜀九香 推荐指数★★★★★
地址: 蜀九香南府店
tel:82996969
推荐理由:来成都那有不吃火锅的道理,尤其是红油的!
人均消费:100元

推荐菜品:千层肚、九香牛肉、肥肠都好吃.推荐油碟,比麻将的好吃。不单可以解辛辣,还有一个淡淡的蒜香,超级赞!

锦里 推荐指数★★★★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一内,与著名的武侯祠仅仅一墙之隔。

推荐理由:锦里是一个将好吃的、好玩的和好看的融为一体的地方。吃饭方面嘛虽然是小吃街,但基本也都是四川本地人开的,味道不会差到哪去。要说玩的话这里可以喝上一碗盖碗茶看到传说中的变脸哦~

人均消费:依个人情况而定

推荐菜品:小吃的话,就要看自己的喜好了,这里没有特别不好的。也不会有特别专业的。到是喝喝茶,看看表演还是很有趣的体验。

宽窄巷子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和锦里差不多,这里也是一条很有逛头的街区。宽窄巷子分为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有很多创意小店很有意思。

蓉记香辣蟹爬爬虾 推荐指数★★★★

地址: 武成大街店

tel:028-86585128

推荐理由:大众点评上评价不错,爱拉也觉得味道还可以哦~

人均消费:100元

推荐菜品:爱拉觉得蟹黄豆花很好吃~香辣爬爬虾比香辣蟹好吃,爬爬虾肉多。香辣蟹壳儿太硬也许月份不对吧,反正没什么吃头儿。

绝城芋儿鸡 推荐指数★★★★

地址:八里小区怡福巷36号(浅水半岛旁)

tel:15388215943

推荐理由:鸡的味道敲到好处,消费也不算很高。

人均消费:40元

推荐菜品:芋儿鸡自然是必点的啦~爱拉喜欢吃鸡,大壳儿喜欢吃芋头哈哈~分工明确

陈麻婆 推荐指数★★★★

地址:西玉龙街197号(近交通银行省分行)

tel:86754512

推荐理由:不单单是为了看看什么才是正宗的麻婆豆腐,尝尝这里的回锅肉也是值得的。

人均消费:45元

推荐菜品:可以作为正餐好好享受一下,这里的菜都超级下饭。回锅肉好好吃~

小谭豆花 推荐指数★★★★
地址:大墙东街店(大墙东街150号,近太升南路)
推荐理由:吃豆花爱拉看来是成都人民喝茶聊天,饭后休闲的最佳选择之一吧。所以尝一尝正宗的成都豆花也是必不可少的。
人均消费:6元
推荐菜品:爱拉点了一碗馓子豆花和一碗牛肉豆花,其实味道一模一样的,都属于热的豆花。牛肉豆花就是比馓子豆花多了两块牛肉,不过味道都很好吃挺辣的。还点了一碗冰醉豆花,冰凉凉的甜甜的很好喝~爱拉更喜欢这个。

钟水饺 推荐指数★★★★★
地址:少城路12号人民公园紫薇阁内
推荐理由:酱汁甜甜辣辣,水饺很有咬劲~很好吃
人均消费:10元
推荐菜品:爱拉只打包了一份钟水饺,感觉馅料细致,水饺的皮也劲道,蘸料好吃~

鹤鸣茶社 推荐指数★★★★★
地址:少城路12号人民公园内
推荐理由:来到生活节奏相对较慢的成都,怎么能不享受一下成都人民最爱的喝茶时光呢~
人均消费:20元
推荐菜品:喝茶按个人口味啦~其实坐在这里喝茶聊天,喝什么茶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享受那份难得的惬意慢时光!

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吼吼!和平时一样,头一天收拾好行李,这样下班就不用太捉急了,可以直接拎包走人咯~感谢二哥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送我们去机场,真是仗义的没话说

和每次到机场一样,一到了这里出游的兴奋就都涌现出来了。那第一反应就是饿~一出去玩胃就变成了猴皮筋儿了

看啥啥想吃,什么时候都饿!所以果断决定,因担心飞机餐不够吃,所以安检前在汉堡王吃个套餐再进去。全当晚餐了,事实证明我们实在太英明了。这中国国航,哪哪都好。就是飞机餐就发了一个还没有我拳头大的小面包
,多亏我提前垫了底儿,要不八点起飞,十点半才着地,要饿昏厥的节奏啊!

爱拉坐飞机的次数不算少,但这还是头一回坐在飞机舱门的位置,就是前面没有座位爱拉是第一排的那种。这一路上可不寂寞了,我们的座位对面正好是乘务员起飞和降落时坐的座椅,还赶上了一个成都的空少。一路聊的不亦乐乎~问了他好多关于吃的问题,什么那吃好啊;什么你们当地人都去哪吃啊;什么锦里你们当地人去不去啊;诸如此类~聊的太兴奋了,现在回想起来,我这眉飞色舞的谈吃色变的,人家会怎么看我啊

真是太丢人了!不过丢不得面子,套不找狼。这回他们成都人民都好那一口爱拉可算是知道了

拿着真经唱着歌,赴约去咯!!

飞机刚一落地,大壳儿就给我们事先定好的酒店打电话。他们有免费接机的服务,因为我们就住在双流,所以酒店离的很近。还没等我们取完行李,人家的车已经在接机口等着我们了,服务还不错~

话说时隔7年再一次来到成都,再搭着我是个记性超级不好的。一出机场感觉跟没来过一样

。不过地方道路可以不认识,但有一样爱拉是似曾相识的,那就是这里味道~一出来立刻闻到一股若隐若现的麻辣火锅的味道在大街上弥漫开来~好像那一年风尘仆仆的开了一天的车到达西宁一样,刚一进城打开车窗,就感觉到一股浓浓的拉面味道扑面而来~好舒服啊!又找到那种香气扑鼻的赶脚了,不同的香味,但感觉是完全完全一样的,那就是:饿了!!!赶快!赶快!上车!上车!

金港假日酒店

这就是我们的酒店啦~开车五分钟就到了,很近。酒店服务还不错。登完记就有服务员帮忙把行李提到房间。

房间不大也不算很小,环境舒适。比较现代又有点商务的赶脚。

卫生间也是一应俱全~

金港假日酒店

匆匆看了一眼房间,放下行李。太嗨森了~自己已经置身于美食天堂啦!!快冲出去吧,先吃一顿夜宵,让我的胃也过过瘾吧~

厕所串串航空港店

从酒店出来,在前台询问了一下服务员。按照他们说的,果然出门左转不远就看见一个路口,一直往里走有好多家吃东西的小店还在营业。哇~这不是传说中的厕所串串吗!?就吃它了,就冲着夜里十二点多还门庭若市,也得先从它开刀啦!

厕所串串是一家连锁的串串店,看老板这大盆小盆的全是红油啊~

爱拉是第一次吃,听好多朋友都说来成都,吃辣的第一餐不能吃串串,说是会拉肚子的。所以爱拉就一样点了一两串先让我这平时不怎么吃辣椒的肠胃慢慢预热一下。这里的串串并不大,每串上面也就一两口,价钱也不贵,两毛钱五毛的也就这样。进店后和咱北京吃麻辣烫一样,那个小筐自己在冰箱里选就可以啦~吃完结账是靠数签子,长的签子是肉的五毛一串,短的是素的两毛一串。我们点的都是长的

选好喽~排队等着涮就行啦

看看我们的红油篦出来了

一会儿的功夫,老板就端上来一盆超级霸气侧漏的红油,里面就是我们点的串串啦

看起来很诱人吧

在搭配上我们作料沾着吃

这是油碟,里面有蒜末

厕所串串航空港店

干碟就是碎花生和辣椒什么的。还是油碟好吃,每个桌上都有盐罐,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往自己的调料里加盐。

真恶心

这是大壳儿点的猪脑,晕死!!!不过爱拉不爱吃,大壳儿吃的可是津津有味啊~

吃饱喝足已经快一点了,从串串出来打了一个小三轮六块钱回到酒店。坐在小三轮上面感觉晚上的成都小风吹着还真有点微凉,正好我们刚刚吃的全身暖烘烘的。

回到酒店,在酒店前台要了长途客运站的电话,服务员在网上帮我们查了一下明天最早去新津的时间。赶紧洗洗休息了。明天还要去新津和黄辣丁赴约呢~

上了闹钟,起了一个大早。酒店吃完免费早餐,八点半准时出门。出门打车去石羊场客运站,客运站就在大件路方向,离酒店也不是很远。打车16块,大概15分钟就到了。

石羊场客运站

在客运站大堂买票去新津,时间算计的刚刚好。正好赶上九点发车,哈哈~要是错过了这一班,就要等到十点了。所以一定要计划好,每一小时有一班车发出哦~

车子开往新津的路上,路边能看见一小片一小片的油菜花地,好不陌生的感觉~就像那一年的油菜花地一样,天空有点阴沉沉的,爱拉从绵阳回成都的长途车上也是这样,路两旁都是满世界的黄灿灿,那是爱拉第一次见到油菜花。也是在这样一个舒服的三月里,叫我如何能忘记~

大约五十分钟左右车子就到了新津汽车站。下车后先去客运大厅打听了一下回成都方向,最晚的发车时间是晚上18:00,这样好计划我们接下来的行程安排。客运站本身也是一个大的汽车站,不光有长途车,新津县里跑的公共汽车基本也都在这里发车。我们要先去事先在携程订好的酒店,这里有508路可以到城市名人酒店,和新津的著名景点花舞人间在同一方向,508路都能到。

票价每人2.5元,总站还有座儿,好爽~

成都新津城市名人酒店

508路在酒店门口就有一站,我们酒店的斜对面居然是个亚特兰蒂斯酒店!太牛X了~看看俺们这城市名人酒店也很气派吧~不过要不是携程上可以预定的酒店在新津就两家的话,爱拉才不舍得住在这儿呢,好是好,价钱贵呀!465/间呢!爱拉在游记的攻略篇给想要来新津的吃货们寻么到一家位置好又实惠的酒店,就在攻略里哦,想来的盆友住在哪里也不错~

房间好大,好气派

在酒店稍作休整,就赶着出来见黄辣丁啦~第一站必须是吃午饭啊,到饭点啦!!!哈哈哈哈哈~

酒店门口招手上车,两块一位。去吃胖大姐鱼庄咯~

胖大姐黄辣丁鱼庄

五分钟左右就到啦~就这啦~

从路上可以看见挺明显的路牌。当然了,开小公共的也都知道这。

我们十一点多就到了,来的还算挺早的,大堂还么有什么人。

参考大众点评点了几道人气比较高的菜(以下出场顺序,以美味程度为准

胖大姐黄辣丁鱼庄

这就是黄辣丁啦!黄辣丁在这里分为野生的和养殖的,养殖的是68元/斤。爱拉一咬牙一跺脚,大老远的飞机票那么贵都花了,就吃个最好的吧,要野生的!!

服务员:好的~138/斤哦~

爱拉:

!好╭(╯^╰)╮来两条吧。

服务员:不好意思,我们是一斤起卖的。

!好╭(╯^╰)╮来一斤。一斤几条啊?

服务员:一斤也就十条吧~那您要怎么做呢?有水煮黄辣丁;酸菜黄辣丁;和红汤黄辣丁哦~

爱拉:那就水煮的吧

一开始爱拉还担心因为大壳儿从来不吃鱼,爱拉担心河鱼会不会有点腥,所以想点一两条来尝尝先。没想到人家最少一斤起卖。鱼一端上来,才知道,一斤差点不够吃。大壳儿吃了好几条

鱼不光没有什么刺,基本只有中间的一根,鱼肉还一点不腥,肉质细嫩。超级好吃,爱拉还吃了好几条都带鱼子的
真是不负众望!!

胖大姐黄辣丁鱼庄

这道川北凉粉是甜辣口儿的,味道好的都爱拉都忘记辣了,改成和面条一个吃法,西里呼噜的就吃光光了

青菜钵的做法很简单,感觉就是一瓢水里面撒上青菜在放点盐就出锅的样子。但菜香味浓郁,比北京的菜好吃多了。特有菜香味~

这道菜没给我留下什么印象,感觉挺一般。而且如果你人不多的话,建议就不要点了。因为好大一盆啊,爱拉点的真是最小份

担担面味道一般

这个爱拉最不喜欢吃,就是南方的那种腊肉的样子。爱拉不喜欢吃腊肉,所以

一顿饭下来220大元,就是黄辣丁是野生的有点点贵,不过真的很值得,味道好极啦!

吃完饭,向服务员打听去观音寺怎么坐车。服务员很热情的给我们讲咋走咋走,最后干脆!把我们带到大马路边,帮我们招手叫小公共,目送我们上车,还嘱咐我们:“浦江路口下!!!”真是太感谢了,上了车都不用我们说,估计全车都知道我们哪站下了

依依不舍的告别了黄辣丁

回过神好好打量了一下这个古董级的小公共汽车,我感觉这样的车好像我初中的时候见过。北京是好多年没见过这种景儿啦~坐着还别有一番赶脚

浦江路口下车后,按照刚刚黄辣丁家热情的服务员阿姨说的,很容易就找到了去观音寺的522路车站。我们还没等多久就来了一辆长途车,于是顺嘴问了一句到不到观音寺,哈哈~还没白多嘴,人家还真到。其实这边的路很少,来回来去就那几条,估计只要是往那个方向去的车,也没有别处好拐弯的,都能到。上车3元搞定!

观音寺

下车看表已经一点左右了,从车站往观音寺走还要经过一片漂亮的油菜花地,一路边走边玩。在大马路边上先看见了一块很有历史感的石碑。没错,一定是这啦!

沿着小路往里走,风景虽然谈不上多么的千回百转、气象万千,但要说是鸟语花香、山清水秀绝对不为过。真想不到在这样一个鲜为人知的地方,还藏着这样一条恬静秀美的小景儿~

房前屋后都是竹林

路遇一只忠诚的狗狗,打破了这儿的幽静。哈哈哈哈

一直叫到我们离开它家门口为止

从狗狗家过去就看到一片漂亮的油菜花,这里虽不比那些专门欣赏油菜花的知名景点,但感觉这里的油菜花更具生活气息,房前屋后,小路两旁,很接地气的田园风光。

走进去拍几张

这里的油菜花好高大啊,足足一人多高,爱拉站在旁边不欠脚尖都露不出头来。

今天的油菜花格外的黄艳,晃得我都睁不开眼的感觉

观音寺

就这样溜溜达达的边拍边玩,不知不觉就到了观音寺门口,这里的游客并不多。大多是都是当地人。没有一点商业气息,是一个可以让你尽情享受宁静的好地方。有朋友问我前面攻略里的票价1元,是不是写错了,在这里再说一下,真的是1元哦!!比起现在好多有点名气的景点动辄上百的价格来说,确实是太实惠了,关键这里面真有好东西啊,里面有一屋子的明朝的壁画和满墙的悬塑,是国家级的瑰宝。

门口几个大妈,开心的研究这什么

这个小狮子不知道在这里见证了多少善男信女一代代的变迁。

观音寺

刚一进入寺庙大门,就看见一对儿可爱的南方特有的竹椅子

再往里走就能看见一个小亭子,里面立着一座石碑,上面写着宋少保张商英和这九莲圣境观音寺的渊源。这里原是张商英的故里,里面很多地方,比如房梁门柱都用了只有皇家才可以用的龙的形象。原来这都是被皇帝御笔亲批的。

从这里的苔藓就可以看出这座古刹的历史感

观音寺

这里虽然游客不多,但香火还是很旺的

穿过第一重大殿时,看见两个工作人员,正在很认真的给一打一打的冥币写上超度的名字。

从这里出来在院子中间就是有壁画的大殿,因为赶上人家中午休息的时间,所以没有开门。我听工作人员说,有壁画的这个大殿,每天11:30休息到下午14:00不开门。所以想要一睹它的风采还要算计好时间。

还好现在已经快两点了,我们绕过壁画大殿,继续往里面走。

观音寺

整个观音寺并不大,最后面就是这个大殿。大殿里都不让拍照,好遗憾!几度想要偷偷拍,可还是没敢,这里真的感觉和其他的有商业气息的寺庙不太一样,感觉这里真的是一个清净之地,不被世俗有一点点污染的地方。

地上的落叶好美~

再往后面走就是一小片菜地,和几个老和尚的墓。

爱拉上个厕所出来也有人偷拍

后院兜了一大圈,感觉时间也差不多了,回去看壁画的路上遇见一只黑色的小猫,从一件房间探出头来,刚一看见爱拉就又快速的把头缩了回去。爱拉很有耐心的蹲下来,端着相机,等待它再出来时,好用镜头捉住它

果然不出所料,没一会好奇的它就冒头了
哎~这也就是我端着的是相机,要是别的呢~哈哈哈好奇害死猫啊

观音寺

爱拉和工作人员商量了半天才让我拍了一张这大殿后面的悬塑。一整面墙的悬塑,走右两边是文殊菩萨和普贤菩萨,中间正式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独占鳌头的画面,身后真是浙江的普陀山,雕刻的栩栩如生。壁画就更加宝贝儿了,爱拉只有看看的份儿啦,从画工上看,真的美轮美奂,线条流畅自如。软硬有度。真是漂亮极了~

从这里离开时,看见一个小僧人正在认真的念佛经,爱拉走过的庙不少,真是头一回见到这样只为修行而修行的不夹杂一点凡尘杂念的清净之地。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里,一路上伴随着木鱼敲打的声音渐行渐远。

出来的时候,刚刚一起研究“文章”的阿姨们已经散了,留下的只有这不会离开的座椅。

观音寺

沿着刚刚来时的路一路又溜达回车站,已经是下午三点左右了。舒服的新津人民已经开始了他们愉快儿惬意的打牌时光~

道路两旁,小卖店门口都是一桌一桌的打牌的人们。

爱拉也凑上去看看吧,靠!一张也不认识!!

还是路边踏实等我的522吧~

老君山

从观音寺上车后,大概20分钟的样子就能到达老君山,其实中间还路过了梨花溪,但是我们没有下车,决定明天再去梨花溪。

从马路边走到老君山的这个牌坊,也要溜达怎么招也得15分钟吧,不算近。而且一路都是上坡。到了这里再往上走,就进入老君山景区啦。老君山并不要门票,只要顺这路往上走就可以了。

一路向上,来到这里。这里人并不是很多,除非有庙会节庆,要不这里应该都不会有太多的人吧,这样挺好,喜欢清静。

老君山

这里基本都是这样的台阶,走上去一段,就有一个小庙,穿过去就会又出现一大段台阶。

加油啊!

上来以后就是一座小庙,好像一道道的关卡。

这就是看守第一道关卡的小BOSS

过了第一道关卡,就可以上到这里。这里有很多的桌子和椅子,用途很简单,就是打牌啦

上面有好多很会享受生活的新津人民在这里喝茶打牌,简直太悠哉啦~

老君山

绕过打牌的休息区,就可以看见一大段,很陡的台阶。要想爬上去几乎要靠四条腿儿并用。走过这个就到达总关底喽~

瞧瞧爬上来再往下看更恐怖!不过这里是只可以上不能下的,会有危险。想要下山要走两边相对平缓的台阶。

这就是正对着台阶的小亭子。

老君山

这上面还挺大的,有一个大殿,绕过去是一个后院。

后院的花

这里就是大殿后面啦,直对着的来鹤轩里面就是道长们休息生活的地方。

老君山

从后院转一圈,穿回到大殿里,正好赶上道长们念经的时间。

他们各自拿着不同的乐器,一边敲打一边唱。爱拉一句没听懂

在老君山游荡了一个多小时,已经是下午五点了。老君山叫山,其实并不高,就几段台阶的事儿。逛完了也该是吃饭的时间啦。新津的好吃的除了黄辣丁还有很多很多,今天我们就决定杀到好吃的最多最密集的地方就是五津镇!

原路返回到马路边,依旧等待全能的522路,去五津镇。

五津镇政府下车,去吃晚餐第一站张砂锅!

张砂锅

看人家的招牌都叫鸡丝砂锅米线,怎么能不点招牌呢~

瞧瞧吧,这就是鸡丝砂锅米线啦!!看起来好赞!爱拉点的是一碗小份的,因为一会儿还想吃别家,哈哈~味道好极啦!一小份11块钱,老板大方的只收了我10块,太仗义 了

好吃,不光味道好,人品更好

张砂锅

新津张牛肉

从张砂锅出来,看着地图,溜达到不远的张牛肉。五津镇总共也没多大,所以如果体力好的好完全可以考腿儿。

点了一份烧牛肉,牛肉切得块很小,挺入味儿的。但感觉味道一般。爱拉要的是小份20元,也有大份的30元一份。

这个是盘卤牛肉和卤牛筋拼盘的,单点是一盘10元,拼一盘也十元,哈哈~老板真会做生意

新津张牛肉

火巴 (pa) 萝卜6元一大碗,喝着挺舒服的,原汁原味的清单的味道,喝着萝卜汤就这卤牛肉。真是太爽啦~

要是嫌口儿淡的话,还可以点一盘牛肉丝,又麻又辣还带点甜头儿

这里还有可以外带走的抽真空的牛肉丝15元/袋,爱拉吃完了还带了十几袋回去送给朋友吃,是很不错的礼物~

从张牛肉出来再往前面走不远就是远近闻名的张粽子了,爱拉大老远的走到了却吃了闭门羹。很遗憾的给招牌上的电话打了电话问问到底咋回事,原来人家只营业半天,说每天上午才开门,而其11:00以前才能买到热乎的,到了十二点啊,连凉的都卖光光了

哎~太倒霉了。算了,在新津好吃的多得是呢!去下一家高记抄手!!!

往回走的路上看见新津人民也好这口儿

老麻抄手

到了高记抄手才知道,又吃闭门羹了,人家也只营业半天啊

,高级抄手还是仅此一家的老店,都没有分店的说,老板每天也只做半天生意,哎!不能放过抄手,于是决定就吃隔壁的麻记抄手吧。这家抄手店与高记不同,是近几年才流行起来的,而且是连锁经营的。多亏我们及时的决定坐了进来,要不人家麻记抄手也要关门了,这里哪都好就是大家关门都太早了,刚刚晚上七点半就要收摊儿了。问了老板才知道原来人家开门早,早上六点就开门了。

我点了一小份怪味抄手

老麻抄手

大壳儿点的是老麻的,我的抄手比他的好吃多了,哈哈后来大壳儿耐心的等我吃完,把他的抄手全都拨到我的汤里,吃了

。爱拉感觉这的抄手味道挺好的的,馅儿细致,皮也劲道。味道很好,连这里的抄手都这样好吃,那高记的得有多好吃呢

吃完好吃的抄手,这回可是饱饱了,溜达到新津的商业街消化一下食儿。

路上又遇见,看起来很好吃的蛋烘糕。好多小盆友都买着吃,爱拉花1块五尝一下吧。

爱拉要的是中间奶油的,好甜呀~真好吃。

溜达一晚上,今天真有点累了,于是从商业街的百伦新宸百汇打车回酒店。这里晚上打车不给打表的,明明是正规出租都是一口价,从这里到我们住的名人酒店要30元啊

经过多次讨价还价无果,算了,太累了,30就30吧!回去洗洗睡喽~

今天要去的地方还挺多,所以一大早七点就起床啦~不过磨磨蹭蹭的再吃完酒店提供的早餐已经九点了

。每次都这样,起大早赶晚集。

成都新津城市名人酒店,

这就是酒店的早餐啦,高级一点的酒店早餐果然都一样。不过再好吃也要看咱来的地方是哪里!这都来到美食天堂了,谁还吃得下酒店的早餐啊!于是我和大壳儿两个人这么一小点都没吃完,就果断闪人了!!

我们计划今天在新津玩一天,晚上杀到成都。因为我们的酒店位置离五津镇比较远,从地图上可以看出来,于是一大早就收拾好行李,退房间。拎着箱子到马路边截了一辆小公共。2.5元一位,来到五津镇的三角地,找了一家位置比较好的酒店把行李寄存了。这家酒店就是爱拉前面攻略里单给大家推荐的宏华林酒店。人家酒店的服务员可仗义了,我们都没在人家这住,人家也很细致的帮我把包给存了,最关键的是人家是免费的!!爱拉在这里不厌其烦的再说一下这家酒店的位置:新津县金三角广场新邛路口

包存好啦,又能轻装上阵啦~

老一品蹄花

距离这就酒店不远就可以吃到传说中的老一品蹄花~多亏刚刚留了个心眼,没在酒店吃早餐哈哈~

坐下来没一会儿老板就把蹄花端上来了,闻起来好香啊~

这就是蹄花的蘸料,里面可不光是红油,红油下面是碎的剁椒。

老一品蹄花

这么打一份蹄花20元/份,米饭每人1块,管够!泡菜管老板要就好了,免费滴~味道好极啦,蹄花粘粘的全是胶原蛋白~蹄花的汤也很浓郁,粘上剁椒的辣汁,超级下饭

。这回可是饱饱了,吃饱喝足该去今天的第一站了,就是离这不远的纯阳观。这家蹄花店在一个路口的把角处,从蹄花店出来右手边有一条有个大牌楼的路口,顺着路一直往里走就能到达纯阳观啦~

我们往里走的路上正好遇上一辆人力三轮,三块钱不到五分钟就把我们带到了纯阳观门口

纯阳观

这里比观音寺还牛,门票干脆连1块也不要了,直接免费啦~真是旅游爱好者的福音咯

一进门就能隔河相望,一座精美的颇具南方特色的园林建筑傍水而筑。

爱拉也忍不住要走到这画中去了

纯阳观

接着往里走就能看见一间大殿,这里最早是为了纪念神仙吕洞宾而修建的。不知道是这里游客甚少的缘故还是咱纯阳子的仙风道骨真的渲染了整个道观,总之爱拉觉得这里灵气十足~

悄悄地踱步绕过大殿,便看见右手边的“龙”字碑。该碑内含:“龙虎当秋日月明”七字。这个龙字一点也不简单,看上起整体是个龙字;左半部分含当字;上半部含秋字;下半部分别是日、月、明三字。喻意帝王、将军级百姓们正当秋高气爽丰收时,太阳和月亮都特别明亮。说明是一派丰收,天下太平的景象。

再往里走便是这纯阳观最为出名之一的始建于民国20年的“大忠亭”。亭里面供奉着历朝历代的大忠之人。

纯阳观

穿过一道道门洞,便可以来到与之相邻的另一座“至孝亭”,顾名思义,里面供奉的皆是至孝之人啦~

从里面转一圈,便可以从大殿的左手边绕出来。无意间转过头又看见了这个“麟”字碑。

这个麟字碑的内含为:“麒麟得鹿星光舞”七字。其解法为:该字整体为麒麟二字,上半部含得字;左半部分含鹿字;右上半部含星光二字;右半部含含舞字;总得意思是:圣人或是杰出的人会得到人民的爱戴和祭祀。怎么样有深意吧

纯阳观

出来时看见一位年长的道姑,从她动作的娴熟程度上来看,这项工作应该是她每天都会做的。一举手一投足之间都透出她的虔诚。爱拉好喜欢这里胜似仙境的感觉,回转头来想一想,制造出这神仙画卷的正式她们心如止水定的心态。来这里很好,虽然不能逃离开凡尘俗世,可以短暂的虚极静笃也是好的~

从纯阳观出来已经快十一点了,时间有点晚了。我们今天还计划去好多地方呢,于是只能果断打车了。

下一站!去吃传说中的黄春卷!还没有来新津之前黄春卷的大名早已如雷贯耳啦

黄春卷

整个五津镇不是很大,去哪儿都不远。打车也就十几分钟就能到达位于太平厂胡同里的黄春卷啦!这里还真是七拐八拐的才能找到。这么一间小小的门店就开在这么隐蔽的地方都能名声远播,可见味道一定是有独到之处的哦~

这些春卷都是人家现做现卖的哦,绝对新鲜!

十块一份。没来之前还以为春卷会好大一根呢,看见了才知道原来小小的春卷也就和爱拉的手指头一样粗细。旁边的蘸料可有来头,爱拉在这里友情提示一下,里面有芥末的说!!!

黄春卷

爱拉抄底慢提,狠狠的蘸了足足的料汁,都没打愣儿的一口就给吞了

,结果半天没缓过劲儿来
真是小春卷,大力量

看来这个黄春卷是不能当做午饭啦,只好打包一份继续找美食去啦~

就在春卷的斜对面有一家几十年的老卤肉店,爱拉闻着味儿就给吸引过去了。话说人家虽然资历老,但居然连店名都没有呢!就是这名不见经传小店,一口就爱拉就彻底被征服了

太好吃了!听当地人说,这家无名的小卤肉店,十里八村的全知道,好多像爱拉这么大的人都是吃这个长大的呢。这回儿真是歪打正着,让我给撞上了

小店里还卖豆腐

瞧着蘸料多壮观

各种卤肉,打包!!!都带走!!

买完卤肉,顺着路往里面看。一座与众不同的建筑在老街巷里显得格外显眼。爱拉试着凑上去探探险,这里一定有故事。

看看这大门头多气派!大门虚掩着,透过门缝可以看见一个看门的大爷。厚着脸皮请大爷给我们开门进去一探究竟。大爷很朴实,虽然脸上没有微笑但也并没有拒绝

进来一看好大一个场院。大壳儿说这是个老粮仓。

好多地方都荒废了

但是很有复古的意境

古老的压水机

匆匆转了一圈就赶快撤了,大爷跟我们说这是建于咸丰年间的的老会馆~

大壳儿说还仓库呢

出来打车时路遇一只可爱的小狗狗

其实爱拉是喜欢后面人家的大门,好可爱的

拎着黄春卷和卤肉,接着打车去找饭辙。商量后决定去吃位于安西镇的砂锅鱼头。

安西镇最出名的就是砂锅鱼头啦!如果说安西镇的砂锅鱼头咱不知道的话没关系。大家都吃过谭鱼头吧?话说这个谭鱼头就是在新津的安西镇学的手艺,后来才在外面开的店。一下就火了哦~所以说这儿的鱼头有多牛,总可以理解了吧!是砂锅鱼头的鼻祖的说

老砂锅鱼庄

看看这一池子欢蹦乱跳的鱼,一条足足都有两三斤。

老板一超子下去,小鱼们四散而逃

好奇怪为啥这么大的鱼,要捞这么多条啊?我觉得我和大壳儿两个人应该一条就够了吧。细问了才知道,人家这里吃鱼只吃鱼头和鱼肚皮那一小块,太讲究了

一般一个人都能吃两条多,吃的多的能吃三四条呢
。新津人民太会吃了,爱拉连想都没想到。

老砂锅鱼庄

老板去杀鱼的功夫,服务员就上来了他们自制的豆瓣酱。是用来一会儿蘸鱼用的

看起来好赞!

哈哈!这是我们打包的卤肉

老砂锅鱼庄

砂锅上来啦~老板会先上一大锅熬好的红汤,然后把杀好的鱼放到锅里煮熟。吃鱼的时候,要舀一勺翻滚的红汤浇在老板秘制的豆瓣酱上,充分搅拌后,再蘸着爽滑的鱼头吃

鱼肉一点也不腥,味道好极啦!!!话说这新津人民对于吃鱼还真是有一套,不光有黄辣丁,连白鲢经过他们的手都能如此鲜美

这回可是吃撑了, 不过没关系,下午的行程都是需要溜达的,正好可以饭后百步走啦~这样的生活简直太爽了

我们下午第一站打车去梨花溪,去梨花溪的路上还经过了一片连栋别墅区!!!太气派了吧!本以为新津人民的生活也太腐败啦!后来听司机大哥说,原来这里不是商品房的别墅区,而是农民的宅基地。哇塞!!太羡慕嫉妒恨啦!!有吃有喝的好地方,居然还住的这么滋润,生活节奏又慢。这是神仙的生活吗?

正在晒太阳的新津老爷子们

梨花溪

穿过那片“有钱人“居住区,就开始慢慢就可以看见梨花树啦

司机大哥说,我们来的有点点晚了,梨花溪的盛花期在三月中旬左右。要是早来几天会更漂亮的。他说每年的三月八号会有梨花节。我想要是那时候来一定更好看吧。

梨花好美。赶快下车耍耍。让司机大哥找地方歇会儿去

梨花溪

雪白的梨花好漂亮~

臭美的爱拉

长期生长在城市里的爱拉表示看见大葱好兴奋

原来大葱这么好看

梨花溪

沿着田间小路一直走了一个小时,真是好原始的风光。不光有梨树还有大片大片的比我还高的油菜花地。好像童话世界呀

其实梨花溪是一片原生态的梨花树林,没有经过特意规划。都是老辈儿人为了自家能吃上梨子自己种下来的。时间长了慢慢的就变成满山遍野的梨树了。这里现在不光可以赏花,还有很多农家乐可以吃饭休息。我们因为还想利用有限的时间去看看花舞人间,所以就没有去农家乐。在梨花溪溜达了一个小时,下一站去花舞人间喽~

花舞人间景区

从梨花溪出来开车开了大概15分钟的样子就到了花舞人间。

花舞人间也是新津县最有特色的赏花的地方之一。这里一年四季都有花可以欣赏哦~我们来的三月里正好是欣赏杜鹃花的季节。眼前这株杜鹃,不是编成这样的,而是它的根经过长期培育就长成这样像是花篮一样了,多神奇!

进园时间富裕的话,溜达到山顶再溜达下来既锻炼有可以沿路欣赏小景。我们都是懒人,所以还是选择了坐景区的电瓶车到山顶的云海,然后腿儿下来,这样也不错吧。

花舞人间景区也不算很大,观光车从门口拉我们上去也就十分钟的样子就到了。山顶上有一片人工湖。可以划船,我们直接去了山顶的室内温室。

花舞人间景区

温室里的花品种超多,有点像咱北京的植物园

这个不认识

这个更不认识了

爱拉也臭美个

从温室出来,我们就沿着下山的路开始慢慢逛着往回走

从山顶望下去,这里有一片很雅致的小房子

花舞人间景区

顺着开满杜鹃花的小路走下去,就可以到达那片小房子

一进来才发现,原来是无处不在的牌局

原来这牌是这样洗牌的

还是一张都不认识

看起来不像牌,倒像是道教的画的符

花舞人间景区

溜达一上午了,找个阴凉地玩会儿手机休息一会儿,真舒服

难得还让爱拉看见了新津的阳光啦,这两天一直有点阴阴的呢

湖水里面还可以喝茶打牌,太会享受生活了吧

从花舞人间出来,已经是晚饭时间啦。就算中午吃的再多,下午这么一通溜达到了饭点儿也得饿不是。

没有着急吃晚餐,走了一下午,先来一碗冰爽解渴的冻冰份吧~这可是爱拉第一次见,以前别说吃了,连见都没见过

走了一下午,天气还挺热的。歇歇脚,花上5块钱吃一碗冰爽的冻冰份别提多爽啦!吃完这个,脚也休息过来啦,也不觉得那么燥得慌啦,找饭辙去喽~

西门李鸭子

话说我们的晚饭计划去吃大名鼎鼎的王 火巴 肉 可是这新津城里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可真是举步维艰啊!!处处是美食,步步有埋伏!这不没走两步又看见李鸭子啦

!!!纠结啊!来半只吧!!!

看看这先卤后炸的鸭子,出锅时还呲呲冒油呢!好香呀~

西门李鸭子

最少买半只,瞧!这就是我的啦!老板给熟练的躲好了以后,还给撒上椒盐啦!

口水哗哗的呀!爱拉迫不及待的就扥了一根鸭腿,太好吃了!!!!!!!!外焦里嫩,满口留香。绝对是爱拉在新津的最爱
于是幸福的带着我的半只鸭子来到了王 火巴 肉吃晚餐咯~

王火巴肉

就餐华景还不错吧,就在这小院子里

这个萝卜丝是为了一会儿吃王 火巴 肉解腻用的,很是爽口。10元/盘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王 火巴 肉啦!!肥但不腻。老下饭啦! 30元/份

王火巴肉

回锅肉炒的也不错哦 18元/份

最后再来一盆豌豆尖豆腐汤。有干有稀。 12元/份

点多了

在路上莲池

走了一天了,新津的最后一站就安排在这里吧,文艺范十足的一家水店~

整个店面都是藏式的装潢,好稀饭

爱拉选了一桌靠近窗边的位置

这就是老板的操作台

胡子奶茶是这里的特色饮品,每一杯都是老板亲手制作的。上面是甜甜的奶油,下面是饮料。最绝的是老板不会主动提供吸管和勺子,想要喝道饮料就要深深的吸一口,这样甜甜的奶油就会给你画上一圈白色的胡子。哈哈~顽皮的老板就算达到目的啦

爱拉长胡子啦~

在路上莲池

很喜欢这里的装潢,听老板说这里的每一样东西都是老板去旅行带回来的。很有民族风情吧~

每一个角落都是老板夫妻精心布置的呢

老板是个和大家大家一样灰常热爱旅行的人。他的水店已经开了好像三家了。前两家已经关门了,不是因为生意不好,而是老板有个习惯,每家店只开三年就会关门了。然后用攒下的钱带着老婆在路上一年。然后再回来开新店。牛吗?

所以如果你来新津想要尝尝胡子的味道,还要碰碰运气看看与老板有木有缘分啦~这家莲池现在的地址是:五津西路96号。以后开在哪里爱拉可就不知道喽~不过咱有老板的微博 @在路上莲池 想要尝尝胡子的朋友就@在路上莲池 吧~

从开始对新津的陌生和未知,真真的走了一趟才开始慢慢的了解了新津不为人知的每一面,就又要匆匆的告别了。人生亦或如此吧,有聚就有散。不如可以这样理解,有散就会有聚的一天呢~好不舍得这个鲜为人知的小地方,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才可以让爱拉体会到原汁原味的新津味道吧~

在莲池发呆到晚上八点多,已经没有去成都的长途车了,就选择了绿色拼车。每人20元。这个不限制时间,只要商量好了就可以走。我们和拼车司机师傅约好了,就在我们存包的宏华林酒店门口集合。其实说是拼车,两个人就能发车,车上除了司机就我和大壳儿,挺不错的吧~跟专车一样

一路上司机开得很稳,晚上八点半从新津出发。20分钟左右就到了双流。九点二十左右就到了成都的天府广场。

西姆酒店

这就是我们住在成都的酒店,位置很好,就在天府广场远东百货对面。

房间属于紧凑型,但绝对在装潢上是下了功夫的。

舒适的房间,不好好歇歇腿儿太浪费了。爱拉这一天好累呀~要睡觉觉喽Zzz~

天府广场

早上八点出门,从酒店到天府广场也就一分钟吧,超级近。

可能是太早了,广场的喷泉还木有开。

四川科技馆

今天是周末,估计大家都在睡懒觉呢,广场上啥人也没有撒~

天府广场

绕着广场溜达一圈,到对面的四川科技馆门口打车。没想到早上就开始狼多肉少了,车子超级难打!看谁眼疾手快吧~爱拉一路过关斩将,在被三拨人抢走车以后,开始茅塞顿开。不失时机的抓住了赛点,稳准狠的拿下了一辆起步9块的速腾~欧也!

龙抄手(春熙路店)

打车11块,十分钟的样子就到了位于春熙路的龙抄手总店。哇塞!总店就是总店,吃个龙抄手搞那么大一个招牌

牛!

还行,空位子不少。

龙抄手(春熙路店)

因为是早餐就没有点红汤的。这个抄手真的不是很好吃,不是什么汤的问题,是抄手本身太糟了,一点咬劲儿也没有,抄手馅儿也不香。哎~老的国营店就是这样吧,大锅饭。爱拉一点也不喜欢吃。

夫妻肺片25元/盘,就不要点了,还没有北京做的好呢~

爱拉吃的都望眼欲穿啦

转头看看别的桌儿都吃什么呢?

龙抄手(春熙路店)

看了后面那桌点了一份担担面,看起来不错。果断加一碗。

面面办好啦~

这个看起来还不错哦

龙抄手(春熙路店)

果然还不错!担担面里再加点桌上放的醋,味道好极啦!担担面本轮在龙抄手总店完胜

春熙路

吃完面面,沿着步行街一路溜达一路逛。就到了春熙路的这一头。从这里过了天桥就是著名的赖汤圆啦~反正早餐也没吃好,那就再去吃碗汤圆吧~

赖汤圆(总府路店)

7元/碗,和普通的汤圆都一样,没有惊艳之处。

从赖汤圆出来已经是十点半左右啦,中午计划去吃蜀九香。为了避免中午去排队,干脆现在直接去吃完再去玩得了。这一上午没干别的,就在吃中渡过了

蜀九香火锅酒楼(南府店)

从赖汤圆出来打车10块钱就到了蜀九香南府店。时间还早,刚刚十点四十左右。店里除了我们还有一桌。剩下都是空的,怎么样?够早的吧~

这里可以点我们这种全辣的锅,也可以点鸳鸯的。但所谓的鸳鸯锅也不是一半一半的。而是大大一锅红汤,就里面一小圈是清汤的。我们感觉平时挺能吃辣椒,就没加思索的点了一个最最经典的全辣锅~

这儿的蘸料分为麻酱的和油碟儿两种。爱拉和大壳儿一人点了一种,事实证明还是油碟儿好吃,油碟儿下面都是蒜末,可以解辛辣。涮好的食物被蒜末包裹着还有一股淡淡的蒜香味,简直是绝配。麻酱的就不太适合吃这种火锅,麻酱本身味道太重,会覆盖掉食物本来的香味哦。

蜀九香火锅酒楼(南府店)

千层肚很好吃也很好嚼。

牛肉也是爱拉的最爱之一

脑花就算了,是大壳儿点的。爱拉完全不爱吃!

非常的味道也可以

这个黄喉很一般

青笋也不错

这个蜀九香爱拉吃着好像似曾相识的味道,一路上都在琢磨到底为什么那么熟悉。回到家才想起来,原来北京的超市里有卖一种火锅底料叫大重庆,用它涮蘸蒜汁吃,和这个味道一样的。记得小时候家里老吃,现在好像超市里都没有卖了。

蜀九香火锅酒楼(南府店)

眼看人越来越多了,已经到中午啦。我们也刚好吃完了。

青羊宫

12:00打车去青羊宫,十分钟左右就到了。

这里面的香火还挺旺。

话说这个就应该是青羊宫的宝贝青阳吧。自己属什么就摸摸青阳相应的位置就好啦。如果你不知道青羊哪里是对应什么的不要紧,只要在这里站一会儿,就会有穿着道姑衣服的导游,过来很有耐心的为你讲解青羊宫的由来。然后就会带着你参观各个地方。给你讲解道教的知识。等你已经信任她,并愿意跟着她的时候,她的所谓的大师兄就被引荐出来啦。这时候你就只好给佛祖点灯了,最便宜的99元

爱拉上套儿啦!!!

这也叫修行吗??????

怪不得香火这么旺

爱拉要和佛祖虔诚的说说刚刚自己的遭遇

青羊宫并不大,转悠了一个多小时,就出来打车准备去草堂了。打车也就是9元的起步价,三五分钟就可以到达草堂。

07年的时候爱拉来过一次草堂,那时候对草堂的印象超好,所以这次爱拉决定再游草堂。尽管门票已经60一张啦

杜甫草堂

草堂里面还是那么美~这里承载着爱拉多年前的回忆。再度回到这里,好幸福的感觉~

亲切~

走在这里的小路上,仿佛7年前一样。光阴流转,时光飞逝。爱拉已经是孩子的妈妈啦,哎~

杜甫草堂

路遇一只怀孕的小母喵~怀孕期间为了宝宝健康,您不可以化妆哦!尊敬的伟大的喵妈妈大人

爱拉发现草堂还像多年前一样,并没有变化。还是原来那种清幽的感觉,好舒服!

小姑娘,正拿着面包喂湖里的大锦鲤呢,好大的鱼呀,一看就生活的特滋润。肥的都要成精了

来一张近一点的看看大不大

身后漂亮吗?没有目的的走走也是幸福的

处处风景

杜甫草堂

又到了主席当年留影的地方了。爱拉应该放一张07年爱拉来成都草堂的照片就好了

这是爱拉07年来草堂留念

那会儿的手机还诺基亚呢~

杜甫草堂

你说文字傻不傻啊,杜甫一个铜像头顶上也盘旋着一堆蚊子

在草堂里时间过的好快,转眼已经过去三个小时了,还是不舍得离开。

好美~

杜甫草堂

下午五点左右从草堂的北门出来,左手边不远就有去武侯祠、锦里方向的车站。82路,两块一位。坐两站就是青羊宫,过了青羊宫再坐几站就武侯祠站。

锦里

锦里!好熟悉呀,不知道锦里这些年有木有变化。

进来就是铺天盖地的吃的呀!淡定!一定要淡定!要细水长流

锦里

这个果断略过,没有吃。07年的时候爱拉曾经吃过锦里一条街,这次不打算再用有限的胃吃同样的东西啦。除非特别想吃的才会吃一点哦。

还有糖葫芦

这个也果断略过了

锦里

兔头,虽然没吃过,不过还是没敢吃。

炸鹌鹑

记得小时候鼓楼的荷花市场里就有卖的,这个是爱拉童年的最爱。没忍住,开张了。

锦里

爱拉就喜欢炸鹌鹑的肉被炸的干干的贴在骨头上,吃起来就像吃鹌鹑的干尸一样

怎么说的那么恶心
10元/只

锦里

这个是大壳儿没搂住,爱拉一看就不好吃。果不其然除了辣没有别的味道

锦里

这个嘛,本来想吃一份的,可是到我这儿正好卖光了,还要等。哎,那就算了吧。

这个也是大壳儿没搂住,味道比凉粉强一点吧 10元/份

锦里

这个一小份也太多了,吃不完,就没买

锦里

锅魁!这就是成都人民爱吃的锅魁啊,可惜太横了。爱拉担心一会儿吃不下晚饭。所以也果断放弃了。

8块/份

5元/两串

味道甜甜的,也就是吃着玩。没觉得好吃。

锦里

走到锦里的石牌坊下面,就能看见这个看戏的茶楼。07年爱拉来的时候还是露天的。那会儿只要花5块钱就能喝上一碗盖碗茶。就可以坐在这看变脸。现在是没有这个景儿啦!

这个酸奶味道不错哦~10元/瓶

锦里

锦里比以前来的时候大了好多,又扩展了两条街。有的酒吧和客栈也开始在自己的房前屋后引上水了,搞的有点丽江的味道了。也不错,总体来说没有太大的变化。

晚上19:00离开锦里

这个时间太不好打车了,于是10块钱坐了一辆小三轮摩托去宽窄巷子。锦里到宽窄巷子虽然路程不远,但过程还是相当刺激的。这老爷子开着小三轮在错综复杂的大马路上,是当仁不让,能抢就抢啊,三迈也能如此刺激。真是太恐怖了

宽窄巷子

从这里下车,顺着路往里走

宽窄巷子是一个很有创意的地方

这些铁钎子是可以抽出的,爱拉就抽了一个爱拉的名字在上面

这匹马怎么和爱拉在攻略上看到的不太一样呀

这个有点意思吧

感觉这里已经开始卖一些文化创意的东西啦,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缺少原创。大多都是批发来的。爱拉买了一只可爱哦熊猫猫给贝壳儿做礼物

经过激烈的讨价还价,爱拉一分钱也没砍下来
80元成交,买贵了吗?

爱拉先逛的宽巷子,然后是窄巷子,最后是井巷子。感觉井巷子里面没啥东西。可能是我们逛的时间太晚了人家都收摊了吧

这家店看起来挺花哨,进去瞧瞧

这个还有点意思

和我的熊猫猫合个影

店里的自助拍照机,研究半天不会用

,算了,从外面照一张得了。

这个娃娃是店家的,看我们拍的热火朝天的,店家特意拿下来给我拍照用的,哈哈

还是最爱我的熊猫猫

从小店出来,看见一家超级大的炸土豆,好家伙!这还不得吃一个土豆啊,爱拉都忍了好久了。就为了吃晚上那一顿呢。可不能前功尽弃!果断放弃了。

哇塞!找到了,这就是大家攻略里那只贱马

在宽窄巷里子溜达一大圈,能逛的都逛了。爱拉饿的再也坚持不住了。赶快去吃饭吧,为了这晚饭能多吃点。爱拉已经忍了一晚上了,容易吗!

于是坚持到晚上21:20从宽窄巷子的西边的出口出来。

路上遇到好吃的鱿鱼串串,没坚持住

味道好极啦

给你尝尝~接着往前走

从宽窄巷子的西边的出口出来。右转见红绿灯左转。再走到下一个十字路口左转,再走大约两百米左手边就是到了爱拉盼望了一下午的地方了。

蓉记香辣蟹爬爬虾(西安南路)

就是这里啦!蓉记爬爬虾

快点!!上菜!!!爬爬虾味道好极啦,没白等!88元/盆

这个蟹黄豆腐很不错,蟹黄味儿十足。 这个挺值的22元/盆

怎么样?跟着我没亏吃吧

蓉记香辣蟹爬爬虾(西安南路)

螃蟹一般,肉太少了。应该不是季节的原因。炒的味道不错,要是九月应该不错的。螃蟹月份不合适也是88元/盆。不太划算。

这家味道很好吃,就是有点油大,哈哈~一顿饭共计198元。

吃晚饭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多了,成都有一点下小雨了。虽然有点凉,不过好舒服的感觉。好充实的一天,赶快打车回去休息啦~我们住的地方就是方便,从这里打车回酒店也就是10块钱,五分钟的路程就到啦~好方便。

今天是在成都的最后一天,晚上就要坐飞机回去了。计划今天要去熊猫基地。因为熊猫基地有点远。所以早早的收拾好行李。放在房间里。打听好酒店的最晚退房时间是下午两点。就没有着急退房,计划从熊猫基地回来后再退房间。

今天起了一大早,计划七点就出门。结果因为昨晚辣油吃的有点多了,一大早就拉肚子了

磨磨蹭蹭八点才出门。

出酒店大门以后倒是挺顺利的,不到五分钟就打到了一辆起步8元的捷达哈哈!赚到啦!!因为昨晚成都下了小雨,今天早上还是有点阴阴的,感觉早早哦出门还挺凉。

成都熊猫基地就在成都东北方向,三环外面一点点就是了。成都的动物园也在这个方向上,在二环外三环里。我们去熊猫基地的时候还路过了。

开了大概50分钟花了44大元,大约16公里左右。终于到了熊猫基地~

我们来的还算早的,一进门就看见大屏幕上各种小熊猫卖萌~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园子里还没有什么人呢,我们没有坐观光车。感觉这么好饿天然大氧吧,溜达溜达超级舒服

给熊猫猫拍一张,回老家啦~

没有人感觉真好,整条路都是俺们俩的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再给你拍一张吧,跟着我生活幸福吧

亲亲~

沿着路往里走,每隔一段就会有一个可以供人休息的长椅。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先到的是左手边的大熊猫科学探秘馆。

里面用过影音展示着各种关于大熊猫的知识。

咦?!和我长得一样啊??

从探秘馆出来,就到了14号宿舍。今天的住客是隆浜

哈哈~这就是隆浜啦~可爱吗?听工作人员说它是从日本回来的。咱们国家的熊猫小的时候会有一部分送到国外展出,等到了生育年龄就会接回来,也就是说它们是不允许外国人繁殖的哦。

看看回家后的隆浜多舒服

吧叽吧叽的真香

这也是14号宿舍的,是隆浜的舍友

看起来呆呆的有木有

辛苦的工作人员,正在忙进忙出的给它们准备早餐呢

再往里走就是这里啦

大熊猫医院

有木有点恐怖

熊猫的骨架

小熊猫幼崽,这里面估计就是为了展示用的。爱拉感觉不像是真的会有熊猫在这里。

从熊猫医院出来,沿着路继续往里走就是熊猫们最喜欢的地方啦!熊猫的厨房。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我们正往里走,正好赶上工作人员拉着一车新鲜的嫩竹,从里面出来。

往里面走看看去,看来这里面是真食堂啊

隔着玻璃可以看见熊猫们的饮食表。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这些大大小小的桶应该就是它们饭盆啦,好大一只啊。这才是真吃货呢

绕过厨房,到后面一看。好家伙全是它们爱吃的竹子。

工作人员正在很认真的给它们冲洗呢。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听工作人员说, 这就是熊猫最钟爱的品种百家竹。这里的竹子全部都是从绵阳运过来的专供给它们吃的,真是照顾的无微不至啊。

再往前走就到了熊猫的别墅区,今天一号别墅里住的是冰点

这就是享有别墅待遇的冰点啦~

熊猫的别墅四周都是被这种红色的树围着,环境超级高、大、上的说

给我的熊猫猫也拍一张,到此一游照

看看这围墙多漂亮

爱拉得多拍几张

别墅里正在享用美食的大国宝!

看着销魂的背影

小手还能抓住那么细的小竹子呢

看着真逗

这条吊桥就是通往大熊猫产房的路

辛勤的工作人员

在产房遇见的第一只大熊猫,叫娅仔~今天她看起来好不安的样子。窜上蹿下。

瞧瞧这只,太可爱了。如有所思的样子

哇塞~小熊猫呢

一颗那么细的小树上爬了三只小熊猫,哎!也太低估自己的重量了

憨态可掬的样子真可爱

估计这就是大熊猫的产房吧

这只熊猫超级有来头,人家的名字叫科比呢

看看,科比吃手呢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看完了大熊猫,这里还有小熊猫。

这里的栈道,每隔一两米就会有个洞口,是供干脆面君穿行的。说着说着这不,就有一只正在横穿栈道呢。

其实它们挺凶的,千万不要招它们。这里有牌子提示,曾经有游客招惹正在过栈道的干脆面君,以至于它伤人的事情发生。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这里也有一只,真在悠闲的睡觉呢

离开干脆面君,顺着路走。就可以出去啦

靠近出口的地方有一个寄明信片的地方。爱拉给小贝壳儿寄一张吧~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爱拉在这里转了整整4个小时,出来时已经是快一点了。打车去吃饭喽~因为担心怕赶不上两点退房,所以给酒店打了电话,酒店哦工作人员很周到,因为我们的行李已经收拾好了。所以酒店的服务员答应帮我们把行李从房间拎到前台,帮我们办退房。这回踏实了,可以踏实吃饭喽~

绝城芋儿鸡(八里精品店)

出来打车去吃绝城芋儿鸡,从基地到这大概18公里,花费48元。

爱拉喜欢吃鸡,大壳儿喜欢芋头。哈哈各取所需。我们点的是最最不辣的那种。小份的芋儿鸡68元/份

熊猫表示,外面的世界好精彩

绝城芋儿鸡(八里精品店)

爱拉还点了两个串串,真的好辣呀

因为今天想要吃的东西还有很多,所以决定,就点一小份芋儿鸡。别的都没点。花费93大元。

陈麻婆豆腐(骡马市店)

下一站打车直奔陈麻婆的骡马市店。陈麻婆的总店在青羊宫。

金牌麻婆豆腐小份12元。原来正宗的麻婆豆腐长这样啊。豆腐好碎,都是小块小块的,要是就米饭应该不错。

宫保鸡丁比北京的改良版要酸,我以前听四川的朋友说过,就说他们那的宫保鸡丁和鱼香肉丝都是有点酸的,今天一尝果然是。 宫保鸡丁:20元/份

陈麻婆豆腐(骡马市店)

爱拉觉得他家最好吃的不是麻婆豆腐,应该是这个回锅肉。真是太香了,超级推荐。回锅肉:20元/份

小谭豆花(大墙东街店)

两点四十左右从陈麻婆出来,溜达着去小谭豆花的大强东街店。从麻婆豆腐出来走到成都富丽广场对面的马路上,往里走到成都肛肠医院就到了。

先来一碗甜口的凉豆花吧,走累了喝一碗超解渴

这碗是这里大众点评里评价最高的豆花,叫做馓子豆花。是热的辣口儿的。味道确实不错

小谭豆花(大墙东街店)

这个是牛肉豆花,其实就是在馓子豆花的基础上加了几块牛肉。牛肉很嫩,味道很好。如果喜欢的话两者选其一就可以了。三碗豆花花费14元。

人民公园

下午15:15从小谭豆花出来打车去人民公园,离的都不远。打车也就起步价9块钱,五分钟就到了。

这里可是正经休息的好地方

正好赶上了周末,公园了好热闹。

钟水饺(人民公园店)

正打算在鹤鸣茶社喝茶休息,无意间却看见了好吃的钟水饺哈哈

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里大家真是聊天的聊天,打牌的打牌,掏耳朵的掏耳朵,听曲儿的听曲儿,发呆的发呆。爱拉也要享受一下成都人们的慢生活啦

花个二十几块钱,点上一杯茶。好好的在这儿坐会儿发发呆,简直是神仙般的生活

大壳儿还体验了一把掏耳朵

看看这掏耳朵的工具多齐全

钟水饺(人民公园店)

坐的饿了旁边就是钟水饺,点一份外带出来。水饺好劲道,是甜辣口儿的,爱拉好喜欢这个。8元/份

人民公园

瞧瞧饿了不怕,人家这还有挑着担子卖豆花的呢~

到了下午五点多,茶社的人开始渐渐少了。我们也是要离开的时候啦

辛亥保路纪念碑

从公园走的时候还看见了保路运动的纪念碑,真是没白来。

打车回酒店拿行李,然后就直接去机场啦,再见啦可爱的大成都!

到此爱拉的麻辣之旅就结束了~

游记写的不好,还请各位见谅!越往后面写的就开始潦草了。嘻嘻!这份只是爱拉的游记记录,希望可以对想去新津或是成都的盆友有所帮助。还有不明白的,有问题的朋友欢迎加我的微博相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