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5.19

2020最新成都美食推荐、2020最新成都酒店必推荐-成都西姆善居酒店(陕西街店)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由行,半自由行,省钱,周末游,美食林

火锅、串串、钵钵鸡、焖烤肉串、甜水面……说起成都,这样那样的美食可真不少,想看看成都有哪些美食吗,跟着我的脚步,一起来画一张2020最新成都的美食地图吧!

太古里附近的美食

1.太古里的东南亚——集渔泰式海鲜火锅(太古里店)

泰式火锅的美好大家应该都有所知,就算夏天胃口再怎么不好,一口酸辣的冬阴功汤也能瞬间激发你的食欲。

香叶、南姜必不可少,更有青柠增味儿,最重要的是,集渔的冬阴功锅底可是切切实实用虾头吊煮出来的!

细腻的虾滑你滚烫的冬阴功锅底一煮,微缩成球状。

包裹着鲜美,直到嘴中适放放开了。

天鹅蛋半开着小嘴,就等候你品尝它的鲜美滋味。

鲍鱼极为鲜活,裙边吞吐着,把一口海的味道锁得牢牢的。

哇我真的吹爆这家的咖喱!在泰国菜中,最喜欢的便是咖喱了。加入了椰浆与各种泰式香料的泰式咖喱,尽情演绎其本色,咖喱酱汁的浓郁鲜香与蟹肉的鲜腥黏腻交织在一起,让美味瞬间在舌端弥漫,微辣中带着香甜。浓厚的椰浆勾芡,带着一点东南亚撩人风情。集渔的大厨超细心地开好了蟹。

甜品也是极有创意的,挖去了椰肉后,椰子变成了一个可爱的容器。里面塞满了可爱的小圆子,正呼之欲出。小圆子的q弹与椰子之美恰到好处的结合,浸染了椰子的香气,显得格外诱人。

2.烤一整盘生蚝也不停歇——蚝英雄(太古里店)

居然有店铺出了生蚝自助!怕是不知道小宇我“生蚝杀手”的名头。

蚝英雄的老板像是一个武林的世外高人,挑选生蚝的功力确实是不俗的。

精心考究的每一分,只为在最终给食客们最完美的舌尖上体验。

从原料的挑选直到上桌,老板有着自己的一套考核标准,生蚝的鲜嫩程度把握地刚好,新鲜到爆炸!完全没有一点海腥味,更没有沙土,肥美得不行!最重要的是,这里的生蚝随便吃!你没有听错!对于喜欢吃生蚝的,你一定不要错过哦!

半个巴掌大的生蚝摆在铁架上,烤至约七八分钟,生蚝壳内微微地冒泡,便可以加上蒜蓉酱啦!蒜蓉辣椒酱简直是烤生蚝的灵魂。店内秘制的蒜蓉辣椒酱简直是画龙点睛,微微的辣,更多的是蒜的香气让整个生蚝的鲜都活了起来。

还有我最喜欢的粉丝扇贝,同样是自助烤制。扇贝肉的鲜和粉丝一起化成最美味的交响曲。

此外,店内的许多烧烤肉类都是自助的,在蚝英雄你就不要在乎什么卡路里了,敞开肚子吃吧!

3.就要得劲儿撸串——得劲儿焖烤肉串(橡树林店)

焖烤的肉串总是香过于哪些露天架烤的串儿,由于空气不流通,滋味儿只能一股脑儿地往串儿里钻。

得劲儿里不得不点的一道菜就是它!——晾衣土豆丝,头一次见到如此勾缠回环的土豆丝,被像衣服一样晾起来,超软糯却就是不断,土豆丝儿的汁水微微有点辣,特别有小时候吃辣条时的感觉。

牛小排超级扎实,蜜制猪排鲜嫩多汁……得劲儿,真的得劲儿!

泰国虎虾超大一头被串得“明明白白”,鲜美的滋味被焖锁在虾壳中,一口鲜美尽入我口中。

得劲儿的烤鸡翅中吃起来让人得劲儿!肥美的鸡翅中被烤的流油,上桌的时候还滋滋冒油,外皮微微焦香,烤得正正好!而里面的肉也腌渍得超入味!

烤馒头片儿真是一绝,馒头里的水分被烤得干净,只剩下一缕缕面香儿,外壳酥脆得微黄,脆中微微扬起一丝奶香。

不过烤馒头片可别点多了,得劲儿焖烤肉串里还有更多好吃的。

致民路三家连探

4.坐在马路边边回忆童年——马路边边麻辣烫(致民路店)

马路边边那种市井氛围一定是特别讨人喜欢的。想一下坐在马路牙子上,老式的铝锅中咕嘟咕嘟地散发着牛油香气。和三俩好友一起,坐着凳儿撸着串儿,把酒人生快意逍遥,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啊!

嫩牛肉经过马路边边最为独家的腌制以后,牛肉显得更为渲软异常,在牛油香气十足的锅里轻轻一涮便可入口了。秘制的酱料带着辣意十足的锅底香气构成了夏日最美好的味蕾刺激。

千层肚一直是吃火锅的必备,只是任务过程七上八下,肚皮上的倒刺儿就吸满了汤汁,还有那一分让人欲罢不能的脆!

虽说粘料可以自己选择,但最经典的搭配一定是干碟子加原汤,一勺花生一勺辣椒,淋上一层滚滚的原汤,切记原汤的量可有讲究,多了味道淡,少了搅不开。把签子上的菜撸进调好的小料碟,吃的再多也不会腻。

马路边边连料碟也是复古到底,上世纪90年代常见的搪瓷碟作为小料碟,仿佛一下子就穿梭回那个还在上高中的夏天,少年,古旧带着缺口的搪瓷碟,和那一锅热气永远不停歇的,牛油锅底......

5.最辣食客吃遍成都——成都吃客(致民路店)

成都吃客的把把串却是最撩人不过的,那一串串口味各异的串串上穿的是百味人生,每一道串儿都有着自己绝妙的好名字。

名为成都吃客自然有吃客自己的绝活儿,极为特色的烤鱼片上鲜艳红火辣椒象征着红红红火,满满当当的辣椒与小葱构成一道极富有视觉冲击力的靓丽风景,辣椒的香辣完美的掩盖住了鱼腥味,细腻的鱼肉用舌头就可以掸开,每一个鱼肉纤维都是那样的细腻美妙。

裸奔坨坨虾,不愧于它的裸奔名号,每一个虾皮都被剥得干净,浸泡在辣腾腾泛着油光的红油里,只需将签子直起,鲜滑的虾肉裹着辣意十足的油汤就进入口中,在舌尖上弹跳不停。

吃喝姿势对糖醋排骨也有研究,选择的都是一抿就脱骨的抿嘴骨,超级够味的糖醋排骨让你一秒回到童年,浓油赤酱可是爷叔们的最爱,糖勾芡过的排骨。用糖勾芡过的糖醋排骨充满甜意,悄悄带上一丝陈醋给予的酸。拌上饭搅一搅,便是童年记忆深处那一口最为美妙的舌尖上体验。

6.渔夫家的一桌好菜——{}鱼夫鱼仔(致民路店)

鱼夫鱼仔的鱼最是别出心裁,满满的泡菜坛子里全是鲜香的泡菜,晾晒的辣椒与挂蒜透露着一丝农家气息,斑驳的砖瓦墙面,乘凉的长凳竹椅……此刻我好像来到一个平凡的四川农家做客,每一汤每一菜都是主人家的精心馈赠……

鱼夫鱼仔与平常的鱼火锅可不相同,门口透明的鱼缸中各式各样的鱼儿新鲜可见,现点现片的鱼儿口感有保证。

所谓“石来运转”,正是用石锅烹煮出超赞的美味鱼肉。

鲜鱼剔骨,片成薄片,石锅的底部铺满了鹅卵石,再倒入鲜美滚烫的汤头,以这口热汤来烫熟鱼片。由于没有直接受热沸腾,过汤的鱼片多了一分嫩意,古法熬制的酸菜汤在空气中肆意地勾缠着我们的味蕾,脆嫩酸爽;鱼的鲜美如同布丁般在口中慢慢地化开,完全不柴,配合着汤底,只觉得喉头一阵暖意,再入腹中,别样的鲜美体验让人翩翩而然。

还有什么比火锅后的一份冰粉更为惬意呢,那样美味的冰粉在嘴里蔓延冰凉,一下子化解了火锅的热情,只余一份透心的凉意。

鱼夫鱼仔,可真是心动的川渝味道呢!

成都酒店必推荐

天府广场宽窄巷子人民公园附近的成都西姆善居酒店(陕西街店)。

成都西姆善居酒店位于市中心——天府广场西南角的陕西街130号,距地铁1、2号线约930米,距人民公园约327米,网红鹤鸣老茶馆约350米(人民公园内),美食蹄花一条街约290米,宽窄巷子约1.3公里,距武侯祠锦里约1.8公里,距春熙路约1.6公里,距太古里约2.5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酒店周边有教育机构、重点学府、高端商业、写字楼,教育厅、人社厅、公安厅、石室中学、城市之心、仁和春天等,步行即到。
酒店拥有各类客房94间,在酒店内坐落着省级重点文物-始建于康熙年间,于右任先生手书门匾的陕西会馆,300多年古朴的建筑风格与现代时尚交相辉映,充溢着古蜀文化之神韵,让您环抱中国古典园林别院而眠,闹中取静,清逸雅致,深受亲子旅游与商务人士的厚爱。酒店客房内床品、卫浴用品及高端洗浴用品等均由集团统一定制,品质优选。同时全酒店中央空调覆盖,百兆光纤WIFI覆盖,可较好满足您网络办公、上网冲浪等需求。 酒店一楼配备简约东方的自助餐厅,提供早餐,下午茶和地道家常川菜等。休闲商务自助区和阅览区配有多种饮品和水果供宾客免费享用。二楼会议室和多媒体影院厅,您无需前往电影院也能欣赏进口外国大片和享受劲爆的视听体验。

崇州必玩的景点

1.桤木·白居

它算是天府之国里的桃花源,川西的清代建筑如初施粉黛的格格远离喧嚣独立一隅。不妖娆不媚俗地等着你,木质构造传来清淡的芬香,遥闻脉脉山泉叮咚,食山肴野蔬,山人野趣,全系于此。等你一品她的美丽,驻足观看欣赏心旷神怡。

2.道明镇

道明镇中观竹艺,才知道明竹编魅力非同凡响。只见匠人手执竹片,上下纷飞,竹片分外听话,被造就各种形状。香包diy倒是极为妙趣横生,一针一线都道尽相思,我也制作了一只,如何纫秋兰以为佩,方知我意浓。顺便可以看下这里的民宿,青山常在居“竹里”,一座座竹子造就的房屋倾盖如覆。竹里房栊一径深,身居其中,仿佛也有了古时文人墨客的雅量,将形意化,也将青竹之清傲体现。身居竹里,也有禽鸣,尘襟一洗,复得返自然。

3.三郎陇海旅游度假区

小熊猫是我极为喜欢的一种动物,马不停蹄地前往三郎陇海旅游度假区。在三郎陇海,小熊猫与自然和谐共生,圆滚滚的身材,生活无忧无虑。酒饱饭后便捧着肚子,懒懒地躺在一旁。小眼睛闪闪发光,黑眼圈儿却比我还大,

4.街子古镇

凤栖山下的街子古镇早已在风雨中屹立了千年,青石板路上道不尽无数黄粱,巷陌里掩藏了多少酒香,夜幕下的它花市灯如昼,不知曾经,是否也会有一个月上柳梢的黄昏之后,一书生回首,发现心里的那个佳人,就在灯火阑珊处。

5.康道、光严禅院

曾经的一条朝山拜道——康道却被自然地震毁损,破后而立的它却有着全新容貌。林间漫步,细听花鸟窃窃私语,路上的好风光尽入眼底,便入古寺——光严禅院。禅房花木深深,曲径也通幽处,入此禅院,却是把心灵涤荡一番,如明镜台了。

6.溪云画院

这个画院的名字由来是我最爱的,“舒卷意何穷,萦流复带空”,便是“溪云”二字的来历了。收藏着许多名画的一家书院有着无数的底蕴。明明一枝独秀,却有着淡然的阔达——“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突然好想跟画院的主人认识一下。

7.青城马术

青城山有着一种超然物外的气息,给人一种“大道无为”的感觉。与道亲和的同时,也顺天地之势而为。青城马术有着一种与马对峙的勇,一种力量与热血的美感,充满张力与蓬勃。青城马术也隐喻了我们人类正与自然互相制衡。

8.元通古镇

前往元通古镇,看江水从身边流过,想着这座城1600年来涌动的历史河流,曾经人声鼎沸的元通,成都的清明上河图,三河汇聚造就这汇江元通的繁华,而如今却逝者如斯,巷弄里或许还留着当年繁华的点滴。

9.豪芸通航俱乐部

来豪芸通航俱乐部体验了一把“速度与激情”,曾经想都不敢想的滑翔,一梦成真。起飞只是一瞬,很快便拥抱了蓝天,爱上天空的包容。飞机很平稳,鸟瞰大地才发现立足的土地多么美丽。

10.罨画池博物馆

头回前往崇洲,才会被这样温柔眷恋的美生生勾住了魂。罨画池博物馆中的每一帧都如古画一般,入画正如画中的仙。唐宋时期的泼墨胜景点滴入眼,构成了罨画池中的万千好颜色。只想在这里,饮一杯枇杷茶,听窗外打叶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