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6.07

2020年最新成都景点美食推荐+最新成都特色酒店推荐--成都西姆善居酒店(陕西街店)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人文,自由行,周末游,美食林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喝上一碗盖碗茶,欣赏一场川剧变脸,在小酒馆里听听民谣,吃遍特色的美食,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都将这里的宁静悠闲、繁华又洒脱的独有特质,渲染得淋漓尽致。

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一座让马可波罗都惊叹不已的“锦绣之城”。

行程:

D1抵达入住 成都西姆善居酒店(陕西街店)

D2 成都吃客宽窄巷子人民公园;马路边边麻辣烫

D3大龙燚火锅;太古里(方所网红书店) Line FriendsStore; 春熙路 IFS;醉西昌

D4 集渔;寻欢;九眼桥酒吧一条街

景点

IFS(成都国际金融中心)

相信大家都看过网红的爬墙大熊猫,已成为成都的标志了。这是来成都必打卡的一个点。在市中心的春熙路一带,IFS与太古里一同组成了近两年成都最火爆的时尚商圈。独特的设计与本地文化完美融合,造就了这一带大量的网红拍照地。其中最醒目也最为人所知的标志就是位于IFS顶层的巨大装置艺术,爬墙的大熊猫。

太古里

太古里是年轻潮人们汇聚的地方。购物主打中高端,除了各种都市时尚品牌和服装潮牌,这里最值得一逛的就是无印良品MUJI世界旗舰店和特色书店“方所”。

成都远洋太古里项目别具一格,纵横交织的里弄、开阔的广场空间,为呈现不同的都市脉搏,同时引进快里和慢里概念,树立国际大都会的潮流典范。

川西民居质朴素雅而又开敞自由的建筑风格、沿承至今的古老街巷、老成都的市井风貌与人文韵味得以保留重现,令人心旷神怡的城市中心即将重现活力,续写未来更多可能。

方所书店

方所已经成为网红打卡书店。这里的设计非常有意思,每个第一次到方所的人们都会被震撼到。8米挑高、37根造型迥异的立柱、铺满行星轨迹的地面,把书店打造成了一个地下宫殿,已经成为成都必去的文艺胜地。方所书店主要聚集了设计、艺术建筑等领域的书籍,它还是一个提供咖啡、和展览的综合生活方式品牌。这里不仅仅是一个书店。在空间设计上运用了很多的高压后释放的设计手法,比如,电梯设计成为了穿越的神秘隧道,目的就是为了让进入的人们体会到一种,进入书籍殿堂的感受,是一个通往知识的海洋,通往希望的大门。

方所书店位于商业街的负一层。大慈寺是当年中国唐代玄奘出家的地方,后来去西天取经。于是设计师朱志康便利用这个典故作为书店的设计发想!

用阅读触摸成都,书店的设计师朱志康,接手的这个项目。经历14年的设计工作沉淀的朱志康更加追求完美主义,如何突破,如何变得更好,成了朱志康最大的挑战。

宽窄巷子

康熙帝在1718年平息了准噶尔之乱以后,派遣八旗官兵驻守成都,建立“满城”,又称“少城”。清政府规定,少城中的旗人的活动严格限制在满城里面,且不能从事工农商等职业。因此旗人渐渐长于园艺、栽花养鸟等技能,养成了闲散的生活习惯。 这样的散漫悠闲的习性,影响了成都人,从而衍生出了“茶馆文化”、“麻将文化”、“餐饮文化”等市井文化。

最早的时候,少城有大约42个胡同,如今,只剩下“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三条胡同了。虽然现在的宽窄巷子比较商业化,但是这里还是成为第一次来成都的小伙伴必须来的地方。井巷子有很多浮雕和井元素,不能错过哦。

宽巷子一个有着老脸庞的怀旧地带,宽巷子在清朝宣统年间的名字叫兴仁胡同。窄巷子多有清末民初的建筑,其中还有一些教会留下的西洋风格建筑。宽巷子是“闲生活”区,是老成都生活的再现。宽巷子上有老成都生活体验馆,风土和老成都民俗都在这里。

井巷子中一条400米长的东西走向的雕塑墙,是中国第一个以砖为载体的博物馆,一块块不同历史断面的旧砖,经过艺术的创作,垒砌成台、城、壁、道、碑、门等成都的历史文化片段,阐述着千年成都,演绎了百年历史。文化墙的西段,从“宝墩遗城、金沙竹泥”到“羊子土坯、秦筑城廓”,再从“汉砖遗风、唐建罗城”到“宋砖古道、明末毁城”。展示了成都的沧桑历史。

窄巷子是“慢生活”区,展示了老成都的院落文化,这些院落大多被颇有格调的酒吧、餐厅占据,游客和文青们扎在巷子里,闲散地度过整个下午,感受时光的停驻。

美食

1.如在蜀(玉林路店)

如在蜀,如果在成都,一锅好味如在蜀,众人熙熙寻味来。来成都的第一餐,就从一顿火锅开始。晚上来到如在蜀火锅店打卡,玉林路上美食众多,必吃的火锅当属“如在蜀”了,六点多的店门口熙熙攘攘的已经排了好多人,取了个号等了差不多四十分钟。

点了红油和菌汤锅底,端上桌后会当场倒入开水,汤底很够味,香而不重辣,适合更多的消费群体,于我而言同想象中的成都火锅有点不一样,让我对成都与火锅的喜爱又多了一分,其次锅里配的手工豆花和豆芽,在汤底烧开后吃就已经很入味。

铺盖毛肚:涮烫8秒即可食用,脆脆的,镇店菜果然不是浪得虚名。鱼籽虾滑:与以往火锅吃的虾滑有所不同,保留了大块虾肉,吃起来更有口感更加Q弹。

茴香酥肉:现炸的酥肉,蘸着老成都干碟子,香香脆脆可以直接吃,个人更喜欢放进红油锅底涮几秒后再吃。红酒浸牛肉:盘中间放一个倒立的红酒杯,慢慢的红酒会浸入牛肉里面,再涮着吃,别有一番滋味。

桂花冰汤圆:给网红冰汤圆疯狂打电话,冰凉凉的沙冰配上糯米软糯的口感,实属解辣神器。中场休息的时候吃上一碗,太满足。这大概也是许多人冲着它而来的原因之一了。

如在蜀老火锅(玉林店)

营业时间:9:30—凌晨02:00

地址:玉林南路15号(玉林生活广场一楼)(距离地铁1号线倪家桥B口步行1300米)

2.成都吃客(致民路店)

在成都,说到要去吃川菜馆子,就不得不提到成都排名第一的川菜馆子“成都吃客”了。店面内的装修将成都当地的特色相结合,包括宽窄巷子、春熙路、鹤鸣茶社等。

成都吃客以“新派川菜”来定义菜品,在传统川菜的基础上又做了创新,体现了自己的特色。在成都这样一座充满花椒味的城市,进到成都吃客点上几样特色菜,用美食犒劳一下自己的胃吧。不要以为只有川菜菜品噢,也有你以为只有小巷才能寻觅到的烧烤烤串也有。在成都吃客,可以说是怎么点都不会踩雷。

烤五花肉:肥瘦相间的五花肉,肉块大小适中,烤的滋滋冒油,辣度也适中在能让许多人接受的范围。

招牌菜最爱特色烤鱼片:可以说是在成都吃客必点的一道菜了,一鱼两吃,会先将鱼先做上一份酸菜鱼汤,开胃可口,再将切片的薄鱼肉做成串串,烤香后放入香辣的汤汁里,底下再细火慢烤,鱼肉鲜嫩,香辣入味,配上酸菜鱼汤,当之无愧的招牌菜之一。裸奔坨坨虾:虾剥去了虾壳串在竹签上,浸泡在香辣的汤汁里,吃的时候虾头和虾尾轻轻一扯就可以剥下,虾肉鲜嫩,一串接着一串,根本停不下来。

银耳雪梨汤:用暖壶装着的雪梨汤很特别也很暖心,甜度也刚刚好,吃着香香辣辣的烤鱼片和坨坨虾,配着温热的银耳雪梨汤,巴适得很。

经久不衰的网红店果然不是浪得虚名,吃完再逛逛宽窄巷子春熙路,成都的慢节奏生活触手可及。成都吃客(致民路店)

营业时间:12:00——13:30,17:00——21:00

地址:致民路48号(地铁3号线新南门B口步行150米)

3.马路边边麻辣烫(致民路店)

很早就种草了一家网红店就是马路边边麻辣烫,这次来到成都,势必不能错过这家串串美食,完成拔草任务。

一进店内,映入眼帘的是灰砖红瓦石头墙,小卖部、矮桌小板凳路边泛黄的灯,特别具有生活感。瞬间记忆跳转回童年时刻,仿佛穿越会80、90年代,马路边边以怀旧、复古、青春的装修风格走入万千吃货的心中。用餐的餐具也都非常具有“情怀”,拎着簸箕选串串,年代感十足。这么有情调的串串美食相信能勾起许多人童年的记忆。令人不禁想大呼一声“童年万岁”。三两好友一边吃着成都地道正宗的串串麻辣烫一边畅谈人生,真的很巴适。

冒脑花强烈推荐,香而不辣口,超级嫩,入口即化。牛肉系列味道都不错,如果不知道选什么,选它一定不会错。

最爱小香肠,不干不硬还有点甜,让我一个不怎么喜欢吃小香肠的人至少吃了三十串。这大概就是马路边边的魅力所在吧。酸角汁超好喝,配着串串吃解辣又不胀肚,可以吃更多串串噢。也是拥有过马路边边的人了,一家让人想一吃再吃的店。在成都,有酒有串才能算是生活吧!

一串价格是0.5元,非常便宜。蘸碟:将一勺热汤用滤勺滤一下再舀进干碟,味道极赞。最后来上一份红糖冰粉,简直完美了。

马路边边麻辣烫(致民路店)

营业时间:10:00——1:00(凌晨)

地址:致民路48号(地铁3号线新南门站B出口170米)

4.大龙燚火锅(太古里店)

我记得上次见到大龙燚是在国外,对这家火锅店的印象深刻,因为我当时不知道燚字怎么读。这家火锅店大受好评,甚至许多明星都慕名而来。这次成都行我们自然是不会错过。

这里的牛油锅底绝对是特色。成块的牛油和炒制的香料会直接端上来,在我们面前煮开。在成都吃火锅配料绝对是美味的灵魂。一罐特制的香油加上一些辅料,搅拌开,根本停不下来。

通威鱼皮,鲜毛肚绝对是必点。每个菜品都会有刷煮的时间,会贴心的标记出来。刷煮把握的恰到好处才会带来最佳的美味体验。我们还点了鹅肠和特色的小香肠,真的很好吃,特别的有食欲。

吃火锅配冰粉绝对是绝配。冰爽清甜,瞬间感觉整个人都活过来了。

大龙燚火锅(太古里店)

营业时间:10:30——2:00(凌晨)

地址:东大街下东大街段166号2层(距地铁2、3号线春熙路站B口360米)

5.醉西昌(鸿云店)

在成都这样一座夜生活璀璨浪漫的城市,立冬的夜晚格外刺骨,怎么能不来一顿正宗的西昌烧烤来犒劳一下自己呢?这次看到醉西昌主打的就是小香猪,拉上好友立马就奔向醉西昌。

店里的设计让人觉得很舒适,也有室外的风格,满足了不同人的烧烤需求,让我不禁想大呼成都人民真的很会生活。在此之前吃过各色各样的韩式日式烤肉,却独独欣赏西昌这款豪放型的烧烤,多了几分江湖气息,地道的西昌风味、火盆烧烤。

即使外面冷风飕飕,也想要坐在室外用炭火烧烤,一坐下服务员就端上了一盆炭火,听服务员说在室内只能电烤,有点小开心自己选择坐在室外,可以体验到更真实的西昌火盆烧烤。每桌都会有人负责摆、烤、剪,这样子就完全不需要担心可能自己控制不好火候而烤不出它最真最原始的味道。

大凉山跑山生态小香猪真的没有让我失望,腌制调味过得小香猪一上烤架就油汁四溢,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肥瘦适中,肉质Q弹,再配上蘸碟,满满的幸福感,特别推荐可以只蘸酸梅酱试试,酸甜又爽口,我更偏爱这个吃法,问服务员加了好几次酸梅酱。

竹签大串:来了醉西昌,怎么能不点一份竹签大串呢?大块的小香猪肉用大竹签串上,炭火烤的外焦里嫩,一手拿着竹签大串一手拿着一瓶酸角汁,怎一个爽字了得,是真豪放派的西昌烧烤无疑了。酸菜五花肉也可以一试,普通的五花肉蘸着干碟配上酸菜再用生菜包上,酸辣而不油腻。

天味小香肠,烤的焦焦脆脆的,还有点甜,裹上一层酸梅酱,棒极了。没吃过西昌火盆烧烤不能说是吃过最好吃的烧烤,风里雨里,醉西昌等你!

醉西昌(鸿云店)

营业时间:下午17点———晚上23点

地址:汇源北路333号中粮鸿云13幢3楼(万象城)(距离地铁2号线东大路站G口步行750米)

6.寻欢焖烤羊肉串

成都有很多特色的苍蝇馆子,不起眼的店铺,时常都人满为患。这次来到的就是九眼桥的寻欢焖烤羊肉串,看似一家普普通通的小店,许多人都慕名而来。

门口非常显眼的一个大闷锅,看着就有些历史,店里的美味都出自这里。最传统的焖烤方式做出来的羊肉才会真正锁住原汁原味。寻欢主打的是羊肉串。羊排也是寻欢的主打,一口下去,油汁从鲜美的羊肉中溢出,刺激着味蕾,瞬间飘香四溢。

焖烤火候和时间都非常讲究,这样才能保证羊肉的鲜嫩多汁,羊肉,羊腰子,羊排,鸡翅,店家端上来整整一大盘,份量十足。这里还有抖音爆款,法排和黄金饼。这是来寻欢必点的美食,叫上三五好友,吃烤串,喝啤酒,成都的夜晚就是这么悠闲惬意的度过。

烤大虾,烤玉米,鸡翅一样都不少。

烤的酥脆的黄金大饼,包裹着羊肉,简直是人间美味。

寻欢焖烤羊肉串(九眼桥店)(烤肉)

营业时间:18:00——24:00

地址:锦江区致民东路13号(九眼桥酒吧街)(地铁2号线牛王庙站A口1200米)

7.集渔泰式海鲜火锅(太古里店)

去了很多次泰国,从北到南,大大小小的城市,本身对火锅就是一腔热血的热爱,吃多少次都不会腻,在泰国的时候找中国式火锅吃,在成都找泰式火锅吃,很奇妙的体验。在成都就有这样一家网红店,“集渔泰式海鲜火锅”,因为有计划要去太古里走走,就选了这家在成都排的上名的泰式火锅,变换火锅口味,吃完正好也可以逛逛太古里消食。

我们是在饭点的时候抵达,门口已经三三两两的有人在等位,取了个号找空位就坐下了。等了差不多一小时才轮到,这让我再次告诉自己,没错这就是成都的特色,悠闲地慢生活,似乎大家都不需要为了工作为了生活而忙碌,工作日与双休日对于这样一座旅游之城来说区别并不大。感受着成都人民对美食对生活的热爱,是成都这座城市的喜爱又增添了一分。

进入集渔,扑面而来浓浓的东南亚风情,与之前的川式火锅店装修截然不同。而提起泰国美食,相信首先跳入脑海的都会是冬阴功汤,在集渔首选就是特色冬阴功锅底。放入秘制的汤料包,加上秘制的椰奶,火锅最主要的汤底一定让人爱不释手。

最新鲜的海鲜,贝类,鲜虾,而且服务特别到位,会帮忙煮,甚至连虾壳都帮忙拨好了。海鲜配上特色的酱料,对于这些天吃最多的就是传统火锅的我们,换换口味,给味道带来强烈的冲击。我们还点了三文鱼,肉质饱满鲜美,唯一遗憾的是店里的龙虾没有到货。

这家店的甜品也很推荐哦,我们点了暴浆蛋糕,味道很棒,甜而不腻。飘着浓浓的奶香,在舌尖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还有泰国特色的芒果糯米饭,店里还有榴莲糯米饭可以选择。上等的糯米配上很香浓的椰奶,芒果,一下找回当初在泰国的那种感觉。

集渔泰式海鲜火锅(太古里店)

营业时间:11:00-22:00

地址:下东大街169号晶融汇2期洋展购1号门(距地铁2、3号线春熙路站B口390米)

酒店

成都西姆善居酒店(陕西街店)

成都西姆善居酒店位于市中心——天府广场西南角的陕西街130号,距地铁1、2号线约930米,距人民公园约327米,网红鹤鸣老茶馆约350米(人民公园内),美食蹄花一条街约290米,宽窄巷子约1.3公里,距武侯祠锦里约1.8公里,距春熙路约1.6公里,距太古里约2.5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古香古色的古典园林别院式酒店

这是成都首家古典园林别院式酒店。有着各种特色房,我们入住的就是位于4层梦百合零压双床房。前台非常热情,还给我们发送了酒店做的本地旅游攻略真的很贴心。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酒店居然还有一个迷你电影院,入住的客人都可以免费观影,现在的酒店真的太拼了吧,不仅如此酒店还有自助洗衣房,入住的客人可以免费自助洗衣,真心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