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最新成都旅游攻略、成都必住酒店推荐--成都西姆善居酒店(陕西街店))

天数:4 天 时间:6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火车,小资,周末游,美食林

喜欢了 成都 这座城市,不为别的,只因为 成都 有着艳丽的美食,只要想起一锅红汤, 成都 的景象便会立马在脑海里勾勒出来,一张千年不变的美食标签,深深地刻画在这个魅惑的城市之中。

行程安排

DAY1

出发: 重庆 -- 成都

入住: 成都西姆善居酒店(陕西街店)

DAY2

午餐:鱼夫鱼仔

景点:川大, 望江 公园

晚餐: 成都 吃客

入住: 成都西姆善居酒店(陕西街店)

DAY3

午餐:马路边边

景点:宽窄巷子

晚餐:得劲儿焖烤肉串

入住: 成都西姆善居酒店(陕西街店)

DAY4

午餐:集渔(太古里店)

景点:太古里

返程: 成都 至 广州

Day1

成都西姆善居酒店(陕西街店)

重庆 到 成都 非常方便, 重庆 西和 重庆 北到 成都 东的火车每个小时都有几趟,随意选择,行程不过2小时以内,非常便捷。到达 成都 东已经是晚上了,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去年曾入住的 成都西姆善居酒店(陕西街店),因为这个酒店是我喜欢的庭院式酒店。

成都西姆善居酒店位于市中心——天府广场西南角的陕西街130号,距地铁1、2号线约930米,距人民公园约327米,网红鹤鸣老茶馆约350米(人民公园内),美食蹄花一条街约290米,宽窄巷子约1.3公里,距武侯祠锦里约1.8公里,距春熙路约1.6公里,距太古里约2.5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原木质朴的设计风格,紫灰色的温馨搭配,令房间显得尤其舒适, 成都西姆善居酒店(陕西街店)的性价比向来很高,所以入住得非常轻松。这次预定的是他们家的银杏花园大床房。

Day2

鱼夫鱼仔鹅卵石火锅

地处新南门地铁站,离一众美味不过几十米!

听说新开了一家鱼夫鱼仔,是专门吃鹅卵石鱼火锅的,好鱼烫着吃,原生原味,越烫越鲜。开启 成都 美食之旅,就从它家开始!

经典红锅,古法酸菜锅,柠檬仔姜锅,三款口味任君选择。如果你来 成都 想循序渐进式地吃川辣,建议和我一样,选择柠檬仔姜锅。鱼夫鱼仔门口放置着一口大鱼缸,把花鲢、江团、裸斑、土凤、红沙分开养殖,原生海鲜现点现杀,吃到的都是最新鲜的美味。

江团无刺,老少咸宜,配上柠檬仔姜锅刚刚好,圆石加热后,鲜烫好汤,鱼肉鲜嫩无比,汤也滋味无穷。配上鱼夫鱼仔的特制鱼碟,味蕾已经完全HOLD不住这份惊喜!

鱼夫鱼仔还有好些凉菜值得推荐,比方说油炸小河虾,选用的都是野生小河虾,鲜甜小巧,油炸过后香酥可口,下酒一流!农家土凉粉,份量十足,酸辣可口,一个人可以单挑一整碟!小吃则可以选择酥肉,这份每家每户都会做的 成都 地道小吃,一定要新鲜现炸才美味!

再来两杯特色饮品,乳酸味道的鸿运锦鲤和气泡果饮的莓飞色舞,不但颜值超高,还冰爽一夏,简直不要太好喝了!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

吃过饭随意在街道上溜达小不小心就走到了川大的门口,对于川大早有耳闻,今日能够一睹真容也是非常开心的。行走在川大的街巷里,校园生活的一幕幕都再一次出现在了眼前,对于一个离开校园多年的人能够再次重返校园,内心里还是有许多感慨的。

就在体育场旁的一条小道上,长满了鲜艳的花朵,偶有几人从这里走过,随手拍一下就是一张非常好看的图片。

转过了几个弯来到一个荷花塘,这里聚集了很多前来写生的小学生,学生们在家长和老师的指导下勾勒着自己心中的美丽图画,一朵朵盛开的荷 花都 跃然纸上。

望江楼公园

公园是体现 成都 人慢生活的最好的地方,无论什么时间 成都 公园里的人都是一波接着一波,唱歌、跳舞、书法、健身,每一种公园里的生活方式这里都可以寻得到踪影。

大叔大妈们的退休生活还真是非常丰富, 望江 民乐 团的人员配置也是极其细致的,吹拉弹唱样样都有,不过最让人瞩目的还是那位在音乐中起舞的大叔,无论什么音乐他都会跟着节拍来一段看起来难度极高的舞蹈。

人群中有一位年轻人也在一起挥毫泼墨,他的书法功底也是不简单,各种字体随意切换都不在话下,在如今可以有此爱好的年轻人已经越来越少了!

成都吃客(致民路店)

成都 吃客在 成都 非常火爆,去年就感受过它家的魅力。

我们到达的时候依旧有很多食客在等位,装修简约而不失时尚的 成都 吃客,生意火爆。

银耳雪梨汤,老 成都 糖油果子,怪味糖醋排骨,纸上焗鲜鲍,裸奔坨坨虾......我差点把菜单上不辣的招牌菜式全部点个遍!再加上去年吃过很好吃的几道菜,把我们吃撑了!比起 广州 , 成都 的价格实在太便宜了,人均还不到100元!

裸奔坨坨虾,仪式感十足的一道菜式,所谓裸奔其实就是把大虾剥干净,用竹签串起,上桌时由服务员以滚烫的食油浇灌,把虾灼熟,口感鲜嫩,油润感十足。先生很爱吃这道菜,没完没了地吃,直至把它们都消灭精光。

把串串、中餐、烧烤糅合在一起,便是与众不同的特色烤鱼片,一锅就能吃到火锅味、烧烤味、串串味,钳鱼肉质细腻、肥美,麻辣鲜香,配菜则以菠萝去油腻、解辣,不同时节还会选择不同的蔬果作配菜,务求一年四季都有新鲜美味的变化。

纸上焗鲜鲍,颜值杠杠的,八枚硕大的鲜鲍鱼,鲜香十足,配上足量的面条,吃得十分开胃。

Day3

马路边边麻辣烫(致民路店)

马路边边同样位于致民路上,有一种别样的风尘感觉,也别具风情。

复刻的装修令人一见钟情,仿佛回到了八十年代的 成都 街头,以前的 成都 路边摊就像现在这样饶有趣味,马路边边还花心思地把“路灯”拉到店里,墙上彩绘着复刻的风情画,热情的服务员令人有一种回到八十年代的错觉。小桌子加小板凳,依旧坐得并不舒适,可这样的路边风情,倒是令深居城市的我们、日夜忙碌的我们,一秒回到了童年。

马路边边可根据麻辣程度点选传统锅或经典锅、底料碟。热菜和凉菜都是下单单点的,而签签则是根据个人喜好自行到冷柜中选取。荤素的食材种类繁多,令人目不暇给,我想统统把它们收入肚中!底料碟则有干湿之分,同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蘸料的口味。

我比较喜欢吃鸡皮,柔滑又不失甘香肥美,烫煮的时间再长,只会把它的油分逼出,越煮越好吃;鹌鹑蛋也是美味的,它不会尽数地吸取红汤的精华,而是微辣微麻,恰到好处。

吃串串是一种不可多得的风情,虽然价格很低廉,却能品尝出这座城市的甜酸苦辣,市井街味。“撸串”,不仅能解馋,还能拉近 成都 人与食客之间的距离。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是我每次去 成都 必打卡的景点,无非就是在那儿看看人潮涌动,看看熟悉的街道,不管你是零零还是七零年代的游客,这里都有令你着迷的景致。

宽窄巷子较之锦里更多一份从容,一份韵味,这里的设计风格恢弘大气,一砖一瓦都充满了浓郁的艺术气息。有人喜欢这里的五彩缤纷,也有人像我一样,喜欢这里的黑白分明。在熙熙攘攘的人潮之中,能读懂自己的内心。

得劲儿焖烤肉串(橡树林店)

得劲儿焖烤肉串是一家烤肉类的餐厅,门庭若市,生意超火。未进门就已经闻到了烤肉的香气,到了饭点就特别撩人。

选了两份特色的凉菜,晾衣土豆丝和泡凤爪,都是颜值在线的凉菜。土豆丝被削成了细长的形状,挂在精致的小木架上,口感酸爽开胃;泡凤爪则是酸辣各半,配个小酒棒棒哒!

焖烤肉串的品种有很多,以牛羊海鲜为主,招牌的羊肉统统来自内蒙,所以特别膻香。我们点了滋滋羊小排、吮指法排、得劲儿爽肉、黑椒牛小排、蜜制猪排、烤鸡中翅、 泰国 虎虾、照烧京葱鸡腿肉等等,一下子能满足食肉兽的全部愿望!

肉肉被烤得色泽诱人,带着丰满的肉汁和油分,一口咬下去,肉汁爆出,确实有点与众不同。

和其它烤肉店不同的是,这里的肉肉都是烤好了以后,再呈上来给食客的,所以需要耐心等待,其实等待未必不是好事,试想想,如果烤肉不是现点现做的 ,哪里需要等待呢?

Day4

集渔·泰式海鲜火锅(太古里店)

太古里的集渔泰式海鲜火锅,依旧是不折不扣的网红实力派。据说已经刷新火锅单日排队记录--3079桌!从开业至今,“座无虚席”远不足以形容它家的火爆!一天下来,门口全是排队的食客,除了等还是等!集渔已经火爆到全国分店无一例外,生意好到令人妒忌!

地理位置超级优越,地处太古里商圈, 成都 必到打卡点,奢侈品与奢侈品牌汇聚的地方,必然少不了风靡大 江南 北的美食。装修风格自带INS风,小清新之余满眼绿植,每个角落自拍都是美美哒,丝毫不减它的风采。

招牌鲜料冬阴功锅底,配海鲜简直无敌了,酸辣开胃,霸气十足。根据人数选定的套餐以海鲜为主打,性价比超高,生蚝、贝类、鱼片等组合而成的海鲜船非常震撼;鲍鱼,螃蟹,虾都是我的最爱,服务员还会为客人剥虾,非常专业。这里的虾和鲍鱼都是鲜活的,招牌鲜料冬阴功锅底更是鲜美无比,滋味无穷!

再点选一份招牌咖喱虾,几杯特调饮品,妥妥滴一秒置身 东南亚 的感觉有木有,这里最好的还是免费甜品无限续,兔子布丁、话梅果冻、草莓银耳羹、曲奇饼、玉米酥、慕斯蛋糕、酸奶、龙虾片......丰富到不行!

成都远洋太古里

太古里的日与夜不尽相同,白天格外热闹,看着人潮在涌动,仿佛把 成都 这个时尚之都点燃。而到了晚上,夜色格外迷人,大家都十分钟情这里的休闲与美感。

霓虹幻彩下的太古里,有着不一样的迷幻与诱惑,每一位到访 成都 的游客,都为之倾倒,为之着迷!国际一线二线的品牌在这里落户,潮牌更是随处可见,别说是摄影师,普通路人也能随手都能拍出魅惑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