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8.07

带上她去远行之 香港&清迈&巴厘岛 12天蜜月之旅(1)

TianYUANSHI

天数:12 天 时间:7 月 人均:100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自驾,自由行,小资,购物

发表于 2014-08-07 12:04

对于旅行目的地,我一向喜欢签证办理从简的地方,一方面我和她都是大二的在校学生,如果选择欧美国家我们的财产证明需要提供父母名下的房产车产,比较繁琐也比较耗时。另一方面是目前的目的地大多选在东南亚是想为今后的远行获取更多经验。谈到这次出行,本来计划的是去斯里兰卡,但是国内出发飞往科伦坡的话机票价格太高,从曼谷往返的话需要做一个回头签即re-entry,因为之前没有做re-entry的经验加之女票对斯国并不太感兴趣所以此次出行的目的地我们选在了清迈巴厘岛,由于从成都飞往清迈的机票是在香港转机的联程并在香港停留一晚,所以准确的说我们的目的地带上了香港

签证:学校7月8号放假,我们计划20号出行,所以我不急不忙的找旅行社代办了泰签,300元每人的价格在接受范围以内。有了泰签,意味着在香港转机停留不再需要港澳通行证。那么巴厘岛呢是落地签,巴厘岛的落地签并非大多攻略上所讲的是25美金,我们7月25号入境时价格已经变成35美金。

机票

(1)成都——香港——清迈 (国泰航空,港龙承运) 票价:1545元每人

(2)清迈——曼谷 (亚航Airasia) 票价:353元每人

(3)曼谷——巴厘岛 (亚航Airasia) 票价:1546元每人

(4)巴厘岛——新加坡 (荷兰皇家航空KLM) 票价:595元每人

(5)新加坡——海口——重庆 (海南航空) 票价:1579元每人

注意attention

如果不持有新加坡签证的情况下在新加坡转机的话,你前往新加坡所搭乘的航空公司航班和离开新加坡所搭乘的航空公司航班必须都是普通航空公司的(即便不是联程航班也没关系,只要是普通公司),如果其中一个是廉价航空那么就必须办理新加坡签证。这是新加坡Changi机场官网写的。

这里我要吐槽一下海南航空,显然我们的情况满足在新加坡无签证转机的要求,荷航和海航都是普通公司,也就是说我们搭乘荷航抵达新加坡之后只需要前往海航柜台办理下一程登机牌等待登机就可以了,并不需要持签证过关后取回行李再办一次行李托运,海航会把我们在荷航飞机上的行李卸下并妥善安置到下一程航班。然而在新加坡回海口的航班登机时,我们的行李没有运上飞机,海航柜台竟然声称找不到我们的行李了,详见Day11—Day12内容。

酒店:酒店我还是按照前两次自由行的套路选择了booking,由于机票超支,那么酒店就要省一省咯,在香港就定了一晚中环的mini酒店,清迈的三晚分别是两晚Lotus Hotel和一晚Khum Jao Luang,都说去巴厘岛是去泡酒店的,所以在Bali当然不会亏待自己,详细的后面说吧~~

出行必备:(1)美元 由于巴厘岛流通美元且落地签每人35刀,所以我们每人带了200刀,后来经验证是不够的,所以本人建议每人带300刀待5天结合少量人民币换印尼盾用吃饭和交通这两块就足够啦。

(2)签字笔 各国填写入境单铅笔是不允许的哦。

(3)驱蚊水、虫虫怕怕膏 巴厘岛的蚊虫有的是传染疾病的。

(4)防晒霜、太阳伞 我那怕黑的女票必备

(5)护照首页及签证页复印件 这是很重要的,因为一旦护照遗失会很麻烦,但如果你有这个东西的话就很easy啦。

关于租车:2014年一月份去马来西亚兰卡威租过一次车之后就让我无限爱上了境外租车自驾,之前有攻略上说巴厘岛的路比较窄且道路错综复杂容易迷路,所以我决定把自驾地点换在清迈。在境外租车需要什么国际驾照公证件什么的都是bullshit,我敢百分百打包票说至少在东南亚租车是不需要那玩意儿的,他们连你在中国的驾照都不会去认真的过目。而且也没必要提前在国内联系好租车公司,只有到了当地你才会看到价格的对比。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自身驾驶技术不好驾龄不长或者适应右座驾驶的能力不强就不要贸然尝试租车了,虽然本人在国内只有一年不到的驾龄但本人作为我大民航未来的一名飞行员来说这点适应能力总该是有的,哈哈哈,吹牛了~~还有一点,联系租车公司时一定要确定他们给出的价格含不含保险,因为一旦在境外发生事故保险是非常有用的。

讲了这么多,让我们开始正文吧~~

Day 1 7月20日 成都——香港 宿:中环mini酒店

清早六点起床搭动车去成都然后在双流与宝贝汤和她的姐姐大汤会和,这一路呢我一直没认为大汤是灯泡,因为平时的小打小闹这位知心姐姐总是站出来给了我们帮助。大约14时刚过,港龙的A330起飞了,旅程正式开始------

看来港龙的餐食永远那么素,求榨菜啊求榨菜!!!

飞机在香港赤腊角落地之后,我们填写了护照入境的小单,顺利入境,买了机场快线到香港站的票,所以30分钟后我们已经在中环mini酒店的柜台前做check in啦~~~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而精致的酒店卫生也还不错,主要离毕打街和兰桂坊都特别近,处于中环的心脏地带吧!放置完行李差不多19点过,就要开始陪她买到手软了,go吧骚年们,让我们买起来~~~

辗转中环铜锣湾旺角三地总算是逛到十点多商城打烊,买到了宝贝汤清单上的大部分的商品,饿得前胸贴后背的我最后终于在旺角站朗豪坊出站口处那家吉野家吃到了一天中的第一口饭,泪流满面啊!

Day 2 7月21日 香港——清迈 宿:Lotus Pang Suan Kaew Hotel

由于飞机是下午15:25起飞,所以下午13点之前我们必须结束采购,坐上机场快线前往机场,但玩的时间又不可以压缩,那么早上就请早吧。八点钟拖着没睡醒的她坐地铁来到尖沙咀星光大道上的那家星巴克饮咖啡,因为以前就超爱来这里,在这里喝咖啡不仅可以远眺维港,还可以走一走星光大道,并且这里离海港城比较近,宝贝要采购化妆品那是相当的方便。

经过几个钟头的游击式采购,下午终于搭上前往清迈的航班。

清迈机场出来发现这里刚下过雨,空气比较清新,机场到我们住的Hotel大概十五分钟,打车150泰铢。酒店的服务特别周到,给了我们入住水果,山竹和蛇果都比较新鲜。由于前一晚睡得不够,所以晚上就早早的睡去了。

小贴士:从机场出来会有true move电话卡的柜台,向staff要一张免费3G电话卡即可,他会帮你剪卡并且安装进你的手机,里面含有10分钟通话和20MB流量,用完需自己去7-11充值。

Day 3 7月22日 清迈 宿:Lotus Pang Suan Kaew Hotel

八点钟酒店前台打来电话吵醒了睡梦中的我,起床气让我真的很想怒吼酒店的staff,但是一接电话前台告诉我租的车立马就送到酒店,当时那个兴奋劲啊,立马洗漱完毕去餐厅吃了早餐,宝贝汤又是一脸倦容,在我印象中她就没睡醒过。

大概九点钟,租车公司的人来了,带来一辆toyota vios,1.6排量的手动挡,和我前一天与酒店前台谈好的一样,价格还是1200泰铢每天,满油提车满油还车。租车公司的人用手机拍下我的护照,让我填了张list,他甚至没有要求我出示在中国的驾照,然后我再三问了他这个价格含不含保险,他回答yes,yes,including all。在我检查完车没有问题之后,工作人员要走了我们额外的3000泰铢作为deposit后离开了,感叹这里租车真是便宜啊!!!开始上路吧~~~

第一站是离酒店只有五分钟车程的清迈大学

时间来得正巧,恰逢清迈大学里的大学生们的社团活动,那叫一个群魔乱舞啊~~不过作为泰国排名第二的高等学府也让我看到了泰国大学生的青春活波

中午就随便在清迈大学外的小吃街上找了一家越南菜馆将就吃啦,不过味道太正宗了,赞啊!

下午的计划就是去距离清迈大学五分钟车程的尼玛翰明路饮水发呆装一装文艺小青年咯!

小贴士:在泰国就没必要喝星巴克哦,因为泰国的星巴克不见得比国内便宜,而且尼曼路有不少装修风格很小清新且很小资的水吧,一杯latte也就80泰铢,而且还是buy 1 free 1。

尼曼路还有不少服装小店和饰品小店都深得小妹妹们的喜爱,不过再好看的饰品和衣服哪一样又不是made in china呢,汗~

大概下午五点左右,天气逐渐阴沉,害怕大雨倾盆而至的我们决定找个地方先把晚饭吃了,然后去清迈古城为第二天的游览做一做铺垫。

从尼曼路驾车到古城大概十五分钟车程,果然大雨如期而至,还好我们在车上。

在古城闲逛到晚上八点多,在佩塔门周围走了走,发现古城里的寺庙我们根本就不感兴趣,而且本身自己不信佛所以多寺庙更没有什么特别想去看一看的想法。所以之前计划的古城内的寺庙一览就取消了。

在酒店门口做个Thai式“全套”(即massage)回去洗洗睡了吧~~~

Day 4 7月23日 清迈 宿:Khum Jao Luang Boutique

睡到自然醒的节奏,九点半吃完酒店早餐就收拾行李做check out了,上午我们要先载着行李去素贴山,下午两点去酒店check in,然后逛一逛古城,因为这一家酒店在长康路,离古城特别近。

素贴山不高,路也比较好开,不过必须要小心摩托车。

素贴寺也算是我们在清迈唯一去的寺庙,素贴寺在素贴山半山腰,但是到寺庙里面有三种方式,一是搭缆车,二是tuk-tuk车送你,三是自己爬阶梯,我们选择了缆车,因为价格并不贵,往返才20泰铢。

素贴山下来的第一要务就是去将要入住的酒店办理入住,然后找一家餐馆把午饭和晚饭一块儿吃了,再逛一下离酒店比较近的长康夜市。

雨过天晴!

Day 5 7月24日 清迈——曼谷 宿:Louis’Tavern Hotel(Bangkok)

由于是下午16:25的飞机去曼谷,14点又要在机场还车,所以应宝贝汤的要求我们打算把两点钟之前的时间打发在尼玛翰明路。

尼曼路有一家名叫Jeffer的扒房,类似于我们的豪客来,他家有一款自选牛排餐,可以任意搭配猪排,牛扒或者鸡扒,两人份,肉质鲜嫩,特别划算,味道也很不错!

早早的去了机场,还车时租车公司的人来了,结果告知我车的前保险杠有撞过的痕迹,当时我还没注意,仔细一看的确有一处鸡蛋大小的凹陷,但是我开车时都特别小心,根本没有撞到过东西,后来宝贝汤提醒我可能是停在外边的时候被别的车弄到了,躺枪啊!!!!租车公司的人告诉我说如果一次accident他们要收1000泰铢,这个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千万不能他说赔多少就是多少,一定要还价,vios这种车国内十万块你就可想而知泰国卖多少了,顶多就是国内比亚迪的价,所以一定要狠狠的讨价,通过我不懈的磨嘴皮子,终于200泰铢解决问题~~~

曼谷狂风骤雨,真心佩服亚航的飞行员的侧风落地,平稳不偏跑道正中间

酒店距离廊曼机场十分钟车程,由于第二天凌晨6:15的飞机去巴厘岛,所以今晚就是日落而息的节奏,入住酒店之后头等大事就是睡啦!

和宝贝汤的下一站就是巴厘岛了,蜜月之行才刚刚开始,《带上她去远行之 香港&清迈&巴厘岛 12天蜜月之旅(2)》即将完成,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