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毕业旅行大型攻略(二)

玩法:自由行,摄影,美食,省钱,火车,邮轮

发表于 2015-06-12 17:47

#Day3#我们在国内定好了“穿越丛林”的票。司机大早上就来接我们了。我们定的是1500m的索道,所以每人300RMB多,包午饭。十分值得,1500M长的索道,(总长,分为好多条线路)有导游带着,会中英文,沟通无障碍。真正的热带丛林穿越。每两个导游带一队,一队有10人。我们几人加上一群深圳大学来毕业旅行的小伙伴们,相处的很愉快。结束后提供一餐。导游很辛苦,记得给小费。

GAME OVER后司机送我们到了住处,继续逛宁曼路,然后去做了个泰式精油massage,十分舒服--,老板的FB是这个大家可以联系,就在宁曼路

之后还会推荐一家清迈古城的泰式按摩店,马杀鸡就在清迈做了吧,曼谷估计挺贵。晚上去吃了清迈著名的“千人火锅”。就在宁曼路附近不到300米,243泰铢一个人,泰国风味海鲜自助餐,虽然就合人民币60多元,但是在国内绝对是洲际酒店这种质量哦。还有歌手乐队现场表演哈。很多人一起吃,超级有感觉有食欲!

晚上逛宁曼路,景色很美。这边甜甜圈也超便宜,合人民币2---3元一个!狂吃啊

#Day4#我们玩透了宁曼路,今天一早退房(CHECK OUT)后就住到了清迈古城的青年旅社Potae's HOUSE.每个人61RMB,虽然比西藏的要贵一点,但是青旅十分干净,进入青旅是要脱鞋的。整个青旅有三层楼,一楼老板娘办公室还有她自己住,二楼算是女生宿舍,三L算是男生宿舍。都有共用的小洗漱间。都是十人间,但是会尽量按照男生女生来分,假如男生宿舍有空床位,有女生来了也会分去男生宿舍。。。但是男生们还是会脱光了睡。。女生自带眼罩吧。青旅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比如我下铺是个西班牙男生,不过英语很好,是个超级话唠。。和根硕吹飞起。。不过不是听他们聊天我也不会知道原来根硕的叔叔和祖父是练气功的。

对面是个日本小伙,我就来兴趣了。。和他聊了酒井法子和我的指原桑。。。总之大家都还是挺有素质的,不会太吵。。气氛挺和谐的,就几天甚至几分钟的相处时间,见了面点个头示好便可,算是礼貌吧。说道清迈古城,,清迈是淡菊姐的故乡
人们都很朴实善良,很有礼貌。

古城有条护城河,有点像大理古城。可以找老板娘租摩托车也可以自己去租。行情是200泰铢中小型摩托,然后自己去加油站把油加满,不超过50BAHT。然后就可以逛清迈城噜。强烈建议男生租一辆哈雷!在那种宽宽的美丽的街道上飙车不能再爽!注意泰国行车是靠左行驶,和国内相反。而清迈古城是单行道,不可以逆行!如果错过一个路口,请再绕一个圈回来。泰国司机都很好人,会让人先走,车速也不快,生活节奏比较慢。然后我们往清迈大学大门所在那条路一直骑,一直飙到山顶!!路很长,但风景美不胜收,路上有一个出名的寺庙,到时候会有很多旅游大巴停在门口,你们便知。你只需随便找个位把车挺好就OK惹,头盔放上面就好。钥匙不拔也行,在泰国,没人会偷车的。参观完寺庙后,继续向山上骑车。

这一天你会疯狂的。路上你会明白什么叫做青春,什么叫做青春一去不复返。就像电影《盛夏光年》那样的公路,你会明白导游陈正道拍的余守恒和康正道的心甘情愿与命中注定简直高。
骑摩托按理要带头盔,但是太热了,太嗨了,不带也罢。不过被警察逮到要去警察局交罚款。。400B。。对了还有如果没有国际驾照被逮到一样要罚款,至少400B。这里的是国际驾照,要拿去认证,所以就算你带着中国驾照也无济于事。这个被逮到的几率比较小了啦,真被抓了就买注六合彩吧。夜晚也不要浪费,抓紧时间骑车把清迈逛遍吧!!玩透它,以后带父母来你就是导游了。上文说过,清迈物价只是曼谷的一半,所以抓紧时间SHOPPING,给亲朋好友带礼物就是现在啦。清迈都有夜市NIGHT MARKET,周末规模最大,平时规模也不小。清迈大学大门右400m,斜对面就有一个。里面的绿咖喱鸡盖饭和冬阴功汤是我来泰国吃过最好吃的!!夜市一般都有小吃,而且正宗。还有很多夜市越夜越H,自己骑摩托去找吧。还有清迈大学要参观的话,是不允许自己进去的,必须坐校园观光车,其实校园很一般,不推荐去,浪费钱。。
夜市:

清迈大学:

夜市小吃(下图是我一个人的晚饭

再啰嗦一句,泰国的色*情业是合法的.晚上23点以后女生尽量不要一个人出门。晚上23;00以后会有street girl和ladyboy出来拉客。比如楼主在深夜还在飙车,一路过某些小巷各种“girls"和ladyboy就欢呼雀跃的对我招手

,但是我还是友好的对他们招招手点点头就骑车走了。。男生不怕,但是女生要注意。。我朋友就被怪蜀黍尾随。。把她吓死了,,还好她机智,,说她朋友在附近,,才保得贞洁。。当天我们玩H了,各自骑摩托分开玩了就。。飙车那酸爽谁飙谁知道。
。。对了其实LADYBOY们也不容易,千万不要嘲笑他们和欺负他们哦。因为LZ不爱泡夜店,所以夜店推荐较少。但是清迈古城路边也有一家夜店H到爆肝。。凌晨12;00是顶峰。。全是白种人。说到这必须批评下,这些白种人没礼貌,也没什么修养,就是冲着自己国家货币值钱,整天只会吃喝玩乐and etc........还是泰国人好,有礼貌,善良。。。好吧其实是我被RUTH等白人教授虐多了。。乱七八糟的presentation。。。。反正那些酒吧夜店大部分是白种人。。自己随便找一家喝酒便是。。#DAY5#今天吃完早餐就直接打车去清迈机场直飞普吉岛了。Phuket island飞到普吉岛后,机场在普吉岛的北部。我们就面临选择去普吉岛的哪个海滩玩,住哪个酒店。下面是普吉岛的地图。(泰国绿旅游业发达,地图什么的各种便利店商店都有,免费拿)

芭东比较近PATONG,可是那边据说中国人十分多,水,,不是很清,,据说噶,LZ没去过。。我们就决定去偏南部的Karon和KATA beach.这时候你可以选择做机场大巴,或者10人一张的旅游大面包车。价钱差不多,不过大巴不能送你到酒店,只能到到车站,,所以建议坐面包车。反正各有利弊。BUT!面包车估计和某些旅游公司达成协议,会统一在某家看似官方的旅游公司停车,这时们会有个很官方的说着完全听不懂的英语让你们全部下车,说所有人必须在这里看看要住岛上哪个酒店,定好,然后他们直接送你们去。。。言下之意不能自己现找。。但是我们机智的队友发现她推荐的酒店都好贵,本来我们打算租别墅的都被吓尿了不敢租了,,可是发现性价比高的酒店他们都说注满了。。明明我们在网上都可以预订的,她们却装模作样的用泰语给该酒店打电话,然后告诉我们没有房了,到时候要是没住的我们就只能露宿街头。。于是我们还是决定相信我们自己,去定了的酒店亲自问。眼看不能骗到机智的我们,他们拿不到提成,大妈脸就黑了。。(

可见这儿的人没有清迈人民淳朴)于是大概2h的车程,我们到了位于kata海滩附近的 KATA BEACH BREEZE酒店。酒店很漂亮,也就200多RMB一间,我们两人住一间。关键早点很好吃
后来才发现这家酒店和整个KATA, KARON海滩地区几乎全是俄罗斯人,和少数欧洲人。。海岛小费比较高,,/酒店里面自带游泳池,晚上还放两部露天电影,,泰语字母,,英文原版。。酒店以及好吃的早餐:

Kata海滩就在附近,海滩上很多作日光浴美黑的,LZ建议男生都可以好好的晒晒,这边是美黑的胜地!可以去附近的超市找找助晒油(Dark tanning lotion),即防晒系数很低的防晒油,可以保护皮肤不被晒伤但是可以被晒黑!这会儿就体现出亚洲人的优势了,那些白人怎么晒也就是晒红点,而我们可以在两三天内晒成古铜色!!海滩照片:

#day6#同样是在海里游泳,海滩晒太阳一整天。然后做了一个漂流瓶大家签了名,信里写写对同学的将来的祝福,毕竟这一毕业,大家都在天南地北,还是挺伤感的。不要问我漂流瓶有啥用,这,是一种情怀。#day7#可以租摩托环岛,据说风景十分美丽。但是岛内交通复杂,不像清迈,要小心,柱子就在普吉岛骑摩托被撞骨折了--我这天还在海滩上晒太阳,没去环,,不好描述。。这边人不会偷东西,所以我都是一个人背个包来,手机,钱,毛巾都放里面,往沙滩上一扔,去游泳,一整天,每人会偷。中国人多的地方就不一定了,,,不是我崇洋媚外。。悲哀啊,国人缺乏信仰,你懂得。#DAY8#前面的海滩海水水质一般,如果想看见马尔代夫那样的海,请去皮皮岛,竹岛,蚊子岛等无人岛浮潜一日游。这必须得跟个团,自己是去不到的。我们是在某宝上定的,199RMB一个人,含午餐(午餐非常好吃!!!待会上图)。你也可以去当地看旅行社现报。一般会配备会中文的浮潜教练兼导游,我们的是一个爷爷奶奶是云南人的泰国籍导游,一听我们的说话就知道我们是昆明的。注意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人千万不能下水,就在游艇下看看便可,因为海水有水压。。有一个不听话,一下海就口吐白沫了。。要对自己负责。其间你们会经历一会儿下雨,一会儿阳光明媚,海上就这样。海上沙漠,奇怪的云,04年海啸遗迹,,,也会有时间给你们游泳。。这边海水密度较高,基本都可以仰泳,直接漂上面,,,,可以在上游艇处租一个水下相机进行拍摄。600多BAHT,这些岛基本是无人岛,所以浅处水母,海胆很多,要小心。。LZ就被海胆蛰了脚。。。不过就是疼疼罢了,没大碍,海胆4都是蛋白质,,不久就会被肌肉吸收。下面上图:

玩完了是5:00PM,我们决定去坐普吉岛到曼谷的豪华大巴,835B一个人,,很干净,但是,还是冷,,,多穿。司机会放很多好听的泰语歌。。接下来3天行程见Part 3.
只有真爱粉才会看到这里,,,如果你都看到这里了,别犹豫,请关注LZ新浪微博: 嗷妞我是你的痴汉杰
Twitter:Duansonghan
Facebook:段松函
instgram:RHYSALEJANDROFREELANDKENTA
极度缺粉丝,,求关注,,最近不能上FB,INS,请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