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6.13

泰国清迈吃喝玩乐全攻略(特色酒店、4大特色夜市、大象、老虎园、双龙寺)

天数:6 天 人均:4500 元 和谁:夫妻
玩法:自由行,摄影,美食,省钱,穷游

发表于 2015-06-13 20:56

优闲的泰国清迈游记来啦,希望大家喜欢哦

这次的游记会根据 住、吃、玩 来发布的,玩的部分估计要分开2~3篇了,呵呵希望可以带给大家去泰国清迈旅游的适用攻略吧以优闲和z叔叔的漫游经历,和大家一齐分享那一份美好回忆

游记开始啦!!首先说一下基础部分时间:在泰国清迈度过了6天5夜,然后飞到曼谷,溜达一天后回程。
飞机:我们是提前订的亚洲航空,从澳门出发,比从广州出发合共可以节约大概5.6百RMB,哈哈
酒店:是从Booking.com 网订的,第1天选了属于过渡型经济式的小酒店"Sleepbox Chiangmai Hotel (清迈酣眠盒子酒店)"
第2天是特意选的很富有泰国特色的酒店“Singha Montra Lanna Boutique Style Hotel(辛哈蒙特拉兰纳精品酒店)
第3~5天是园林设计感的Tadkham Village, Chiang Mai (清迈泰德卡姆乡村酒店)
最后一天在曼谷的 是简约型酒店 CHERN Hostel (今晨旅馆)

关于付费:除了第2天是出发前要用国际信用卡先支付全款外,其余的都是去到酒店现场用泰铢支付的。

对于酒店的选择,我们希望的是既性价比又有特色,呵呵而因为想环境更清净些,在清迈的酒店都是选择在古城外的好吧,酒店之旅开始啦~~~从澳门是大概5点40的飞机,到达清迈大概是清迈时间7点多(中国时间8点多,泰国和中国的时差是1小时)到达泰国机场后,有专门帮叫的士的店,从机场到酒店是200B(泰铢)夜幕下的Sleepbox 以静静的美,迎接劳累的我们

这里最特色的地方,就是房子都是有一个个的集装箱组成的哦

在旁边还有一个足球场呢

我们住在第二层,一条走廊有两间房子哦

这里空间虽然不算大,但是五脏俱全哦,对于用作过渡型居住的地方,感觉还是很性价比的

早上的Sleepbox 很适合拍照的地方

哈哈,装下骑摩托车吧,不过在后面玩的时间里我们可是真的租了摩托车逛街街哦

还有秋千,嘿嘿

美丽的天空见证下,我们的留下幸福的合影

第二天来到 Singha Montra Lanna Boutique Style Hotel(辛哈蒙特拉兰纳精品酒店)

选它的原因就是因为很富有泰国特色,这是正门哦,来到看着门口就很有feel啦

酒店里面还配有游泳池和休闲的地方,在一楼还有健身房呢充满泰国风情的健身房,

不过感觉都是作为摆设的多

我们订的是蜜月套房,还特意在下单前留言说是度蜜月的

其实目的就是想看看,有木有特殊待遇然后进到房间就看到~~~

毛巾是一对天鹅哦,好喜欢这房间啊,真心很有特色~~~

房间还蛮大的,除了照到的床的位置外,其实正对着还有休息区,赠送了小点心哦

台灯也是很美呢,不知道有木有亲发现,这个就是优闲之前泰式妆容的拍摄地啦,呵呵

在进房间门的右手边,还有小走道,先通向化妆间

然后是洗手间,这里的设计都是特色的呢,当然还配有洗澡房啦

惊喜继续来~~~在继续往里面走,就是阳台啦,阳台可是直连着按摩浴缸的哦,在这里泡澡好有意境的感觉哦

好的嘛,附送一张那个~~~

酒店一楼配有餐厅,当然也可以直接打电话订餐,但是酒店的餐嘛坦白讲都比外面贵而且木有特色,所以我们最后选择了外出,还发现了好好吃的地道美食这里卖个关子,我们在美食篇继续哦酒店会在第二天早上,配有自助早餐的~~~酒店餐厅的装饰也是很富有泰国特色的哦

嘻嘻,早餐走起~~~

第3~5天主要是外出玩为主了,所以选了既舒适感有清雅的Tadkham Village, Chiang Mai

虽然这家也算是经济型的酒店,但是楼下有很舒适的小庭院而且每天也配有早餐,坐在小庭院里品尝早餐,感觉很恬静很满足

房间感觉比较古色古香,但是感觉有点旧旧呢这家应该有一定历史了吧,哈哈

除了房间全部是黄光

灯不够亮,不方便化妆之外,哈哈这家酒店真心和满意啊~~~

先来预告下,我们租的摩托车哦,酒店有帮忙联系的业务不过租摩托车是一定要压一本护照的,虽然开始有点小担心,不过后来还是很放心啦,因为护照平安归来嘛,哈哈租摩托车一天250B,如果连续租三天以上就是就是200B一天(不包油钱的哦,一般租了摩托车之后最后先去加油啦)

耶~~~我们的Pinky小粉~~~

最后介绍的是来到曼谷的CHERN Hostel
位于市中心,就是喜欢它的简约设计,不过不靠近泰国的天铁那些交通设计感觉是有点不太方便,因为泰国的曼谷时常塞车,真要在曼谷玩的亲还是建议以后选酒店一定要选择步行可到天铁地铁的酒店哦

这里感觉好特别的是,前台都是男生,哈哈其它酒店都是女生哦,不过他们也很热情呢,泰国的朋友都很友好的感觉,么么哒

这里的设计真的很简约风,作为过道的二楼是休息区哦

这里的墙壁上都喜欢用手绘的画来装饰哦,连房间告示牌也是手绘的,感觉挺特别

房间的墙上也有手绘画哦,这里的设计有点“宜家”风,用的玻璃杯也还真是从“宜家”购入的,哈哈

总结这次泰国行的酒店,都还是很满意的先么么一下辛苦计划行程和订酒店的z叔叔啦~~~

然后就到大家去清迈玩,必去的夜市啦

这次的目的地是为大家一次过横扫清迈的4大特色夜市送上优闲和z叔叔游历过后的真实感受,呵呵清迈的夜市总会给人一种特别的感觉,充满期待更充满异域风情那就先来说说清迈有哪4大夜市吧它们分别是清迈夜市——又称清迈平日夜市(开市时间全年不间断,当然早上也开的)瓦洛洛夜市——介绍说是清迈美食最多的夜市(开市时间全年不间断)周六夜市——只在每周的周六晚上开市周日夜市——只在每周的周日晚上开市PS:先来个最直观的性价比推荐:周日夜市

优闲和z叔叔在清迈的行程横跨了这4大夜市的时间短,所以就可以一齐围观啦,哈哈首先去到的是清迈平日夜市看着地图其实路名也没有中文的,告诉大家最直观的寻找方式就是去到很出名的“塔佩门”,就是MHotel正对着的清迈古城其中一个入口然后向着城门外直对的那条路,大概走15~20分钟,经过几个寺庙,然后向右边转就可以看到了其实沿路的转弯处都不是特别热闹,只有你一直走,看到右边最热闹的那条大街,就是清迈平日夜市的入口了先晒一张塔佩门前的照片,这了一到入夜,就开始很热闹了

(PS:这个图图之前还被优闲发现有人盗图了呢,可恶,给我站出来,保证不打你!!!!)

从塔佩门去清迈平日夜市的路线,大概附张位置图吧

我们是搭乘“dudu"车,就是下图优闲合照的这辆车来到塔佩门的泰国比较流行这种交通工具,一般的价位是100~200泰铢一程,具体看路程,当然还要砍价罗,他们都开价哒这里顺便说个小tips,在泰国消费,除了买吃的不可以讲价之外,一般无论是乘坐dudu还是在夜市购物都是可以讲价的哦,记住了他们都开价哦

还看到一辆好可爱的甲壳虫感觉的车车

来到泰国,不得不提一个”标志性“建筑,就是哪里都有”71“便利店哈哈,真的几百米就会看到一间的感觉,选购日用品超方便的

来到夜市的时候已经到吃饭时间了,我们首先走到一条很多美食的小街道上泰国的小吃可真多哦,感觉都有点儿偏甜

颜色很鲜艳的,看着就想吃的感觉,哈哈

还有炸的大春卷和炸虾,这些都只要10元泰铢左右

在夜市里闲逛,哪里都可以看到精致的饰品不过这里的东西价格都比其它夜市偏高,有点儿类似批发市场的感觉

下面这种是泰国的特色花香皂,感觉好美好精致,非常佩服他们的手艺哦

下面这种灯饰虽然不算特别,不过感觉很美z叔叔很喜欢呢,我们差点就拐回家了

清迈平日夜市总结:如果只能周一到周五停留在清迈,那这里是必到的地方,看中心头好就入手啦如果还会有时间去其它夜市,那么这里可以作为闲逛和入手礼品的参考这里的各类饰品等价格都会比其它夜市稍微贵些。接着我们向瓦洛洛夜市进发因为瓦洛洛夜市和清迈平日夜市距离很近,建议要去的就两个夜市一齐去把地址位于湄滨河沿岸,从清迈平日夜市出来后,继续背对着来时的方向过马路,然后一直走大概看到有卖鲜花的路口,左转进去走一小短路就到了传闻这里是吃货的必去之地哦
在快接近夜市的时候,沿路都可以看到很多水果摊子呢可惜我们来的时候不是榴莲的当造期,不然~~~呵呵~~~

芒果虽然很诱惑,不过后来买了试吃味道也不算甜,估计是时间的问题哦

在泰国无论是夜市还是街边小吃,都很流行这种打包好了的冰冻水果不过优闲想说,这里的价位居然比刚刚的清迈平日夜市卖的包装型水果要贵呢外面只卖10泰铢,这里要20泰铢

第一次看到蛋糕和面包可以这么开放式地卖,哈哈好想选购商品那样,大家随意拿着夹子夹哦

这种看不懂是啥,不过没多大兴趣,哈哈

泰式烧烤档,爱吃宵夜的亲们不要错过啦黄色这款是咖喱味的,感觉好辣哦

这里要说是夜市,其实就是批发市场除了吃的外还有衣服包包等,不过款式感觉很旧,像我们这边早至少好几年的款呢

炭炉靠干鱼,z叔叔的大爱,哈哈感觉很特别哦,口感不错就是稍微硬了些

瓦洛洛夜市总结:虽然很多网上都介绍这是吃货的必去之地,不过去了后感觉其实一般这里算是一个小夜市吧,一会儿就走完了吃的东西也不算特别,而且因为在清迈其它地方都可以看到有卖所以优闲感觉是可去可不去呢,呵呵
然后我们继续出发~~~来清迈的三天就刚好是周六夜市,哈哈周六夜市位于古城以南 清迈门 的外面正对着护城河的街道( Wua Lai Rd 上)这里的精品和”夜市“感都比之前那两个要强烈哦

感觉比较有人气感呢,卖围巾的来了~~~

还在小巷里看到小朋友的表演哦

夜市的旁边都有很多小道的,大家可以穿插着看哦,还有各式表演呢

这水果的饮料无处不在,我们终于忍不住下手了

不过口感非常淡,不知道是兑水太多的原因,还是味道本来如此还号称非常营养哦,看下优闲无奈的表情,大概就知道味道了,哈哈顺便晒了下,购入的大象披肩型围巾,呵呵

可爱的东西还有很多哦

泰国这边流行的街边艺人,夜市都可以看到不少呢

泰国的”马杀鸡“大家都知道很出名,但是原来还可以在大街上这么”公开“的就令优先和z叔叔感觉很那啥了反正我们是接受不了这么公开哦,哈哈‘、大概他们的就感觉很享受,这样也对不用太理会别人的目光,自己感觉好久可以了

周六夜市总结:精品类挺多的,价格也比前两个划算从吃的买的都有,如果你没时间再去周日夜市,那么这里就是入手的好地点啦
最后就是万众期待的周日夜市了周日夜市位于著名的塔佩门,正对着的路一直走就是了每逢周日才开市的,大概下午5点左右去到就肯定已经开市了这是4大夜市中精品和礼物品种最齐全,也是价格最实惠的天色开始暗下来了,也就是意味着清迈最热闹的时间到了这里有个小tips,就是在周日夜市的入口旁边,也就是塔佩门的入口,围着附件都有外面的小摊档,这里的精品价格感觉比里面的更划算哦而且也有不少好吃的东西呢

街头艺人表演,哈哈 引来大家的围观哦

可乐的饰品很可爱哦

下面这个图,大概大家猜不出来吧这一刻令时间停止,大家都不动了,望着某个方向原来是泰国的国歌响起来了,只要国歌响起来了,大家都会把一切停下来静静地聆听,也是对国家最庄严的致敬

国歌后我们就开始周日夜市之旅吧下面的饰品盒子优闲感觉很特别哦

这班在表演的公公婆婆是为慈善筹款呢,感觉他们那么大年龄了还在为社会作出贡献给个大大的赞哦,很值得尊敬

小妹妹笑容真甜啊,现场表演引来不少”咔嚓“声,闪光灯无数哦,呵呵

泰国寺庙多大家知道这个是特色,原来连夜市也要加入这个大军周日夜市里的寺庙也格外热闹哦

这些都是现场手绘的,感觉他们真的很厉害啊

其实夜市里的精品等都是差不多的也有不少亲感觉和义乌的小商品市场差不多,其实也有这种感觉啦,哈哈逛完夜市肚子饿了,在附近吃东西,还可以顺便欣赏现场乐队表演哦虽然只是街头表演,纯是自我娱乐,但是他们都很给力哦,掌声鼓励~~~

周日夜市总结 在泰国清迈最值得逛的夜市,买精品类的首选,而且价格比较划算当然了记得还可以砍价的哦,优闲入手了款特色枕套,砍了一半都好似很轻松的感觉所以~~~这个砍价貌似是风俗吧,给大家体验下购物的乐趣,哈哈

接着是游玩篇~~~

泰国人非常喜欢大象,素有“大象之邦”的美誉,所以来到泰国肯定要大象来个亲密接触了去之前z叔叔在网上了解了下大概的费用,最后选择到当地的旅行社订票我们到达清迈后,先来到位于塔佩门附近的“漢清迈”旅行,其实在塔佩门附近也有很多类似的一日团选这家是因为里面有工作人员都懂中文,哈哈 而且还会提供实用的中文地图最后敲定到 Maesa湄沙大象营 这个一日团,费用换算成人民币大概 145元一个人这个团仅是包含了兰花园和大象营的团费,而约会百兽之王的老虎园门票,是去的时候提前和当天的导游说,再安排的“漢清迈”旅行在淘宝上也有开店,直接搜索名字即可,大家想提前了解行程可以去前先到网上咨询哦一般都要至少提前一天到旅行社订票,或者你在淘宝上订也行,但是我们选择现场,顺便逛下哦第二天早上大概7点半到8点的时间,具体看实际,会有接送的车直接到我们所住的酒店接送的这点很方便哦,然后去大象营前 会经过兰花园,会先让我们参观一下

兰花园逗留的时间大概半小时,让我们感受下花海的美好哦

各式和兰花有关的工艺品,挺精致的呢

然后就再次启程去大象营了,大象我们来啦~~~Maesa湄沙大象营的门口很泰国风情,还有泰皇像哦

进去的途中看到这么可爱的宝贝,优闲也忍不住拍照啦,哈哈

看到大象了,好乖巧的感觉哦

进营后第一个项目就是骑大象,优闲和z叔叔都是第一次骑的呢

从山下走到山上,转了个圈,感觉摇摇摆摆的,大家都在拍照,但是拍出来估计都模糊了吧,哈哈

泰国人和大家一样都是很懂得做生意的有木有就知道大家拍了不合照,没关系有工作人员代劳,就是麻烦交钱买,哈哈费用是泰铢200B一张,还可以吧,无论拍得如何,我们都只能~~~留作纪念,哈哈我们骑的象象好可爱的哇,感觉前面的驯象师比我们抢镜哦

之后就是喂大象和拍照环节了旁边都有一堆卖香蕉的大婶各种热情啊,具体价格忘记了,记得价格不会太贵哒

优闲在喂小象了,好热情的小象,好害羞的优闲,哈哈

吃饱饱的大象还要给我们欣赏洗澡的出浴戏码,啊哈哈哈哈

好舒服的感觉哦它们~~~

然后就是大象运动会的环节啦,大象军团好有气势哦~~~

大象宝宝踢足球,谁是神射手呢,呵呵

齐心协力顶大树干哦,大象的鼻子力气可真大啊

还会戴帽子,好可爱的哦,大象宝宝笑得好开心啊

大象原来也这么文艺小清新啊,还会画画哦,好厉害的感觉啊

大象营之旅结束后大概是中午的时间,基本一日团就结束回程的了然后刚好有团友要去看老虎我们就一起去了,本来嘛只是等一下团友的但是来到现场,面对这个世界知名的老虎园,我们~~~决定进去和百兽之王留下约会的倩影

大家不要以为进老虎园就买一次门口,这里的门票可是按老虎的大小来分次买的呢从Large、Medium、Small到Smallest,越是小的老虎价格越贵要抱几个月的小BB老虎最贵要520B,成年的大老虎要400B估计是小老虎娇气吧,反正我们就要最大的,哈哈从园外可以先窥探下,很多外国友人都和老虎合照哦

这里必须说一下,越是大老虎等的时间越长,非常多人,因为都要限制人数的每次几个人的组合由一个驯兽师带着,就只进去15分钟,我们足足等了差不多2个小时不参观老虎园的团友都被运走了,我们后来是要等下午的一团,等导游再来接,这个后话~~~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们溜达到BB老虎的园子去看看,虽然不能合照,不过看着像小猫一样的它们感觉真的是萌萌哒~~~

终于进园了,优闲和z叔叔都非常兴奋哦下面这只,亲能不这么懒惰吗,给点面子好吧,哈哈

样子好好笑,中午了估计想碎觉了吧

感觉老虎的肉爪子好性感有木有啊~~~

当然也有很生猛的啊,百兽之王可不是吃素的,哈哈这里请留意,图片拍摄的角度~~~其实是我们在大笼子里面,外面的人都在看我们哦

来个合照,大猫猫老虎~~~乖乖不要动,等了两小时给姐睡好,哈哈

哇~~~帅气~~~终于抓到百兽之王的尾巴了,其实我当时心里怕怕尾巴好肉肉的感觉,亲一个么么哒

在它隔壁其实我都不敢太大力气的抓,尾巴还动来动去感觉很有劲,不过终于摸到了,感觉好满足哦

当天的行程很丰富,都是优闲经历的人生很多个第一次特别是和大象、老虎的接触,好开心哦和老虎约会之后都早过了吃饭时间了,泰国炒米粉来个份,哈哈

还有泰式汤米粉,感觉还不错呢,就是在老虎园的餐厅内就餐的费用比想象中的实惠,还可以欣赏园内的老虎哦,算是很特别的一餐啦

泰国的一大特色就是寺庙,优闲这次带领大家到泰国清迈的双龙寺,来次心灵的洗涤哦!

位于泰国清迈的双龙寺,是每一位到清迈的旅游者必去的朝圣地,无论你是不是信徒,这里都值得你一看,金碧辉煌仅是表象,内在的“华美”更值得我们震撼。

对于双龙寺的来历,先和大家来个百度百科哦。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泰国清迈,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自己的白象和4位小兵跟随这头大象,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之后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叫声并且白象也死了,后来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出行攻略:1.地理位置:双龙寺位于清迈大学的附近,只要你找到清迈大学,然后一直沿着清迈大学正门外面的马路上山即可。2.交通:可选择在清迈大学门内的上寺专用车,比较大部一点的“嘟嘟“车,通常会凑齐6~8个人拼车的,这样会划算些,不然包车较贵哦。当然如果你们来到清迈大学是已经租了摩托车的话,就可以直接开上去了,虽然上山的路有点陡,不过慢慢开还是可以的,上山后会发现停满很多摩托车,大家也是这样上来的。3.门票:每位30B(是上到山顶的寺门口才购票的)

上寺的路上,看到好牛X的狗狗哦,哈哈

沿路都有各种给大家参拜的点的

双龙寺一个很特别的地方,就是上寺的楼梯两旁,都盘踞着两条龙呢,优闲和z叔叔来到龙尾啦,准备上山

这里的上寺的楼梯可真长呢,不过到上面往下望,景色真美哒

山顶上的龙头,很美貌啊有木有~~~

这里温馨小提示下,进入泰国的寺庙都是要先脱鞋子的哦

进入双龙寺后,各种金碧辉煌的建筑令人很震撼

每一个角落都流露出泰国人民对自己信仰的执着和精致度,真的太美了

所有的思绪,所有的杂念似乎在这里都被抛开,留下的只有虔诚的心,就让我们静静地享受这一刻吧,洗涤我们的心灵!

阳光洒落大地,带给我们光芒和温暖,这次的清迈双龙寺之行,有一种说不出的平和感和满足感,希望还有机会会再来吧,这次的游记也希望大家喜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