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曼谷,芭堤雅,沙美岛之行完全专业攻略,经典路线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小资,省钱,穷游

发表于 2015-09-02 15:37

泰国旅游攻略

Day1:清迈古城契迪龙寺——泰拳

Day2: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夜间动物园

Day3:兰花园——Poo Poo paper——大象营坐竹筏——大象表演——坐大象——丛林飞跃——长康夜市

Day4:帕辛寺——拜县——Coffee in love小黄屋——大树秋千

Day5:拜县云莱——二战桥——大峡谷——草莓园——Sweet memories @ pai——粉红小屋——清迈周六夜市

Day6:曼谷——暹罗购物广场

Day7:大皇宫——芭堤雅

Day8:芭堤雅海滩——四方水上市场——Walking street

Day9:沙美岛

Day10:沙美岛

费用:机票总价:4700元人民币

酒店总价:1618元人民币

签证问题:我们是办理的落地签证,因为非常方便简单,费用是1000泰株(B),接下来泰株都用B来代替,也就是大约200人民币。

需要准备的资料有:

(1). 有效期30天以上的护照及复印件;

(2). 一张填写完整的旅游签证申请表;(这个表格在百度上可以搜到,提前在国内下载打印出来,填写好,过去就可以直接审批是最方便的,不要到了那边才去拿表格,排队填写,询问格式,时间就耽误了)

(3).一张六个月内拍的两寸彩色免冠照片;(需要白底的,大小是4*6cm,可以自己手机拍好,在淘宝上打印,包邮费一般也就10块,而且速度很快,照片效果很好)

(4).入境后15天之内有效的返程机票复印件和确认过的机票(提前打印出机票电子单)

(5).入境时个人必须携带外币价值不少于10,000铢, 如一个家庭不少于20, 000铢。(这个一般不会查,但是你带着也好,过去现金差不多十天需要用这么多,而且在国内中国银行换的汇率也高很多,机场的汇率都很低,所以在国内提前一周到中国银行预约即可兑换)

2.签证费用:1000泰铢

3.可在泰国停留不超过15天,不可申请延期停留。

我们飞机到达很晚,人比较少,所以签证很顺利也很快,大概20分钟就差不多完成了,素万那普机场那边落地签有两个通道,一个是快速的,贵200B,所以排队的人少几个,其他流程都是一样的,主要是因为排队人稍微少,所以快,但是我观察了一下,我们队速度也差不多,人比那边多四五个的样子,如果人多的话估计那个真的会比较快。

注意事项:

A.关于吃:

1.泰国的水果:真的很便宜,而且标出的价格都是按照公斤来卖的,比如山竹30B一公斤,龙眼35B一公斤,芒果和芭蕉20B一公斤,榴莲50B一公斤,总之很便宜也很好吃。

2.泰国的果汁:真的很便宜,而且不像我们的果汁是添加了很多添加剂的,他们的果汁就是冰块加果肉然后榨汁机榨出来的,所以很纯正好喝,一般是20-35B不等,看位置了,如果是景区可能35B一杯,泰国人常逛的菜市场则一般25B左右。Passion fruit是我们喝得最多的,算算甜甜,一定要尝尝。

3.泰国吃饭,phai thai也就是炒河粉,基本上每家餐馆都会有,一般也都比较好吃,但是拜县的更酸一些,没那么合我们口味,大概50B一份,挑选餐馆就去市场里面吃,他们的菜场旁边基本上都会有一些小餐馆,一顿饭两个人250B-350B左右可以吃四五个菜了,很丰盛味道也不错,当然你也可以找环境好的,价格也可以接受,两个人1000B也差不多可以搞定。另外那边比较好吃的还有芒果糯米饭50B,榴莲糯米饭60B,冬阴功汤70B,空心菜70B,差不多都是这个价位。

B.关于住:

我们基本都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价格便宜条件也不错,而且网上看到的图片都是真实拍摄的,另外就是在携程上订的了,有两家是我们特别惊喜,性价比也很高,一个是拜县的独栋小房子,用树叶和木头搭的,很美,而且只要82一间,另外一个是在沙美岛上的Sunrise villa,255一间,就建在海边的礁石上,也是独栋小别墅,一栋住两户,躺在床上就能看海了,太美。不过这些都最好提前一个月预定,不然很容易就没房间了。

而且选房一定要选方便出行的。清迈我们订的两间房都在塔配门旁边5分钟就能走到,塔配门旁就有菜场,餐馆,泰拳馆,去机场和夜市的突突车,也有直接去拜县的车。拜县我们住在Aya车站不远。曼谷则住在地铁站附近,最方便的还是住胜利纪念碑站附近。芭堤雅住在芭堤雅沙滩附近。沙美岛则住在班佩码头旁边5分钟就能走到的旅店。

C.关于交通:

1.关于手机软件:

首先是一定要下载Google map,比较有名的地方基本中文能搜到,你也大概知道自己在哪里,要去哪里,怎么去的。

2.关于电话卡:

另外就是提前在网上买好电话卡,我们买的是Happy卡,七天的,30块一张,含100B也就是100分钟的国内通话,以及1.5G的上网流量,七天后需要去7-11充值,我们当时没有充值成功,但是店员很耐心地帮我们续上了网络,所以网络算是多用了2天,如果去的久的担心不方便的可以买两张卡,也不贵,过去机场也有卖,只是要299B一张了。

3.关于租摩托车:

泰国的公共交通着实是不方便的,所以我们所有的地方,除了曼谷都租了摩托车,可能因为曼谷交通比较堵塞,而且警察抓得紧,所以基本没有看到租摩托的地方,记得出行前带好你的汽车驾驶证,有人说如果警察抓到了,可以冒充摩托车执照,但是我们都没有被抓,重要的两点是:一定戴好摩托车头盔,不过沙美岛是没有人抓的,所以不用戴,另外一点是,那边的道和中国相反,车是靠左行驶,而且那边很多单行道,千万注意。价格一个人的话可以租小一点的一般100-150B一天,我们两个人骑一辆,租的200B一天的稍大一些的摩托车,另外,这边租车都要压护照,并且还车的时候需要将油加满,或者他给你一台剩了一点油的摩托你自己去加油,一天的话,基本上加40B的油足够了,加油站最少也要加40B油。

4.关于出租车:

因为我们都是租摩托车,所以其他的车坐得比较少,但是也有体验,曼谷司机师傅基本是不打表的,自己喊个价钱,双方都觉得合适就走,我们打了三次车,一次是曼谷机场去酒店,打表是100B,师傅后来硬要了160B,一次是从Lumphini地铁站去Ekamai轻轨站,200B,还有一个是去机场打了表的120B。

5.关于公交车:

只有在曼谷看到了比较多的公交车,但是尝试从Lumphini坐公交去大皇宫,Google地图上显示有直达公交车,我们等了半个小时终于等到一班,却没有在我们的站牌停,所以最终放弃了,而且曼谷的公交站牌非常奇特,没有写站名,只写了哪些路公交车在这里可以坐到,所以你也并不知道几路车具体可以到哪些站。

6.关于轮渡:

曼谷是有轮船快线的,沿着湄南河,我们去大皇宫就是先坐地铁和BTS到saphan taksin,然后出站就有坐小船或者是大的轮渡的地方到大皇宫,小船是100B一个人,每艘船大概最多坐十个人,轮渡的话可以坐几百人,一半需要站着坐不到位置,需要自己观察到哪站了哦,Google地图可以看得出该不该下了,这个的话是15B一个人。

7.关于突突车

突突车我们只坐了两次,第一次是从清迈机场到清迈古城,第二次是从清迈古城到清迈机场,相当于我们两个包车,都是100B。据说突突车很便宜一般20-40B单程,我们一直租摩托所以也没弄明白怎么坐。

8.关于机场快线

素万那普机场到廊曼机场有免费的机场快线,但是需要机票英文版的电子打印单,一小时一趟,每个整点发车,如果需要转机可以乘坐,大概1小时可以到达。

9.关于地铁和BTS

地铁起价是16B一个人,和上海价格差不多,但是因为泰国地铁和BTS分属不同的公司,所以换乘很不方便,而且需要出站重新购票,不过坐地铁的人倒是没有上海那么多,地铁也比较宽敞。

D.关于门票:

1.泰拳门票400B一人,晚上21:00开始,基本上到晚上23:30才会结束,每天都有

2.双龙寺门票30B一人,下午18:30关闭

3.蒲屏皇宫门票50B一人,下午16:00关闭。我们当时就先去的双龙寺,结果到蒲屏皇宫的时候正好关门,所以如果时间紧张可以先去皇宫,再下来到双龙寺。

4.清迈夜间动物园门票78一人,网上订购,现场要800B一个人,建议下午16:30左右到可以看一看walking zone的小动物,然后坐18:30的夜间游览车,感受一下。晚上20:00门口有人妖表演和火把表演,20:30门外剧场有动物表演,和国内的完全不同,很棒,就是让你了解动物的日常生活行为的,动物园内有夜市,吃的不多,但是味道也不错,价格也便宜,在门口办卡充值,刷卡购买食物,多退少补。

5.大象营一日游,整个行程很满,9:15出发,下午19:30才回清迈古城,项目很多,兰花园——Poo Poo paper——大象营坐竹筏40分钟——自助午餐——大象表演30分钟——坐大象30分钟——丛林飞跃19个平台1小时,最好提前一个月预定,我们提前一天订的,还好订到了,问了四五家,而且早些订也比较便宜,我们订的是255元人民币一个人,也还好,原本还有坐牛车,但是因为丛林飞跃排队时间比较久,所以18:00去坐牛车那边的师傅都下班走了。这次还是很好玩的,丛林飞跃和骑大象好刺激。只是丛林飞跃的师傅会一直问你要小费,至少就是100B,主动要的心里还是挺不舒服的。

6.大皇宫门票500B,下午15:30关门,建议穿长裤,短袖T恤过去,因为他们对服装有严格要求,不能露肩膀还有腿,凉鞋是可以的,虽然他么会免费租衣服给不符合要求的游客,但是排队换衣服就需要将近半个多小时,在户外排队太阳直射,很耗体力,记得带水进去,或者带着瓶子进去,里面几乎没有卖水的,但是有提供水,需要自己拿自己的杯子装。需要2-3小时参观。

7.四方水上市场门票21元人名币一个人,网上预定的,需要提前一至两天预定,现场买需要200B一个人。另外对人妖秀或者成人秀感兴趣的都可以直接提前两天在网上预定,比较便宜。

8.沙美岛上岛费20B一人,森林公园你上了岛就一定要进去的,说200B一个人,但是门口基本上都可以直接进去,你不要显得自己是刚上岛就行了,如果租了摩托车的,直接开车进去就可以,不要看保安,也不要显示自己是第一次路过这边,没有人会问你要钱的。

E.关于各地的交通:

曼谷到清迈:飞机,从廊曼机场起飞,泰国国内航班基本上都很便宜,一个人两百多人民币就够了。

清迈机场到清迈古城:突突车包车100B,15分钟

清迈到拜县:150B,可以订aya的票,每小时一班,也可以到清迈的汽车东站坐车,价格一样,只是aya的更方便,塔配门直接可以坐车,3.5小时车程。拜县下车马上租摩托车最方便,价格都差不多。

(拜县到曼谷也有直达车,之前我们不知道,去了才知道,我们去曼谷是坐车回清迈再从清迈飞曼谷的。)

拜县回清迈:清迈来拜县当天下车后可提前购买回程车票,150B,买Aya的可以直接送到你想下车的地方。

曼谷到芭堤雅:大巴车,从Ekamai站坐大巴到芭堤雅,2小时,163B,每小时一趟车

芭堤雅到沙美岛:车船联票,旅店老板帮我们订的,375B一个人,但是网上说一般只要325B一个人,所以有时间可以在芭堤雅海滩玩的时候顺便在那边的旅行社订好票。

沙美岛到曼谷:每两个小时一班车,可以坐到离素万那普机场很近的地方下,下车的地方正好是一个大的市场,可以吃到很便宜好吃的午餐和水果哦,价格是155B一个人,3.5小时车程。从这里再打车去素万那普机场只要120B。

注意事项:一定要带好驾照,护照,可以喷身上的防蚊液,雨衣(泰国每天基本上都有2-3场短暴雨,雨量吓人,不是雨伞能挡住的,而且骑摩托车雨衣非常重要),防晒霜,帽子,墨镜(太阳真的很大),凉鞋(不要穿运动鞋了,会打湿的),充电宝(手机还是常常要用的,一定保持电量哦),尽量去人少的地方(我们去曼谷的第二天,曼谷四面佛就爆炸了,出门在外安全问题很重要)。

PS:我的遗憾3个:一是这次没有做泰式按摩,二是没有在沙美岛报浮潜一日游,三是因为国母纪念日没有车,而没能去得了安帕瓦水上集市,泰式按摩基本上都是一样的价格200B一小时,泰国遍地都是,沙美岛浮潜一日游,基本上是上午11:00出发,下午17:00左右回来,会坐船去适合浮潜的岛浮潜,海钓,中午吃海鲜自助,价格也是从400-600B不等,项目也有些不同。

下面大波照片来袭啦!

清迈五天

我们是上海飞机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然后再从素万那普机场坐机场快线到廊曼机场飞清迈机场的。

Day1:清迈古城契迪龙寺——泰拳

塔配门,包包是在一家叫DDEER皮具定制的网店买的,纯手工制作的,美美哒有没有

到古城马上租摩托,然后清迈古城瞎转悠,到处是漂亮的寺庙

契迪龙寺到了

塔配门正好在纪念国母演出呢

泰拳表演开始啦,9岁左右的小朋友是开场

比赛前先做仪式

那个外国人后来被K.O了

Day2: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夜间动物园

在旅店附近吃个饭

去素贴山路上又看到美的寺庙

清迈大学门口,没进去了,应该没有我们的大学美

素贴山腰居然还有瀑布

自己骑摩托车爬山,路挺好走的,只是有的地方有点陡,半山腰可以看到清迈城全景哦

双龙寺也叫素贴寺,某胖子又吃上了寺庙不大,但是很美,据说很灵

又遇暴雨

等雨停,去蒲屏皇宫,但是关门了,直接下山骑摩托去夜间动物园啦

又放晴啦

坐游览车进园了

20:00人妖表演了

20:30动物表演

豹子下水捉鱼了

啊!对了,这个菠萝超甜的

兰花园,报的团,必然有自己没那么感兴趣的地方,但是还可以

植物的根都在外面欸

蝴蝶园

大象Poo Poo paper,用大象的便便做的纸呢,五颜六色的,在煮大象粑粑

上色让它们成型了

染好色的纸球

做好的纸来做本子啦

成品

出发坐竹筏了,水好黄

自助餐基本什么都有

大暴雨一小时看大象画画了

骑大象咯

我们骑大象的合照,150B一张。

丛林飞跃了,等了好久啊,还好没下雨了,好刺激

回塔配门,接摩托车,直奔长康夜市啦

夜市好大啊,可以逛两三个小时吧

看过那么多寺庙后,帕辛寺倒是没那么惊艳了

三王像,后来三个人的动作成了大胖一路上最爱模仿的

出发去拜县咯,下车就租摩托车去旅馆送完行李后,就开始闲逛了,Coffee in love看到的景色好棒

小黄屋也太像童话故事里的房子了吧

然后旁边不远就是大树秋千啦,不过天色很晚了,拍出来的照片暗暗的

最后回家啦,看看我们住的多带感

五点闹钟就响了,发现下着小雨,看样子是看不到日出了,再睡会儿吧,睡到了七点多,还是决定去云莱看看,居然看到了倒立着的小黄房子

吃个早餐先

云雾缭绕的云莱顶

坡好陡

前进去Tree house,原本要住的地方,可惜房间太少,没订到

现在是二战桥

大峡谷

往下骑就是草莓园

喝杯鲜榨草莓果昔

粉嫩粉嫩的童话民宿

然后是粉红小屋

完成了出发回清迈啦,今天最重要的就是周六夜市,太棒的夜市,早点去,19:00可以看到火舞表演哦!

沿着夜市一直走,可以看到一个全用银建的寺庙

下面看看我们清迈的名宿吧,很带感的

Day6:曼谷——暹罗购物广场

出发去曼谷咯,天气好好啊

到暹罗广场吃饭去

这个很香,很好吃

国母纪念,几万人骑车庆祝,交通管制,没有去安帕瓦的车,好难过,只能在暹罗广场度过了

Day7:大皇宫——芭堤雅

去大皇宫,先吃早午餐吧,在曼谷太热了,交通也好不方便啊,奇葩的公交站,半小时等到那辆车却不停,我也是醉了

还是坐地铁加船吧

经过了郑王庙

下船却走错了路,绕着玉佛寺转了一圈

终于在快中暑前到了大皇宫

原本打算去完大皇宫再去玉佛寺,结果根本走不动了,太热了,决定回去直接去芭堤雅了

沙滩椅上躺一会儿

骑车去四方水上集市

说是水上集市,但是都没什么人在水上交易,所以不正宗,就是专做来给游客游览的,只所以选择这里主要是为了弥补安帕瓦水上市场的遗憾

居然这里也有泰拳表演

吃个炒冰冰淇淋

回家冰镇榴莲和山竹吃咯

看Walking Street,满街的特殊行业人员站着招揽顾客

Day9:沙美岛

大早出发去沙美岛咯,爱上坐船

上岛发现我们的酒店就在码头旁边,走五分钟就到,而且是真正的海景房好吗,激动得我们呀

房间前面的海景

租车吃饭去

环下岛

去看日落,但是都被云遮住了

回家歇会儿,吹吹海风

Day10:沙美岛

今天目标是挑一个最美的沙滩游泳吹海风,嘻嘻

这里就是我们挑的最美的沙滩啦

回家接个泳衣

我捡到了鸡蛋花,大胖捡到了恶魔果实

今天回家看日落

好爱吃这个肋排

Day11:沙美岛回曼谷咯

早安,我的小岛

再见,我的小岛

沙美岛回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大巴时刻表,出了班佩码头就能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