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8

甘南:那片向往 拉扑楞寺

素美夏日

天数:4 天 人均:600 元 和谁:情侣

写给自己  每年都要去一个地方,这次的十天行走计划早早地就在规划行程。终于,没有辜负自己。旅行对于我,一直都是一种放松自我的方式,城市生活的压力是每一个现代人都必须面对的,每当自己累了,乏了,就会选择去一个陌生的环境重新认识自己。只有当你跨出了那一步,才会发现这个世界真的很大,不要活在自己的世界,不要被自己的狭隘思维拖进死胡同。

偶然间看到的,生活处处都充满了惊喜。
行程

day1              晚上     长沙-兰州    飞机

day2--day4     早上     兰州-夏河     汽车

拉扑楞寺

拉扑楞寺是藏传佛教的最高学府,规模仅次于布达拉宫。在这里可以感受藏民的虔诚。

出发

从长沙坐飞机直飞兰州,买的优惠机票,晚上十点的飞机准时起飞,到达兰州已经是凌晨12点多,下飞机前我们还在担心住宿问晚没有大题巴往市里走。一下飞机就发现这大西北的天气可不是一般的冷啊。取了行李,发现出口处还有工作人员在售卖机场大巴车票,大巴是开往兰州火车站的,经过兰州大学,赶紧买了两张,先到市区再说。机场的小姐姐说,只要有飞机起飞和到达,无论多晚,都会有车,所以宝宝们不用担心会在机场旁边住一晚第二天不方便行程这种问题。到市里已经是早上三点了,下了车那一条街就有很多旅馆,什么价位的都有,还有两家24小时便利店,如果你不想住旅社,也可以选择在便利店买些吃的等天亮,有充电的地方,重点是有暖气。在寒冷的冬夜看着窗外的天空一点点明亮,心中期待的是黑夜褪去以后要迎接的全新世界。我们选择了住钟点房,60块钱,4小时,早上7点天还没有亮我们就赶到汽车站坐车。中心汽车站就在火车站旁边,我们当时买票的时候售票员告诉我们可以直达夏河,结果却是大巴把我们放在了离夏河还有30多公里的高速路出口。亲们一定记得要去汽车南站坐直达夏河的车,一天有很多趟,路边好多车都说到夏河,其实都是往合作走,路过夏河高速路出口,不是真正的到夏河。

司机把我们放在这,让我们自己再搭车走,幸好碰到一个路过的大哥回夏河,我们就20块钱两个人搭了顺风车,还是开心的,拍了一张这么美美的照片,和藏族大哥一路畅聊,有得必有失,用心体会,发现美好。
到达

我们住的是夏河西城驿民宿,远离热闹的人群,当地人开的,房子很漂亮,藏族大哥也非常友好。路口就有公交车可以坐到拉扑楞寺门口。夏河的士2块钱,公交一块。的士晚上要稍微贵一点点。总体可以说是非常便宜了。

阳光房,带阳台,是不是好漂亮。
一位妈妈带着小孩在朝圣。被这种信仰深深震撼到。纯粹,一生只为一件事。
山顶山的羊

在这里你可以带上相机,感受慢生活,有很多地方不允许拍照,当地人都非常善良淳朴,怀着一颗真诚和对不同信仰的尊重,我们会发现很多的美好。当地人大部分都是说藏语,会汉语的都是做生意的。本来还打算去桑科草原,一位小妹妹告诉我们春夏去才漂亮,现在都是光秃秃的。所以取消了行程。

转经筒

夏河的三天,觉得一切都变得很简单,不需要手机,也不需要网络,似乎这就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纯净,安宁,抬头就是湛蓝的天空。11月的夏河游客并不多,有的都是朝圣的人们,一步一拜,累了,拿出声旁的热水瓶喝一口温热的酥油茶休息一下继续,他们就这重复着这个动作,百遍,千遍,不管身下是尘土飞扬还是石板青苔,他们心中有的只是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