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2.20

11月新西兰南北岛11天携程跟团游

发表于 2014-12-20 20:05

新西兰的自然风光仰慕已久,乘着女儿出差可以暂时摆脱买汰烧的机会,在携程上预定了基督城+福克斯冰河+皇后镇+特卡波湖+奥克兰+罗托鲁瓦11日8晚住过夜游艇+西海岸+中线跟团游的行程。

终于盼到了出发的那一天。

D1,2014.11.13

中午到达浦东机场,和领队和其他团友汇合后,领队和我们讲了新西兰入关的注意事项,一切水果,肉制品,奶制品和带核的东西例如红枣之类都是不能带的,之后安检出关,搭乘新西兰航空NZ288直飞奥克兰

因为和新西兰有5小时的时差,下午14:15的航班按新西兰时间已是19点了,所以起飞不久就晚饭了

新西兰航空的餐饮还不错,红酒一定要品一下,口感不错,入口很顺

希望借着酒力,能克服时差睡觉,但不行,只能呆呆地看着窗外,看着太阳渐渐落山,外面漆黑一片,一夜无眠。

渐渐有些睡意,但天亮了,开始上早餐。

终于,经过12小时的飞行,我们即将降落在奥克兰机场

D2,2014.11.14

于当地时间上午7:20到达奥克兰

领了行李入关,进关要比想象中顺利,只要如实填写所带的药品,食物,一般都没什么问题。

我们要在奥克兰转机,搭乘新西兰国内航班去南岛基督城,国际和国内航班的航站楼不同,我们在这里等机场班车

这天风很大,尽管已是春末夏初,但还是冷飕飕的.

登机了

10:10飞机起飞,,一个半小时以后到达基督城

基督城真的是一个花园城市,天空湛蓝,空气清新,没有高楼大厦,没有车水马龙和人声鼎沸,

一切显得那么宁静和安详

当地居民的住房

基督城博物馆,是一座英国风格的建筑,展现了新西兰的自然和人文历史

基督城观光车

博物馆的旁边就是植物园,参天大树郁郁葱葱

公园里到处是休闲的人们,有举家出游的,有运动的,还有就是躺在草地上静静地看书

结束了基督城的观光,我们驱车前往格雷茅斯

傍晚时分,到达格雷茅斯。入住格雷茅斯金斯凯特酒店

房间带个小院子,除了有点小,其他还不错

天开始下雨,出门逛逛

整洁宁静的小镇

在超市买的酸奶和猕猴桃

这次在新西兰基本每天都喝酸奶,价格在3.5-4.5新元左右,水果推荐猕猴桃和脐橙,猕猴桃就是有点硬也很甜,特别是脐橙,又甜又嫩,汁水饱满

在超市看到黑巧克力促销,用蹩脚的英文与店员沟通才知道只有凭会员卡才可享受,又用蹩脚的英文使店员让我们这些外国游客也享受了折扣,每块RMB12元哦,是国内的1/3都不到呢,窃喜!

小镇的火车站,背后就是超市,是连锁的,新西兰的大城市几乎都有

D3,2014.11.15

雨过天晴

清晨的格雷茅斯

早饭后,准备出发,我们的司机大叔

今天的第一个景点是薄饼岩石,天公作美,阳光灿烂,在阳光的映衬下,千层石岩伴着碧蓝的海水分外美丽和壮观

潮水拍打在岩石上浪花飞溅

霍基蒂卡小镇,是传统的绿玉的产地,这里有一个纪念品商店,有绿玉做成的手镯,手串之类,喜欢绿玉的可以在这里买,相对来说这里种类最多。

下午一点左右到达约瑟夫冰川小镇,

天气阴雨,本来预定的40分钟直升机观冰川的项目因为天气原因无法成行

下图为直升机飞行的线路,分为30分钟,40分钟,60分钟等

我们的西式午餐,有牛肉和鱼排可选,我选鱼排

因为直升机停飞,导游Alex就带我们冒雨徒步远距离看冰川

雨越来越大,我们上车回酒店,今晚入住福克斯冰川小镇的风景线冰川乡村酒店

希望明天早晨天气放晴,能让我们预定的直升机顺利起飞。

晚餐依然是西餐,主菜甜品可选,我选了羊排和蛋糕

晚餐时,导游Alex通知说,明天清晨直升机能起飞,但所有40分钟的全部改为30分钟。对我们来说,只要能起飞就万幸了,呵呵。。。

这里介绍下我们此次的导游Alex Yang,台湾人,移居新西兰,因为他本生爱玩会玩,所以他会根据现场的情况来增加项目,晚上他就说有兴趣要看萤火虫的等天黑了集合跟他走。

这个季节新西兰天黑得晚,直到9点多天才完全暗下来,雨还在下,但依然有9位团员跟着Alex,我当然是其中之一。Alex带领我们走进茂密的原始丛林,在漆黑一片静谧的树林里,一大片的萤火虫如繁星点点,一闪一闪,太美了,真是说不出的浪漫和感动。。。可惜太暗了没法拍照,只能留下些文字了。

看完萤火虫回酒店,Alex说晚上好好祈祷吧,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一定会的

D4,2014.11.16

早晨起床,第一件事拉开窗帘,感谢上帝,今天是个好天气,昨天晚上通知,我们是排在第二个起飞的飞机,所以先坐直升机,回来再用早餐

清晨的福克斯冰川小镇

我们的飞机来了

很幸运,工作人员把我安排在第一排靠窗的位置,视野一览无遗

起飞了,很兴奋

越来越高,雪山近在咫尺

冰川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看不到尽头的冰舌

飞机在雪山的平坦处降落,后来听导游说,昨晚山上下了大雪,所以我们降落的地方看不到一个脚印

我的脚印,雪厚吗?

我站在雪山之巅,感叹大自然的壮美

山上风很大,大约逗留了10分钟,坐上直升机返程

飞机安全降落,但心情还是很激动

回到酒店早餐,听其他团友说后面起飞的几架飞机因为风太大而没有降落,我们很幸运,有木有!

早餐结束,我们离开福克斯冰川小镇,这个带给我们激动人心的体验的地方,今天的目的地是皇后镇,一路上的景点绝对精彩,不容错过

雷溪瀑布

一休息站的风光

他家的冰激淋,香草味,不甜不腻

鲁冰花映衬下秀美的哈斯韦尔湖

下午14:30左右,我们来到皇后镇,堪称是新西兰南岛最漂亮的地方,坐落在瓦卡蒂普湖畔的皇后镇,犹如一位绝世美人,令人惊艳不已。

沉静悠远的瓦卡蒂普湖

可能今天是周日,湖边聚集了休闲的人们

我们一直在湖边流连忘返,直到夕阳西下

晚饭后,回酒店放行李

皇后镇遗产酒店,房间很大,窗外就是瓦卡蒂普湖,离镇中心也不远

休息片刻,我们又回到镇中心

夜幕渐渐降临,夜晚的皇后镇宁静不嘈杂

回酒店的路上,我们不时抬头看着天上的星星,享受这宁静一刻

D5,2014.11.17

今天我们报了自费项目,米佛峡湾一日游

7:00左右大巴出发,单程要4小时,车上耳机里有中文介绍,一路上会停几个景点给大家下车拍照,今天阴天,感觉就大打折扣了

镜湖-平静的湖面犹如镜子一样

下午13:30,上船

午餐在船上用自助餐

阴天的峡湾

礁石上的海狮

我们回程不想再花4个小时,所以我们订了小型飞机(12人座)在空中又领略了峡湾的壮观,驾驶员非常敬业地作着介绍,尽管我们语言不通似懂非懂

只40分钟,下午16:00左右就回到了皇后镇,代价不菲

Fergburger大汉堡一定要尝一下

店里无论何时都要拿号排队

点了经典的牛肉汉堡权当下午茶吧,果然肉嫩汁多

吃饱消化一下,沿着湖边散步,顺便喂喂鸽子

今天恰是我们一个同伴的生日,我们决定在LONE STAR晚餐

招牌猪肋排,牛排,起司烤鱼,还有红酒是不能少的

光线有点暗,照片的效果不太好

菜的分量很足,实际4人点2份主菜就足够了,但因为生日要隆重一点,所以点的有点多了。

晚餐结束在镇上逛街,去超市买酸奶和水果后慢慢走回酒店。

D6,2014.11.18

今天在皇后镇也是自由活动的一天,我们定了中午TSS蒸汽船(参观华特农庄)-BBQ 午餐和晚上的SKYLINE+山顶晚餐,所以整个上午都是自由拍摄的时间

昨天我们基本是在镇中心,今天从酒店出来顺着湖边往远离小镇中心的方向走,同样的风光无限,加上天气晴好,心情愉悦

就这样行行摄摄,走累了就在湖边坐坐,晒晒太阳发发呆,转眼就到了中午,到了上蒸汽船的时间

TSS厄恩斯劳号蒸汽船,是皇后镇的标志性轮船。1912年投入营运,据说是南半球唯一一艘还在航行的燃煤蒸汽游船。

TSS蒸汽船

在给蒸汽船加煤

我们准备登船

蒸汽船的大烟囱

12:00,游船准时启航,游船的工作人员手工加煤

运转了100多年的机器还在继续运转

游船徜徉在瓦卡蒂普湖上,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游船上可爱的小女孩

大约45分钟,游船抵达华特农庄

先是在全湖景的餐厅享用烧烤午餐,种类很多,有牛排,羊排,烤鸡等,但在这样美丽的地方,吃什么已经不重要了

午餐后,观看剪羊毛

给类似剃须刀一样的工具涂润滑油

剪羊毛开始

一会儿工夫,整张羊毛就剪下来了

天有不测风云,在登上游船返回的时候开始下雨。

本来我们计划晚上坐SKYLINE缆车,拍摄皇后镇全景和夜景,这场大雨使我们的计划泡汤,但人在旅途,我们已经学会了接受和随遇而安。

按原计划坐缆车上山顶,坐在山顶自助餐厅看着外面的雨和运行的缆车

雨渐渐小了,雾气飘散开来,我们还是看到了全景,尽管湖水不像阳光照耀下的碧蓝

D7,2014.11.19

8:30从酒店出发,今天将离开皇后镇前往基督城,一路上游览普卡基湖蒂卡普湖牧羊人教堂

有着牛奶蓝的普卡基湖是梦幻的

午餐是在蒂卡普湖旁的日式餐厅,享用三文鱼特色餐,超级好吃

蒂卡普湖在鲁冰花的映衬下让人心醉

牧羊人教堂

意犹未尽,但不得不离开继续出发,一路上的风景也是极美的

一休息站,有一个很大的牧场,这就是传说中的草泥马,学名-羊驼,超盟

在晚上18:30到达在基督城的酒店:公园塔楼酒店

酒店旁边就是一个很大的公园,夕阳西下光影十分漂亮

基督城街景

晚餐是在一家叫:蓬莱小馆的中餐馆吃的,生意火爆,而且老外居多,看来中餐已经走向世界了.

D8,2014.11.20

早安,基督城!

再见!基督城! 今天我们将结束在南岛的行程飞回奥克兰

10:10飞机准时起飞,11:30抵达奥克兰机场,天气比到的一天暖和了许多

高大上的生蚝午餐

奥克兰的标志:天空塔

帆船之都

船上的钓鱼竿

海港大桥,连接奥克兰最繁忙的港口两岸

当有超高船只通过时,一块移动板会升起来,

之后降下来恢复原样,很巧,我们正好看到了全过程.

下午15:00,我们登上伊皮皮瑞号豪华过夜游艇,今晚我们将在船上头枕着波涛,夜宿全海景客舱

在船上有浮潜,皮划艇,出海等各种活动

唯一参加皮划艇的是两位女将

美女教练

我们则坐小艇到一无人小岛

我们乘坐的小艇

小岛风光秀丽

沙滩上的鸟蛋

鸟蛋的主人警惕地看者我们

结束游览后回到游船,在船舱中休息片刻,19:00晚餐

因为主菜点了起司烤鱼,所以今天喝白葡萄酒

扇贝,新鲜滑嫩

起司烤鱼

甜品

就这样,看着海浪,品着小酒,尝着美食,到甲板吹吹海风,感觉人生真的很美好

D9,2014.11.21

清晨,云层有点厚,早餐后船开始返航

我们在甲板上晒晒太阳,拍拍照,时间过得很快,看得见奥克兰港口了

又见天空塔

船靠岸后,我们返回大巴,今天我们将前往新西兰的地热中心--罗托鲁瓦

霍比特人游客服务中心,里面出售电影《霍比特人》的一些纪念品

它们是不是也很幸福

午餐是在一小镇,餐后去湖边消化一下,那里鸽子成群,美丽的黑天鹅在湖里徜徉,一派祥和

水上飞机

下午14:00左右到达罗托鲁瓦

政府花园里的罗托鲁瓦艺术和历史博物馆

地热温泉,热气蒸腾

看到吗?温度:212度

红木森林公园 新西兰人在这里种植了170多种不同的树种,希望能够验证出哪种树能适应新西兰尤其是罗托鲁瓦这个地热资源丰富的地区

在一根树根上长了7棵树

新西兰的国树-银厥,正面绿色,反面银色

爱哥顿农场

我们搭乘拖拉机到达农场的深处,会停几个点,你可以用专门的食物喂食小动物,可以近距离接触它们。

游览结束,就走完了今天的行程,回酒店休息。今天住罗托鲁瓦假日酒店

D10,2014.11.22

毛利文化村 世界上著名的Puhutu间歇泉,泥浆池,温泉,新西兰国鸟--奇异鸟和木雕的发源地

这里有一个奇异鸟馆,里面不能说话,不能照相,不能有亮光,我们跟在导游的身后悄悄前进,寻找这种已经濒临灭绝的新西兰国鸟,终于顺着导游的手,总算看到一只灰褐色的奇异鸟.

远远的就闻到一股浓烈的硫磺味,前面蒸气弥漫。

沸腾的泥浆池,泥浆不停地沸腾冒泡。

间歇泉

上坡来到一个台阶,看到许多老外有的坐有的躺着,我们也坐了下来,原来地热使得台阶发烫,台阶至少有40度呢,躺下来舒缓一下老腰真是很舒服。

步道的尽头是一个观光台

游览结束,我们坐车返回奥克兰,下午,在皇后大街自由活动。提醒大家,如果你的行李箱不超重,购物尽量在皇后大街完成,那里有一个大型超市,奶粉,巧克力之类都可以在那里搞定,大街上也有很多专卖新西兰特色商品,绵羊油脸霜,护手霜等价格都会比机场便宜。我们在皇后大街买了部分,又去机场买了一些,下面我会列出机场的价格给大家参考.

到了集合时间,大巴把我们送到机场,时间很充裕,又逛起了机场免税店

黑糖-对女性很好 NZ 7.6元/瓶

猕猴桃巧克力 NZ 6.6元/块,当时有促销。买五送一

猕猴桃干 NZ 11.5元/袋

绵羊油身体乳 NZ 17.8 元/罐

绵羊油护手霜:4支装 NZ 52.00元 (送一支小的绵羊油润唇膏)

沐浴露:NZ 16.00元/瓶

逛得累了,口袋瘪了,也开始登机了,NZ289航班,23:55分准时起飞。送餐时要了杯白葡萄酒,然后美美地睡了一觉。

D11,2014.11.23

上午7:30,飞机降落浦东机场,由此结束了愉快的新西兰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