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小镇八日游 day1

马尼拉

发表于 2015-04-25 15:52

行程

day1:上海-马尼拉机场-Busuanga机场-Jendi Seafront Resort

day2:discovery dive潜水-evely's的餐馆-Jendi Seafront Resort

day3:七子湖siete pecados-kayangan lake,镜湖-twin agoon-atwayan beach-skeleton wreck(Lusong wreck)

day4:潜水

day5-6:露营岛north cay-Amphibi-ko

day7:malcapuya beach-banana beach

day8:潜水-七子湖

day9:回上海

由于此次预算有限,所以根据网上的攻略,详细列出了一个to do list,然后一条一条标记出来预算来严格控制花销。然后做成行程单。

买了一本Lonely Planet, 决定长期把菲律宾作为目的地了。机票:事先定了3程,上海-马尼拉-上海,巴拉望的科伦-马尼拉,都是特价一共3000元。但是马尼拉到科伦的那一程迟迟没有特价票,而且最便宜4000php,或许这是因为旺季的最后一个月,6月份开始一直到11月份是雨季。当时的心态很乐观,觉得会放出特价票,就算没有特价票,到时候去了机场,去找最便宜的。。。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最后的情况是,我们到了机场去买票,只有5000php多的了,最后,我们两个人从马尼拉飞到科伦就用了差不多人民币2200元,于是我们的机票budget就超支了1k多。。。。

因为要去考证打算9月份再去,这次一回来就订好了9月份的机票。因为是雨季,就算全价票,从马尼拉到科伦也很便宜,下次出行的机票我们一共4程两人3000元人民币。
建议关注宿雾的微薄:宿雾太平洋航空, 宿雾网站:www.cebupacificair.com

宿雾是在马尼拉机场T3,3楼是check-in的地点,售票处在一个角落里,t3的4楼有很多吃的,还有TBS在一个角落,不过东西不多。。还有卖一些体育用品的。红眼航班,到达时候是3点半,我们兜了兜,就找到一个角落铺好睡袋睡了。下一程飞机是中午12点的,10点才可以check-in,我就在马尼拉机场,透过机场的玻璃,见证了一次日出。很奇妙的是,机场里面也有麻雀,在你身边飞来飞去。宿雾的飞机连毯子都没有,毯子是用来销售的,所以回程的时候我把睡袋掏出来在飞机上盖着。碰到人少的时候,去到没有人的位子睡一觉吧。不过遇到气流还是老老实实起来扣好安全带。

我们两次在马尼拉机场,都连机场大门都没有踏出去过,对马尼拉这个城市太没有好感。后来潜水的时候,同行的澳大利亚人说这不是一个坏主意。。。更加坚定了我不踏进马尼拉的想法。

住宿:科伦岛没有什么大的酒店,可能以后会开发,现在比较多的都是小的家庭式旅馆。酒店是在agoda上定的,第一家叫Jendi Seafront Resort。便宜是很便宜,但是真的很远,还要每次15php的tutu车坐到镇上,而且房间就是家庭房间里面给了一间用来住宿,隔音很差,开了门就是典型的菲律宾居室的客厅。不过好就好在,wifi信号很好,而且出去就能看见海。

第2家是久负盛名的Amphibi-ko Resort,这家酒店不错,住的很舒服,装修很好,而且也有自己的潜水教练,价格也比其他地方便宜,氧气瓶颜色也很好看,前台有日本沉船的介绍。自己的餐厅叫sky restarant,食物很好吃,每天早餐我都去吃pancake。就是wifi很差。。。。我已经要了这家酒店的电话,下回去直接打电话,不通过网上了tel: 0063 908 936 3830,老板娘叫Mae.

吃喝:这里吃的很便宜,贵的螃蟹,龙虾市场找不到,据说要去一个特定的地方预定。一般我们出海都是大清早去市场买食材,然后让船长加工,猪肉,鸡肉都很好吃,和国内吃到的不同。市场上最多的还是鱼,各种各样的鱼,就简单烤一下就很好吃。菲律宾人吃东西都是勺子和叉子,说真的,拿这两样吃鱼都是相当痛苦的,于是我决定下次去自备筷子。。。菲律宾人作菜最拿手的还是grill,就是烧烤,各种东西都能拿来烧烤。他们如果要作菜,是一种酸甜味道,对我来说也还ok。mango shake是必备饮料,不但饭馆可以吃,我们还经常去市场外面的一条小路,那种当地人经常买的小摊上去吃,小摊上是拿一个大的榨治机弄一大罐,然后小杯 10php, 中杯15php的舀出来卖。

这里的市场的价格是没有调控的,是完全的市场经济,根据每天的供应量和需求量来制定价格,尤其是贵海鲜。如果今天捕到的很多,就会便宜,如果很少,就会很贵。于是由于预算问题,贵的海鲜我们都没有吃,就吃便宜有好吃的不知名鱼。。。本来想吃明虾,prawn,来之前看人家说如何便宜200php/kg,结果我们那天去问700php/kg,我直接say no。。。

玩乐:我们有充足的6天纯玩时间,按照行程,4天跳岛游island hoping,1天潜水diving,还有一天去徒步hiking。因为科伦镇本身没有沙滩,海水也已经不适合游泳了,只能出海。科伦这里是世界著名的潜水胜地,我们这次来也主要是体验一下潜水,然后再考虑是否拿一个潜水证。在第一次潜水以后,出乎意料的发现自己真的很喜欢潜水。我们的教练鼓励我去参加课程来拿证。。。因为钱不够了,只能下次了,为了安慰自己受伤的心灵,我们最后决定取消hiking,直接再去DSD一次。。。

基本上只要会说英文,在这里都不会有太大困难,因为这里的人英文都还不错。我们选择潜水中心也是外教,德国人为主。。。外面形形色色的欧美人也很多,我们一起潜水的就有澳大利亚人,荷兰人,大家一条船上,聊天,吃饭,回程路上开一瓶啤酒happy一下,很是开心。。。

一下进入流水账:

day 1:宿雾的起飞时间是零点30分,到马尼拉是4点,但是实际上我们到的时候是凌晨3点半,开始办理入境手续,最好在飞机上把入境表填好。排队入境的时候千万注意,有几个窗口是只对菲律宾人开放的,如果排队排错了很讨厌。我们到了以后,因为要转飞机,而且下一程机票还没有买,所以要去3楼买票。 马尼拉机场是有wifi的,搜索‘makefuninphilipine’然后点一个'i agree'就可以连上了,不过就是总是断线,要时不时重新连接一下。半夜,可以看到机场横着竖着睡觉的人很多。

终于等到登机时刻,飞机上看下去还是看的到很多小岛和珊瑚礁的,一小时后就到了Busuanga机场。和caticlan机场差不多大小,出口处很多van在等着,然后我们告诉一个司机我们的resort地点,居然一个van举着一个牌子上面就写着我的名字。一路往coron镇开,机场和镇实际上是这个小岛的两端,也就是要横穿整个岛...沿途看,这个地方几乎没有什么农业的,一路两边的地都是荒着的,就是偶尔会看见牛吃草。也有小山,但是或许是因为气温太高的原因,山腰以上就没有什么植物了。这里的土颜色是红色。。。

到了旅馆,还是挺失望的,因为距离镇中心还是有点距离的,而且房间很简陋。不过便宜嘛,还包早餐,要求不能太高。其实知道旅馆业可以帮我们找船出海,但是我们还是想自己找。于是放下东西,叫了一个tutu车,就往镇上去了。我们手上没有地图,就在镇上瞎兜,然后走到码头,看见了旅客中心一样的一个 guild center。 然后就直接定了4天的行程,我们没有还价,因为这里的价格没有还的余地,这也是和长滩不同的地方,不划算的地方就是我们只有两个人 ,如果多找两个人分一条船就划算很多,可惜我们下飞机的时候没有看见中国人,也不好意思随便和外国人搭讪。我们让管理员把我们的行程和价格一个一个写下来,一共13300比索,零头付了当定金,登记了一下我们的住宿地点,然后约好第二天早上8点半他们来我们这里接我们。

潜水本来想选seadive,因为lonely planet也推荐。但是看见一个人的攻略写有个潜水中心是外教, 我比较偏向于外教,然后我们在岸边走的时候,看见一个潜水中心的船刚靠岸,那个老头很眼熟,似乎就是攻略上看到的。一靠岸我就走过去,直接就说我们想潜水,但是没有经验,然后船上的客人很鼓励我们,说她也是第一次,但是教练很负责任。那个老头就是Thomas, Thomas问我们想wreck dive还是reef dive, 我们那个时候一点功课都没做,谁知道这两个dive是干嘛的。。。我表示不知道,Thomas就说完全的discovery dive了...如果要潜水,必须提前去中心登记并且选择合适的装备。那个女客人还很好心的让我们拍下她手上的地图,然后我们和Thoma确认稍后我们就会去,然后我们继续寻觅吃喝去了。在镇上买了洗发水,护发素和最重要的banana boat防晒霜,然后去了一家叫evely's的餐馆吃了晚饭。我叫的sour & sweet fish, 老公叫的fried cheken with butter...那个鸡肉真的好吃。。就是量太少,mango shake 这里是95php,一共这一顿花了近700php.

然后去Thomas的店里---Rocksteady去整装备, 心中有点小紧张。因为以前就想潜水,但是长滩那次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的,再加上我后来过敏不能沾海水,所以也算是个遗憾。然后一直想考个潜水证,很像探索一下海底的世界,想亲眼见见小时候在动物世界里,伴随赵某某大叔那猥琐的声音忙来忙去的那些鱼儿,如果运气好,我想看看海龟,看看怪怪的鱼,看看海马,看看鲨鱼....但是我还是想先尝试一下,第一看自己是否能够潜水,能够克服对水的恐惧,第二看看自己是否真的喜欢水底,可以忽视压力带来的不适而能够完全投入。于是这次我没有准备考证,就是来体验下...所以定好以后,心里的感觉既期待又紧张...潜水 DSD (discovery sea dive)费用,4000PHp/一个人,2个潜点。

由于前一天晚上没有睡觉,回旅馆后,洗了个冷水澡就睡觉了,这家热水时限量供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