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美丽的地方——七彩云南之滇西四日行

第1天
2014-10-02

和李先生带上爸妈趁着国庆假期开始了家庭自驾四日游。金秋十月,彩云之南,一家四口唱着欢快的《最炫民族风》粗发!!!从昆明经楚大高速直达大理歇一天,从工作模式迅速调整至假期模式,蓝天白云,苍山洱海,一路格桑花。。。芦苇荡在和煦微风中摇曳。

双廊

恰逢开渔期,勤劳的人们正在收获大自然的馈赠。。。(菜鸟第一次写游记不晓得如何旋转照片啊。。。)

双廊

新鲜出海的炸小虾,味道自然是极鲜的!

双廊

猜猜这个小陶罐的用途喔:-O在大理愉快的休整一天,享用了美味的当地美食:炸蚂蚱、炸乳饼、好喝的薄荷茶以后,一路向西,经大保高速向德宏粗发!PS.入住大理经开区的普通家庭旅馆,120的标间,环境不错,沿途有很多这样的旅馆,看房后再订房就妥妥的啦。先前电话咨询携程的酒店大都客满了捏~

双廊

第2天
2014-10-03

其实地点该标记为芒市,惊讶的发现携程的景点里没有它,等我回头试着学习添加地点。西南的风土标志——大山,延绵的大山。近山者仁。远处的工程我们猜想是杭瑞高速,德宏段尚且还没通车。进入芒市开始一级路面,对驾驶技术开始有了更高要求。还是不会旋转图片。

勐焕大金塔

到了芒市歇一歇,看着人多的路边小店我们就进去了,各种好吃的当地美食,现烤五花肉,炭火烤的,蘸碟是亮点:纯酸角制成。

酸汤极特别的过手米线,对了,这家店当时忙着吃,该是叫啥过手米线之类,前边加个地名,在芒市大道某路口的转角处。。。不够专业,下次完善。😜

手撕小烤鸡,美味!

勐焕大金塔

泡鸡脚,和家里老妈泡的颜色一样,就放心开吃啦!很入味,辣椒除了常见的红小米辣,还有平时不常见的绿色小米辣,酸爽可口!小店不大,设施齐全,有贴心的一次性手套,不过我们喜欢直接用手抓着吃!

安哥的最爱!折耳根拌炸洋芋,折耳根味道很香,有嚼劲!吃饱来杯鲜榨果汁,德宏热带水果很多,小店货架上排满新鲜的红心火龙果、青柠、猕猴桃、芒果、葡萄……保证无色素添加,最爱喝葡萄和青柠,新鲜水果味很浓。喝足向瑞丽粗发!

傍晚六点到达瑞丽,向西近十公里到达边境口岸姐告(女告),恰逢祖国65岁生日,看着五星红旗在国境线迎风飘扬,边防战士站岗,自豪感油然!

姐告边贸经济区

第3天
2014-10-04

景成等知名酒店都客满,晚上入住市内的普通旅馆,150标间,五楼没电梯,临街有点小吵。不过景成的停车场很赞,蹭了一晚免费停车。在一条很繁华的夜市大排档宵夜,当地人都推荐,不过现场看了卫生状况一般,味道也一般,一碗稀豆粉四杯柠檬水一个烤茄子一碗柠檬撒两盘炒饵丝共计230,不满意。

瑞丽边贸街

次日清晨逛着小街向景点一寨两国出发,瑞丽市很大的感觉,城市建设也很漂亮。

白水井,井水很清澈,就在街边,小茅草棚、水瓢、陶水罐,好有爱的感觉!

一寨两国从瑞丽市出来十多公里,与平时单纯看风景的景点不同,更多的是文化,到了瑞丽还是值得一去的。

一寨两国

旅游的意义是什么?每个人都有着各自的一番见解。了解自己的家乡,各个地方都有着不一样的风土,不一样的文化,归属感,幸福感。。。

玉石铺就的国境线。

真正的玉树临风。

一寨两国

一叶轻舟水中游。人民的智慧无穷尽。

华丽丽的火龙果花

华丽丽的火龙果果

一寨两国

饿了,到沿途一家叫阿信傣味的饭馆觅食去。

点菜的老板么太帅了,猜想是傣族或者景颇族,呵呵(^_^)不用菜单,直接看菜点,然后取小样,用酒瓶盖盖注明桌号,配菜,真好玩!

新鲜凉拌树胡子,一种山珍,口感好!

一寨两国

炸卤牛肉,外香里糯!

豌豆尖肉丸子汤,傣味很多汤都喜欢把肉弄成丸子,配绿叶做汤,阿信家的肉丸子味道鲜美,统统喝完!

凉拌水蕨菜,亮点是放了洋番茄,那酸爽!德宏比较热,多吃酸爽的凉菜特别开胃。

一寨两国

吃饱喝足,到农贸市场买了干笋和饵丝等特产返回芒市。沿途看到的当地勤劳妇女,瑞丽是一个大坝子,地势平坦,农田耕做都用小型收割机的,好先进,“有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首歌就是写的我们美丽的德宏!一路欢歌。。。

回芒市时充分吸取了先前的经验,提前从携程上预定了德宏大酒店的标间,环境很赞,性价比更是比前先前高出许多!老爸老妈对当今网络有了新的认识╮(╯▽╰)╭太激动忘了拍照。PS.德宏大酒店除了星级酒店的常规服务,还有免费客房服务配送当季水果,作为同是服务业的我表示对这样的宣传模式很受用

在酒店休整完毕,我们一行四人悠闲的在芒市大街散步,这里的人们很友好,很开心的和我们聊我们好奇的问题O(∩_∩)O饿了,打上的的,师傅把我们带到傣味一条街,开吃!又忘了拍照片~打车只要8块钱,吃完饭走了二十多分钟就返回酒店啦!

一寨两国

第4天
2014-10-05

清晨从芒市出发准备回昆,路过边检站,兵哥们晒得黝黑,工作环境枯燥且危险,作为同龄人,向他们致敬!路过松山战役、滇缅公路纪念碑,看了那段历史,对前人坚定的意志和信念肃然起敬,更加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幸福生活!

大理古城

返回双廊时走马观花了一番,双廊的魅力还是在淡季再去体验吧,当地百姓都感叹大家为什么不爱护公共环境了。。。国庆人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还是那片格桑花。。。期待七彩云南的下一次旅行*^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