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之城-大连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小资,省钱

发表于 2016-10-15 16:52

迷上大连这座城市是大概两年前从一个同学的介绍开始的,一座美丽海滨城市,有很大的星海广场,来北京后一直想夏天去感受一下,为什么这次国庆选择了大连,纯粹是因为之前其他的事情耽误,没有提前计划国庆的行程,28号晚上看了能想到的地方的票,只能买到大连的了,还是从沈阳中转的,告诉了小b,没想到她很快就回复我说:“我和你一起去”,于是就是这么的匆忙,就这么的任性,说走就走,30号定完车票青旅,1号晚上出发,几乎没有做任何的攻略,就这样开始了行程。

不幸的是,29号开始感冒,一直持续到回来后几天,幸好小b不嫌弃。虽然有点小辛苦,但也很享受这次旅行,因为和b在一起,哪怕是等公交也不会觉得无聊。

Day1(10.2):海之韵公园-布鲁日风情街-俄罗斯风情街

和小b都是2号早上到的,我到青旅已经10点多了,做了6个多小时的车已经疲惫不堪了,然而小b是从湖南坐了30多个小时的卧铺,居然还神采奕奕,每次出去玩,一般都是别人跟不上我的体力,而我只跟不上小b的体力。

小b在火车上同行的人跟他说大连的日韩料理不错,于是中午去尝试了烤肉,味道的确还不错,吃完出门便看到了老式有轨电车,好兴奋,跟着走到了车站。

海之韵公园,木质的栈道很喜欢,人很少,路上海边上遇到正在洗银杏果的大叔,小b一直问:是不是银杏果洗了就是杏仁了,最后大叔无奈的说道:这小姑娘是对杏仁很认真啊!另外小b还捡到到了一个刚死不久的海星幸福到不得了,不过好臭还是给扔了!

路过一小片向日葵!

布鲁日风情街,这算比较意外的一站,有种威尼斯水城的感觉

你坐在船上看风景

而我在看你

路过会议中心

俄罗斯风情街

Day2(10.3):旅顺(白玉山-军港公园-旅顺火车站-胜利塔-解放桥-旅顺博物馆-日俄监狱)

旅顺的行程是青旅同屋的人介绍的,她在旅顺读大学,对那比较了解,让我们前一天有了简单的了解。这也是我很喜欢青旅的一个原因,总能碰上志同道合的伙伴!

白玉山,可以清楚的看到军港!

老虎的尾巴你看到了吗?

旅顺火车站,国内修得比较美的一个俄罗斯风格的火车站了吧,虽然很小,但建筑风格觉得是很赞的,不过现在已经不再运营了,这张照片还是隔着栏杆拍的!

解放桥

胜利塔

这是曾经侵越国家办公的地方,现在已经比较破旧了,可能是想要人们牢记历史吧,也没有拆,依旧可以看出曾经的奢侈!

旅顺博物馆,里面还是很很多珍宝的,只是里面工作人员的调子那是比国家博物馆的调子还高,仪态也有点让人看着不舒服!

看了两具木乃伊,想起了湖南省博物馆的辛追夫人了。

日军司令部

北方的道路都是那么的美

日俄监狱,可惜因为时间安排得不是很好,这里5点关门,我们只能在外面观望了一下!

这一整天的行程累到几乎趴下了,还是不想错过这里美味是我海鲜,

晚上釜山星海自助海鲜烤肉,63一位,还不错,不过我们去晚了些,一些食物已经没有了!大连不想葫芦岛或是北戴河,渔港和旅游海滩是分开的,没有办法直接从渔民那买到刚打捞上来的海鲜,去市场买的,价格也不便宜,所以直接去吃现成的比较好!

Day3(10.4):老虎滩海洋公园-渔人码头-棒棰岛-星海广场-南山风情街

老虎滩的人气还是棒棒哒,毕竟是比较早修建还不错的海洋公园,个人感受不如珠海长隆海洋王国,长隆海洋王国的门票贵80块钱,但里面的表演玩乐都相对于较多而且更精彩,都是不限次数的,一整天的时间 随便怎么玩,而老虎滩是5个馆每个馆只能进一次的,大部分都是卖各种吃的,当然相对于景区而且国庆这里的吃的价格还算很良心。

渔人码头

棒棰岛

这里并不是沙滩,而是小石头,海水很干净,一个无比适合养老的地方!

星海广场

南山风情街

日式建筑,小资风格

几乎又是走到崩溃的一天,还带着感冒!

好大一碗拉面,这喜欢吃面食的孩子开心死了!

Day4(10.5):金石滩

在坐快艇到地质公园龟背石那里,海水真的无比的清澈,海风吹得特别的舒服。去过一些海边,这里的海水是我见过最好的,如果以后还有机会来,我一定选择只呆在这里。

情人路

刚并排只能走两个人

据说这块粉色的龟背石全世界只有两块,另一块只有这块1/4大!

贝多芬头像

趁着阳光刚好!

小b的孤独求生记!

因为涨潮,海浪越来越大

这里的岩石都是五花肉样的!

神龟寻子

看石头发挥想象力!

tips:1. 像国庆这种节假日出门还是要提前规划的,不要说走就走,买不到车票还怎么走;

2. 因为之前有住青旅的经历,很喜欢青旅的氛围,也应为价格便宜再次选择了青旅,大连悦国际青年旅舍,但这次的体验只能说很一般,主要是卫生条件很一般,和那种学校的集体宿舍一样。

当时因为老板的失误,我们住的一个房间已经有一个男生住了一个晚上了,老板说是晚上给那个男生回来后调节,晚上我们回去后不久那个男生也就回来了,但也没有其他的房间了,老板跟他说:其他三个女生不同意一起住,说得好像我们的错一样,最后那个男生只能退房,然后老板说你没有在12点前退房,一个晚上的住宿费不退,那个男生的脾气也是好,就那么走了。之后他走后我们房间还是住满了4个人,也不知道是怎么安排,最后的一个晚上很晚了还是无比的吵闹,这是一次不是很愉快的青旅经历。

3. 对大连的风景一点也没有失望,哪怕那些建筑都是打的情怀牌,尤其是对金石滩干净的海水爱到舍不得离去,即使感冒也是下水撒欢了好久。可是对那里的人文并不是很喜欢,坐了大半个晚上的火车到火车站,打了个出租车,司机问我去哪,我说了青旅地址,然后司机满脸傲娇的说,才两公里多路,自己走过去,妈的,当时真的想骂人,无奈走了好远然后做公交。之后更气人的用优步从渔人码头打车去棒棰岛,大概走了不到2公里,路边一个限行的牌子立着,司机说我的车限行,过去不了,然后他还立马结了单,扣了我的钱,这也就算了,我重新叫车,连续三次还接我的单,最后我只能取消了,让同学用滴滴叫车,真的,怀疑是智障。一路上的车都开得很凶猛,没有丝毫让行人的感觉,这与之前去澳门实在反差太大,一个地方的地域人文在路上或是公交车转一转大概就了解得差不多了,四天的时间被大连的景色给迷住了,同时也被这里的人文给怔住了,连着两次到辽宁省,虽然偶尔我也碰上了好人,但一路上我只能说我遇到的“坏人”更多,我接受无能。不会再特意去这个省份了吧,毕竟是我去过的地方我比较不喜欢的人文。

阳光,海风,沙滩

结束了这次旅程!

我是那只等爱的狐狸,我在等你!

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