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龙湾毕业之旅:青春不老,我们不散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驾,自由行,火车,穷游,省钱,周末游

还记得韩寒说过的一段话:

“高考结束了,马上又会有这么一群孩子,迫不及待地扔下书包,去聚餐,通宵上网,旅行,KTV,闲逛,狂欢,认为自己终于解放了。殊不知,你们离开的,就是天堂。”

现在,我们成了韩寒口中的那群孩子。2020年的高考,太过于魔幻离谱,补课变网课,考试延期,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进考场,现在想起来,宛如一场梦。我们离开的是不是天堂还不知道,但可以确定的是,考完试,这辈子,这个班,基本上是聚不齐了。疫情阴影下,聚餐,上网,KTV,狂欢……统统取消了,最后只能约了几个死党,以一场旅行,和这段难忘的岁月作一次告别。

如果不是因为疫情,这篇游记应该是属于西藏的。但凤龙湾小镇也没有让我们失望。这个就在我们身边的童话世界,虽然很早就听说了,但一直没机会来,在“去哪玩”这件事情上,我和几个死党很快便达成了一致。凤龙湾小镇7月份对中小学生免门票,我们到了那里才知道,可惜谁也没带证件。不过在接下来愉快的行程中,这点小小的“可惜”很快便被冲散了。

凤龙湾小镇之行的第一站是中央花园广场。这里有很多的草雕艺术,而且广场边上就是小镇会客厅和城堡商业街,是合影留恋的好地方。可惜城堡商业街还没有完全开放,我们只能远光却不能亵玩。

怪屋村商业街是凤龙湾小镇最出名的景点之一,也是一条很有特色的网红商业街。这里有很多奇特造型的屋子,瓜果、动物、水瓶……各式各样的都有,打卡拍照发朋友圈,没什么好说的,我们上去就是一套素质三连。这里每个怪屋都是一个主题小店,里面有很多有特色的文创纪念品,我们挑了一些小物件,打算带回去送同学。如果还能再见的话。

最让我们惊喜的是怪屋村商业街的天鹅市集。这是一个新开的手工体验馆,里面有很多手工体验课程,什么蓝染啊,蓝晒啊,皮具,编织,刺绣之类的,和最好的玩伴动手完成一件手工作品,那种快乐和满足无法言喻,但这趟旅途明显多了新的含义。毕业后不知道还能和多少人再见面,但我相信,我们几个是一定会再见的。

还有凤龙湾的火车和游船,推荐大家一定要去体验。跟外面景区的火车游船项目不一样,凤龙湾小镇的浪漫火车、湖光游艇不仅沿途风光漂亮,而且每个站点和码头都有不同的主题,真的是步步有景可赏,有惊喜可寻。乘坐火车游船,陪死党从童话世界穿越到绿野仙踪,感觉跟做梦一样。

凤龙湾小镇可游玩的项目很多,而且都是很有特色的那种。在两日的行程中,我们还去走了木栈道,逛了瀑布梯田,打卡了木屋酒店和城堡酒店。在一片盛开的薰衣草海洋中,我们相互约定,不管高考结局怎样,明年暑假时,我们还要相约凤龙湾。

青春不老,我们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