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贵州游

天数:4 天 时间:4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由行,自驾,小资,美食,人文

发表于 2013-04-21 20:34

2013年的清明假期,我携家人和朋友去了美丽的贵州自驾游。因为此前曾去过贵州的一些地方,如贵阳周边、峡谷、苗寨、梵净山等,因此此次把重点放在黔南和黄果树景区。4.3日晚我们乘飞机抵达贵阳,在机场租好车,到宾馆放下行李后,就到附近的合群路小吃街品尝贵州美食,我们吃了酸菜炒汤圆

、丝娃娃

、留一手烤鱼

、肠旺面
、恋爱豆腐果
等,确实很有特色。但也花了不少银两,4个人吃顿夜宵花了400多元。

4.4日一早,我们驾车首先去了贵定县音寨,想去看看由油菜花和李子花构成的“金海雪山”胜景

,但遗憾的是,今年贵州的春天来的早,花大部分已经谢了。在寨子里转了一圈,照了些照片

我们就按计划赴黔南苗族布依族自治州的首府都匀,看看传说中的百桥之城,在城中我们看了古老的百子桥

文峰桥

。午饭在附近吃了回锅鱼,一份4人套餐才100多元,真是好吃不贵。饭后驱车100多公里去游览荔波县的大七孔景区
主要景点有恐怖峡,妖风洞

,山神峡,天生桥

,地峨峡,顶天杉,笑天河,蛤蟆塘等。游览约2.5小时,这些景点主要分布在峡谷中的河道周边,山上没有什么可看的,建议就不要去了。晚上住在距离小七孔景区4公里的一个小镇上,镇上有7-8个宾馆,条件尚可,但大部分都不能上网,如要上网就要耐心的一家家去问,还是有可以上网的宾馆的。晚饭吃了一些当地的农家饭,味道一般,喝了点老板自家酿的土酒,淡而无味。不管怎样,也体会了一把贵州山里老百姓的生活。

4.5日一早我们前往游览此次旅游的重点--号称中国最美地方之一的小七孔景区,主要景点有小七孔古桥

、 龟背山,水上森林

68级叠水瀑布

,拉雅瀑布
鸳鸯湖
,卧龙潭

,涵碧潭等,游览约3.5小时。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水上森林,拉雅瀑布,卧龙潭,最令人失望的是鸳鸯湖,在丛林中走了半天,只看见一个并不清澈的小湖 ,这对“鸳鸯”不看也罢。目前景区还在开发建设中,基础不错但距“中国最美”还有些差距。午餐后驱车390公里前往黄果树大瀑布,晚入住黄果树鼎丰大酒店,该酒店离售票中心不远,房间宽敞、设施完备,在旅游热点地区,真可以说是物美价廉。晚餐吃的是用瀑布鱼做的凯里酸汤鱼火锅,喝了当地产的老土酒,感觉比前一晚吃的农家饭要好多了。

4.6日早7点景区一开门我们就进去了,这样可以发挥自驾车的优势,不用坐景区的交通车,既方便又省钱。我们首先游览了天星桥风景区

,途中车览螺丝滩瀑布和高原梯田风光,景区中最有意思的是摆放在水中的365块生日石,诱使每个游客都要到自己的生日石上留个影,景区里美景不断,令人赞叹,但遗憾的是顺着游览路线走到头,却是景区的另一个门,走回头路要1.5个小时,出门坐车又没有任何公共交通工具,无奈只好每人花10元坐黑车回到前门。取回车后我们又去游览亚州第一大瀑布“黄果树大瀑布”
,走盘山道、穿水帘洞、在犀牛潭边漫步栈桥,从上至下各个角度饱览了亚州第一大瀑布的雄姿。游览后虽然并不太累,但为了满足心中追求“第一”的情节还是去乘坐了亚洲第一大扶梯。乘坐扶梯果然省时省力,不一会就到了景区门口。接着就去参观号称是亚洲最宽瀑布的【陡坡塘瀑布
,该瀑布虽然不高,但确实够宽,水量也不小,很有特色。中午完成了所有游览,赶去安顺吃午饭,本想找些特色小吃,但听当地人说小吃摊晚上才有,无奈只好找了一些没吃过的东西果腹,然后就赶去贵阳机场还车,乘飞机返京。

此行共4天3晚,北京-贵阳往返双飞,在贵州省内驱车近1000公里,游览了黔南和黔西的著名景区,4个人人均消费3500大洋。和旅行社组团报价相同,但多了自由,少了购物,一个字--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