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2.02

草原计划 with 15eye——纪念与奇妙的盆友在草原上的日子

第1天
2016-06-03

开个头: 从大草原回来已经满月了😂,15个人的队伍里有太多大神,本来坐等摄影师们整理完他们相机里一大摞的照片发游记。就在这满月的时候,闲下来突然也想自己记录一下这一趟奇妙的旅行,这一群奇妙的朋友。没有华丽的词藻,只有我用手机拍的照片,回忆一下草原上的日子。 ****************我们*************** 我们的队伍:15eye(阿甘贡献的名字)+向导大伟哥&三哥 15个人能集结在一起也是奇妙的缘分,我们基本不相识,关键的纽带是团长超哥跟小白,草原计划始于3月。我们有从上海出发的,有从宁波出发的,有从西安出发的,为达目的不远万里…… 放一张关系网,以我拙劣的排版

*************仅列我&小白&志志的路线*************** 旅行时间:6月3日—6月10日共8天(其中有个粽子节,所以只请假3天,完美) [3号傍晚到达哈尔滨--4号在哈尔滨溜达一天--4号晚上躺火车一夜哐到海拉尔] [到达海拉尔之后我们就完全把自己交给了大伟哥和三哥,完全不管不顾,不管接下来会去哪儿,不管会住哪儿,不管会吃什么,我们完全的信任他们,事实证明是靠谱的!按照时间、人数、人群个性化定制线路~] [10号傍晚海拉尔飞上海,正好休息一天再上班] 【行程】 day1:上海——哈尔滨 day2:哈尔滨——海拉尔 day3:海拉尔——满洲里 day4:满洲里——黑山头 day5:黑山头——临江屯 day6:临江屯——莫尔道嘎 day7:莫尔道嘎——金帐汗 day8:金帐汗——海拉尔 ******************花费****************** 所有的大交通我们两个月前就定好了,上海到海拉尔的机票通常都在1000+,6月还不算旺季,暑假应该机票更贵。能省就省的原则,去程我们先飞哈尔滨再火车过去便宜点,正好还能逛一逛哈尔滨~,回程考虑撒完泼要缓一缓所以直接飞回来不折腾。 【交通】 去程(携程定): 上海-哈尔滨 506 (航程5个多小时) + 哈尔滨站-海拉尔硬卧 约180(约9小时,本来是想买软卧的,可怎么也不见网上有软卧票放出,只能退而求其次) 回程(阿里定): 海拉尔-上海 约1000(航程6小时,我记得当时货比三家也算是抢了低价票了) 【tip】 哈尔滨机场离市区很远,坐公交要几个小时,打车约三刻钟100块。 哈尔滨🈶️3个火车站,相距甚远,要瞅准了买。其中哈尔滨站在市区,哈尔滨西站离哈尔滨机场稍微近点。 【当地向导】(携程定) 漠河大伟自助游: http://you.ctrip.com/dangdiren/service/1115.html 根据我们人数,车队给我们配了两辆车、两个向导大伟哥&三哥~ 所有在草原的吃喝拉撒都由向导们安排。具体细节的费用已经记不清,因为大家都是交公费用公费,不记得这么多天的住宿到底用了多少,也不知道向导、租车用了多少,都是良心价。6月不是旺季,在大草原的住宿也都算便宜。 这几天下来,总得花费应该在4500左右。 ***************tip****************** 1、草原温差大,温差有15度左右,6月的白天要做好防晒,6月的晚上要做好保暖; 2、6月蚊虫还没开始活动,不需要防备; 3、草原上风好大……大……大; 4、要带着墨镜,不然风大太阳晒的睁不开眼睛; 5、最好备个小吹风机。酒店会有吹风机,但大部分的名宿都只备1个吹风机相互传递着用。大夏天过去的话,就不知道有没有带吹风机的必要了 6、路上尽量控制点喝水,沿途很少厕所 7、当心警告牌,当心坏牧民,不要看见羊群什么的太兴奋去靠近,远远的距离差不多就行了。动物不伤人,可怕的是人,呵呵。 ==================== 正式开始: Day 1 上午10点多的飞机经停济南又因天气状况迫降长春最后6点多才到达哈尔滨,曲折的飞行。 本来以为北方的天气应该会比南方冷,落地发现比上海还热……3个人抱团出行必须打个的,100块平摊一下省时省力 【住宿】(携程定) 哈尔滨甜蜜邮局青年旅舍:http://hotels.ctrip.com/hotel/4038671.html#ctm_ref=hod_hp_sb_lst 环境不错,青旅该有的温馨样子; 房间不错,纸、洗漱用品需自备; 地段也不错,走几步就到松花江畔,沿着松花江走走就到中央大街; 【吃】 李家小馆 几个月前旅行还在计划阶段的时候,志志就已经一门心思只扑在哈尔滨吃什么上了,终于!她要圆梦了。 上的都是好大的碗 的盆…… 我们仨各种拍照……特别是那只中拍不中吃的大馒头,菜上来,手机先吃!

东北菜—锅包肉

这就是那只中拍不中吃的巨大的馒头,里面什么也没有,就是赤裸裸的一只巨大的白馒头……

前面是个大碗,后面是一大盆鱼片,对比一下这盆子这菜上的多实诚

吃完晚饭快9点了,摄影师小白星星念念的圣索菲亚大教堂,他错过了夕阳不能再错过夜景。反正我和志志也想瞧一瞧看一看,打个的走起~圣索菲亚挺小,没有我想象中的霸气😂,主要它在广场的边缘,边儿上就是正常的楼啊商场啊什么的,也许空旷一点会更美,难道这叫大隐隐于市……
到了广场,我们仨就散开了,各自转悠

晚上的灯光打上去,不知怎的拍不出美感。

哈尔滨当天下午下过雨,广场上积了好几大摊水,无意间看见一个小朋友在踩水玩,发现倒影更加华丽,于是我跟倒影杠上了!

小盆友都喜欢踩水玩,踩的有点激情,照片糊了

拍倒影发现了新大陆,水里的圣索非亚精致又华丽

圣索菲亚南面的一个角

乱拍一通过后,我转悠着找到了小白和志志,那……就偷拍吧!偷拍是我的专长😆 看白总监多专业,照片溜得不行~是我偶像

“名牌”

回旅馆的路上,我们讨论起了第二天的行程,小白表示要在凌晨去哈尔滨大剧院拍个日出,哈尔滨大剧院那是个长得很霸气的东西,作为摄影狗,偶像小白被他流传在网上的照片吸引了表示要一去。然后看了下天气,哈尔滨日出时间明晃晃写着3点多  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白退缩了……

最后也没讨论出个所以然来,因为夏天的哈尔滨真的没地方好去。

第2天
2016-06-04

Day 2 第二天早晨据小白说5点隔壁装修的声音就响起了……当地的作息还真是和太阳保持一致…… 早餐随便找了个包子铺吃了口东西,顺着松花江畔开始了一天

松花江畔的树都是艺术品,都被画上了童趣的涂鸦。最喜欢这只猫头鹰

松花江

松花江上有缆车线路,去对面的太阳岛风景区中心地界。考虑也没什么冰雕什么的,太阳岛应该也没什么东西因此我们没去。

连松花江畔的电表箱颜值都很高

哈尔滨的建筑、雕塑都有欧洲建筑的痕迹

松花江

松花江与中央大街的焦点立牌

正式踏上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

我记得小伙伴说过,只看建筑照片以为我在俄罗斯 哈哈

著名的马迭尔 冰棍

华梅西餐厅——哈尔滨著名的俄餐厅,遗憾没有一吃。哈尔滨好吃的太多,我们停留的时间才一天吃不过来orz

这个温度计骗人,当天的温度肯定有30,没想到北方的6月头能这么热。。。

中央大街

弄堂里一排建筑,分分钟感觉在欧洲

中午我们兜兜转转晃晃逛逛又到了圣索菲亚所在的广场,好巧不巧时间正好赶上了教堂前的喷泉time,喷泉很粗狂,主要音乐很燃,配上喷泉挺值得一看。

教堂广场对角的一个钟楼建筑

在钟楼之中偷窥你

音乐喷泉在广场的正中间,范围挺大的。正正方方,四遍围满了游客,现场看有点小震撼

原来蓝天白云下的教堂比灯光下的要美要美要美!!

逆着光,给你拍一个剪影~

圣索菲亚大教堂

偶遇的她们。也许是毕业旅行吧

南面的一角围了一群鸽子,是围了一群鸽子,只顾着吃的鸽子群。。

场边的鸽子。。。很难拍到它们围着教堂飞的样子。。。很难把鸽子绕着教堂飞的时刻抓下来。因为绕的很大、好远  跪

就连喷水池的装饰都是浓浓的欧洲范

广场外围拍的照

我不想说这天下午我们怎么过的……略过直接快进到傍晚,我们奔向一波小伙伴们啦,[陌生的、初次相遇的小伙伴们~]

这波与我们在哈尔滨站汇合、共乘同一列火车哐到海拉尔的小伙伴中有我们的团长—超哥,超哥也是我们本次草原计划的发起人。
此时,允许我从超哥游记下盗两张图,因为我太喜欢这这几张

哈尔滨站

夕阳下的候车室

我只在白天做过一次火车,这是第一次要睡一晚。

订票的时候被灌输了各种火车硬卧很可怕的形象,虽然我们紧盯着软卧票然而并没有看到网上有得卖,无奈选择了硬卧,硬卧却给我留下了挺好的映像,除了我睡的中铺真的好低……坐不直以外都挺好的。我还依稀记得某一次醒来天已经亮了,一抬眼看见了朝霞……就是意识太模糊 躺倒又睡了orz   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去窗口看日出。
但素,第二天听那波小伙伴们表示没睡好,主要她们睡那块儿有人打呼噜,又在厕所边上……据说一晚上厕所没有消停过。

硬卧除了空间有点小,环境什么的挺好的~

哈尔滨站

第3天
2016-06-05

海拉尔——扎赉诺尔——满洲里
一路上景点均免费
当晚住宿
满洲里维多利亚酒店 http://hotels.ctrip.com/hotel/454570.html?isFull=F#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1

海拉尔站

晚上19点多发车,凌晨5点多到达海拉尔。
车站外,大伟哥已经开着新买的车等我们喽~载着我们与从上海直接飞达海拉尔的门门,丹丹,栋栋仨小朋友汇合。顺便开几个钟点房,大家洗漱洗漱等待最后的两个人——小白的好基友抽抽以及小白的情敌悦悦。

10点多  15eye终于集结完毕,另一个向导三哥带着他的小白龙也正式登场。
三哥有张明星脸,我觉得像士兵突击那个张国强,还有小伙伴说有点像任重。

海拉尔站

15个小伙伴,2个向导,2辆车正式开始草原上的日子!
第一站白音哈达草原,这片草说实话长的不太好,但这是我们见到的第一片草原,第一群牛~
我记得我一下车就吹成傻逼了,好大的风……eng ng g ……

这儿的牛不大怕人,但靠太近还是会甩脸走开

白音哈达

噢,左数第二头在拉粑粑

这片草原的质量确实没有办法跟我们接下去几天看见的大草原比

当一个群人有多个摄影师~当向导也带着专业装备~
是的,偷拍是我的专项,专注偷拍很多年。

这牛角是白银哈达的标志吧。这一天,天朗气清~

白音哈达

大草原上的日子就是车窗外就是羊群的日子

路上经过一个什么?_?     围观了一下,进去要门票。
依然本着能省就省的原则,我们只是望了一眼,向导们也处处为我们着想,整个旅途没让我们花过一点冤枉钱。

途中游览了一下巴尔虎蒙古部落

好大的一个光晕

扎赉诺尔

中午我们到达扎赉诺尔,随便开开停停路边餐馆吃了顿很棒的铁锅焖面。15个人的队伍实在有点小庞大,我们吃饭基本都是分两桌坐,饭桌上我们以有点尴尬的自我介绍开始了第一餐~

焖面,焖面真的是闷了好久,焖到水都收干,看起来干巴巴的但是真的很好吃。就是等他焖干的过程真的有点煎熬

小白的基友抽抽,也是我的老板,为他“打过工”,然而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老板&老板娘~
插播两张老板&老板娘这次草原上拍的清新照

扎赉诺尔

下午,我们一路大草原到扎赉诺尔猛犸象博物馆——猛犸象公园——满洲里公路口岸——国门——套娃广场

博物馆“身份照”

扎赉诺尔博物馆

扎赉诺尔是猛犸象的故乡,猛犸象就是冰河世纪里那种象。

嗯,这很蒙古

这幅画展现的是当时人们围剿猛犸象,人们的围剿是猛犸象最终灭绝的一大原因。

博物馆下面还有一个地质馆,当年真实的矿洞。

当年,把煤拉出去靠马~

扎赉诺尔博物馆

依然是一个猛犸象公园,门口的俄罗斯建筑吸引了我们,也吸引了超哥的航拍小灰机!
公园免费

俄罗斯式建筑四周围了一圈星座石头,我是天蝎,拍一只蝎子~

扎赉诺尔猛犸旅游区

小灰机第一次露面喽!
记得当时悦悦还拍着小影,让超哥讲解小灰机的各部件。

大家都兴奋的对准小灰机拍照拍照
看正面的三哥,是不是有演坏人的气质!

满洲里国门景区,是中俄贸易的互通大门。
我的照片拍的是景区大门,进这个门要门票¥80+/人,进景区的话也就是看一个国门,于是思索一下我们只是在景区门口转悠了一下,没有进去。

大伟哥带着我们转悠到另一个国门处,这儿不需要门票,也并不是真正担任来往通道的地方。长的不大,但是比收费的国门好看多了~
在这里,15eye又了第一张集体照!

满洲里套娃景区

套娃广场让我很失望。因为都被圈起来了,大伟哥说马上要建景区收费了。。。哎。。。。于是我们只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正在搭建的套娃。网上流传的有很多小套娃的套娃广场被封起来了,过不去 orz

草原火锅

当晚晚餐——草原火锅

突然的友谊,奇妙的盆友们!干杯!

很实在的一盆羊肉,实实在在里里外外都是羊肉堆起来的

草原火锅

满洲里

吃完火锅已经8点多了,天却还没黑,太阳才刚刚开始变幻形态,这是我们第一次领略北方长长长的白天,原来8点多才开始日落,太阳下去  了,9点多的天还是亮的深蓝色~大家都震惊了。
      散步回酒店的途中路过一个公园吧可能,三个小朋友带着年迈的白总监跳起来广场舞……

河边的流浪歌手,我记得他说这是他在满洲里的最后一天。相遇是缘。

满洲里

记得,那个湖也挺干净的,也不是臭水沟但是湖边全是小飞蝇

转悠了一会儿,晚霞已经开始变得妖艳了,大家摆起pose拍起照来
1.2.3.4.5.6.7.8.....
9和10被黑了,我是10,我有努力orz   然并卵

满洲里

在河边闹腾了一番,重新走上回酒店的路。
夕阳太美忍不住拍照,夕阳下了以后天湛蓝的太美大家依然忍不住的拍照。

取个钱的功夫也不能错过拍照。一溜排开,相机的相机,手机的手机

满洲里的建筑也贼像欧洲

这就是银行门口我拍的太阳下山之后的样子,9点多的样子~

当晚,我们住在满洲里维多利亚酒店: http://hotels.ctrip.com/hotel/454570.html?isFull=F#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1 酒店设施设备都不错,房间条件也很好,我记得价格因为不是旺季所以还挺便宜。但,这个四星级酒店有空调不让开,说是这还没到需要开空调的天气,心塞。 酒店提供早餐,吃不惯内蒙咸奶茶的我始终记得那儿提供的果味奶茶很棒。 满洲里的夜景真的是美爆了,特别是在酒店电梯上俯瞰时,靓靓靓!街道横平竖直,方方正正,异域的建筑,统一的黄色灯光~美不胜收 我们一波人盘算着到酒店天台去欣赏一番……然而现实打脸,楼梯上到25楼就上不去了,窗户都开不了,只能隔着玻璃拍夜景。

嘘~偷拍!

满洲里

盗门门拍的夜景图一张~
满洲里的夜景真的颜值高!

第4天
2016-06-06

满洲里——黑山头 一路景点仅186彩带河收景区车费 当晚住宿地: 平安宾馆 http://hotels.ctrip.com/hotel/4835215.html?isFull=F#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1 大伟哥让我们自由支配时间、自己定起床时间。 这一天,这一天,这草原上的第二天……是命运多舛的一天,也是我最记忆深刻最喜欢的一天~通湖路13公里处!这个地儿我算是永远记住了! 从满洲里出发一路开向草原的路上,记得马路边上看到一大群羊,小伙伴们很兴奋下车拍照。有个小伙伴问:羊会攻击人么?大伟哥:【羊那不可怕,可怕的是人!】这句话后来我们深有体会orz 路上大伟哥给我们讲着之前被坏牧民坑钱的故事。我们听着,心里还愤愤不平怎么心目中形象淳朴的牧民这么坏……没想到我们就……遇上了……已经一朝被蛇咬……却依然防不胜防……更戏剧性的是……据大伟哥指认,跟之前遇到的是同一波人。 还是同样的味道,但配方是不同的。抢劫的伎俩不求天衣无缝,只求张嘴就来,亮瞎狗眼那只怪我们铝合金不够坚硬喽~

遇强盗打劫!

通湖路13公里处!上地标!这是一个特警们一个月需要出警至少4次的地方!这是一个土匪窝!走过路过希望大家都能错过!
风车是他的特征

这张照片我很喜欢,直到大家回忆那个地方的特征时,我才暮然发现这照片隐藏着赤裸裸的地标!

遇强盗打劫!

风车,绵延了好几个小山坡的风车

剧情是这样的: 我们来到一片有很多风车适宜拍照的草原,车子便在马路边停下大家步行上山。山顶左边还有一个羊群,走到顶才发现在被遮挡的右边山坡竟还有一群羊,所以也就是两个羊群本身就隔了一个坡顶的距离! 过了有一刻钟,先前的游客都已离开,突然一个牧民骑着摩托指着我们骂着娘出现,我们一脸懵逼马上下山回车上。牧民又找了几个托,又找了几个帮手带着家伙过来,不管他们理由讲的多么花枝乱颤、多瞎,总的来说就是【打劫】!理由是我们把一群羊分成了两群,“伤害”了他们的羊他们气不过要点补偿呵呵……还振振有词说盯了我们好一会,那还真是盯的好认真,【还能盯着我们把羊群赶得那么那么远眼看着羊群散开了才心满意足好巧不巧的出现?!】--!还说有我们赶羊的证据,【骂完了祖宗十八代也没把证据拿出来】 抢劫已经猜到,没料到的是他们狮子大开口,看我们人多按人头算,200一个,我们加上向导17个人,好大一笔收入啊!好可观的不劳而获!数目大的太夸张,话不多说,我们打了110。 我们与羊群的距离有图有真相,下图偶像小白就是在拍羊群。

摄影师与羊群压根远到同不了框

遇强盗打劫!

这是我拍的羊群,很遥远好么。

等待警察的过程中,两个土匪在一边抽烟一般商量对策吧可能。
当时他们似乎还不相信我们报了警,我们没有多废话也没有与他们起争执,车被他们卡死了开不走跑不了,但我们都回到了车上待着静静的等警察。

遇强盗打劫!

等警察一到,牧民主动降价100一个,我们不服,警察表示协调无果要回警局进一步处理,牧民又不肯去。最后在警察叔叔的协调下一共付了300了事……虽然明明没有做子虚乌有的赶羊还是付了300有点坑,但还是感谢警察叔叔!不然。。。。谁知道会怎样。。。。
       特警叔叔说,这个地点一个月内已经出警4、5次了,只能呵呵……

这群面目可憎的牧民,浪费游客时间、浪费国家资源、破坏大家心情。警察叔叔还说接下来要走心点,不能随便走上牧民的草原,这就相当于走进了他们家的院子,当时听着教诲觉得是在理。现在想想怎么就是他们私人的草原了………没栏没杆的,那么多风车……还能也是他们家的,那真是碰上斥巨资的强盗了!

遇强盗打劫!

耽搁了一小时,关上车门强盗还在跟警察扯淡“讲道理”,他们嚣张的让较年轻的那个特警以后要端正态度,是的,强盗让警察端正态度。。。。只是因为这个年轻的特警正义感十足的为我们讲话,一直在气愤的反问强盗:你的羊现在是丢了少了还是伤了?他们到底造成什么伤害了?给你们什么损失了?
       大家都觉得这个特警超帅气!猜测也许这是个刚参加工作的特警,时间再久点见得多了也许也就麻木了,也会变的像一道来的其它警察们一样麻木、见怪不怪、主张赔偿,不会再这么意气风发的与坏人争执些什么。

“乌云  乌云  快走开~”

我们收拾心情重新上路,车窗外风景那么棒,天气那么晴朗,大家的心情也分分钟恢复~
      路边隔着栅栏我们又望见一群羊,羊群前有个牧民骑着摩托在来回转悠。这回我们下车只敢站在马路边上眺望,眺望……望着望着摩托向我们驶来,大伟哥指挥大家快上车,我们立马关紧门准备“逃”,这回这个牧民也没有恶意,看我们这么麻溜的准备“逃跑”也是把他逗笑了,嘴里说着“我也不要你们钱”哈哈哈哈哈哈哈

姿势妖娆的一对基友

来到一片开阔无比的山顶,开阔的不要不要,一望无际!

天空也是美的不要不要

窗外的风景
快快乐乐向着呼伦湖出发~

遇强盗打劫!

这儿的牛、马、羊比起车子,更怕人。车子靠很近,他们也是不慌不忙的挪挪,都是见过大场面的。

有些路不是路,开的车子多了就成了路

呼伦湖圈了一部分为景区,门票30。最后我们选择不进景区,绕在外围看看湖……我们就是这么节省的一个团。

一张张都像在拍壁纸

呼伦湖

这就是呼伦湖

我记得那天晚上我把这张合照发在朋友圈,哥哥问我到底是去了草原还是海边?~~

蹲在照片背后的摄影师们,哈哈哈哈哈哈

中午也是随便吃了口饭,某家春饼。虽然在草原上基本都是随便找地儿吃吃,但味道都不差的,分量也都是很足,我们基本都是吃不光的……

下午一路沿着边境草原到达186彩带河
       186彩带河正在开发建设中,大伟哥介绍说被一个福建人买下来了,建景区、住宿,以后也是要收费了。在建中的彩带河不接待游客,但在优秀的大伟哥的协调下我们进去了,不仅进去了还以优惠的价格得到了车子上下接驳,棒!

去之前,我以为彩带河就是一条河边上全是五颜六色的彩带。。。。。。
       去之后,才明白是下面的河蜿蜒像彩带一样,是我太naive。。。。。

彩带河是根河湿地的延生地

186彩带河

这儿像个爱心

丹丹&栋栋&三哥

老板拍的众生

太阳当空照的6.7点我们到发了当晚住宿地:平安宾馆
是个农家小院,度过了一个奇妙的晚上……主要奇妙的是门门

当晚,8点多我们驱车上黑山头看日落~

盗一张摄影师拍的夕阳下的悦悦

摄影师们都盯着夕阳拍的时候,我却特别喜欢右边山头上那朵粉红色的云,山下那片林子也特别的美,山下那群牛也特别逗、有几只被超哥的小灰机下的一溜小跑的逃,后来回头发现大部队都在原地好淡定,才悠悠的又回来。
       回来看照片的时候,翻到这张照我自己有点蒙圈,不知道下面黄的是什么情况,盯了一会才明白是夕阳照到草地上变换的颜色。可惜毕竟是手机拍的,画质放大还是惨不忍睹。

一抹粉色的云

黑山头平安宾馆

回到宾馆的餐厅,晚上烤全羊!虽然我不吃羊肉……也有尝几口啦,好像一只1500吧,烤全羊要早上就预定才来得及准备好晚上吃~

盗超哥的烤全羊图~

黑山头平安宾馆

奇妙的门门在奇妙的烤全羊宴上发功!
      本来只是尝尝老板自己酿的蓝莓酒,据说后劲很大、比白酒厉害,尝着尝着门门喝了一杯再来一杯……只见门门开始越来越high,开始跟我们桌的人一言不合就进酒、白酒、啤酒、蓝莓酒手边有啥喝啥,一个小姑娘不停的灌我们桌上的三个男人三哥&小白&老板……我记得三哥后来有点醉了,开始教志志怎么摆造型拍照~~
      奇妙的门门继续发功,祸及另外一桌真的是一言不合就举杯,大伟哥一句话就开了两个字的头:那个……门门:好,喝、走一个……那气势把路过的人也给吓住了。本身胃不好的超哥半夜狂吐……第二天整个人都是懵瘫状态……
      22点过后,我就回房休息了。室友志志又过了1小时才回来,带回捷报……终于都醉了,门门趴下了,据说我走之后又来了大伟哥公司的书记,所以门门又high了一轮……

那天的天气很好、星空很清朗,然而摄影师们都醉了,向导们也醉了……就这样我们错过了拍银河最棒的一个晚上。
     【那晚,只有阿甘夫妇架起了三脚架就在院子里拍了几张星空。那晚,栋栋和丹丹把门门安置好之后、夜深人静之后坐在院子里荡秋千,看到了流星! T_T 流星!那晚,听说小白和他基友blablabla……】

这一晚之后,大家彻底混熟了,跟两个向导也彻底混熟了。奇妙的夜晚。

第5天
2016-06-07

黑山头——临江屯 依然没有花钱的景点 当晚住宿: 渔海宾馆:http://hotels.ctrip.com/hotel/3742776.html?isFull=T#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1 这一天,我们没有走公路,而是沿着额尔古纳河一路小道的开,路过黑山头古城,路过哈撒尔遗址,路非常的颠簸,但风景确实美,草原青绿比那300块的美多了~我记得地名都是卡,5卡、6卡……只是那天天气阴。 本来计划是这一天在临江屯拍星空的,然而。。。。。

阳光时有时无露脸

额尔古纳

在内蒙,要做好随时爬野山的准备,随时有美景就随时停车,站得高望得远,分分钟爬山去~

路边的野花不要採~

太极八卦图
确实非常形像了,只是天空太不给力,照片灰蒙蒙。

路过一片花海,野罂粟花海
停车拍照,趴!趴!趴!野花从里各种人各种趴

远处山坡上是一片白桦林,白桦林远观非常美

额尔古纳

哈哈哈,我来黑白总监。我用我拙劣的技术p掉了照片上4、5个闲杂人等

再来黑老板,老板的镜头永远对准悦悦~

志志&小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板

午饭将近3点才吃上,在7卡的界河山庄……这一餐 很难吃……
傍晚我们到达室韦买了肉串,大伟哥说晚上住临江小木屋,亲手生火给我们烤肉吃!

室韦跟对面的俄罗斯非常近,几乎没有缓冲带,横幅拉的格外显眼

室韦

渔海宾馆 http://hotels.ctrip.com/hotel/3742776.html?isFull=T#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1 不得不说宾馆的位置真的让我们惊喜,特别是宾馆背面的房间,抬眼就是边界、界河、马儿。 那么阴的天气,还下起了雨的天气,竟然冒出了红霞

这就是在我住的房门口阳台望下去的风景,正好抓到露一眼的太阳
那条河的另一边就是俄罗斯~

超哥拍的烤肉照!棒!

大伟哥

临江屯

那天好冷,宾馆都是夏季开业平时歇业的因而不配备空调。我们冷的够呛,因为还没旺季入住率不高,老板准我们随便去别的空房间拿被子,不知道谁们把大伟哥和三哥的房间当没人把里面被子给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木屋隔音效果不好,木头间还漏风,对于6月的晚上真是雪上加霜。电视怎么也调不出频道,只能调出两个广播来,一个播蒙语歌一个本来在播汉语歌,我听的好好的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起顾虑突然变成了故事汇:鬼吹灯……

第6天
2016-06-08

额尔古纳——莫尔道嘎
当晚住宿:
百瑞宾馆 http://hotels.ctrip.com/hotel/2245586.html?isFull=T#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1

对于这两天的记忆我有些混乱,都是阴阴的要雨不雨的天气。
这一天大伟哥带我们游走在大兴安岭,让我们的眼神离开草原放松一下。
南山观额尔古纳河,到老鹰嘴航拍,上山看月亮泡,一路森林小路。

倒影君

老鹰嘴

照片左下隐藏着老鹰嘴,确实很像鹰嘴
在这儿超哥拍的航拍特别赞

中午吃的铁锅炖什么味道已经忘了,但长得确实有特色,值得一吃。

这是小白哈尔滨买的红肠,吃上了~

太平川民俗村

饭店老板养了很多狗,狗我也不放过的偷拍

饭店边上小破房吸引了摄影师们的注意,就那么一个小破屋拍了1个多小时的照片,自己布置片场!
把过路的工人看的一愣愣的,一间小破屋聚了一帮人

他们在前面拍   我又在偷拍

太平川民俗村

小屋的正面

他们拍大片,我拍花絮

成品如下!
沙发、木板、窗框都是边上捡的,硬生生搬过来搭片场,手里的酒瓶也是泥地上捡的

下午进了一个白桦林,还是觉得白桦林的远观比较美
大伟哥带我们到的这片白桦林不用门票

达马拉最爱白桦树,热爱它白色的皮肤

白桦林景区

在白桦林间,摆拍丧失图,一大波僵尸袭来!

这天晚饭真的是家很小的小弄堂里的小店,万万没想到每间房都有麻将桌,等菜的功夫两桌人已经搓上了。

老师&门门&悦悦&小白

莫尔道嘎

这家的牛脸肉是特色,据说只此一家做牛脸肉的餐馆。但,我觉得他们家现包的酸菜饺子才是美味!作为一个喜欢酸的人、吃水饺无醋不欢的人,这饺子美味的眉毛掉下来。亏的栋栋她们三个小朋友打包了吃剩的水饺,第二天中午热了热又吃到一顿,可惜隔夜的毕竟不如现包的 orz

这牛脸,不明觉历的一张脸

继黑山头喝醉错过星空,临江屯下雨错过星空之后的莫尔道嘎。。。。。。拍星空再次泡汤。。亏我们定了12点的闹钟拿出最能御寒的衣服。。。然而12点的窗外乌云密布

第7天
2016-06-09

莫尔道嘎——海拉尔附近(这一天的行程其实是赶路,赶回到海拉尔附近) 当晚住宿 金帐汗牧马人部落 http://hotels.ctrip.com/hotel/2472557.html?isFull=F#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1 在草原上的倒数第二天,又是格外精彩完美的一天。 [恰逢粽子节,休息站的天空之境,巨美艳的日落,无人区迷路,蒙古包住宿,小白生日] 早餐百瑞宾馆的老板娘提供了好多粽子呢,棒!

根河市敖鲁古雅部落看驯鹿,这算是一个公园,并不是自然的生活部落。 门票30元/人,里面的干苔藓10元/篮。 强烈安利迟子建的小说《额尔古纳河右岸》,讲的即是敖鲁古雅驯鹿部落的故事,主人公原型是驯鹿部落最后的酋长夫人玛丽亚索。小说半真实半虚构,看的人很绝望。很棒的小说。

盗一张超哥拍的门面照~棒!大法棒呆

进园子遇到的第一只鹿

大家都在拍大鹿角的鹿,我觉得这只小鹿很高冷

10块钱买一篮干苔藓,就能勾引鹿了~但要当心你会被包围。。。。会被追着跑。。。。
鹿脚可能会卡在木板间,所以不能带着鹿在木道上走。

老板错误示范 ❌

正确示范 ✅    在地上走

额   图案不明觉厉

超哥的索尼大法拍的,我再次盗图

这是园子里鹿角最大的鹿~

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景区

虽然大法广角拍的很美,我却最喜欢丹丹的这张照片,美、美、美~

中午在根河一个镇上吃手擀面,小伙伴们说要解油腻。连着吃了好多天的肉。
      第二天是偶像白的生日,志志伙同我和三哥在镇上找了个蛋糕店买了一个长得很朴实的蛋糕,想在半夜零点给小白一个惊喜,庆幸一直在荒凉地带无信号地带游走的我们竟然找到了蛋糕店~为了给他惊喜,也是各种遮遮掩掩……好在那货迟钝没发现。下午一路颠簸,我本以为蛋糕一定完了毁了,打开一定是个很奇妙的造型。

这天的天气挺奇妙,阳光遮遮掩掩、高兴时候露露脸

某休息站

路过一个休息站的时候,大伟哥放我们下去上厕所,这一放放出一群窜天猴……明明一个上厕所的功夫却耽搁了一个多小时花样拍照~
       老师大概觉得我们闹腾的太幼稚了,没陪我们一起玩。滴滴是晒伤了躲在车里,但是看到这组张片后她很是后悔,强烈要求把她p上去  哈哈哈

阿甘,丫丫,丹丹,栋栋,冰冰,程程,门门,悦悦,小白,志志,我,超哥,老板抽

某休息站

最右我跟超哥神同步,奇妙

某台相机里出现了这么一组画风的照片,据说是三哥的杰作。哈哈哈哈,现在看看模糊了前景其实挺适合当壁纸的,我已经把下图当桌面了

三只小朋友,简直天空之城

某休息站

这一天的天气说阴不是,说晴也不是,总之一直在变幻,我们一直在赶路,大伟哥尽全力想让我们夕阳之前赶到草原深处的莫日格勒河天下第一曲看日落,我们也时时刻刻关注着外面的天气,越靠近莫日格勒天气开始越来越有戏,我们开始越来越躁动越来越兴奋。

天粉了 天粉了

莫尔格勒河

在一块平地,摄影师们分分下车瞄准夕阳拍照,那我就……继续偷拍吧!!!!  看大家这样,也是风景线啊!

摄影师们,幕后转到幕前pose表现的不错啊!

大伟哥&老板抽&阿甘&超哥&小白   偶像白总是与大家动作不一致,抢镜的心机boy

莫尔格勒河

正巧开过一辆车,一骑绝尘

这个景简直不像真的。。

夕阳下的小草坡,远处简直像沙漠

莫尔格勒河

拍了一通,大伟哥表示要抓紧开上山顶,山顶才是风光无限,我们一车便向着山顶进发,三哥的小白龙不适合爬坡所以小朋友们只能继续在山下看夕阳。
      一上山顶,我们都惊艳了,莫日格勒河映衬着夕阳晚霞美不胜收,我能感受到那群摄影师们内心的狂喜😂,他们一刻不停的用按相机快门,没相机的孩子们也在不停的用手机拍,嘴里不停地感叹,感觉当时大家的肾上腺素都飙升到了几天来的至高点,在只有我们的山顶上兴奋的跑、兴奋的跳。

小飞机必须飞起来

我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下面这几张夕阳的照片一点都没有p过,本身确实惊艳。

层次丰富的云层

蜿蜒的莫日格勒河

变得越来越红!

层次开始减弱,天气也开始慢慢暗下来,最美妙的时段已经过了~

左上角一弯月儿

莫尔格勒河

期间,大伟哥给我们拍合照,以下图姿势,哈哈哈哈,当个向导不容易 哈哈哈哈哈

我们拍照,只会举起左手再举起右手,再跳……没有然后了。
待夕阳快没了,我们才意识到还要下山呢,天黑了下山危险。乘着还有一点余光,我们赶紧跳上车准备撤退。记得,小白说:这次没有遗憾了,没有拍到星空也不遗憾了。

是的。。。女的都失败了。。

莫尔格勒河

为了拍这一片夕阳、欣赏这一番美景,大伟哥是真的把我们带进了草原深处,没有水泥路、没有草地上清晰的泥路,只有车轮印,这就是一片无人区~等我们撤回山下与山下等待的三哥他们汇合完,最后的一点光也没了,经验老道的大伟哥迷路了…… 一开始我以为大伟哥在调节气氛说笑,后来发现是真的心想天哪噜迷路这也太狗血了,再后来竟心里开始期待真的不要找到路了,17个人在一起没什么好怕的,反正我们有食物——小白的生日蛋糕,半夜下车看星星,早晨都不用特地穿衣起床就能看日出,多完美!还有牛儿、马儿、羊儿在周围,这样的迷路真的不要太赞哦! 说到牛儿、马儿、羊儿,我和小伙伴们都以为它们是白天被牧民放牧出来吃草晒太阳的,晚上会被赶回圈子里,直到这天迷路我们才发现原来晚上他们也不回家,就这么吃草……从白天到晚上埋头一直在吃草……

没办法,路太陡。抖的不像话,糊的不像话

当晚住宿 金帐汗牧马人部落 http://hotels.ctrip.com/hotel/2472557.html?isFull=F#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1 在我对迷路的满心期待中,大伟哥凭着老道的经验在各种车轱辘印中把我们带出了无人区。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愿意开门营业的蒙古包接纳了我们,当时已是晚上10点多,牧马人部落的人还特意为我们开火煮了两盆小面,在晚上11点我们终于吃到了迟来的晚餐。那两盆小面没有配菜没有配料,可能只是撒了些胡椒粉但确实一抢而空,味道好极了! 我们麻溜的吃完准备立马去休息,半夜起来拍星空,考虑到草原的风实在太大了,要是真的12点看星空的时候拿出蛋糕点起蜡烛一定会被风吹灭,既然正好在餐桌上我们就提前1小时给小白过生日,把88年从36岁正式迈向37岁的年迈的小白给惊的~surprise

闹腾过后,回到各自的蒙古包,还没有正式的营业所以热水器没有热水,大家也不打算洗澡了已经那么晚了,也不打算睡觉了毕竟过会就要起来拍星空~然而……1点左右,据摄影师们冒着严寒出门探查过情况后回报云层太厚,又木有星空。大家只能失落的睡觉,没有脱衣服的睡觉,我穿上了毛衣外套也没脱,把睡裤穿在了外裤里面睡的,并且我还贴了暖宝宝依然冷的够呛,凌晨还被冻醒过……那是真的冻,冰冰冷。

第8天
2016-06-10

冻死人的一夜醒来就是分别的日子了。大早上,往蒙古包窗外面一抬眼就能看见羊和牛在面前吃草。

完全。。。不管我们的存在

陈巴尔虎旗牧马人部落

无视后面的水箱和公用水池。。。小牛还是很赏脸的,长的也挺俊的

这是大账顶部,大账比较原汁原味。房间的顶就梦幻点了

这是最大的主帐。我一个小伙伴说:这分明是火影==

陈巴尔虎旗牧马人部落

这是正儿八经的在迎接客人。我们这个团属于突然过去打扰的一伙人  哈哈哈哈

唱着歌、骑着马迎接

海拉尔

中午到达海拉尔市,我们终于坐在了一张够大的桌子上!

煮奶茶

临走我们去超市买土特产的时候,大伟哥默默给我们去买了套娃,送给我们。

海拉尔

我选了一个美女我觉得。。。。然而,最里面那个丑萌丑萌
这说明,女大十八变!

丑萌。。。哈哈哈哈

海拉尔

分别的时刻终于到了,我属于最早走的一批人,我还没有被人送过机。没有在机场跟别人分别过,很伤感。

回来之后,我们15个依然对草原上的日子念念不忘,去之前完全没想过原来一大批人一起旅游可以这么愉快这么和谐,一群陌生人相处一周以后可以这么恋恋不舍。

15eye  下段旅程再聚~

大集合!带上了两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