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富春山,感受隐匿的惬意,来一场有温度的远行。

富春江

发表于 2017-09-15 14:20

小时候,经常看到各种武侠片里演绎的片段:

在江湖待乏了,便退隐在深山老林里,过着淡然有质感的隐居生活,优雅自在。

那时便想着,终有一天,我也想来一次这样的体验,没有刀光剑影,没有世俗烦扰,只有桃花源和周遭安静的一切,静谧到整个世界除了自然的音符,就只有自己与自己对话的声音。

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在水泥森林里顽强地与现实搏斗,差点忘了儿时对自己的约定。再到后来辞职,看了世界很多地方的百态生活,突然觉的想寻觅一处安静,沉下自己一直燥热的心。

而这一次

决定前往杭州郊外

一起梦回桃花源,感受富春山的独特魅力

逃离繁华都市,顷刻拥有一场心醉神迷的隐居体验。

揭开隐匿在杭州郊外的仙境 一起梦回桃花源

DAY1·富春山居度假村

富春山居度假村

8月10日上午,随心地自驾来到杭州,感受其自然风光,体会古代诗人笔下的“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的意境。一切都幽美得好不真实。

今天的行程是在富春山居度假村,一个依山傍水的隐居地。来这里,体验富春阁中西合并的建筑艺术风格,与中国建筑艺术的精湛匠心。

它位于杭州山水秀丽的富阳市富春江畔,其包括富春别墅,度假酒店及SPA,高尔夫球场,富春阁和上海T8餐厅。

度假村内基本是以中国历史文化为建筑装饰元素和西方现代设计观念相结合。为当代人打造一个“人工世外桃源”。

整个度假村有着一股神秘的镇静人嘈杂内心的力量。在这里,不需要长途跋涉,就能饱览世外美景。这里有着富春山景,有着层峦叠嶂,也有着安静脱俗的世外氛围,有着弯曲的小路旁依势建着亭子,在花开的季节里,这里还滋长着郁郁葱葱的竹树林。

一种古朴醇厚的水墨意境,和超然的淡泊名利心境分分钟涌现。可能在这里,你会忘却那些灯红酒绿,那些互联网,那些游戏和所谓的娱乐八卦。然后沉下心来,与自己来一场哲学境界的对话。

在这满目绿色,如画风景中,你还可以体验康体娱乐 健身、游泳、网球、太极、瑜珈等各种娱乐项目,让自驾富春山,感受隐匿的惬意,来一场有温度的远行!灵魂和运动都在路上。

是的,我就是这样陶醉在富春山居度假村这样的慢生活里,追寻着内心,感知着生命的观想,顿悟这一路走来的各种无常,探求生命最重要的课题——本真。

“环境唤醒人们的灵魂” 在黄公望隐居地感受生命最本真的愉悦

黄公望隐居地

这一天,我走访黄公望隐居地,感受富春山居图般隐匿的惬意,发现自古绝佳的隐逸乐活的圣地,也在富春山居里发现关于生命哲学的启示。

这里是元代画家黄公望隐居并终老的地方,也是他创作著名山水画《富春山居图》的实景地。景区坐落于富阳一个叫庙山坞的山坳里。

而当我走进黄公望笔下的富春山水,体验这种人杰地灵,背靠葱绿蜿蜒的群山,频临富春江,生态植被良好,环境恬静雅致,水陆交通方便的圣地时,才明白它被古往今来的世人所拥戴的原因,不愧是慢生活的度假圣地!

◆富春江

拥有一脉灵气的富春江总是把山水整合的美轮美奂,灵秀扑面,也成就了一代画圣和《富春山居图》。

◆结庐处牌坊

我在这里寻胜访古,纵情山水,在这方绝美的仙境里,我从过去走来,进入现在,再走向未来。

◆小洞天

当我徒步走进篱笆之内,感受到世外桃源般的风,使内心更加的平静释然。这里正处于庙山坞坞底,四面群山将阳光挡掉了大部分。黄公望将这里取名为“小洞天”,光从名字就能感受到其往昔动人意境,在这里领略充满野趣的自然风光的同时,还能更加了解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的历史。

关于"小洞天"的来历,出自黄公望在80余岁时,自己曾画过的一副画,并在这幅画的题记中这样描述:"此富春山之别径也,予向构一堂于其间,每当春秋时焚香煮茗,游焉息焉。当晨岚夕照,月户雨窗,或登眺,或凭栏,不知身世在尘寰矣。额曰"小洞天"。

◆湖廊居

而来到这里酒店的3楼,斜倚湖光山色中,慢坐湖廊居的露台处,将眼前的湖光山色,青山绿水化为淡妆浓抹的作料,品尝最原始无添加的美食,品龙井,感受人在画中游。

仿佛可以感受到黄公望在此品茗听泉的意境,感受到来自另一个世界的风和宁静。

纵使穿过海风里的寒冬

我仿佛觉得自己拥有了“改变人生”的力量

一种梳理心灵重新启程的独特魔力

这也许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一杯茶,一片绿地,一个人,安然自在

有阳光,有植物,还有充满温度的内心和对自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