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白山下法门寺旁当院长

扶风

发表于 2016-05-09 08:05

2016-5-5 太白山逸景营地

从天山到太白山,飞行不过2个多小时,却在落地的瞬间感觉仿佛换了人间。

如果一定要用两个武侠小说里的人物来做对比,那大概得是黛绮丝和张三丰。

黛绮丝是金庸笔下最美的女人。

张三丰是最仙的男人。

前者美艳不可方物,带着浓郁的西域风格,这也是南山逸景丝路营地的风格(戳我看天山雪以及

戳我看美女);

后者仙风道骨,分分钟会得道成仙的节奏,契合的便是太白山逸景营地的特质。

开场白那么漫长,其实就是准备很认真地打个硬广。因为下面这七个字:不负自然不负你。

说详细点是:租地建设度假营地,不形成地产,20年使用期后可还原原貌。

对土地和环境来说,无比友好。

对投资人来说,并不划算,因为投资额大,回收期长。

所以,只能如此形容该系列项目的背后投资人:有钱任性。

但是这种任性,必须给他点1000个赞。

咸阳机场,直接上高速径奔太白山脚下的逸景温泉营地。目的性无比直接:做院长,玩裸泡。

虽均为复古四合院设计,但大小有别风格各异价格也是丰俭由人。我们入住的是泳池泡池四合院,是最大最华贵的那种,院名“斓曦”,取斑斓晨光之意。推开厚重的木门,乃一照壁,前为泳池,连着主卧,左侧乃一厨房和温泉泡池,右侧配备了客卧和一众烧烤设施。

其他院落内部构造

每座院子都有自己的名字

最喜欢这个院子,很适合两个人来度假:小而精致,最重要的是,晚上睡觉不会害怕。

古色古香的四合院,私密性极佳。插卡放水后,便可来一场彻底放松的温泉裸泡,无比舒展,还不用担心走光。

公开场合走光,是只为吸引眼球地秀下限。

此时,“走光”是一种为获得而穿上的铠甲。

私密场合走光,是一种回归自然的生活态度。

此时,“走光”是一种为放下的率性而为。

为啥盖个瓢?

怕被和谐!

住太白逸景,有三“为”:

一为太白山。太白山乃秦岭山脉主峰,为长江和黄河两大水系分水岭,亦是南北分割线。因为冬夏积雪,故名太白。

走寻常步道上山,可见寻常景,一天足够。要有不一样的体验,则需放弃那些宽阶大路,得往深处钻。传闻,有无数志趣高洁看破世间凡事的高人隐居在山中修行,要去拜谒他们,需要脚劲,更需要心力。

在做了一回普通游客后,我们计划下次不走寻常路上太白访隐士。

双脚分跨南北

二为法门寺法门寺位于宝鸡市扶风县法门镇(陕西的地名真是太清明魅力有文化了!!),200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第九大奇迹”。该寺始建于东汉末年恒灵年间,距今约有1700多年历史,素有“关中塔庙始祖”之称。法门寺被誉为皇家寺庙,乃无数信众心中的圣地,最重要的原因当然是因为此处安置了释迦牟尼佛指骨的舍利。

法门寺分新旧两部分,新建部分金碧辉煌不是皇宫胜似皇宫。

这群大妈在佛祖舍利塔前,肩扛红旗,手拉着手转圈唱着红歌《大海航行靠舵手》(文革时期的歌曲),唱完之后拧开(左下方)那两瓶酒,然后撒地。

这,让佛祖情何以堪。

我们一直认为:不管性别,也不论男女,更不讲国籍种族信仰,最大的体面当是追求自由也懂得克制,知道在合适的场合穿恰当的衣服说恰当的话做恰当的事。

法门寺旧部依然保存了唐风及其建制。在我们看来,更加雅致,也更加符合佛家圣地的气质。

古塔下供有三枚影骨,所谓“影”,COPY也,为防盗等功用。塔内禁止拍照。

珍宝馆里收藏着当年从古塔下面请出的各种文物。

鎏金迎真身银金花双轮十二环锡杖乃唐懿宗为供养法门寺佛舍利,敕命文思院专门打造,为目前世界上形体最大最长、等级最高、时代最久、制作最精美的锡杖,故人们称之为“世界锡杖之王”。这枚锡杖是佛教世界的权威,为佛门法器中的至宝,专属佛祖释迦牟尼。

《锡杖经》云,佛告诸比丘:“持此杖即持佛身,万行尽在其中”。

盛放“特级4号”舍利的汉白玉阿育王塔,高78.5厘米。

鎏金铜浮屠,高53.5厘米,重14.6公斤。此铜塔,不仅是佛塔之精品,且是唐代建筑物的绝品。专家推测,此塔是法门寺唐代木塔的微型。

原来埋在塔下地宫的佛指舍利已经被请去新建的法门寺LOGO建筑下了。逢周末、节假日、初一十五对外开放。

三为逸景营地院落本身。单层别墅式院落是最符合中国人居住哲学的,绝大部分人无法拥有,但偶尔一住做下临时院长还是不难实现的。

在我们入住期间,每晚都有一只燕子造访,可见生态之好人与动物相处之和谐。燕子君停在床铺上方吊灯处,不肯离去也就算了,还在被子上拉了四次粑粑……拍小视频发朋友圈,最广泛的回复是:燕子是吉祥物不要驱赶;最神奇的回复是:屎来运转……

真真令人哭笑不得。

入住第二天,一大波友人造访,于是来了一场四合院式的泳池浴袍派对。璀璨星空下,徐徐夜风里,觥筹交错,喝酒吃肉,畅谈理想,人生一大乐也。

院落式度假的好处是:可以在私密空间里交流放松,且不会打扰到其他客人。

五月初的太白山脚下还是蛮凉快的,所以饱饭之后下到温泉水泳池里,实乃人生极乐也。

在大部队到来之前,我们的食物是这样的:牛羊鱼肉一律拒绝,醋粉凉粉不亦乐乎。

糟酒蛋花汤什么的最适合这个微凉的夜了。
吃辣的朋友别错过这个

一(逸)景一地,一路一车,只要走起,世界总归不是那么大的。

博主简介

公众号:tata_travel。皇帝微信:niaorat。

自2008年起夫妻牵手环球旅行,至今已深度游历72国;

著有《我们的事业是旅行》和《我只想和你去远方》(系列)共四部书;

凤凰卫视《社会正能量》和南方卫视《潮流假期》栏目特邀嘉宾;

搜狐自媒体金牌作者;网易驻站摄影师。

2010年中国博客大赛旅行类第一名;

2011/12/13/14/15网易、凤凰年度博客大奖获得者;

2013年中国旅行达人总冠军;

2015荣获“中国当代徐霞客”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