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建德”2日游

天数:1 天
玩法:二日游

发表于 2014-03-11 21:10

第一天

这是一次相当有趣的跟团游,出发地是上海,出行的那天早上还下着蒙蒙细雨,车上我就在想富阳是不是也下着雨呀, 随着大巴的一路高歌猛进,中午时分,我们就来到了富阳龙门古镇,我们在龙门古镇门口的知鱼轩用了午餐,这家店的门面还算大,随便吃了点,比如:牛肉煲、孙权面筋、神仙鸡等等。

吃完午餐,下午就开始游玩龙门古镇了,门口有一块很大刻有的“孙权故里的”的石墙。

这个是富阳人蒋正华题写的“神奇龙门古镇,孙权故里迷阵”。

灰蒙蒙的天,更显古镇的沧桑

龙门牌匾,谁拍的,不完整啊

龙门古镇游玩之后,大巴又带我们来到了建德市的新叶古村新叶古村整个群落建筑是以五行九宫布局,体现传统的天人合一的思想。走进新叶村,就像走进了一个迷宫。

新叶古村的祠堂也是非常典型的。它的祠堂数量多,等级层次分明,规格齐全,记录了大量历史的民俗信息。

我们参观了有序堂和崇仁堂

有序堂前的池塘,左上方是玉华山

抬头见道峰山,所以“道峰会秀”,乃“国戚第”

村子门口的古塔,不过不可以上去登高远眺

晚上我们来到了建德半岛凯豪大酒店,观景房,面对的是新安江(农夫山泉的水源之一),晚餐是大酒店提供的。

第二天

舒服的睡了一觉,第二天是自主早餐,吃得很不错,也是酒店提供的,观景房景色不错。

早餐过后,我们又随大巴来到了大慈岩。

山不在高,有佛则灵,大慈岩是江南第一悬空寺。我们慢慢地登上了大慈岩,累并快乐着。

下山之后,我们来到了诸葛八卦村,传说中的迷宫,在村口吃过中饭后,我们就欢声笑语进村啦。

为啥要设计成八卦村呢,导游说是为了对付小日本的侵华而为,据介绍,1925年北伐战争期间,南方国民革命军肖劲光的部队与军阀孙传芳部队在诸葛村附近激战三天,竟然没有子弹炮弹落入村子,整个村庄安好无损。抗战时期,一队日军从村外高隆岗大道经过,竟然没有发现这个村庄。村中建筑各家各户,面面相对,背背相依,巷道纵横,似通却闭。外人贸然进村,如果没有熟人带路,往往是进得出不得。据说,曾有盗贼混入,找不到出路,结果束手就擒。

诸葛八卦村是我们最后一站,下午时分,我们搭载着大巴返沪,在车上,我美美地睡了一觉,好地方啊,人烟稀少,相当之清净。

两天的旅游行程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