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9.06

晴子鼠和丸子狗的大马行@槟城

玩法:自由行,美食,省钱,穷游
1 槟城 槟榔律潮州煎蕊(槟城路店)
2 槟城 槟城极乐寺 槟城极乐寺 泰佛寺 缅佛寺 皇排
3 爱情巷 食之秘 槟城
4 槟城

显示全部4天 收起

第1天
2015-06-22

槟城马来西亚十三个联邦州之一,位于西马来西亚西北部。首府乔治市,面积23平方千米,人口约24.8万,因槟榔岛上的槟榔树而得名,有众多的名胜古迹。槟城也被称为美食天堂。

想去槟城,因为看了TVB的单恋双城。片子里的炒果条吸引着我,片子里的葡萄牙式的建筑吸引我,片子里的爱情巷吸引着我。
槟城,三天的游玩计划,足矣了。

槟城机场抵达后,可爱的缤纷乐蛋娃欢迎着来宾。

槟城

穷游精神:抵达机场后坐公交车去市区。节约车费。坐401公交车从机场到市区需要花费1个半小时。需要停靠20个站。(机场出口向左转步行100米就有车站)

还是挺便宜的哦,2.7RM一个人,小孩子半价。

槟城

煎蕊是一种在印尼地区流行的传统甜点,主料是用绿豆做成的绿色粉条,再配上红豆和刨冰,清爽可口。槟榔律驰名潮州煎蕊是一个像流动摊贩的车子,很火爆。

巷子两侧有不少人正端着煎蕊,站着、蹲着狼吞虎咽,作为吃货的直觉告诉我着一定就是当地美味,果断的加入到了“蹲吃”大军之中。

槟榔律潮州煎蕊(槟城路店)

怎么会有那么好吃的东西!那绿绿的细条,是用班兰叶汁制成,有种香草的气息非常爽口。糖水中我说不出来,也许是加了椰糖,配上沙冰,冰与水的比例正好,既不会觉得在啃冰。

这就是马来西亚比较大的运营商,在搞活动:买卡15 元送一份肯德基套餐呢,价值8.7马币。

一条路上用钢丝凹出的各种图案,很有爱哦!

沿街的装饰很有特色吧,适合拍照片哦

槟城虾面是槟城的特色美食小吃。其汤底用虾头虾壳来熬煮。然后增添数片肉、蕹菜、豆芽。一份8RM。如果需要加叉烧肉,猪大肠,每样2RM。

晚餐后去超市购买点口粮,回酒店看电视!这些加起来45RM

红豆雪糕,超市购买,一盒6支。2种口味:一种外面是血糯米里面是椰子奶油,一种外面是椰子奶油里面是香芋。好吃哦,一盒3.8RM

第2天
2015-06-23

第二天的计划是寻佛:上午极乐寺,下午卧佛寺,缅佛寺。
起床出去觅食:楼下老板推荐酒店附近的大东酒楼。大约需要步行150米的样子。

一入座就知道华侨开的,很有广东茶馆的感觉!推点心小车的阿婆。

槟城

早上9点,茶馆的生意还是很不错。环境真的很80年代。没有空调,只有风扇,打开水就在脚边的茶水炉。

槟城

虾肉烧麦,看样子就很有食欲。

槟城

虾饺:吹弹可破的虾饺皮,皮内的虾肉若隐若现,及其勾引人。

槟城

肠粉旁边那个是大蒜辣椒干。搭配酱油一起吃特别的棒

槟城

萝卜糕:中式点心中最好吃的一款糕!

槟城

蛋挞:无功无过。总比国内的好吃

槟城

这个是要隆重介绍的:咸鱼包!看过TVB王祖蓝的食为努的朋友们,想吃一吃皇帝朝思暮想的咸鱼包就来这里圆梦吧!

槟城

这里的咸鱼包可以是要提前预定的哦!我们来的巧,正好还有几个剩余,赶紧的,必须来一个。3RM一个。

槟城

吃完去商场集散地旁的公交车车站找车子去极乐寺。全程只要2RM,车程大约1小时。7岁小朋友免票。

槟城

极乐寺,依山而建,分为三层,被誉为东南亚最雄伟的佛教寺庙之一。为一座柔合了中国式、泰式和缅甸式建筑风格的寺庙。

极乐寺还在扩展,不过山下看上去已经觉得很宏伟了。

槟城极乐寺

大热天的爬山需要耐力!

很多当地人都是自驾车到寺庙口,我们是穷游,靠自己的腿爬!

寺庙是免费的。但是缆车是需要制服30RM的,还有大雄宝殿需要5RM,因为极乐寺内的“ 大雄宝殿”和“海天佛地”匾额是光绪皇帝和慈禧太后御笔赐。

槟城极乐寺

进入寺庙就有一尊大佛,有位僧人在朝拜。

请佛品的地方。

请了一匹皇帝马儿和佛经。保佑2015年可大展宏图,策马奔腾,马到功成

槟城极乐寺

许愿带,1RM一条,自己取自己写自己祈祷。

来拜菩萨怎么可以错过吃素斋呢!
这里的华人都会来极乐寺拜菩萨吃素斋。所以我们也要来吃一次。由于我们是4个人,所以就点了一根适合4-5人的套餐,68马币。
套餐内容:炒青菜、糖醋鱼、麻婆豆腐、宫爆鸡丁,紫菜汤和罗汉茶。

大热天来一杯绝对解渴哦!看上去有点像百事可乐哦!

宫保鸡丁,感觉是用素鸡做的。

糖醋鱼,感觉是用素火腿做的。

麻婆豆腐做的很到位,味道不错。

下了极乐寺有一块拍档区,这里是当地的小吃聚集地。这里的做的LAKSA用的那个汤锅感觉就是陈年老炉,不清洗的。就跟中国的重庆火锅老锅底的样子一样的。

槟城极乐寺

所以里的LAKSA有点重口味,我有点不能适应,虽然我个人一直很喜欢东南亚的LAKSA

泰佛寺

卧佛寺建于19世纪的卧佛寺,位于车水路。该佛寺融合了中国、泰国和缅甸的建筑风格,华丽且精雕细琢。寺内供奉著一尊长达33米,排名世界第叁大的卧佛像,仅次於缅甸和泰国的大佛。

17:00要关门的,赶在关门前入店,佛前供奉了很多尊佛,佛后供奉的是信佛人身故后的骨灰。

很有到了泰国的感觉

泰佛寺

皇排

由于在亚庇吃了佑记肉骨茶,美胡和小鼠对肉骨茶心心念念。回酒店路上都在说要不要再找一处去吃。肯定这里的肉骨茶怎么都比国内要正宗。

槟城的公交车到19点就没有了,所以我们必须在50分钟内吃完。所以很效率的找了一家名字有肉骨茶的沿街店。这里应该到晚上是拍档,靠着海边嘛!

皇排

红牛,国内没有看到过

肉骨茶,汤底小锅15RM,料是单点的。每样料是10RM

娘惹菜:蛋黄酿鸡肉。超级好吃,就是贵哦,一份要28RM

皇排

第3天
2015-06-24

今天的计划就是去爱情巷以及兜兜槟城市区。这里有免费的观光巴士,我们就坐巴士浪费一天了

要去爱情巷,所以要拍照,所以要装嫩,起床梳洗打扮。

早起继续喝早茶。早茶实在好吃。换一家。

全套,平摊下来没人15BM

糯米鸡:糯米+鸡肉+香菇

虾饺”感觉没有大东的若隐若现哦,不过也很好吃!

叉烧包,2RM一个,肉好厚实哦

这是码头,去北海的码头,我们本着浪费时间的原则,去摆渡一下吹吹海风

这里的摆渡还沿袭着小时候黄浦江边的,人车一起。毕竟人口少,在上海,可是要人挤人,挤出早饭的节奏哦。

这就是免费的观光巴士:CAT BUS猫巴士,每20分钟发一班车

由于是免费的,这巴士到了下午还变成了沿线学生放学的校车

午餐在爱情巷里的一处老店里用的。名字不知道,只是路过看到排队很厉害。所以就去拔草了

这是2对老公公老婆婆开的店,做的是卤味。这是卤鸭子。

卤五花肉

咸鸭蛋

卤味豆腐干。

白粥。0.5RM/碗

槟城Georgetown老城区非常值得慢慢逛荡,有很多殖民风格的建筑,极富历史气息。

槟城最为古老的英国教堂,建于1818年。这座白色尖塔的教堂给人一种宏伟庄严感,一排排整齐的造型美丽的圆柱矗立在那,大理石的地板和尖塔都令人油然而生一种优雅之美。在2007年时,这里已经被马来西亚政府列为国家50大宝藏之一。

爱情巷离圣乔治教堂不远,周边区域是槟城和立体壁画齐名的“铁艺漫画”比较集中的区域,多取材于槟城的风土人文。

它之所以得名,据说是以前殖民者以为从这条巷走出去就可以望见大海,是适合看山看海,共筑爱巢的地方。

爱情巷

晴子鼠的拍照技术优待提高,在我的教导下拍的我较满意。

食之秘

马来西亚的食之秘价格比国内的便宜。下午茶购买蛋糕送饮品。赶紧去吹吹空调降温一下。

免费的餐前土豆片,味道很不错哦,国内就没有这个服务的。

招牌巧克力蛋糕,4.4MB一块,不过还没有含6%的消费税哦

10.5MB的拿铁

一口蛋糕一口咖啡,美哉好时光!

小破孩看我自拍,也要上个镜头表示自己很帅气!

食之秘

晚上无所事事,和美胡一起去做spa。由于人生地不熟,被坑了大感觉,100MB做了90分钟精油开背。帮我们做服务的小姑娘来自东北,说是技术输出,必须做完2年才可以回国,护照被老板没收的。好苦逼哦,国内好好的中医医生不错,去国外受这罪,唉!

楼下有炒果条加烤沙嗲串总计21RM

槟城

小鼠晚餐:鸭粥,排队又很多的一味小吃

槟城

四果汤是福建漳州、泉州一带人们夏季消暑的重要饮品,每每到夏季街边就会有很多卖。这家店在酒店楼下,只有晚上8点才开门。

槟城

还有广式的点心。

槟城

8RM的银耳汤,有热的和冰的2种。

槟城

第4天
2015-06-25

这家茶楼白天做早茶,晚上有炒菜吃。不过点心做的超级正点的

墙上是所有的菜品及价格

人均12RM,总计36RM

千层枣泥糕

豆沙包

腐皮虾饺

醋汁猪脚

蟹黄饺,外面是蟹肉棒,里面是肉!

槟城的记忆就是吃:因为是华人,所以早茶做的和广州可以齐名!槟城不大,很小,节奏很慢,很休闲!消费不贵,很实惠!

我对槟城的印象:很干净。华人很多,感觉到处都是讲中文的地方。但是整个大环境就是90年代初的中国上海。要还原90年代的上海,可以去槟城感受一下。
乔治城附近老外很多,海边风景不错,不过天气太热,需要好的体能才适合步行。
到处都是小摊,都是美食,价格都不贵,有颗吃货的心和不怕胖的身材才能无所顾忌的吃啊!对我而言:难!难!难!
喜欢榴莲的朋友,在槟城也可以找到你们的最爱,价格还可。(记住:在马来西亚公共场所是不可以吃榴莲的,榴莲不可以带人酒店,餐厅,商场等空调区域,不能祸害他人!这是功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