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6.30

欧洲见闻之 国王湖、维尔茨堡、慕尼黑人文之旅(海量图片!)

玩法:购物,摄影,人文,自由行,半自由行,徒步,小资,奢侈,穷游

发表于 2016-06-30 18:13

欧洲之旅计划已久,一直苦于没有假期,加上航班飞行时间过长(好累),终于在12年鼓起勇气去了。第一站选择哪里,纠结了好久。最后决定先去人少的地方走走,毕竟国庆假期,欧洲的中国人还是一窝蜂很多滴。因此,选择了去德国,德国也是个很礼貌很绅士的国家,就这样放心的去了。

一、机票

众所周知,飞欧洲的机票不便宜啊,怎么办呢?提早预订哈。一般至少提前3个月以上,我比较谨慎,提前了半年就预订了。去程:国航,上海浦东-北京(转机)-法兰克福 返程:汉莎航空,法兰克福-上海浦东。个人感觉,还是国航好,返程的时候汉莎遭遇了一次不愉快的经历。由于当地的工作人员疏忽,行李没有给我们托运回中国,也就是说,人到了浦东机场,行李还在德国机场,非常悲剧啊。要知道,大多数回国的乘客都买了很多东西,结果一下飞机,被告知行李无法拿到,很着急。大概一周后,行李才快递到家。不过,由于行李反反复复运输,好多乘客反馈,买的香水瓶放在旅行箱里面,打开都碎了。。。心疼money!最终投诉汉莎,得到500元理赔,远远不够啊,德国航空公司还是很小气的,给我的总体体验糟糕。所以,以后我都不会选汉莎了。。。

最后,说一下大家关心的价格,机票来回加一起,我是1w3k左右吧。飞机很稳,夜航,上去直接睡觉,到了德国是早上6点,不需要倒时差,挺好的吧。直接去玩了,节约不少时间。

二、签证

我是和同学一起办的签证,个人签证,但是面签的时候是一起去的。德国是我出国的第一站,本来还担心没出过国,很容易被拒呢,没想到,面试官很nice,非常欢迎我们这种第一次出国旅游就选择他们国家的人,哈哈。签证这块比较顺利,有几个注意事项:

1)准备好相关的资产证明,如果是工资卡,拉最近半年的收入流水。

2)我提供了房产证明,写的是我自己的名字。后来才知道,其实有1就行了。

3)如果没有第1条,提供第2条的时候,如果房产证明不是本人,是父母的话,还要提供亲属证明关系。

4)提供你的旅行计划

5)提供机票预订单

6)提供你的护照

7)这个很重要,要买保险。务必!

三、酒店

这部分都是我的小伙伴负责的,我就不多说了。大家都知道,欧洲住宿挺贵的,一天1千多肯定要的,我也没啥特别奢侈的要求,只要干净。德国么,都挺好的。

四、旅行计划及线路安排

国王湖维尔茨堡慕尼黑,主要就是这3个地方吧。国王湖净化身心之旅;维尔茨堡人文之旅;慕尼黑最期待了,购物买买买。我参加的是半自助游,找了一个欧洲的旅行社,帮我们安排大巴,这个可能和大家坐火车的不同,我感觉有个大巴车随时载我们去各种地方,比自己去安排交通方便。

正式开始我们的旅程吧!(大量图片,请大家慢慢欣赏)

国王湖:

国王湖位于德国巴伐利亚贝希特斯加登旁,在最后一个冰河时期由冰川形成,长7.7千米,湖岸线长19.96千米,平均水深98.1米,最深处190米,是德国最深的湖泊。德国之最,有没有!国王湖完全被阿尔贝斯山脉环抱,其中包括德国第二高峰瓦茨曼山脉(Watzmann)。风景很美。

这是入口处,买票,具体票价不记得了。人很多,依次排队等候上船。

等候区的风景也是超美的,有木有?!湖水非常绿,清澈见底。

下面几张照片是上船出发以后照的,有一种轻舟过万重山的感觉。能非常清晰的看见湖水的颜色,真的很清透,非常美。两边的山也是很干净雄伟,空气非常新鲜呢!

船很漂亮吧,多照了几张,非常上镜呢。

一路上,有个老外在船上表演吹笛子,挺不错的,我给了一点小费表示礼貌和赞许。也有很多人不给小费的,都随意吧,老外对此不会介意。大约20分钟,就到达了最深处的岸口。大家依次下船开始步行进入国王湖最美的景观。路不宽,是一条小道。周围被山峰包围着,很空旷,喊一声能听见回声!

终于看到了最美的景色,当它出现在眼前的一刹那,简直美哭了好吗!国王湖是德国境内水质最好的湖,达到饮用级别,湖中的所有船只都是电驱动。如果大家体力好,一定要去瀑布看看。我感觉再多的语言描述都不及亲眼所见,大家不妨看照片感受下吧:)

大约在这里逗留了30分钟吧,静静地欣赏,很美很感动。有个小木屋,拍拍照挺好看的。老外都是来国王湖度假的,很开心。他们登山的时候都是装备党,带着拐杖,感觉很专业啊!顺便说下,回程的船都是有时间班次的,大家一定要记得别错过了末班船。尤其是下午去的朋友,末班车好像是5 点多的时候就结束了吧,大家最好确认下。

总结下国王湖的行程吧,人不多,避开人流高峰去,建议下午。景色很棒,去了不会后悔。

续写——发表于 2016-06-30 18:37

第三站 慕尼黑

慕尼黑是巴伐利亚的首府,也是德国南部最大的城市,个人很喜欢的城市。不得不说,德国南部的建筑很有特色,尤其是国王湖附近有一些小别墅,浓浓的德国风情,建筑立面有很多几何形组成,三角形尖顶的屋檐。来到慕尼黑以后,发现很多市中心的建筑立面也都是几何形的,色调偏灰调子,造型很国际主义风格,整体感观很视觉冲击。城市里哥特式的新市政厅、古罗马式的国王广场以及各式现代化的建筑,一座连一座,让你仿佛走进了建筑历史的长廊,不禁感叹“欧洲建筑博物馆”之名的确名不虚传。

沿途拍了很多城市建筑立面,我很喜欢这种几何形的开窗方式,既保证了采光,立面也很现代感。感觉德国人还是很喜欢规整的形状,现代主义风格典型的方盒子建筑在德国街道上表现的淋漓尽致。

以下海量建筑照片:

来到了慕尼黑商业中心,各种商店琳琅满目,逛了一整天,哈哈~

下面是典型的巴洛克风格,和这些现代主义的建筑放在一起,也没有违和感。最主要是两种极端的碰撞,简单和繁复的冲突感,给整个城市增添很多趣味。

街头艺人的表演,很敬业啊。

续写——发表于 2016-06-30 18:28

第二站,维尔茨堡。

美茵河的另一边就是维尔茨堡的老城区,有皇宫、教堂、市政厅等建筑,维尔茨堡的老城不大,可以靠步行游览。城市面貌很文艺,房子各种粉色系,街道干净。在广场上排了一个拉琴的老爷爷,很范!车站上遇到一个手臂都是纹身的女子,很酷!

城市广场内有很多雕塑,风格比较像巴洛克时期,题材都是一些中世纪的故事,增添不少人文的气息,随便拍啊拍,都是挺入境的。欧洲的园林都是修整的比较几何的,这点和中式园林追求自然的形态,倒是很不同呢!

桥上可以看到很多锁,老外挺流行这个的。不过,周围倒是没看见卖锁的,也没有准备,所以没法体验了。各种颜色很丰富,挺有趣的。

城市街道上偶见马车驶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