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10.29

德意志的浪漫之路(多图)

天数:6 天 和谁:情侣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自驾

发表于 2017-10-29 11:20

这是我跟bf第一次的欧洲之旅。2012年国庆我们第一次在五渔村认识,当时只是在微博上有互动,没想到2年后以情侣的身份共游欧洲,还是蛮值得纪念的。只是万万没想到,两人一路玩一路吵一路再合好,哎呀真是心累啊……

旅行计划表

本来说好今年2017国庆再去一次五渔村的,没想到天有不测风云,生病了,现在开了刀在家躺着,只能忆往昔了……

酒店订单

基本上行程和酒店都是我定的, 总的来说我还是挺满意的。尤其喜欢菲森和罗滕堡的旅馆。德国的发达水平毋庸置疑,即使在偏僻的小乡村还是能保证高质量的住宿,每次想到那些时光,就很想再回去一次。

浪漫之路如果要深度游的话,起码2个星期。我们的行程比较紧凑,我觉得也比较经济。因为看多了古堡肯定会产生审美疲劳的,一周左右的行程刚刚好,在情绪到达高潮的时候戛然而止,回味无穷。

10/5 布拉格—— 慕尼黑

已经是第二次来布拉格了,我对这个中欧的城市印象一般般,但不得不说瓦茨拉夫广场真壮观啊,这样设计的广场真少见。

早上取了3k克朗还不够吃饭的,哈哈哈~BF说心情好,让我敞开吃,结果各种海鲜大菜,居然吃得比瑞士还贵!

如果你很喜欢小街小巷,那么布拉格一定能满足你。在街巷中穿行,一会儿就到了广场了。我运气还蛮好的,两次都看到星座钟,第一次还登顶了呢。听说现在已经在维修,无法见真容了。

又到城堡区,总算能弥补之前的遗憾,买了上次没舍得买的瓷器杯子,特别特别小,问了才知道是喝浓缩咖啡的。布拉格的秋天好冷啊,可是为什么还有穿tshirt和凉拖的毛子啊……

中午在城堡区里吃了顿甜品,450克朗。这里居然有奥地利的萨赫蛋糕。 刚在门口差点以头抢地,赶紧吃点东西压压惊。 老板也挺极品,该找给我5块钱,没找。 给我巧克力加满了!都溢出来了!服!

布拉格城堡有兵马俑展览。我去留言薄写了:中国文化就是牛。

之前都是坐地铁,这次试一试电车。一路上看到不少地方还是挺破的, 感觉布拉格还是很有发展潜力的啊!希望一带一路之后,它能再次绽放出璀璨的光芒……咳咳没我什么事( ̄∇ ̄)

鼹鼠的故事还记得不?晚上的城堡最好看。

下午到汽车站,坐欧洲大巴前往慕尼黑。说起坐大巴真是很神奇,上次我坐车从布拉格到纽伦堡,就在路边随便一站,才发现就是站台。真惊了。这次绕了好几个圈才找到汽车站,唉……不发达国家就是这样,啥都不方便。

路过一个蓝色怪物,拍了才发现是安联球场。 这次住的又是公寓,又可以煮方便面吃了。对我来说有浴缸最好了,总算回到发达国家了……

10/6 慕尼黑——菲森

在“租租车”上随便租了辆车。真方便,都没注册。下载了app输入手机号直接查到订单。 真是超级省事啊,太适合我这样的懒人了。考虑到之后可能会长期使用这个软件,还是注册了,没想到之后只要是国外租车,我都是从它那里下订单。

2014年租租车提供免费的GPS,9月16号就收到了@租租车 的GPS导航仪寄出通知了。归还日期为2014年10月27日。真大方啊,一共就租6天的车。给了这么久免费使用日期。

但是可能我运气不好,老掉链子啊,在布拉格还好好的,到了德国搜不到信号了!脾气也特别大。早上打开老死机,不给导航。行吧,你牛,惯着你。只好用手机Google,特别费电,也没辙啊。看Google 导的好好的,它来劲了,好了。中午出去吃个饭回来又罢工了……干半天休半天,比我还懒!

一早就爬起来去火车站租车,我们住的地方离火车站不远,但是走走也花了不少时间,还好初秋天气宜人,散散步心情也不算太糟。

租车行在楼上,还挺好找的,办理手续也很顺利,之前的担心都烟消云散了。租好车了。赶紧回去洗头沐浴更衣!开启自驾模式。

新天鹅堡一路风景真不错,最后十几公里基本都在乡间行走,忍不住下车拍了几张照片,天气好,怎么拍都美。

菲森房间好大啊,还双阳台……才69欧。乡下就是便宜啊……湖景房太美了~

晚上忍不住去逛了逛,夜景好美。

10/7 天鹅堡—— 奥格斯堡

早!我也蛮拼的。早早爬起来发现眼皮长俩痘痘,弄好后眼睛都肿了,出门都没法拍照了。只能拍风景。菲森的早晨太美了,这些照片我存了三年多没舍得删。

爬天鹅堡好累啊,大块蛋糕吃掉还是饿。

路易维希二世城堡的奢华程度并没有我想象的那般,因为建造时间离现在不算久远,而且那会儿德国皇帝也没啥钱,所以只有一个小教堂和卧室还算精致。跟之前看的凡尔赛宫根本没法比。但是即便这样,里面都不允许游客擅自拍照的,所以参观的人要跟好导游,别掉队。

下一站就是去奥格斯堡。还真有点依依不舍,天气太好了,天鹅堡怎么看都美。开除很久之后,我都还记得天鹅堡的样子,可惜没有长焦啊~

路过雄高,买了个冰淇淋,比意大利的都便宜,真好吃。bf去银行里取了点现金,这还是我第一次看人家在欧洲取现。原来还挺方便的。

今天在天鹅堡待太久,第一天路程又比较远,所以略过了几个镇子没去。到了奥格斯堡才发现这是大城市啊!

路上伪装的雪车真牛,我还摸了下!

找了家巷子深处的小店吃了顿希腊tapas。小店里好像挤满了全世界的人,这家店在tripadvisor排名很好,味道soso,但气氛真不错,我们跟隔壁桌的也聊了一会儿,相谈甚欢,哈哈哈!

这地方爬山虎特别多。深藏不露的巷子,德国老板卖着日本茶具向我这个中国人推荐,也挺逗。

10/8 Rain——多瑙沃特——纳德林根——丁克斯 比尔——罗滕堡

终于开始真正的浪漫之路啦!

途径的第一小镇叫Rain赖恩。小镇不大,但是挺干净整洁的。

城边有个超大的花圃超市,爱养花的人幸福咯!

买了葡萄汁和绿葡萄,好吃!

真好喝,留个影继续赶路啦,路上奔驰最多。其次宝马,但都是老款。

下一站是个小地方,名字我实在想不起来了,这地方最著名的就是这个教堂了,看看,可比新天鹅堡豪华多了。

多瑙沃特。本来都打算放弃了……以为修路来不了了,没想到鬼使神差又绕了进来。

童话般的彩色房子比威尼斯彩色岛好看,就是纳闷德国人种的苹果树为啥不吃呢?

路过哈尔堡后到了陨石砸出来的纳德林根

中世纪风情都还在,木建筑的房子也比比皆是。 游客虽多却绝无车马声,逛了一下好舒服,要睡过去啦……

丁克斯比尔。这个小镇比我想象中大了好多,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丁克两个字就觉得是个没什么人烟的小村子。哈哈哈……

哎呀,这猫好亲啊,好肥啊,摸起来手感太好啦!

这里比之前的几个都大一圈,旧建筑保存的更好。

今晚最终站就是著名的罗滕堡啦,盛名在外,让我对它尤为期待。

不过的确名副其实,特别美,第一张就是罗滕堡初印象啦!

下午7点不到整个城镇静悄悄的,好吓人啊…赶紧跑回酒店了,老板介绍说这房子也700多年了,入住☝️要务介绍逃生通道。

住在小镇的人并不多,旅游团都住在城外,谢天谢地。可算安心享受古镇了。晚饭随便找了一家馆子,以前在外我都是当地吃啥我吃啥,这次跟bf一起可算把东南亚菜吃个遍了。

10/9 罗滕堡——weikersheim城堡——Creglingen克格林根——Rottingen勒廷根—— 维尔茨堡

趁旅游团大军尚未达到战场,好好品味一下罗滕堡的晨之美。

花了不少钱买了这个可爱的小刺猬,结果扭头就给摔坏了,心碎!!!还想再买一个,怎么也找不到了……看来还是要再回一次罗滕堡啊!

路过这栋建筑时,无意中听到导游介绍说,这是罗滕堡最古老的建筑之一。真难得还能保存至今,还如此完好。欧洲的雕塑风格很东京日和啊![偷笑]

现在这里已经是一家418年历史的正宗德国餐馆,正好在这解决午饭吧!

说起来我还真是德国香肠的爱好者,跟土豆泥配在一起,我就是吃不腻。

吃完饭忍不住又买了个块黑森林蛋糕,到了德国不吃这个总觉得对不起自己,嘿嘿!

不知不觉走到城边,发现了通往城墙的楼梯。

罗滕堡的城墙是保存的最完整的。3km的城墙,80年代修复的,几乎无缺,这也多亏了全世界人民的捐款,才实现这一壮举的。其中看到了两个中国人的名字,真骄傲。不过捐款最多的还是日本的商界和人民,看到了资生堂,甚至京都著名景点“哲学之道”的捐款留名。

下一站就是明信片上的这个城堡,并不是很大,但是花园特别棒!

看到奔驰的insta账号上,前一天他们也在这里搞活动。真会挑地方。

这是一个气势雄伟的骑士大厅,厅内是不允许拍照的。我是偷偷拍的,因为我!居然!在壁画上!看到一副十分不雅的画面:有人在拉屎!!!!

我要崩溃了啊!!!40m长12m宽9m高的骑士大厅为什么会有这种壁画?!

这可是宫殿啊!!!为什么要画这个画面啊!!!

而且是正对着观众的角度啊!!

画家我给你跪了!

花园很安静,走在其中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城堡的入口是长这个样子的哦!

Creglingen。浪漫之路每一个景点的游客接待中心都有相关的资料和问询处。我进去看了一眼,跟一个大爷聊了半天,他夸我英文好,还问我是不是香港来的。世界不一样啦,大陆人的英文也很好的啦!

相谈甚欢后,他就推荐去徒步了3km,反正也不耽误观光嘛!

结果真正洗肺了一回。走到了山顶,还参观了个fingerhut博物馆,膜拜啊!!!不就是个顶针么 ……居然搞这么多花头,果然有钱就是不一样!

回来的路上就看到这个架在墙头上的房子,看来德国的房地产业很火爆啊,这么小的地段都不放过……

Rottingen。勒廷根的特色就是遍布小镇的日晷,太有趣了,可惜我开错路了,只看到三个……可惜了。小镇的香草冰淇淋特别好吃而且才8毛一个球,好吃到没拍照就没了……

总算拍到浪漫之路的牌子了,可惜穿的那么难看真是心伤

维尔茨堡。出了无数诺贝尔奖的地方……

看到雕像身后的城堡了嘛?那就是著名的马林贝格要塞城堡 Festung Marienberg。高耸于美因河之上,集防御性与优美于一身,是中世纪城堡中的典范之作。它是维尔茨堡的象征,作为采邑主教的家近5个世纪。

我把手伸出窗户拍照,工作人员还友好的帮我把窗户开大一点,真贴心。

俯瞰维尔茨堡。

巴洛克式宫殿代表作维尔茨堡主教宫,被美丽的花园环绕着……

美丽的维尔茨堡大学,为什么这么甜美的葡萄却没人吃呢?甜的我牙都倒了…

晚上住在城边的小酒店,这家酒店外表其貌不扬,浴室装修的好新,晚饭是在楼下的意大利餐馆吃的,超级满足。性价比真高。

10/10 维尔茨堡——折扣村—— 法兰克福

早上起来更意外,早餐太丰盛了,谷物和水果都有十余种,香肠火腿也有八九种,好吃死了,难怪booking分数那么高。

眼看浪漫之路快要完成啦,准备休闲下,下午安排了购物村。

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购物村买那么久,等到大包小包出来,天都黑了……取消了法兰克福的酒店预定,临时订了个离的不远的小旅馆,很便宜,但是很温馨。

开车真的好辛苦啊,现在好像有点生病了……晚上下雨高速上都140,150的飚,我开慢点后面就滴滴按喇叭,唉!眼都不敢眨玩命开。还好德国司机素质都很好,从不随便换道~

自驾之旅完美收官啦!帅气的小哥检查了下车况,perfect!从一开始战战兢兢到后来130+随便开,740km完成。

熟悉了路况以后再来租奔驰宝马吧,小排量的车跑无限速太辛苦了,雨夜开车德国人一样也是毫不减速,感觉好辛苦…

现在开始法兰克福两日卡模式了,再也不怕迷路了。

当时只是单纯觉得这表好看,随手拍了。一年后在香港延误了2个小时无聊,买了一块~翻看照片才发现,居然一年前就看中过,只能说缘分啊!

来法兰克福火车站n次,第一次走出火车站,感慨万千。之前都是出差,不能随便乱跑,现在自由行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中午找了家排名靠前的饭店,店里生意太好了,人声鼎沸,跟之前吃的安静饭馆完全不一样。德国人也可以好吵杂…法兰克福猪排真是超大,但跟我脸比起来还差那么点……

吃饭的时候突然放晴了,雨过天晴。心情无比舒畅。perfect 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