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tland, the best part of Britain

第1天
2013-03-29

31号下午到达爱丁堡,放下行李就来到了这里看夕阳。这也开始了我这一路上几乎每天都要看夕阳的节奏。这个小山是俯瞰爱丁堡最好的位置。除了山脚下一片现代建筑有写不和谐,整个城市的建筑都非常漂亮有特点。

卡尔顿山

待夕阳落下天光渐暗,这正是拍摄城市灯光效果的最好时间。远眺爱丁堡城堡。

第2天
2013-03-30

这里的建筑真的很漂亮

爱丁堡

扮演着William Wallace的人和路人合影

还赶上人家假期没事示威游行一番

Old Colleg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爱丁堡大学

第3天
2013-03-31
Fort William

从Glasgow到Fort William的火车线路非常美,铁路沿线都是海湾、雪山和荒原。
海湾一侧的座位只有一个老大爷,应该是经常坐这条线路。非常淡定的抱着iPad看书,只有我们一群没见识的游客东张西望听着Skyfall自high

夕阳把山坡映成了红色

Fort William

第4天
2013-04-01
Glenfinnan Viaduct

Glenfinnan Viaduct,
传说中哈利波特的那个铁路桥,可惜我不迷哈利波特。

用小相机拍照的好处就是可以毫不费力的把它放在更多的角度

Glenfinnan Viaduct

Ben Nevis

这一路上多玩儿了好多景点,这就是其中一个。去Ben Nevis的路上回头望去,居然在南边的山上燃起了大火。同行的朱博士在毅然拨打了报警电话。

Ben Nevis, 英国第一高山,但是其实并不高。路十分难走,峡谷草原景色真美

Lochan Meall, Ben Nevis
爬了三四个小时之后,终于到达了高山湖,喝了好多冰川融水,真的好喝,绝对一点污染都没有的天然水!

Ben Nevis

Fort William
大火直到我们下山的时候越来越大,直到第二天早上才烧完。

第5天
2013-04-02

Kyle of Lochalsh,
从开的忽忽悠悠的大巴上下车休息,对面就是天空岛。天气晴的不像英国,真正热带水清沙幼的感觉。

斯凯岛

从Old man stone向山下看,对于悬崖什么的就是大爱。

什么叫做虚胖,看它的小细腿

晚上10点多,我们开车去了Portree附近漆黑一片的峡谷看星星,天空岛的天空

Heeland Coo
没有机会见到太多高地牛,唯一一次看到已经接近天黑,赶紧把车停在路边跑过去追星。
走到面前才发现它的体型壮硕到有些吓人,小心翼翼的凑到它面前拍照。没想到它完全不介意我把镜头凑到它面前,还很配合的抬起头来。唯一的缺憾是光实在不够,但是起码让我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到了可爱的Heeland Coo

斯凯岛

第6天
2013-04-03

Dunvegan Castle,
Isle of Skye.
城堡里展示着Maclean家族的历史以及贵族的起居生活。内部不让拍照,但是确实装饰的很精致的一个地方。现在城堡的主人据说还经常回来这里,他现在在伦敦居住,是个电影制片人。

斯凯岛

它不知怎么从围栏里跑了出来,很郁闷的在公路上晃悠。恐惧的看着过往的汽车。它似乎很想回到围栏里面,但是直到天擦黑我们开车返程的路上,它还是孤零零的自己在公路边游荡。

这个季节应该没什么鱼打,但是这边的海鲜还是很好吃的。

天气真是太棒了,从早到晚不停的变化。在地图上找了半天才找到这里,虽然道路崎岖甚至有点危险,但是绝对是值得的。

斯凯岛

Neist Point,
Isle of Skye.
站在这里,感觉它就是世界尽头的灯塔。 今天又一次回想起站在这个悬崖边的感受,突然来了灵感,编了一个很美的小故事。

斯凯岛

天气真是让人惊喜,阳光就那么恰到好处的照射在灯塔和海面上。为了光线在这里等了半个多小时。

面朝大海,云渐散开。红色的喇叭应该是灯塔对海面过往船舶联络的汽笛。

这个地方真的是天空岛最美的地方,灯塔下面的房子曾经作为重要的场景,在Lars von Trier的电影【破浪】(Breaking the Waves)中出现。

斯凯岛

灯塔下面的小屋,也是自己开发出来的景点。灯塔本身大门紧锁,但是靠海岸悬崖一侧有个小门。进去之后感觉里面已经荒废很久,但是有一个屋子的门却是打开的。里面的东西感觉很久没有使用过了,但是一切却很干净,很诡异。一个小故事在心里就这么展开了。

灯塔附近的悬崖,风化的岩石很像北爱尔兰的Giants causeway

这些羊天天都看着这些美景,真是很幸福

漫山遍野

世界尽头的夕阳

太阳落山了,要绵羊们排着队很自觉地回家了。赶紧摇下车窗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结果他们档住了我们的去路,发生了交通堵塞。

斯凯岛

第7天
2013-04-04

去Inverness的路上,天气又那么好。之前一直自己开车没法随时拍路边的美景,其实很多路过的地方都很好看。

坐火车去Inverness的路上看到了小彩虹

因弗尼斯城堡

第9天
2013-04-06

Glasgow, 这里的建筑也都好美,更有设计感。唯一不足的是从高的地方俯瞰感觉不好,屋顶都很乱。

格拉斯哥

一个叫“灯塔”的建筑,里面的楼图一直螺旋延伸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