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PM2.5困扰的澳洲东海岸的10天游走【全程无自驾】

天数:13 天 时间:11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由行,穷游

发表于 2015-11-19 15:35

回来整整一个星期,一直都没有整理好心情,无比怀念南半球的蔚蓝天空,没有PM2.5的担心,没有工作的烦扰,即使出行前的准备发生了很多小挫折,但是,此次出行真的让一切都值得了,不能说一路上没有遗憾,但是,遗憾是为了下一次的精彩。
此次出行的一共3个人,我和2个大学同学,我是一个完美主义,对事情的要求很高,希望行前做到百分之百的准备,所以之前看了无数攻略,各种预定工作都是由我负责完成的。我的2个同学,是自由主义者,基本上什么事情都抱着船到桥头自然直的心态,所以,基本对此次出行没操什么心,因为有一个如此reliable的我在。。。当然,当我紧张兮兮的时候,我这2个同学的没心事也给我解压了不少。

总的花费大概人均16000
机票:
上海-吉隆坡-黄金海岸,墨尔本-吉隆坡-上海,亚航,2程含税含行李是3422/人,
黄金海岸-悉尼:虎航,含行李,310/人
悉尼-墨尔本:虎航,含行李,380/人

住宿:

黄金海岸:Vibe Hotel Gold Coast, Location: Surfers Paradise

悉尼:Andy的家庭旅馆, Location: Hurstville

墨尔本:The Victortia Hotel, Location: CBD

门票:
任游网(www.rruu.com):海洋世界,可伦宾野生动物园,Puffing Billy小火车
澳游网:春溪国家公园看萤火虫
大洋路2日游:ridetours.com.au

签证:佰程,1040一个人,4个工作日出签,无电调,一年多次,非常顺利。不过ms刚刚去查链接的时候,发现涨价了

澳币:
9月中开始澳币开始呈现明显的跌势,当时想乘势把澳币换好,以免之后又涨上来,事实证明,我们换的还是稍微早了点,当时换的是5..4042,等我们到了澳洲,汇率已经跌到5.25以下。

在去年亚航大促的时候订的机票,对,你没看错,是去年,距离真正出行整整一年的时间,说来也巧,我有一个同事无意间跟我提前了亚航澳洲的机票有折扣,问我要不要去,我就在大学好友的群里发了一下,结果最后我同事没去,我们仨自己去了,有时候真的是无心插柳柳成荫。
关于虎航,去之前看到好多人说,虎航老是晚点还无缘无故取消不通知什么的,所以选择了捷星,但是我亲身体验是非常准时,而且澳洲人民这种时候显得异常的高效,前一个航班的人刚下飞机,就让我们登机了,照国内航空公司的样子,飞机降落到后一个航班的人登机,怎么都要40分钟到1个小时吧,但是,在澳洲就是这么高效。。所以澳洲人民的懒散也是看情况的~!

先放几张图,之后会慢慢说每天的行程。照片其实也没整理完,先放一些已经改过大小的。
相机:佳能60D
镜头:广角:图丽11-16 2.8;人像:佳能35 1.4

先说去程,从来没有冲出过亚洲的我,最久的一次飞机大概是3年前去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时候,坐了5个小时的飞机,当时的记忆已经模糊,觉得自己当时好像也挺轻松的。这次先是5.5个小时到吉隆坡,再是8个小时到黄金海岸,我真的是觉得飞机下来,人要散架了~一来飞机上太干了,我感觉头发都起静电了,一直不断喝水也不解决问题,二来,亚航的位子实在有点小,脚怎么放都不舒服,飞机起飞的时间是1点35分,照理说这种时间,我早已熟睡,但是上了飞机之后,各种不舒服,差不多每半个小时就会醒一次,把我预留整个行程的韩国综艺看了一大半。。实在无聊就看看窗外,但是让我看到了非常震惊的一幕,满天的繁星,飞机平稳的飞行着,感觉自己被星星包围,真的非常漂亮,后来跟小伙伴们分享了这个感受,大家都说有种要去星星上找教授的赶脚= =,差不多7点到达吉隆坡专辑,因为身上没有马币,所以吃饭只能找能刷卡的,只有汉堡王和麦当劳,其他的类似于当地菜系的餐厅都要付现金,所以我们选择了汉堡王,然后在机场免税店逛了一下,超市买了点东西,就准备继续剩下8个小时的煎熬了,我事先准备了一次性拖鞋,一人一双,上了飞机就换了鞋,2程飞机坐下来,下飞机的时候,鞋子都快穿不上了。终于终于,在11月26日当地时间8点20分到达了黄金海岸机场。这个机场非常的小,进了机场大厅就直接海关开始排队了。当然要先填好外国人入境单和申报单,当时可能也比较晚了,在我的认知里,澳洲人民大概7点半以后都叫晚。。。所以我出发之前一直担心,机场的GO CARD和OPTUS柜台会不会关掉。后来一次又一次的颠覆了我的想法。。。我会一一道来~~~

去之前就听说澳洲对海关申报这件事管的很严。我当时带了一点点中成药,所以有点担心,而且之前在吉隆坡免税店的超市买了一个面包还没吃掉,我就如实的跟工作人员说,我有点面包,饼干和中成药,工作人员就问我有没有肉在面包上,我说没有,然后她就给我在单子上写了一个0申报。我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可是。。。拿到行李之后,还要每个行李过安检机器再可以出机场,是每一个。。。我当时忘记了,我的行李箱里还有帮家庭旅馆老板带的烟,只记得面包,中成药了,后来很顺利的出来到了宾馆打开行李箱之后才发现7包烟躺在里面。。。不过我们也是严格按照海关规定,一人带50支,我们3个人带了140支,只是没有被问一句,我心里默默的怀疑了一下,这个安检是不是也是走过场成分比较大。。。
在机场的SHUTTLE BUS柜台买了GO CARD,在超市里买了OPTUS的卡,就准备去坐公交车了。
Shuttle bus的柜台开的时间从早上6点半开始,目测晚上9点半还是会开着,所以不用担心早上太早卡来不及退,晚上太晚来不及买。OPTUS是在超市买的,所以要自己打电话去开通选择套餐。刚到澳村,就考验了一下我的英语水平,还好经受住了考验。。这个时候我不得不提一下,我们仨个人在超市买了电话卡之后,我让她们俩打电话开卡,我去买交通卡,然后,等我卡买完回来,她们卡还没搞定。。。所以,最后还是不得不由我来。。。

从7/1开始,黄金海岸开通了市区的tram,所以原本从机场到冲浪者天堂的公交车都不到。。只能坐到Broad Beach South然后换tram,公交车的下车点,就是tram的上车点,换乘非常非常方便。而且这是一个开放的站台,没有人检查,没有闸机,买票刷卡真的是靠着人民的自觉性。我觉得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对民众的信任程度真的很高,到了悉尼之后,就有老爷爷在轻轨里查票。
黄金海岸的公交车非常非常的准时,我坐了大概十次左右的公交车,最久一次晚点时间是2分钟。。。随着公交车慢慢的进入市区,车上的人也越来越多,而且都相谈甚欢,根本不想晚上7点半以后路上就没人了,商店都关门的样子。到了冲浪者天堂之后,发现更是人声鼎沸,当时差不多10点多了,还是少男少女们在路上狂欢,到了酒店check in之后才知道,那几天正好是2014年的schoolies,高三学生们放假狂欢节。难怪这么晚了才充满活力~酒店前台还特别有意思的跟我们说,他们平时不这样

我们的房间在15楼,一晚上没睡好,累的不行,拍了个夜景,有点抖,但是还是能看到无敌的能见度。我同学也用自己的手机拍了一张照,然后特别有意思的说:我一直以为是我的4S拍照功能不好,所以拍出来的一直都不是很清楚,原来是能见度的问题。在这里也照样拍的很清楚

一觉睡醒之后,并没有急着去各个景点,而是先去了一下超市,VIBE斜对面就有一个WOOLWORTHS,那边类似于一个商业区,餐厅,超市,商店应有尽有。
换一个角度的晨景,前一天晚上没发现,原来旁边是一条河,不是海景房,我们也是河景房。。。

第一次在澳洲的超市里买东西还真的是不会买,自助式的,还好我们是早上去的,超市人不多,我们可以慢慢研究,不然到晚上很多人排队的时候,我们磨磨蹭蹭,别人会非常嫌弃我们吧
看到赤脚的少女了嘛~~在我去悉尼之前,我区别澳洲人和其他地方人的方法就是看有没有穿鞋,哈哈,超市再往前就是tram车站了,交通真的很方便
想知道物价的亲可以参考一下。我们买了点面包,火腿肉,樱桃,酸奶,牛奶,色拉,花了60多澳币。。。

回酒店放完东西,吃了个午饭之后,就出发去海洋世界了~事先已经订好了门票,比现场买便宜很多,现场买是60澳币,我多少钱买的已经忘记了,因为是几个一起买的,应该40左右吧。海洋世界里冲浪者天堂很近,公交车15分钟就到了。这次公交车晚了一分钟

【放风景照没人看,只能放大招,上菇凉了】

海洋世界虽然不大,但是,还是很值得一去的。看完海豚表演之后回到之前提到的酒店斜对面的商业区吃晚饭,然后就怀着万分期待的心情准备去看萤火虫啦~~由于萤火虫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也就没带相机,但是一路上的精彩和欢乐,绝对不是简单的照片可以记录的。
然后参加的萤火虫中文团,当天除了一个20人的大团之外,还有3,4个像我们这样的散团。一共36个人在一辆大巴上。领队的导游叫RAY是个台湾人,非常非常的风趣,让我们感觉到他是真心喜欢这份工作,而不是像有些国内导游那些只是把工作当作谋生的途径,对工作没有任何热情。整个行程我几乎都没有把手机拿出来过,说明我们是高度被involved到了这个活动中,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11点了,真的浑然不知时间的飞逝。除了主要的萤火虫之旅,回来的路上,RAY还带着我们看了星象,非常非常LUCKY的看到了流星。其实那天天气状况不算好,一开始下雨,后来天空也还有些云,RAY刚提到流星的时候,天空就划过了一条长长的流星,非常的漂亮。他还教我们怎么对着流星许愿,哈哈,各种欢乐,还是希望大家自己去亲身体会
BTW,听RAY说春溪国家公园是世界物质文化遗产,所以,不允许个人随便去的,要么参加这种半日团,要么就要提前申请备案,如果自驾的朋友想去的话,最好做一下申请的功课哟~~

由于可伦宾动物园比较远,即使前面一天11点才回到宾馆,也没睡太晚,就赶着出去了。从冲浪者天堂去可伦宾坐公交车大概1个小时可以到。换了门票进去之后,就看到和考拉合影的地方啦。看到这个萌物,真的是不管男女老少,黄种人,白种人,都是各种激动。我们没有遇到什么大的旅行团,所以排队没多久就进去合影了。动物园的摄影师只会给你i拍一张照,但是自己的相机是可以随便拍的,当然他们也不会允许你抱着考拉太久,据说之前G20在布里斯班举行的时候,有一只考拉因为被领导人们抱的太久过劳死了。。。也不知道真的假的,听RAY说的= =+
考拉的毛其实还是有点硬的,但是由于身体里都是脂肪。。抱起来依然可以感受到那柔软的身躯~~~

可伦宾里最多的是什么。。。绝对不是袋鼠,考拉,而是蜥蜴,满地爬的都是,特别是鳄鱼区,他们就这么和谐的共处着,我胆子大,我还去抱了小鳄鱼,一点都不可怕,大家可以去试试看

现在喂袋鼠是4刀一份食物了,据说几年前是2刀,恩,物价跟上了时代的节奏

动物园里有很多上了一定年纪的志愿者,会提醒我们喂袋鼠要注意点啥,我们去喂之前,一位奶奶级的志愿者就跟我们说,不要逗袋鼠,想让他们站起来吃,那是他们战斗的姿势,那样会很危险。在这里也温馨提示大家。
喂完袋鼠就去看了土著人表演,还去喂了鹦鹉,好多好多绿色的鹦鹉全部飞起来的时候,真的挺有蝗虫的气势的,感觉鬼子进村大扫荡,但是我们还是一个个把手都抬的高高的,让鹦鹉来吃。

最后献上我们那天的天才午饭便当!
饭盒是前一天打包早餐留下的,洗干净,铺一层食品袋。叉子是问酒店餐厅借的。面包和水果色拉都是前一天在超市买的。健康卫生又美味!去动物园又不想吃那些汉堡快餐的,可以考虑一下这样做哦

原本计划在11/28(星期五)晚上去冲浪者天堂的夜市的,但是因为schoolies,海滩都被围起来了,所以在路上凑了个热闹之后,就回去休息了。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去悉尼,所以要早点休息。
澳洲的国内航班订的都是虎航,一方面的确是自己的功课没做好,没好好了解捷星的低价保证,一方面也是觉得价格合适就果断下手了。比较来比较去,花的时间成本也远远不止机票的差价了。【自我安慰的阿Q精神】❀(///▽///)❀
在悉尼的住宿和接送机都是一早预定好的,订的是ANDY的家庭旅馆。由于我们是3个人,差不多就是一车正好,所以,每人单程10刀,住宿的话,有一晚是用烟来抵的,只收了每人15刀的打扫费。另外的2晚是每人每晚40刀的收费。收费还算合理,房间也很干净,而且接送机一站式服务非常方便。
家庭旅馆还可以提供悉尼的交通卡使用,最后离开家庭旅馆前统一结算即可。结算方式最好事先统一一下。因为悉尼有一个交通优惠政策,即每周第九次开始刷卡,就不收费了,如果有幸拿到别人之前用过的交通卡,那很可能你使用的次数里有几次会不收费的。但是卡里不扣余额,ANDY会不会收你钱这点最好事先先确认好,不然结算的时候,会发现意见不统一的窘境。
ANDY的家庭旅馆在hurstville,一个非常大的华人区,主要香港人比较多,吃饭购物什么都很方便。ANDY还很热心的告诉了我们附近哪个药店买东西便宜之类的。这点非常有用。
预定地址:http://australia.sinaapp.com/acomm
吃了午饭之后,就赶去周六的岩石区集市了。我悉尼的同学在我去之前提醒了我一下,我们是大天朝去的,这种集市还是少买东西比较好,因为义乌小商品市场都有,哈哈,果然我们天朝人民实惠。但是岩石区本身的建筑风格什么,都还是很值得去一看的。
从岩石区后面可以走到海港大桥。没胆子爬桥的,就在桥面上走走吧~~~从桥上看悉尼歌剧院也是很棒的一个视角。

晚上约了同学在达令港吃饭,之前经人推荐在达令港的一家非常火的餐厅,叫HURRICANE'S GRILL,粗心的悉尼同学帮我们在网上订了位子,但是。。。。。。。。。发生了一件非常逗逼的事情
拿着预订信息到了餐厅,已经好多人在排队了,我非常得瑟的拿出了预订信息,但是,服务员帮我check了一下说没有。。。。。然后,我就把我的确认短信给她看了,我靠,我粗心的同学竟然帮我们预约的是下个月的,然后我竟然也没仔细看就去得瑟了。。。。然后就只好重新排队,他们排队不像在大天朝是拿个号码,他们就是登记一下名字和人数,然后告诉你一个大概的就餐时间,你再回来就是了~当我等了1个半小时回来之后,门口的服务员还记得我,调侃我说,订了下个月位子的小姐又来了,= =+
东西真的不错,而且,量超大,视角也很好,可以看到达令港。恰逢星期五在达令港有一个小型的烟花表演,听浪漫的,哈哈,四个人吃了以下这点菜,真的吃的连路都走不动,还点了饮料,平均下来一个人才30多澳币!这种美景和菜色在上海没个300人民币的人均是享受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