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9.12

烟雨蒙蒙漓江上 魂牵梦绕广西行

第1天
2016-08-13

我有一个梦想,老去后,翻看着照片和文字,里面满满的都是走过的印记.原来,我年轻的时候是如此疯狂,原来我这一生一直在追逐一个不起眼却值得的梦想,而且我做到了......"趁着年轻,我要万水千山走遍."
      每一年十分珍贵的小年假我都迫不及待的计划一场小旅行,年初的时候就已经打算今年要去哪里,看到桂林和北海涠洲岛的照片时就已经被深深吸引,想想那句"桂林山水甲天下,绿碧罗青意可参"还有围绕小岛的大海,,果断锁定目标,今年广西就是我的目的地.上网搜了下4月份是游桂林的好时机,既不是高峰期又是一年中比较美非常适合漂筏的时间,无奈上半年不让休假,只是等到了8月份不得不休,8月的高温8月的旅游旺季,真真的大高温走到哪里都是人,最重要的是旅游资金基本要翻倍了,但是一年就这么几天假期,为了圆我的桂林涠洲岛小梦,我也是毅然决然的要去.出行前准备了防晒霜和防晒喷雾、一本书、白色、绿色、蓝色、红色裙子各一条。每一年出去的时候都比较兴奋,今年貌似多了些犹豫、多了些拖延症,可能是年纪大了,(26岁)。十分喜欢自由行的我,迫于家人要求的安全考虑,采用抱团的方式出游,考察所有旅行社出游的路线,我给自己制定了两个当地团游(桂林-阳朔\南宁)和北海自助游.之前每年也有外出游玩,但只是留了照片做纪念,从今年起我要尝试自己写游记,在写得同时不仅仅是在记录游玩的心情,也是在再次回味无穷的乐趣,最重要的是为我这种游走在记忆边缘健忘的小同学,记录属于我的青葱岁月,第一篇游记献给你-广西.
DAY1   哈尔滨太平机场-桂林机场  下午逛步行街 夜游两江四胡
DAY2   龙脊梯田
DAY3   游漓江   银子岩   阳朔西街  刘三姐山水演出
DAY4   遇龙河漂流    世外桃源   桂林象山公园   峰王府
DAY5   古东瀑布  七星公园   前往南宁
DAY6   名仕田园  德天瀑布
DAY7   古龙山漂流   前往北海
DAY8   北海老街  侨港风景区   银滩
DAY9   冠头岭风景区   前往南京机场  返回哈尔滨
第一天到第五天报个当地小团花费2245元+两江四湖170哈尔滨到桂林机票1000元。
      第一天哈尔滨飞桂林然后逛桂林步行街正阳街,游两江四湖。早上五点起床、七点到机场、七点五十的飞机时间戳戳有余,可是竟然延误两个半小时。还好为了飞机上不无聊我带了书(罗密欧与朱丽叶)哈哈这可是精心挑选阿,可能起的太早脑袋比较混、托运的时候带的书忘记拿出来了,过安检的时候我的防晒喷雾被没收了。在机场书店选了一本(查令十字街)北京遇见西雅图之不二爱情里联络两位主人公的信物,就要靠它度过我漫长的候机时间了。这一段路程已经看完这一本书。本应该两点到的结果四点才到,桂林机场大巴只有一个线路,票价20元,到民航大厦约30分钟。住宿的地方是在天鹅饭店对面的唯美四季酒店(机场大巴在天鹅宾馆有一站),放下东西我就出门去正阳街了,当地人也叫中心广场或者十字街,因为桂林市区很小,主干道一条中山路与横着的解放路,两街交汇处称为十字街,就都是那一带,宾馆门口两元钱到达。就是一条商业气息很浓的步行街,可能远不如其他大城市的步行街,但他基本已是桂林的商业中心.之前朋友说这里有一家叫神卤的米粉特别好吃,刚一到我就看到了,这条街上的米粉很多、我就尝了这家的,人真的很多,很多当地人都吃,桂林吃米粉是先拌着吃然后喝汤,我也就入乡随俗的这么吃了,放了很多辅料,吃了一小盆。之前在网上订的夜游两江四湖船票170每人(旅行团不包括,出发之前在携程定的,游玩当天会有客服通知你去哪个码头坐船),桂林有三个码头游两江四湖,我被分到解放桥六匹马码头,从步行街步行29分钟,打车不到五分钟、我打车花费10元。由于票是订好的,直接取票就可以了去要需要提前一天订购,整个行程约90分钟,湖光景色和霓虹灯融为一体,大自然的铁斧神功和人类智慧艺术相辅相成。如果不坐船的话可以选择在桂林双塔等地徒步一下,五彩缤纷的灯光印着河水,让人感到梦幻绝伦.两江四湖包括了桂林市中心区的漓江、桃花江以及杉湖、榕湖、桂湖、木龙湖,是桂林城市中心最优美的环城风景带,也是桂林的风景名片。坐游船是游览两江四湖的主要方式,尤其是晚上坐船,可以从多角度欣赏桂林夜景。乘船不仅可游览三大各具特色的主景区,即中国古典式园林——榕杉湖景区、生态园林——桂湖景区、宋历史文化园——木龙湖景区,而且在船上,可观赏到漓江两岸的象山(桂林地标)、伏波山、叠彩山、尧山、宝积山、老人山等十多座传统名山,还可以看到桃花江畔的舍利塔、虹桥坝、朱紫牌坊、独脚亭等名胜古迹。
早家到埃德蒙顿路75号顺风车28元,机场大巴20元,买书35,桂林机场大巴20(已抱团会退给我)。两瓶饮料6元、米粉10元生蚝10元,两江四湖门票170,打车20。额外花费合计130。

哈尔滨太平机场

这个就是属于正阳步行街的标志性标志.

正阳步行街

桂林这种特产点好多,桂花糕挺好吃的,桂花香好浓,机器人服务生还挺可爱吧

这个就是在桂林吃的第一份米粉,就在正阳街头的神卤米粉店,这么一小盆8块钱,吃好饱的说.

在正阳步行街的侧道上,都是卖烧烤宵夜的,还有大排档.

正阳步行街

解放桥码头,离步行街不算远,如果时间充足可以从步行街走过来,是不是被我拍的不错哈哈

桂林解放桥

解放桥下面有6匹形态各异奔跑的马,所以也叫解放桥六匹马码头.

这个的位置是从步行街从北向南走,一直走到头就到这里了,对面是有名的双塔,双塔背后是象山公园,如果没有来得及游船的话,可以酒足饭饱后在这里徒步转一圈,感受下桂林的夜景之美.

两江四湖

请叫我---拖塔小英

坐船夜游的话经过的桥,从桥下面看要么带有浮雕要不就是彩绘,很艺术!

沿途经过的地方有的会有表演,比如这个城楼!

两江四湖

第2天
2016-08-14

对于喜欢山水田园风光的我,怎么舍得错过这大美梯田.从桂林市区到龙胜的龙脊梯田景区要坐两个小时大巴,到了景区后要换乘景区的大巴,一路弯弯山路向上,龙脊景区主要有两个大寨,一个是龙脊古壮寨还有一个金坑红瑶寨,龙脊大寨是开发较早的比较商业化的,一日游的话导游基本会带你游这个寨子,另一个金坑大寨是后开发的一般自助游或者摄影爱好者喜欢来这里,由于这次是跟团只能到龙脊大寨、我们大概不到半个小时时间到达龙脊大寨(龙脊大寨相比金坑大寨离景区门口是比较近的),下车向上走大约十分钟就到了寨子里面,到了吃午饭的时间,我和新西兰小妹一起点了导游推荐的竹子鱼和竹筒饭,吃的好饱一共花费114。饭后绕过寨子走了半个小时就来到第一个观景台九龙五虎,在沿途可以感受到风吹麦浪的美景,不禁哼起那首风吹麦浪,绿油油的空气十分新鲜。从九龙五虎到七星伴月的观景台是平路绕着山走,大约走半个多小时,半路的时候下起了雨,着实又感受了下烟雨蒙蒙下的梯田美景,七星伴月的观景台可以看到一块中间种水稻周围七点突出种旱田的梯田组成、俗称七星伴月,景色十分美丽、错落有致、颜色深色浅色层次分明,唯一遗憾的是导游赶时间、没能穿上美丽的壮族服饰照相,一路向下又是半个多小时到达龙脊大寨的观景台,旁边停车场换乘景区大巴下山。在导游那里买了10个百香果才10元钱,实在是太便宜了,第一次见百香果原来是这么长的,酸酸甜甜比在网上买的好吃多了。可能下午被雨淋发烧,一路晕晕乎乎到达桂林,下车的时候心想赶紧买了药回宾馆休息、穿过一个胡同买完药发现,一条街都是卖香辣蟹的,好多当地人都在吃,哈哈也是我的最爱、犹豫了一会、还是坚持发烧也不能错过爱吃的香辣蟹,一只蟹子半斤虾一共花费70元,回去赶紧洗个热水澡睡了,今天一路有一个新西兰的华裔妹子和一个富士康姐姐一起玩,一点也不觉得孤单。
PS:今天只游乐龙脊梯田,下次再来一顶要去金坑大寨,先记录些姿势,为下次做准备哈哈.金坑梯田位于龙脊梯田景区内的大寨村,这里是红衣瑶族的村寨,因此又叫大寨红瑶梯田。相比龙脊的平安壮族梯田和龙脊古壮寨,金坑梯田更为原生态,梯田景观也更为辽阔和壮美,这里拥有绝佳的日出与日落的观景点。金坑梯田地处龙脊梯田景区的深处,梯田四面群山环绕酷似一个天然大天坑。相比另外两个观景区,这里的地势更为陡峭、梯田的层次错落更繁复,而在这里可以登上更高的观景台纵观全景。由于这个观景区开发得更晚,这里的商业气息相对更少,村寨内依旧保持着更为纯朴的气息。金坑梯田主要有三个绝佳的观日点:1号观景点“西山韶乐”是海拔最高、视野最开阔的观景点,日出日落都适合拍摄;2号观景点“千层天梯”的路比较好走,适合看日出,还能看到瑶族寨子;3号观景点“金佛顶”是拍摄日落的最佳地点,现开通了大寨景区门口直达金佛顶的缆车,方便了许多。
如何到达:可在桂林琴潭汽车站乘坐桂林-龙胜县(普通班),沿途停靠龙脊梯田的三个入口:龙脊古壮寨、平安壮寨、大寨红瑶梯田。也可从龙胜坐班车去景区,回程有梯田去阳朔的,好像只有早上九点的。哈哈金坑大寨这部分纯属为下次做准备,下次一定去这个寨子住一晚看日出。下次我要秋天来,看金黄金黄的梯田.
午饭、竹筒鱼+竹筒饭64,西瓜6元,百香果10元,晚饭香辣蟹70元、买药32元,合计额外花费182元

有名的七星伴月

龙脊梯田

这个角度的小麦浪是不是很漂亮,我把这张暂时作为电脑桌面啦!

风吹麦浪

一起同游的新西兰小妹,我的拍照水平还是可以的,嘿嘿.

龙脊梯田

瑶族姑娘据说一辈子只有在成人礼时剪一次头发,以都是把剪掉的头发和平时掉下来的头发一起盘在头上的.

这个就是竹筒饭,可和普通的竹筒饭不一样,这是现烤好的,一份把握吃的撑撑得,还有没拍全的竹子叶蒸鱼,鱼是山里的鱼,味道鲜美.

在游梯田的时候请不要低头看路向上爬,请留意你手边的面浪,只有身在其中的时候才能感受到微风抚摸麦浪的波动和隋波的绚丽,到了山顶能看到梯田的全景,但是风吹麦浪的体味是感觉不出来的.下次再来梯田的时候我要秋天来,金黄金黄的梯田,成熟的稻子,将是另一番迷人景色.远处蔚蓝天空下,涌动着金色的麦浪,就在哪里曾是你和我,爱国的地方,当微风带着收获的味道.吹响我脸庞,想起你轻柔的话语,曾打湿我眼眶,嗯,,,,,,,啦,,,,,,嗯,,,,啦,,,,,,我们曾在田野里唱歌,再冬季盼望,却没能等到这阳光下,秋天的景象,就让曾经的誓言飞舞吧,随西风飘荡,就像你柔软的话语,嗯,,,,啦,,,嗯,,,啦,,,,,,,,无限循环......

第3天
2016-08-15

在广西旅游的好处就是时间不用很赶,风景区都离市区不远,早上起床有旅行社的车来接,前往游漓江码头,打算到兴坪坐竹筏到阳朔的,但由于说当地有民工闹事,还是直接选了坐大船。到了一个地方导游让一部分人下车去坐船,而我和其他人说要到另外一个jiao磨盘山码头码头坐船,原来桂林去阳朔有两个码头、区别在于船票价格也不一样,磨盘山上船的票价是210元/人,竹江码头上船的费用高些275元和285元两个价格(区分为:中餐不一样,围桌和自助餐);船也有区分内宾的船是单层的,容纳人数120元左右;外宾船双层的,容纳人数不到100人,中餐也不一样,看到票价就知道了,内宾吃的盒饭。大船一共差4个小时,只有中间两个小时是在主要景点的,如果自助坐竹筏游得话,就直接游中间的精华段了.多漓江的山水真的是三分像、七分想,加上导游一解说活灵活现,要不到有些点的时候你也许都错过了,和同团的朋友对比了下、中餐真的是我们的还好一些,船上有提供拍照的服务,本身自己也带了相机、但是一想一来没人帮我拍照,而来有些点自己看不到就错过了,还是花了100元钱、问照相师傅要了所有底板。到了码头后离旅游车有段距离、走路大约20分钟,电瓶车15元钱五分钟的样子,下船点离西街很近、如果不是跟团时间充裕、一定闲逛一路下来。游银子岩用时1.5小时.本来说好五点钟出洞集合吃晚饭、这样在观看印象刘三姐之前还有时间去逛逛西街,可惜有一家人迟到一个多小时,吃完晚饭就匆匆赶去看表演,此行程又一个遗憾没去上西街。印象刘三姐为外景真是山水表演,也是张艺谋导演、每晚有三场演出、第一场好像八点多、第二场九点二十、第三场十点多。我们看得是第二场,散场后已经十点多了,乖乖回去睡觉了.
额外花费:从油轮下来到大巴停车场电瓶车15元,油轮上拍照100元。

手抱寿桃

羊角峰

观音指

其实这个位置偏了  都没照到全的

九马画山

阿妹

漓江

PS:虽然遗憾没成成全我坐竹筏漂,但是此时烟雨蒙蒙的漓江已够我欣赏良久.希望下次来的时候可以没有风,看全漓江的倒影,来一幅人在画中游的美景.

到达阳朔途径十里画廊到达银子岩,可谓到了桂林就是游山玩水钻洞看少数民族,在桂林比较大的山内都会有洞,由于当地的喀斯特地貌,洞内都是由于地壳运动形成的岩石,天然形成、美轮美奂。现在桂林旅游经常去的就是芦笛岩、银子岩。当地人有一说法:游了银子岩、一世不愁钱,整个洞内游览大约一个半小时,都是语音自助讲解,洞内天然的钟乳石千姿百态,各色灯光映射色彩婀娜,最著名的景观是"三绝"音乐石屏,广寒深宫,雪山飞瀑,和"三宝"佛祖论经,独柱擎天,混元珍珠伞,洞内景观右的壮观有的精致,在彩灯的照射下显得更加传神,拍出来的照片也非常好看。

混元珍珠伞

银子岩

张艺谋导演的,和杭州的还有九寨的一样,都是根据当地特色编排的演出,还是值得一看得.

第4天
2016-08-16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去阳朔不去遇龙河漂流,就白来阳朔乐.遇龙河漂流分为上半段和下半段,上半段指金龙桥-旧县,下半段朝阳码头-工农桥"有一句话说上半段是游客的天堂,下半段是导游的天堂.我们是跟团只能是上半段休闲游,就是挑精华段来回一起游50分钟的样子,河水清澈见底,可以清楚地看见海藻,两岸山峰清秀迤逦,绿草如茵,微风拂过,泛起阵阵涟漪,遇龙河也是<康美之恋>的拍摄地,回来之后又看了几次MV,真心很美.下次来一定要来个全段的,一饱眼福.

世外桃源不大,周围有村民居住,可以凭票坐船游园一圈,四面环水,这个湖叫燕子湖,湖水清澈见底,深绿色,中间穿过一个岩洞,为保护里面的钟乳石并没有开发配备灯光,相比下来这里更加原生态些.周边草木繁盛,桃花岛上一株株桃花笑得灿烂,过了桃花岛有原始部落的表演,上岸后,又少数民族卖手工物,还有一个风雨桥和一个秀楼,绣球楼也是康美之恋的取景地,

桃花岛,仿造陶渊明的桃花源,这里也是康美之恋的取景地

世外桃源

碧绿碧绿的湖水.

原始部落

有没有陶渊明的那句"初入狭窄"的感觉?

世外桃源

桂林的标志-象牙山,来了之后我知道桂林基本每个区都有几个公园,对当地人都是免费开放的,象牙公园就在象山区.作为桂林的城徽,最先认识它还是在小学的课本上,象鼻山原名漓山,因酷似一只占子阿江边伸鼻饮水的大象而得名.江边有竹筏工人,可以坐竹筏游览,拍拍照转一圈就走了.

这是从象山公园出来的门口照的,双塔的入口也在这里,这两个塔在下面是相通的,之前拍的夜景正是在这个位置对面拍的.

象山景区

这里是朱元璋的侄孙的首府,比北京故宫还早三十多年,重建过两次,现在的是在原地基的基础上修复的,也是广西师范大学的一个校区,喜欢人文的朋友可以来看看,门票价格不便宜的,王府后面是独秀峰,也是桂林市区第一高峰,据说这里讲究的龙脉,有很多的讲究.

独秀峰山顶,其实就6哦多米,但在桂林市区是最高的了,而且非常斗.

独秀峰王城景区

一天行程结束之后,我和通行的富士康姐姐约好一起冲晚饭、当地特色出名的椿记烧鹅、小南国、阿甘酒家都很有名,我们选了小南国,点了四个菜、才花114元、而且餐前餐后都有水果,桂林的物价真是太实惠了,酒足饭饱我们又沿着正阳街到双塔看了下夜景。
额外花费:奶奶头花3元、漂流相片20元、晚饭小南国57元、一天喝水17元。

晚上和通行姐姐一起在小南国吃的,由很多分店,我们就选择在十字街街口那家,吃完刚好在步行街转转,酸汤牛肉,石锅剑骨鱼\蕨根粉\再来个青菜,饱的不要不要的,还有免费赠送的水果,价格亲民.

独秀峰王城景区

第5天
2016-08-17

桂林市区周边的景区,主要以玩水为主,夏天带小孩旅游一定要来这里,这里的瀑布不高,但是可以攀爬,喜欢刺激的都去尝试下,沿着瀑布边一路向上,在山上有一个吊桥,很多人在上面走的时候,摇摇晃晃,对我这种恐高的人来说,还是很害怕的.在下山的过程中有一个瘤锁,还是挺刺激,看着别人滑过去都挺安静的,只有怕高的我一路喊过去.

让我大叫的溜锁

桂林古东瀑布

就像刚才说的桂林每个区都有一个公园,象山区有象山公园,叠彩区和伏波区分别有叠彩山和伏波山,七星区有七星公园.话说七星公园是桂林去最大的综合性公园,门票75元,桂林旅游门票都不便宜,入园几步就可以看见一花桥,据说是桂林最古老的桥,于华桥观景,山光水色,令人心旷神怡.继续往里走就到了猴子的世界,这里有很多的猴子,而且有好多都是带这部大点的小猴子在攀爬,上蹿下跳的在散养着,有时候猴子可能因为抢吃的在嗷嗷互相攻击,显然他们现在都已经不怕人了,给他们吃的,他们会有模有样的拔开袋子取食物,小猴子依偎在妈妈身边,真的像个小婴儿,十分友爱,在往里走就到了骆驼峰,说美国总统克林顿在这里发表过演说,确实很像骆驼.

是谁家的小孩子 一定要和我拍照

七星景区

吃东西的小猴子

是不是很有爱,不怕 有妈妈在

高手在民间,这里的大树都这样绘画成各种小动物

七星景区

可乐在哪里?为什么只给我吸管?不开心了

桂林火车站

这个小团结束,之前在网上订的前往南宁的动车,因为是旅游线,车非常多.但是也要提前订票.

这个市到南宁东,南宁东站是新建的,离南宁市里很远的,因为到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就提前订的出租车,计价大概45.前往定好的宾馆.出租车大哥镇是纯纯的和我来套路,上来先问我要不要发票,不要地话就不开了,傻呵呵的我心想不要每关系,接下来就是他空车从市里过来接我的,友在这里等了很久之类的,要加钱的意思,你可真有意思,虽说我长得挺淑女,可我怎么这么轻易被你耍呢?我说你傻啊你空车从市里来,再说我在滴地叫车都是附近的车,谁让你离那么远你还接单呢?别和我玩那些套路,现在开始计价,之前你爱跑多远跑多远,之后我也有点害怕他把我拉跑了,假装给人打电话说定车信息不是已经发送了吗?到了打电话没收到电话就报警吧,就听大哥一声长叹阿......这个一个人出行还是有危险的,勿模仿
额外花费:古东滑道20元、水4元、南宁东站打车到南宁站45元。南宁住宿109,桂林到南宁高铁108元。

桂林火车站

第6天
2016-08-18

南宁作为中转城市,我安排了一个两日游的小团,430元,时候后面有额外花费另算拉!路途很遥远,一个跨国瀑布,一个峡谷,其他往返近十个小时.早七点在火车站附近的旅游集散中心坐客车大巴前往名仕田园,大约四小时车程到达,吃过午饭就开始入园了,门票150元,包括竹筏和院内景色、相比其他景区服务算很好,每个竹筏一个讲解员,当地的阿妹、提供花生和西瓜,这些都是门票包含的,恐怕其他景区是要另付费的,可能开发较晚些,还没太商业化,纯手工竹筏,一筏10人。这个地方因为现在这么火、也是因为花千骨拍摄在这取过景,下了竹筏就是花千骨的家,再往里就是九孔桥、阿妹很热情的挨个帮着拍照,这部分景色很美,还有就是一个图腾广场,其中花千骨有仙剑大会那部分也在这取景。

名仕田园南宁

这里是花千古的拍摄地,小骨的家现在还在那里,但是已经改成储藏室了.这里还没有那么商业化,景区不大,主要是看花好月圆和山水倒影,很自然.值得一提的是景区内都有自己的导游,会帮忙照相讲解态度非常好.游名仕田园也是先从竹筏游开始,然后上岸游,阿妹一边讲解还一边在唱山歌给我们听.

这里是小骨家门口,也是和他师傅相遇的地方

这是拍完电视剧花千骨才有的

水上小火车

两岸的凤尾竹

湖边在唱民谣的黑衣瑶族阿婆们,在梯田的时候是红衣瑶族,主要是衣服以红色为主.

名仕田园南宁

花千骨第一辑,小骨的家

坐车20分钟就到达德天大瀑布,这其实有两个瀑布,一个小一些的瀑布,在越南那边,大一点的这个在我们这边,就叫德天瀑布。取名自当时所在的德天瀑布,所以这也是一个跨国瀑布,称为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瀑布起源于广西靖西县归春河,归春河是中越两国的界河,它流入越南又流回广西,经过大新县德天村,最后从60余米高的断崖三级跌落,形成了德天瀑布的磅礴景观。德天瀑布左侧,是越南境内水量较小的板约瀑布,两个瀑布一大一小,挂在青翠的山崖间,好像一对亲密的姐妹。中这条江的对面就是越南,瀑布顶端有一块53号界碑。由于前两天下雨水位较高,景区内的竹筏就不瀑布起源于广西靖西县归春河,归春河是中越两国的界河,它流入越南又流回广西,经过大新县德天村,最后从60余米高的断崖三级跌落,形成了德天瀑布的磅礴景观。德天瀑布左侧,是越南境内水量较小的板约瀑布,两个瀑布一大一小,挂在青翠的山崖间,好像一对亲密的姐妹。能游了,全程都以一条远观景台为主,也正是前两天刚下过雨,瀑布流水气势比较磅礴,景色很美、人多的拍照很困难,竹筏是自费30元、一直可以划到瀑布下面,这次是没坐上。在瀑布顶端除了有一块界碑外,还有一个市场、专门越南人在这卖一些吃的首饰品,远路下山返回,总体来说、今天行程很轻松,经典也没有桂林那么商业化、动不动就拍照要钱。晚上回来时间挺早的,可以养精蓄锐小憩一下,其他人有去黑市逛的,这里从越南过来的水货很多。
额外花费:名仕田园门票150元,早上打车10元,电瓶车10元,景区观景台10元,越南市场买吃的75元、药膏50元。

到了瀑布下面就看到很多竹筏,平时瀑布都是很温和的,大家就可以坐着竹筏和瀑布近距离接触,在瀑布下面拍照,但是前两天一直下雨,山上水量很大,看着瀑布的气势很磅礴,竹筏只能暂停了.

德天跨国瀑布景区

很多越南人在这里卖货,主要是些手工艺品,咖啡,榴莲饼之类的.

中越53号界碑

越南边境小市场

第7天
2016-08-19

早上出发时候就已经开始下雨,德天瀑布和通灵峡谷距离挺近的,听导游说通灵峡谷是一路台阶向下走的,正在下雨路会很滑,同时又推荐了古龙山水大峡谷,这两个就是挨着、想了想就来古龙了,古龙是全程坐皮划艇漂着下来的、全长近七公里,一漂穿三峡游三洞,经过的三个洞都很原生态,进洞都是用手电照亮,怕灯光影响钟乳岩寿命。这里是天然原生态的漂流氧吧,旁边有很多野生芭蕉树.
额外花费:补古东北瀑布差价130元,去北海大巴50元,北海珍珠湾住宿两晚330元,打车25元,泡面5元。

一共经过三个岩洞,里面有很多蝙蝠,灯光一照,还是有点害怕的.

古龙山大峡谷

本来跟这个团我是到南宁再自己坐动车去北海的,但是通行有的人跟着旅行社直接去北海,我就和导游商量把我也带到北海,还好当时这么做了.因为到南宁晚点了,根本赶不上订的动车,而且从南宁市里去南宁东站,我说了打车还要将近五十元,这样我就把这五十省下了,直接给导游五十元钱到北海,话说坐了大概7-8个小时的车,到北海已经晚上十点了,赶紧去订好的北海珍珠湾酒店,这个酒店就在海边,平时非常贵,他属于在老城区,旁边就是老街.

第8天
2016-08-20

北海是一个浪漫的海滨城市,气候宜人,风光旖旎,全年花红柳绿,四季瓜果飘香。洁白如雪的银滩,风光秀美的涠洲岛,波光粼粼的星岛湖,红树林、冠头岭、珠海路老街、古汉墓等等,这一切组合成了美丽富饶风景如画的北海。加之空气清新怡人,负离子含量极高,堪称中国最大的城市氧吧,被称为“中国最适宜居住的城市”。北海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也是中国西部唯一具备空港、海港、高速公路和铁路的城市,更是享誉海内外的旅游休闲度假胜地,有着“中国十大休闲城市”的称号。银滩有“天下第一滩”的称号。疍民,一是以采蚝捕鱼为生的蚝疍,二是以采珠为主、兼浅海捕捞的珠疍,三是以捕鱼为生的渔疍。传统的疍民不愿上岸居住,有许多人在海边搭建大竹棚居住,俗称“疍家棚”。疍民性情豪放,热情浪漫,喜欢唱咸水歌和西海歌,但唱歌不叫唱而叫叹;婚丧仪式隆重,禁忌礼仪讲究。每逢节假日,在北海一些沿岛区域或岛屿至今还会举办些疍家民俗风情文化表演,独特的疍家民俗独显着北海本土文化之魅力。
之前在网上订的外滩珍珠湾海景酒店、也就是在北海的最北边,离老街非常近、步行五分钟,由于在老城区、周围配套设施还是古老了些。原本打算今天去涠洲岛的,但是最近又是军事演习又是台风的,已经禁止上岛了,只能在市区来了北海漫游了,去不上涠洲岛也可以,此次行程时间紧、我对这个岛有种特别的向往、留着下次单独找个时间再来吧。由于昨天连坐八个小时的客车、今天不知不觉睡到近九点,收拾完毕也就差不多十点出门了,出门经过一个桥就到老街了,桥下停留的都是打鱼回来的渔船。
额外花费:李阿姨虾饼8元、明信片10元、椰子12元,生蚝20元、水2元、老街打车到侨港33元。青旅休息55元、公交2元、椰子10元、侨港到银滩车费14元。

北海老街位于珠海路及中山路区域,是一条始建于1883年的街道。这条1.44公里长的老街两旁,分布着英法德等国领事馆旧址,以及德国森宝洋行旧址和天主教堂女修院旧址等许多中西合璧的骑楼式建筑,见证了北海曾经的繁华。老街的入口处竖有一门楼式牌坊,明显是新造的,门额上镶嵌着一块石匾,上书“升平街”三个楷书大字。老街上的建筑大多为二至三层,可能因为它太老,承受不住岁月,所以老街上的屋子,其墻面有的老旧破损严重,有的门窗斑驳不堪,但大多墙柱墙面已经修缮加固过了。老街骑楼的墙,基本都由灰、黄、黑三种色调构成。每一栋楼的正中,都刻有自家的印记,如“陈荣和”、“潘德祥”之类;街上亦有天主教堂、药堂、酒肆等。你可以从一个个斑驳残缺的老字号招牌或刻印于骑楼之上那逐渐褪色的字迹,寻找老街昔日辉煌的痕迹。
如今的老街已被开发成一条特色的商业街,出售各种商品,你也可以在这里吃到比如香辣花螺、虾饼、猪脚粉等各种当地美食。漫步在老街,你还可感受不一样的市井风情:躺椅上摇着蒲扇哼着曲儿的老人、聚在一起吃饭、聊天、打牌的居民,都可以成为摄影爱好者镜头中的主题。在诸多攻略上看过比较出名的李姨虾饼,醉螺、虾饼必须品尝下、真心不错、货真价实的虾仁、面饼也很Q弹。其他的都是卖珍珠啊之类的饰品,我还是比较专注于这些带有岁月沧桑感的建筑,一栋栋一间间,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故事。一路闲逛到尽头,然后打车去侨港风景区,侨港和银滩都在北海的南面,打车从老街到侨港33元。

摸乳巷,真的很窄

北海老街

这棵长在房子上的数真是神奇,

老街旧是来看这些百年建筑的

停泊的渔船,这里每天有很多渔民来卖海鲜,都是新打捞回来的,很多游客在这里买完去旁边加工,就在老街旁边.去外沙经过的桥

北海老街

从这个教堂就可以知道,当年这条街是多么繁华,各外国领事馆在这里还专门修建了教堂,

很多游记都有写到李阿姨家的虾饼,只有4元一个,别人家3块,但确实小虾很多,而且面很Q弹

就是在这个桥的边上,就有渔民在卖自己打的海边,过了这个桥就是珍珠湾海景酒店了

北海老街

炒冰炒冰,大热的天来份炒冰吧

这个店每个旅游城市都会有一个,随手拍拍,觉得也挺好看的.

侨港风情街位于北海市区南部的侨港镇,是北海最有名的美食街,尤其到了晚上这里摆满了各种海鲜摊档,非常热闹。由于这一带是越南侨民的居住地,所以在侨港风情街可以品尝到许多越南风情的美食,而且价格也不贵。侨港风情街主要以侨北街和侨南街为主干街道,沿街开满了海鲜烧烤店、广西菜馆和各种小吃店,可以吃到糖水、叉烧、越南巷粉、螺丝炒粉和各类海鲜烧烤,而且价格总体比较实惠。风情街离银滩景区和侨港海滩都不远,下午可以去海滩走走、欣赏日落,傍晚再来侨港风情街吃吃海鲜,很是享受。如果说在老街看看古老的建筑,买买纪念品饰品,那么在侨港也是一条街,只不过是买吃的的,都是海鲜大排档和水果炒冰为主,晚上更为热闹,一打生蚝20元,味道不错,暂时不能吃冰、那就来份椰子吧,一路吃喝溜达到侨港浴场,转一圈就把我晒的迷迷糊糊的了,只好到旁边青旅临时休息一下。

一打生蚝才20元.

侨港风情街

这是在侨港海边休闲海边的青旅,内部布景在上面几张图,喜欢青旅的年轻人可以选择在这里,出门就是海边,

侨港海边浴场,相比银滩就安静多了,

这是同一时间的银滩,人叫那个多

侨港风情街

侨港小吃街,

路边自家晒得鱼,都是新鲜的

北海有名的银滩,素有十里银滩的美称,沙滩镇的非常非常的细,如果说北海老街是一条古建筑卖各种商品的休闲街,侨港是卖各种吃的的小吃街,那么银滩就真的是娱乐的天堂.海边玩水的人们真的和煮饺子一样,要找个人少要照相的地方都很难,在这里静候日落,我是专门拍日落来了,直到晚上8点多都已经通告好多遍静海了,还是有很多人流连忘返.如果北海市区打算住两晚的话,建议北海老街附近住一晚,银滩附近住一晚,这样一南一北可以省下打车钱,单程大概四十块,而且时间不赶,景点都在身边.

第9天
2016-08-21

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完毕前往冠头岭、打车23元。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坐落于北海市区最西端,是一处既有森林又有海蚀礁石群的景区,同时也是欣赏日出日落的好地方。景区里的主峰望楼岭海拔120米,是北海市区最高点,登上山顶可远眺周边海岸风光。冠头岭公园面积不大,景点也并不多,这里的海蚀礁石群是主要景观。冠头岭西麓被海水侵蚀,形成巨大的陡壁,壁下惊涛拍岸,是一大景观,被称为:龙岩潮音。景区的礁石滩上则有一处名为“海枯石烂”的礁石景点,是冠头岭的标志性景点,吸引着人们来留影。冠头岭是一个免费开放的景区,成为了当地许多新人拍摄婚纱外景的胜地。游客来这里可以在海边走走、拾拾贝壳,也可以登上山顶欣赏海景和夕阳,是一处不错的休闲之地。此外,这里曾经是明代的海防要塞,曾在主峰望楼岭侧边设立炮台,至今炮台的遗迹依稀可辨。冠头岭不大,也是适合看海看日落的地方,但是与银滩却截然不同,这里的礁石加上海浪的澎湃,更有一番汹涌澎湃的感觉。在礁石中间拾海北、小螃蟹,慢慢感受海风,非常舒适。由于要赶中午回南宁的火车,待了一会就回来了,回程的司机非常不靠谱、车费30多,肯定是绕路了,我就给他30元,宾馆到火车站15元、中午12:30的火车回南宁。
额外花费:市区打车68、北海到南宁火车60、机场大巴20元。回哈尔滨机票1230元。
此次合计花费7500元。

冠头领的海边都是礁石,海浪拍打上来,更加气势磅礴一些.很多人在赶海,拍婚纱照

不是很多女生都向往吗?房子不要多大,面朝大海就好,这个怎么就没人要了呢/?

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

南宁机场

哈尔滨太平机场

回程的时候就一定要把你带上了,到哈尔滨已经晚上十点,完美结束此次出行.YEAH!

很悠闲也很充实的小假期就这么过去了,真心觉得不舍得离开,带着些小遗憾,不过走过的路,看过的书都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下一次我要秋天来,去看金黄金黄的梯田;下一次我要去金坑大寨梯田,去看日出;下一次我要穿上红色的壮族服装,去感受壮族风俗;下一次我要坐竹筏游漓江,去看人在画中游的景象;下一次我要去阳朔西街,去细细品味这条繁华的小街;下一次遇龙河竹筏我要漂全段的,去竹筏上发呆也好;下一次我一定要去涠洲岛,去圆我的涠洲小梦;下一次带上我的家人\爱人一起来,总之,我还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