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几日经典行程游~

天数:4 天 时间:5 月 人均:1000 元 和谁:和父母

发表于 2017-05-23 18:51

这是个幸福的秋天。

入职后的第一次旅行,献给了水墨山水的广西。虽说抵达后发现是个改革春风未吹到的原始地区,但这里独特的山山水水,足以说服每一个人来这里一次。

【行程】
第一天:北京——桂林
第二天:往返龙脊梯田
第三天:桂林市区内一日游(象鼻山;七星岩;两江四湖
第四天:桂林游船至阳朔印象刘三姐

第一天,往返龙脊梯田。

龙脊梯田,从广义说叫做龙胜梯田,从狭义上称为龙脊梯田。龙脊梯田分为金坑(大寨)瑶族梯田观景区,平安壮族梯田观景区。通常意义上的龙脊梯田是指龙脊平安壮族梯田,也是开发较早的梯田。我们去的是大寨红瑶梯田。在参观梯田之前,我们来做客瑶寨,观看了瑶族表演。

瑶族最有特点的就是长发,她们的头发又黑又长,即使年纪大的人都没有白头发。当地人常年用淘米水洗发,如果感兴趣不妨来试试。

在瑶寨做客后,我们继续上山,准备游览龙脊梯田。龙脊梯田始建于元朝,成型于明朝,历史悠久。大寨的梯田可以乘坐缆车抵达金佛顶,是梯田规模最大的一座。平安寨的梯田是壮族的,只能徒步上山。

山清水秀的龙脊梯田景区距今已有近700年的历史,它是壮、瑶民族智慧的象征。它依山而造,但山势太陡,最大的田不过一亩,大多数田都是只能种一两行水稻的“带子丘”和“青蛙一跳三块田”的碎田块。

从缆车看下去,大片绿色的梯田,星星点点的坐落着几处民居,很有田园感觉。而且这边的梯田绿的很整齐,应该是人工修葺过的,每一阶梯田很窄,但每一阶都很整齐,层层叠叠。

景区面积共66平方公里,梯田分布在海拔300至1100米之间,坡度大多在26至35度之间,最大坡度达50度。虽然南国山区处处有梯田,可是象龙脊梯田这样规模的实属罕见。龙脊开山造田的祖先们当初没有想到,他们用血汗和生命开出来的梯田,竟变成了如此妩媚潇洒的曲线世界。在漫长的岁月中,人们在大自然中求生存的坚强意志,在认识自然和建设家园中所表现的智慧和力量,在这里被充分地体现出来。

龙脊梯田其实很大,瑶族百姓世世代代生活在「龙脊背」上,而这片梯田的历史据说最早可以追溯到秦朝。这其实是我第一次见到真正意义上大规模的梯田,确实壮观。

我们回到市内已晚上九点多,穿过市内小吃街——尚水街,我们来到了一家传说中百年老店的路边摊,吃了一碗不干不净的“地道”的米线,来结束第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桂林山水

今天一天都献给了桂林市区,让我边看边回忆小学语文书中介绍桂林山水的篇章。

无论走在桂林哪里,她的山和水都像一幅中国水墨画。山在水中,水在山中。山不高,山顶永远都是云雾飘渺,水不深,水中永远都是青山倒映。它是一幅无需颜料,只要滴一点墨,用清水晕开,简单几笔就能勾勒出山的轮廓、水的光影的水墨画。再在江水中点缀几笔,画一叶竹筏,撑一袭长篙,向远山游去。

第一站:象鼻山。

象鼻山在象山公园中,公园很大,围绕着象鼻山开展了一系列有关大象的娱乐活动。象鼻山的形状像一只驻足漓江饮水的大象,因此而得名。

第二站,七星岩。

七星岩位于七星公园内,在漓江东岸,是桂林市面积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景区。主要景点有骆驼山、七星岩、花桥、动物园等。从天空俯瞰,七星公园的七座山峰就像北斗七星,因此而得名

虽然它是桂林最大的公园,但有些差强人意。名气很大,但是实在不怎么好玩,做为散步或是锻炼的地方很好。而且外地游客的门票价格十分的划不来。

最后一站,夜晚游船两江四湖。

两江四湖是指由漓江、桃花江、榕湖、杉湖、桂湖和木龙湖所构成桂林环城水系,是桂林的城市名片。乘船夜游两江四湖是游览新桂林城的首选方式,桂林的地标漓江、象鼻山和日月双塔等都属于两江四湖景区。

日月双塔是桂林的标志之一,位于桂林市中心的杉湖湖畔。日塔为纯铜装饰,金碧辉煌,高41米9层,是世界上最高的铜塔及水中塔,月塔则为琉璃塔,高35米7层。

夜晚的双塔真是美啊,双塔倒映在湖面上,波光滟潋,特别迷人的景致!走马观花的游船总是不能专心致志欣赏美景。

最后一站

富丽堂皇的酒店 难道你不心动吗

可上网查询联系方式 维也纳(桂林火车站)小维等着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