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4

今年春天,我有特别的赏樱技巧:第27届韩国庆州樱花马拉松

编辑
天数:1 天 时间:4 月 和谁:和朋友

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的赞助下,我成为了第27届的韩国庆州马樱花马拉松的体验者,并且获得了韩国旅游局发展局提供的马拉松免费名额。

2016年曾经参加过广州马拉松5km跑,这次想挑战一下自己,

选择了樱花马拉松的10km跑,我提前一个月在Keep健身软件参加了10km训练营,利用每天晚上的时间跑步。

一开始会非常艰难,但是到了训练营二十多天的时候,寻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速度,保持这个速度一直跑也不会累,感觉到时候跑10公里也不会很难受。

敲黑板!!!!参加5km以上的马拉松必须记得提前训练,不然到时候参赛的时候会非常难受!!!

樱花马拉松开始前

马拉松当天,有马拉松大会免费提供的穿梭巴士,来往庆州市区和庆州马拉松的比赛地(庆州普门湖),开跑前的穿梭巴士是6点-7点,每10分钟一班车。

早上天气非常冷,风很大,南方人的记得穿上大衣,运动衣服穿在大衣里面,去到比赛场地有地方存放的。

普门湖

我们住的酒店附近就有穿梭巴士的其中一站,庆州高速巴士站对面,我们最终赶上了最后一班的巴士。

大概15-20分钟左右就可以去到比赛场地普门湖,看到大门牌写着第27届庆州马拉松大会,就可以下车了

来到之后人已经非常多了,周围都是人

普门湖

这里因为马拉松大会增加了很多卫生间,本来在居民中心就有一个公共厕所,在舞台后面又增加了20多个流动厕所,还有2个临时搭建的固定厕所,去厕所很方便,虽然参赛人数非常多但是厕所不用排队,这个非常赞。

来到之后,先去舞台左手边,就是图片的左手边,韩国旅游公社的位置领取我的号码牌和物资

里面有一件T恤,一本马拉松大会介绍,和内置芯片的号码牌。本届的T恤实在是有点丑,而且我看到很多人都没有穿这件大会送的衣服,也因为天气太冷了,我就没有换了

然后到了存包环节,因为起点的草地是湿的,存包的地方是直接把包放在地上的,我们要先去领取一个大的塑料袋,把随身物品全部都装进去塑料袋

普门湖

拿着白色塑料袋去Loker帐篷排队,工作人员姐姐会给你一个号码贴纸,一张贴在号码牌上面,一张贴在存的包上面,跑完之后凭号码牌去取包就可以了。

樱花马拉松开跑咯

8点钟以前,全部参赛选手按照全马-半马-10km-5km的顺序大致排好,按顺序出发。

出发前会发飞和平鸽、鸣礼炮、放焰火

很快大家都跑起来了

记者们都在起点的地方等着捕捉参赛者的动作,还有乐队为选手们加油打气

还有韩国烧酒和韩国啤酒跟我们一起起跑,超级可爱的,我们还跟他们自拍呢

普门湖

还有一个台湾旅行团特意过来参加本次的樱花马拉松,应援背包和应援小旗子都准备齐全

还有一些残障人士骑着轮椅参加了本次樱花马拉松,有一些是自己推轮椅,有一些是有专门的志愿者帮他们推轮椅,果然是一项全民参与的运动啊

马拉松沿线的一路上都种满了樱花树,景色超级美的

普门湖

5公里和10公里的选手前2.5公里是共用一条赛道的,所以开始非常热闹,像逛花街一样

还有韩国传统的歌舞表演

5公里与10公里选手分开赛道之后,人明显少的很多,景色也漂亮了很多

再有一发韩国传统歌舞表演

10km是围着普门湖跑一圈,一边跑步一边下着樱花雨,真的是难忘的体验

天气挺冷的,但是很多韩国哥哥仔都穿着短裤跑步

韩国跑马拉松大部分人都会跑起来的,不像广州马拉松大部分人都是走路

普门湖

可能因为天气冷吧,没有太多奇装异服,这个是我印象最深刻的衣服

可能会涉及敏感话题我就(shi)不(kan)翻(bu)译(dong)了

路上又发现一间装修非常特别的星巴克

普门湖

快到终点了,会有很多学生在路边给我们加油打气,气氛特别好

冲过终点之后,有个大叔跑过来跟我握手,跟我说他一直是跟着我的速度在跑的哈哈哈还交换了名片

每次去韩国都总会遇到这样的大叔哈哈哈哈哈

还帮我拍了完赛认证照片哈哈哈哈

跑完之后更精彩

跑完回到终点,可以凭参赛号码牌领取完赛奖牌和食物补给包

不要以为这就结束了,除了可以看舞台表演之外,还可以排队领取热辣辣的食物

有汤面

闺蜜没有参加比赛也拿了一碗哈哈啊哈哈

就是韩式汤面的味道

运动完之后天气又冷吃一碗热热的汤面再合适不过了

普门湖

还有白煮鸡蛋一大堆,随便拿

还有韩式汗蒸房必备的米浆和红豆冰

好吧,其实就是糖水的味道

还有免费热水提供来冲咖啡

还有热的鱼糕

还有韩式甜甜糯米酒(玛格丽)

还有棉花糖

还有面膜

重要的是!!!!每人一份全部免费!!!!乖乖排好队就可以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