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2

初见菏泽,我的「万达美华酒店」之行

玩法:美食,人文,周末游

菏泽一座名不经传的小城,却有着源远流长的震撼历史,其实菏泽早在4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就已经存在了, 至今依然保留着许多原始社会的历史遗迹,从夏代便开始有了关于菏泽的记载(夏代是中国史书中记载的第一个世袭制朝代),再到春秋战国时期,到北魏,到唐代,到北宋,到明代,直到现在都有着菏泽的历史痕迹,自雍正十三年命名为菏泽后,就一直未被更改过,这个地名已有284年的历史。

每次的旅行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有的是大自然的瑰丽之旅,有的是人文的奇妙之旅,有的美食的饕餮盛宴,有的风光的摄影之旅,有的便是祖国的渊源历史,,而这次我选择的是革命历史的浩瀚之旅,随着年纪的增长,逐渐对祖国的人文历史有了很大的兴趣。

初见万达美华酒店

已经有连续两个晚上每天只睡3个小时,拖着沉重的身躯,终于在菏泽这座城市找到了温暖的“家”,来犒劳下这一身疲惫的身躯,今天,正好赶上了菏泽万达美华酒店的开业仪式,开业结束后,会邀请在场的朋友们前去参观酒店,于是便跟着大部队一起进去了。

酒店的工作人员,很热情的接待了到来的所有朋友,酒店大堂是一个集合Check-in、阅读、休闲、社交等功能为一体的共享空间,简洁却不简单,宽敞却不是空旷,另每一位到来的朋友眼前一亮,前台还可以自助办理入住,一分钟自助办理入住和退房手续,还有公共区域的机器人,可精确的为客人递送物品,这个可能就是黑科技吧,把东西放进去后,机器人遍开始自己上电梯,下电梯,为他“肚子”里的物品,找到主人,科技感十足。

大堂的另一面简直就是书的海洋,柔和的灯光加上舒适的座椅,让人没有理由想要离开,只想静静地坐在这里,来一杯咖啡,开启今日的菏泽之旅。

酒店的2层是健身房,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健身的我,决定去健身房里沾染下健身气息, 健身房虽不大,但五脏俱全,日常健身都可以满足。

看到了这里,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办理入住了,体验一把自助式办理,果然方便快捷,省去了太多的时间,这次的入住房间是7楼,到达所住的楼层后,还有每天的晴雨表显示在楼梯旁边,超贴心~为每一位入住的客人,提供了暖心的提示。

打开房门后,清爽明亮的色调映入眼帘,阳光透过玻璃洒在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客房采用柔和送风模式,呆在房间的每一分钟都有舒适的体感;定制化超大床垫、高织棉纺床品、多种类型的枕头、柔软亲肤的浴巾浴袍,配以柔和灯光、静谧环境,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躺在床上,来一个深度睡眠之旅

“enjoy the moments”,酒店为每一位到来的宾客准备了新鲜的果盘,不得不说这里的水果超甜~来一餐健康的夜宵,终于躺在了我日思夜想的床上了,开始睡眠模式。

“薄荷+”精选餐厅提供精致营养的自助早餐,供应招牌产品“美华大包”及“秘制牛肉面”等地方特色美食。此外,酒店还拥有设备齐全的迷你健身房、自助洗衣房和会宴设施,致力以精选服务为商旅宾客打造高品质入住体验。

“美华大包”一定要尝试一下,我选的是猪肉大葱,香而不腻,来自五星大厨的手艺。虽为商务酒店,但美食确实五星级的,北方人的早餐怎能错过油条,油条全是现炸出来的,入口香脆。

万达美华不愧为万达旗下的,早餐的每一道菜都是良心制作,如果不赶时间,不妨坐下来,慢慢品味这里的美味时光。

酒店周边交通

菏泽万达美华酒店交通便利,距菏泽火车站2.5公里,距建设中的菏泽南站仅3.5公里,距全城最大的牡丹观赏地“曹州牡丹园”约7公里。

酒店周边游玩「菏泽的历史痕迹」

早餐后开启菏泽的第一段旅程,菏泽的地理位置也是很奇特,位于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带,其中在冀鲁豫这片土地上,有着自1921年直至中国成立的抗日战争征途,带着对历史的好奇,来到了菏泽这座历史之城,所以第一站便是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门票免费,直接拿身份证换取门票

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展厅分为序厅和星星之火、浴血抗日、逐鹿中原、革命儿女四个大厅,讲述了三、四十年代冀鲁豫边区党政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怕牺牲、前赴后继、不屈不挠、英勇奋进的革命历史。

下面的棉衣是不是很有年代感,这是当年革命烈士所穿过的衣物和文件包,依稀的可以看出那个时代的每针每线都很用心,有着他们对生活的期望。

在漫长的革命岁月里,冀鲁豫边区的大批优秀儿女,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洒尽了热血,献出了生命。这里展示的是边区236位重要领导人的简略水平和208位著名烈士事迹

可以看出这是什么吗?好像是当年抗日用的炮弹,第二张图为手榴弹,慢慢的突然开始这里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就这样在里面一件一件开始研究这些装备。

从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出来后,一处绿树成荫的小路出现在眼前,这里也成了当地居民饭后茶余的生活场所,虽然是炎炎夏日,但在这里依然感觉不到夏日的酷热,站在湖边,阵阵微风吹过,享受着夏日的凉爽。

酒店周边游玩「天香公园

其实这次的旅行就是想体验下当地人的生活,想要慢慢的融进这座拥有千年的历史之城。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天香公园,这里应该是菏泽居民们一个休闲场所,所以决定去目睹下这里人的生活场景。从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出来,步行700米便可到达。

天香公园位于菏泽市的中华东路, 园内植有以天香国色――牡丹为主的各类花卉, 拥有玉板白、豆绿、贵妃插翠等珍贵牡丹一百八十余种, 园内林木扶疏,花水相间,建筑古朴典雅。园林小道曲径通幽,天香亭百龙盘柱,天香湖碧波荡漾,动物岛百兽相戏,妙趣横生。但因这个季节牡丹的花期已过,所以只留下这葱葱郁郁的绿荫小道。

从外面看上去,整个天香公园,很安静,小桥流水,阁楼静坐,但进去后又是一番天地,一座城市的老年生活是可以反应出这个城市的幸福感的,老人们拉着二胡,前面还有主唱,他们看着音谱,一遍遍排练着,人老,心不老的画面在我的眼中深根发芽,希望我的晚年也可以像他们一样。

饿到不行了,终于在划船的地方看到卖吃的了,两根烤肠,来自午餐前的零食,划船的价格还算合理,电动船,20分钟40元,可坐4人,脚登船,20分钟30元,可坐4人。

这里不仅有自然观光景,还有游乐园,真的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旋转木马,小型过山车,小型激流勇进,海岛大冒险.....

酒店周边美食来到菏泽怎么不体验下这里的羊肉汤,这里的羊肉汤和西安的羊肉泡馍,相差无几却又大相径庭,一样的是都是饼泡羊肉汤里面,不一样的却是味道,这里的羊肉汤味道较清,还需放一些辣椒,味道才算好。

宫保鸡丁,下饭必选,不得不说这里饭菜量真的是超大,味道也很赞,而且价格很便宜,我们两个人,点了两份菜加两份汤,价格是60左右。

这道菜忘记叫什么了,只记得里面有小汤圆,略甜,很好喝。